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虐文女主[快穿]

拯救虐文女主[快穿] > 《总裁的逃跑小娇妻》

《总裁的逃跑小娇妻》

    “她笑得好开心啊。”

    灯光流转的餐厅中,恬静的钢琴声婉转在每个客人的耳边,优雅动人。在靠窗的角落,一个身穿白色短袖的女生坐在那里,盯着远处的某个座位低喃着。

    女生留着一头长发,腰际的发梢伴着女生的一举一动轻微晃动。她的脸上化了淡淡的妆,原本就娇俏的五官被妆容修饰的更精致了些,不少人频频向她投来了爱慕的眼神。

    但女生全都没有看见,她所有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远处,一个与人相谈甚欢的女人身上。

    在女人端起红酒杯轻抿一口下肚后,女生再次自言自语地道:“556,你确定没搞错对象?她的样子不像是需要我帮忙的啊。”

    女生叫做魏可,本来应该是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但在一夜间摇身一变成了名千金小姐。

    突如来的转变是因为——她在睡梦中被一个系统绑定了!而且给出绑定她的理由居然是因为她喜欢看虐/恋文且不会被虐到??

    556,就是绑定她的系统的名字。

    魏可听到556系统给出的这个理由的时候被它的奇葩度震惊到了。

    居然还有这种绑定理由?

    不管魏可信与不信,但现实却是如此。

    从接触网文开始到现在,魏可很少看那些会让人在床上扭动的甜文,一是因为她一个孤寡青年认为自己不配看甜甜的恋爱,二是因为现在不少挂着甜文标签的文里全是工业糖精,看两眼后就完全提不起兴趣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魏可无意中翻到了一本当下最火的虐文,自那之后,魏可给自己贴了一个标签——#十级虐文爱好者#

    最奇怪的一点是,魏可看的每本文里,评论区给作者寄刀片、床单哭湿等呼声最高的虐点章节,魏可看了之后除了大呼过瘾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感觉。

    不是魏可没有用心去看文、没有将自己融入到故事中,只是…没有那么多的感同身受罢了。

    系统在解释了绑定她的缘由后,还对魏可说了句,“我们快穿局需要像你这样的无情读者。”

    无情者·魏可适时地沉着脸问道:“你们需要我,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556系统:“最近收到太多的作者反馈,说虐文实在是太伤身了,她们要放弃虐文走小甜饼的路线。你身为读者应该也发现了,近几年的虐文少之又少,如果没有猜错,你已经没有粮了吧?”

    魏可:“…没错。”

    “只要你帮助我到任务完成,回到原世界之后无论你想要看什么类型的小说,管够。”

    系统机械性的冰冷声音在说出最后两个字时,竟然让魏可从中听到丝丝温度。

    魏可双眼亮了几分,本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升起抹微笑,嘴角勾着笑问道:“需要我做什么?”

    魏可态度转变的速度快到让系统愣了几秒。

    但听到宿主已经同意,系统先将目的说了出来,“我们要拯救几本小说中被虐到遍体鳞伤的女主,让她们不再因为爱情吃苦,变得开心快乐。让这几本小说基本无虐点,变成小甜饼。”

    “为什么?”魏可不明白,本来虐文就少,居然还让她把虐文变成甜文?

    系统犹豫了几秒,最后说道:“没有原因。”

    魏可听出了系统在隐藏些什么,既然他不想说,魏可也没继续追问,只是问:“我会有生命危险吗?”

    系统:“不会。”

    得到系统的回答后,魏可仔细考虑了下得失后魏可便答应了系统。

    等魏可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已经穿进了小说,坐在了现在的位置上。

    在刚刚,系统简略的给她讲了一遍小说内容。

    小说是一本古早的娱乐圈文,不但故事线单一虐点也很俗套。

    女主靠自己在娱乐圈打拼到了三线的位置,在女主的事业处于蒸蒸日上的状态时,她遇见了男主。在男主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女主很快成了一线女明星。但也在这个女主认为事业爱情双丰收时,女主意外得知男主跟自己在一起只不过是跟朋友的一个赌约罢了。就在女主去找男主的路上想要听男主亲口对她说出事实时,却又听到到了男主和女配订婚的消息……

