拯救那个反派[快穿]

拯救那个反派[快穿] > 91.契约总裁的刁蛮情人

91.契约总裁的刁蛮情人

    订阅不足呦小天使, 防盗时间过后再来吧宝宝~

    魏凌风在这山上已经住腻了,而且他并不是什么事都没有, 在他退出皇宫的这段时间, 不知道他的势力被蚕食了多少, 但是因为魏凌跃是替他受伤中毒,他也不可能放下生死未卜的魏凌跃独自回宫。

    临渊照料院子里的土地,整理药草,还有做饭,就腾不出手洗衣服。但是临渊又不许霁月洗,说他体寒,长期接触冷水对他身体有害。影一忙那些粗活都脚不沾地。所以,这些事情都落在了魏凌风身上, 可把他气的不行,想他堂堂一个皇子,自己的衣服都没有洗过, 竟然还要给别人洗衣服。

    最可恨的是, 霁月还总是叨叨哪里没有洗干净。刚开始他不会洗,霁月就搬着他专用的小板凳坐在他旁边,嘴上指导。魏凌跃即使再生气, 也只能忍着。他觉得在这山上短短的时日, 他都把这二十多年的瘪吃完了。

    霁月睡醒后穿上鞋就去找临渊,临渊正在除草浇水。霁月过去给临渊擦擦脸上的汗水。

    “别把鞋子弄脏了。”

    “没事, 魏大哥会洗。”有事让魏凌风干时, 霁月也是很乖巧的。

    “去把晒着的衣服收了。”

    一来就指使他走, 霁月凑上去亲了一下才不情不愿的去收衣服。

    对,让魏凌风恼火的是,临渊义正言辞的说不能有闲着的人,都要一起分担这些琐事。魏凌跃是病人,不用动手。而霁月身体不好,但是他也不能闲着,他们身为主人要以身作则,所以就安排霁月收衣服,叠衣服。等他们回宫后,他一定要治这两人大不敬之罪。

    霁月把衣服收拾好放进柜子里,就去看魏凌跃,顺便等着吃晚饭。

    “小神医,医圣有消息了吗?”虽说魏凌跃的毒很稳定,霁月也不像那些御医一样束手无策,但比起不靠谱的霁月,魏凌跃心里更期望医圣能回来,早日治好他的身体。每天喝药针灸、不定时毒发的日子简直能把人折磨崩溃。尤其霁月还总是把不给他继续解毒的威胁挂在嘴边,令他十分忧心。

    “没有,信鸽没有回来。不过按照惯例,师父也该回来了。否则就是在哪里耽搁了。”霁月说着愁眉苦脸了起来,“师父回来就该考校我的课业了,我根本就没有背完。”

    魏凌跃也有太傅定期考校一众皇子的学识,一听霁月的话就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然,“不通过会如何?”

    他们为了博得父皇的宠爱,努力表现自己,若是表现的不好,连支持他们的朝臣都要斟酌犹豫是不是押错皇子了,可谓牵一发动全身,一言一行不敢有丝毫逾矩。生活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霁月气哼哼的说道:“会不让师兄吃菜。师父太坏了。”他偷偷的藏两个馒头留给师兄,但是没有菜给师兄吃。

    魏凌跃哑然,良久才慢慢道:“小神医生活的真是无忧无虑,令人艳羡。”

    霁月也觉得他生活的很快乐,尤其是和他师兄成了夫妻之后,他心里总是满满的,像是吃到了冰糖,又甜又开心。

    “你也是啊,你那个哥哥虽然没有师兄好看,没有师兄厉害,你们也是夫妻吗?”那两人的相处和他们差不多。

    魏凌跃心口一跳,“小神医不可胡说,我们是兄弟。”魏凌跃觉得霁月像是个痴傻少年,什么都不懂,说这些话图惹人笑话,偏自己还无知无觉。

    魏凌跃语气幽幽的,“身为人子,中此奇毒,命不由已,连累父皇和母后挂念忧心,实属不孝。也不知我还有没有机会尽孝。”魏凌跃本想勾起霁月的恻隐之心,让他多多尽心,岂料这人听了什么反应都没有。

    “小神医,你实话告诉我,我还能活多久?”

