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虐文女主[快穿]

拯救虐文女主[快穿] > 《总裁的逃跑小娇妻》

《总裁的逃跑小娇妻》

    “同学,等一下!”

    绿荫庇护的校园路上,一个女人叫停了走在她身前的人问着路。

    被她叫停的人自然就是魏可。

    魏可转身望着女人,女人穿着蓝色碎花长裙,头发斜搭在右肩,耳朵上的挂坠是银色的细链条,整个人的气质温温柔柔,看起来大气极了。

    女人见魏可看着自己,微微笑着说:“不好意思同学,我是刚来这里的老师,所以对这所学校的布局不是很熟悉,可以问一下第一教学楼在哪吗?”

    在女人讲话时,系统对魏可说道:“宿主,你面前的这个人就是马薇薇。”

    魏可听到后挑了下眉头。

    刚刚在来学校的路上她还问系统马薇薇长什么样,想在见面的第一时间就能够认出她。

    但系统却让她别着急,说进学校之后第一个找她搭话的人就是。

    魏可本来还不相信,但现在她不得不佩服马薇薇。

    因为系统说马薇薇为了接触到自己,在学校门口安排了好几个人等着,自己也早早到了学校。

    所以是第一个找她搭话的。

    魏可与马薇薇对视,抬手指向远处的红色教学楼,说:“那个就是。”

    得到回应,马薇薇顺着魏可手指的方向看去,看似在确认位置,但其实却在心里想着接下来要做什么。

    她不能浪费了长时间等待得来的搭话。

    马薇薇嘴角的笑容更加温柔,“看你也是往那边走的,要一起吗?”

    魏可没有想拒绝,反而一脸欣然地接受了马薇薇的邀请。

    其实魏可在见到马薇薇之前有一个计划,就是不管马薇薇说什么,她都不理。

    魏可想冷漠对待马薇薇,让她没办法通过自己去接近魏治霆,让她没机可乘。

    但在看到马薇薇的第一眼时,魏可就知道,这个计划是错的。

    因为这个女人,不简单。

    没有魏可,还有魏父魏母,以马薇薇的心计,接近他们获得他们的喜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所以魏可在那一瞬间改变了策略,准备先按照原先剧情走进行下去。

    就这样,两人并排朝教学楼走去。

    在路过一个垃圾桶时,马薇薇开口问:“对了同学,我叫马薇薇。不知道同学你叫什么啊?是哪个系的?”

    “我叫魏可。”魏可学着马薇薇,嘴角也挂起了笑。

    “魏可?”马薇薇低喃了一遍,故作不知情的惊诧道:“真是巧了,我未婚夫的妹妹也叫做魏可。”

    因为马薇薇从小在国外留学的原因,所以原主并不认识马薇薇。

    在原小说中,在马薇薇说出这句话后,原主以为这是巧合,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深问。

    而原主的反应正合马薇薇的心意,毕竟她提出来这件事只是为了拉近关系,同时也让原主知道自己有个未婚夫,等时机成熟后再将未婚夫是魏治霆说出来。

    小说里全都按照了马薇薇的设想发展的。

    但现在,站在马薇薇面前的是魏可。

    只见魏可手捂着嘴,表情震惊地说:“啊?我哥哥的未婚妻好像也叫马薇薇。”

    马薇薇嘴角的笑意僵了一下,“应该是缘分吧。”

    “我看网上说,世界上其实没有那么多的缘分,一切看似巧合的事情很多都是人为的。”

    “是吗?”马薇薇愣了一下后抬头看了眼面前的红色教学楼,对魏可说:“我到地方了,谢谢你为了指路。”

    魏可笑了笑没有说话。

    马薇薇向魏可伸出手,说:“很高兴认识你。”

    魏可低头看着女人的纤纤玉手,伸手碰了下其手指后抬手说:“我也就顺便给马老师指了下路,认识就不用了。”

    被拒绝了。

    马薇薇听见魏可的话,眼底深处划过一抹厌恶。

    真是不知好歹的小东西。

    要不是为了魏治霆,她怎么可能会放下身段提出跟魏可交朋友?

    马薇薇自认为表情隐藏的很好,但其实她眼中的嫌弃和被拒绝时的愤怒被魏可看得一清二楚。

    魏可在心里问着系统,“就她这表情管理是怎么当上恶毒女二的?”

    系统:“宿主,你之所以能看到是因为你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她其实隐藏的很好。”

    魏可听到后又看了眼马薇薇。

    只见马薇薇眸中带笑,扬着嘴角对她说:“好的魏同学,那我们有缘再见。”

    大方得体的笑容,根本看不出来刚才马薇薇眼里的恶毒。

    说完马薇薇转身离开了原地,没有回头,没有犹豫。

    在马薇薇离开后,魏可在原地站了好久。

    系统出声问:“宿主在想什么呢?”