    然后女主飞往了国外,女配在这个时候恶意抹黑女主,因为女主长时间没有做出回应,女主的名声一落千丈,成了网友人人喊‘gun出娱乐圈’的明星。

    而在这段时间里,男主并没有为女主发声,也没有去找女主。

    几年后女主从国外回来,性格比之前更加沉稳内敛。回国后女主靠自己的能力重新站到顶端,打败了女配,而在这段时间里,男女主解开了对于彼此的误会。

    小说最后的结局是he,虽然结局美好,但过程中男主对女主的态度和两人之间的互相错过,那种愤恨不平和怅然若失的点是虐读者最恨的一点。

    女主叫做季清妍,男主叫魏治霆,而魏可穿进的人物是男主的妹妹,跟她同名同姓,也叫做魏可。

    远处一直被魏可盯着的女人就是小说的女主,季清妍。而跟她一起吃饭的人,是男主魏治霆。

    系统查看了一下进度,才发现两人穿来的时间点居然是季清妍和魏治霆刚认识的时候。

    “没有,”听见魏可的质疑,系统说道:“只是因为故事还没开始。”

    还没开始?

    魏可咬着嘴里的吸管,吸了口饮料进肚后道:“不是说好让我穿越到男女主分手时然后去治愈女主吗?怎么到了还没开始的时候?”

    系统说:“我刚被研发出来,有的技能有些不稳定,会有失误,请宿主见谅。”

    冷冰冰的话在魏可的脑中响起,魏可挑了下眉毛。

    刚研发出来的?

    连任务情节都能穿错,那她问的那个问题……应该没事吧?

    魏可轻吐了口气,又重新问了一遍,“那个、你真的能保证我死不了吗?”

    系统:“是的宿主,如果你在做任务中死亡且任务没有完成,我们则会让你重新回到任务开始前,直到完成任务才能够离开。如果完成,会进入下一个世界。等做完任务回到现实世界时你会发现,现实世界只不过才过了一秒钟。所以无论你在哪里,都不会死的。”

    “等一下。”魏可抓到了系统话中的一个信息,问:“直到完成任务才能够离开?如果我完不成任务,那岂不是一直要待在书里了?你不会是在骗我吧?为什么别的快穿文中任务失败就会进入下一个世界?”

    系统:“任务次数为十次,在规定的次数中没有完成则会进入下一个世界。我之所以没有说,是因为我相信宿主的能力。”

    系统莫名的信任让魏可稍微放下了戒备,将系统的话琢磨了一下,明白自己不会死后,魏可点了点头解释道:“我比较惜命,所以得问清楚些。”

    系统:“嗯。”

    魏可晃了晃手中的杯子,“那我现在要做什么?”

    “稍等。”

    系统说完话后过了一分钟左右,魏可的脑海里升起张蓝色的屏幕,字符一个一个地跳了出来:

    [欢迎来到小说《总裁的逃跑小娇妻》的世界,预祝你的任务可以圆满完成。]

    [你的身份信息为:魏可,21岁,大二学生。

    你的家庭成员为:…]

    魏可花了五分钟的时间记下所有信息后,点了[下一步]按钮,这次直接跳出来了一段话:

    [任务一:与季清妍相识,并让她对你的好感度达到10%]

    “这么简单?”魏可扫了眼任务条后自信满满道。

    任务条消失,系统的声音响起,“其实是有难度的,季清妍对陌生人有防备心,很难接近她。”

    魏可哼笑一声问:“我是谁?”

    556系统如实道:“魏可。”

    魏可手指向远处,轻声问:“季清妍对面坐着的人呢?”

    “魏治霆。”

    魏可点头,“所以这不是很简单吗?”

    系统虽然刚研发出来,但还是能明白魏可说的是什么意思。因为季清妍和魏治霆正坐在一起,所以她过去只要介绍对季清妍介绍自己,那么两人就会认识。而又因为两人是男女主,所以魏可想的是通过魏治霆来认识季清妍那么季清妍对她好感度应该不会低。

    系统调了一下季清妍现在对魏治霆的好感度,刚开口阻拦魏可,就被魏可打断了。

    系统:“你…”

    魏可:“好了好了,看我表现。”

    魏可说完起身向季清妍魏治霆的桌子走去,一边走魏可的长发一边顺着她的动作舞动着。原主很爱护她的头发,没有染烫过,一头乌黑的长发在灯光下泛着迷人的光泽。

    季清妍也在这个时候看见了魏可,率先注意到的便是这一头长发。

    四目相对,魏可冲着季清妍扬了下手中的杯子,指了指转头看向她的魏治霆,自我介绍道:“小姐你好,我是他妹妹,叫我小可就好,不知道我怎么称呼您?”

    没等季清妍回答,脑海中‘叮’的一声响打断了魏可的思绪。

    系统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

    [季清妍对你的好感度-2,当前好感度:-2,请宿主再接再厉。]

    嗯?

    发生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