    “唔~这个说不准,不过你也别担心,生死有命。趁没死的时候好好开心的活着。”霁月往小碟子里剥着松子,给魏凌跃出主意,“或者你也赶紧去找个人当别人的小媳妇,感觉特别好,这样死了也不亏了。”

    每次魏凌跃下定决定好好和霁月谈话时,霁月都能把他气的半死,这样下去,比起毒发身亡,他更容易死于怒气攻心。亏临渊还一直说霁月单纯,他看这是蠢吧。

    “霁月。”

    厨房那边传来临渊的声音,霁月一听眉毛就扬起来了,端着他刚才剥好的松子,就往厨房走去。

    魏凌跃也起身一起去,他身体恢复的不错,好长时间都没毒发了。

    “师兄,尝尝松子,很香。”

    临渊就着霁月的手吃了两颗,然后就喂给了霁月。“不许多吃了。”松子油润,多了会滑肠。

    霁白莲!即使看到过很多次,魏凌跃依旧心里很不满。霁白莲在他面前和临渊面前完全是不同的两个人。可惜临渊眼瞎,一直无法识破霁白莲的真面目。不过临渊不相信他的话,活该被骗。这样也好,省得出来祸害别人。

    临渊做的大都是清淡的口味,霁月喜欢吃,这段时间也被他养的胖了一些,以前身体就像排骨,就连屁股上都没有多少肉,干瘪一片。现在不仅屁股挺翘了,就连小肚子都有了。

    “师兄,衣服我都拿好了,吃完饭我们去温泉玩。”

    桌上的另外三人已经对这明目张胆的求欢麻木了,很冷静的吃自己的饭,没有任何的诧异和异样。

    临渊不自在的咳了一下,“先乖乖吃饭。”

    霁月吃完饭,临渊也把魏凌跃晚上的药抓好了。

    霁月看见临渊背着药篓从他房间出来了,临走时还对魏凌跃说:“当小媳妇特别舒服,魏凌风和影一你都可以问问他们同不同意。”留下面色各异的三人,跑出门挽着临渊的胳膊就亲亲密密的离开了。

    临渊坐在温泉的石头上,如老僧入定。耳边有各种小妖精的诱惑,“师兄,胸口好痒,要捏捏。”

    霁月坐在临渊腿上,简直想把自己团成一个小球贴在临渊身上。看着临渊在雾气下的脸,忍不住趴上去亲了又亲。

    临渊额上青筋直跳,每次来温泉都是一种折磨。“霁月,该回去了,泡久了你头该晕了。”

    “可是、”

    临渊揉着太阳穴,霁月一张嘴他就知道要说什么,“回去捏。”

    要不是临渊清楚的知道霁月的性格,只怕会认为霁月是一个经验丰富,烟视媚行的妖物。可就是知道霁月没有那方法的想法,这种无意识又青涩坦率的行为更让人难以自控。

    在温泉里泡的整个人都乏了,霁月懒洋洋的都不想动弹,走了一小段路,霁月就开始闹脾气,“师兄,腿软,不想走了。”

    临渊背着霁月,霁月背着药篓,还是杀了大反派吧,看紧他多麻烦,再这样被他折磨下去,他肯定会折寿。难道是因为他对大反派图谋不轨,所以才要遭受这些偿还罪孽的?

    “师兄,你喜欢抱我吗?我喜欢你抱我,也喜欢你亲我,喜欢和你睡觉。我觉得好开心。这样我死了也不亏了。今天我还给魏、”

    临渊心一跳,斥道:“不许胡说!”

    霁月张着嘴呆了一下,趴在了临渊背上,他才没有胡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趁没死的时候好好活着,当师兄的小媳妇他很开心,死了也不会亏。

    两人沉默的往回走着,霁月也不叽叽喳喳的说话了。他们的房子已经出现了视野中,“霁月,我会护着你。”

    临渊淡淡的声音打破了让霁月害怕的凝重气氛,瞬间就满血复活了,“那当然,我是你的小媳妇,你不护着我要护谁?”

    霁月在心里告诫着自己不再喜欢临渊,可是他不接近临渊,临渊就真的把他视做路人,对他和别人一样冷淡疏离。在药店看见临渊遇到危险,霁月还记得临渊是普通人,根本没有杀过丧尸,肯定会受伤。来不及思考就下意识的想去救他,却没想到临渊自己就敏捷的砍了丧尸。

    之后看着临渊砍丧尸越来越熟练,挥手间就像是弹走手上的灰尘一样简单随意。霁月心里有些复杂,他上世把临渊保护的滴水不漏,是真的出于爱还是自私?

    先爱上的人是彻底的输家,在末世前临渊对他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学校时他只能站在远远的台下看着满身光芒的临渊,淹没在众多爱慕者之中,他特意寻找的近距离交集机会都少之又少。

    毕业后更甚,临渊的圈子是他无法企及的,应聘助理也失败,满腔的爱慕只能在他的脑海里越发深刻。

    不过末世来了,他有幸和临渊同路,更幸运的是,他有了雷系异能,比其他人都厉害,足以保护临渊,给他更好的生活。内心深处,他是卑劣的希望着临渊一直是普通人的,这样临渊就会一直需要他的保护,不会离开他。

    基地里的那些异能强者,送上门来的男女都有,这和末世前金主和小情人,床伴关系本质上不都一样吗?他认为他们是情侣爱人,可是其他人呢?

    霁月扪心自问,难道他就不是在仰仗自己的实力强大,以此为资本来和临渊在一起的吗?不然的话,为什么不给临渊成长的途径和力量,让他自己在这残酷的末世能有自保之力呢?

    打着对临渊好的名义,其实说白了还不是怕临渊更优秀,不再需要他了,就会和他分手。

    他们之间是孽缘,也许保持距离才是最好的选择。

    尽管霁月这样打算着,可是看临渊不吃饭,对着洗碗池发呆的时候,身体会不由自主的照顾临渊,看别的女人和临渊说话,想做他以前的工作,心里更是不快。那个女人,知道临渊的小习惯和爱好吗?没看到临渊眼里的厌烦和嫌弃吗?

    霁月反应过来后就有些泄气,上世的他何尝不是这样,对着临渊献殷勤,保护他左右,提供最好的物资,跟随他的下属每每都起哄。

    临渊答应和他在一起后,他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不敢细想里面的事情。他自以为是的两情相悦,在临渊看来,又何尝不是他以势逼人。处在高地位的人喜欢上的那个人,肯定会是处在弱势地位,即使他不做什么,有想讨好他的人,也总是会想办法去逼迫临渊。哪怕他在情感上卑微到尘埃里。

    霁月坐在满地丧尸中间,情绪渐渐的稳定了下来。

    霁月一回来,人们下意识的退后一步,离他远一些。虽然知道霁月越强,他们越安全,可人们内心对于不可控的事情心里总是充满了畏惧。

    临渊看了一眼霁月就转开了目光,霁月身上凌乱,满头大汗,眼睛里带着点红血丝,衣服和鞋上还沾染上了各种液体,形象实在是有碍观瞻。

    同行的大多数人因为食物一事对临渊都有不满,直到临渊在一旁抱着手看着他们被丧尸围攻而达到顶峰。

    临渊处理完他身边的丧尸,就站着没事了。那么多人围在一起,对丧尸的吸引力不小,即使有异能者的保护,还是会有漏网之鱼。

    在众人被丧尸追的时候,他们无意间却瞥见临渊闲闲的看着他们遇险而无动作,心里很是愤怒。推搡间跑在最后的一个中年男人被丧尸撕咬到了,等孙楠腾出手控制住这个丧尸时已经来不及了。

    直到真的直面这种危险和死亡,众人的情绪开始失控了。

    受伤的中年男人被众人排斥在外面,“你被咬了,会变成丧尸,不要过来这边。”

    男人捂住手臂,“救我救我,我没有被咬,我不想死。”

    “啊~”一群人互相挤着向后退,哭喊着“滚一边去,求求你别过来类似的话。”

    “都是临渊的错,他当时明明可以救我们的,为什么袖手旁观?”

    “要不是他在一边眼看着,也就不会有人被咬了。”

    你一言我一语,好似所有的压力和愤怒都转移到了临渊身上,而被众人讨伐的中心,临渊的表情都没有动一下。

    “我为什么要救你们?”

    “你有能力,帮助大家难道不是应该的吗?明明你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死丧尸,对你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你这人太过自私冷漠了。”

    “是啊,怎么会有你如此冷血之人,看着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死去,一点恻隐之心都没有,你这种人才最该死。”

    霁月在旁边听到这些话很愤怒,刚想上去理论,可是瞥到一点波动都没有的临渊,瞬间冷静了下来。

    临渊懒得多费口舌,也不想别人一直不识趣的打扰他,把刀横亘在他身前,意思很明显,若是再惹烦他,他不介意亲自动手让别人闭嘴,周围瞬间鸦雀无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