    魏可左右望了望,问:“就…我住的宿舍在哪?”

    偌大的校园里魏可迷失了方向。

    系统:“…”

    -

    两个月的时间,由季清妍主演的这部戏终于杀青了。

    在杀青的这天,剧组拍的合照还上了热搜。

    上次季清妍被李曼安算计这件事上了热搜后,周爱将季清妍的前助理派回给了她,而此时她的前助理正帮着季清妍收拾行李。

    “爱姐说给你放个小长假,你不是一直说想去南方吗?要不要趁着这个假去放松一下?”钟落雪将所有的行李收拾完毕后对季清妍提议着。

    季清妍一年很少有这么长的假期,要不是因为发生了这件事,周爱怕季清妍会有心理阴影,才会给假让她休息。

    钟落雪说完就拿出了手机准备订机票,但出乎意料的是,她的提议被季清妍拒绝了。

    “不了,我得回m市。”

    这让钟落雪惊讶不已,要知道去南方是季清妍一直念叨的,之前不去是没有时间,但现在有机会了……

    钟落雪嗅到了八卦的味道,“怎么?是跟人有约了?”

    “嗯。”

    本来钟落雪只是调侃,但没想到季清妍还承认了?

    钟落雪从床上蹦了起来跑到季清妍身边,扒着季清妍胳膊问:“真的假的?你别吓我啊姐姐!”

    钟落雪的反应吓了季清妍一跳,她不明白钟落雪为什么会有这么巨烈的反应。

    但钟落雪的下一句话给季清妍解释了原因:“要是让爱姐知道了你谈恋爱,那我就惨了!!”

    钟落雪没想到刚回到季清妍身边就听到这么大的消息,让她有点不知所措。更没想到的是,她离开季清妍还没多久,季清妍就有了男朋友。

    季清妍听到后愣了一下,将心底的苦涩压下,低声说:“放心,没谈恋爱,只是跟朋友约了一起吃饭而已。”

    说最后一句话时,季清妍想起了魏可,连语气也变得轻快了些。

    钟落雪没听出来,她又问道:“是…男的?”

    季清妍:“女的。”

    听见对方是女的后,钟落雪舒了一口气,“那就好。”

    “是谁啊?”

    季清妍迟疑了下道:“你不认识,是剧务,不过在你来之前她已经走了。”

    季清妍之所以迟疑,是因为她不确定能不能把魏可的身份说出来,所以犹豫了一下后季清妍选择了隐瞒。

    钟落雪:“剧务?”

    季清妍:“嗯。”

    “人品怎么样?她是真的跟你做朋友,还是故意接近你啊?”钟落雪问。

    钟落雪怎么想也想不到当红明星居然能和剧务成为好朋友,一起约了饭不说,甚至还让季清妍放弃了去旅行?

    钟落雪越想越觉得诡异,望着眼前人清瘦的脸,又看了眼季清妍纤细的身板,老母亲般叮嘱着:“你别被人骗了!”

    季清妍被钟落雪的话逗笑,轻轻拍了拍其肩膀说:“放心,不会。”

    季清妍又道:“我没什么值得她骗的。”

    钟落雪不认同:“怎么没有?万一是想借着你迈进这圈呢?”

    现在的年轻人想一劳永逸,都觉得进娱乐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钟落雪就怕这个叫魏可的是想进娱乐圈才接近的季清妍。

    季清妍淡淡一笑,没有开口。

    凭魏可是魏治霆妹妹这个身份,只要她想,进娱乐圈是分分钟的事。

    见季清妍对她口中的那个人如此信任,钟落雪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好拿起出手机开始看返程机票,“行吧,那定下午三点的航班可以吗?”

    钟落雪低声幽幽道:“好让你早点能跟她见面。”

    钟落雪就是这样,很懂季清妍心意。

    季清妍低笑:“好。”

    -

    回到m市已经是晚上八点,季清妍在机场跟钟落雪道了再见后两人就分开了。钟落雪去带其他艺人了,季清妍则是被公司派的车送回了住处。

    两个月没有回家,家里的家具上已经落了一层灰。

    季清妍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卧室、客厅沙发,其余的地方准备等第二天再打理。

    一切收拾完,已经是晚上十点。

    正准备去浴室将一身尘土洗掉时,收到了魏可发来的消息:

    [清妍,我在热搜上看到咱们这部剧杀青了,你是不是不用呆在剧组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季清妍:[晚上八点落的地,现在刚收拾完行李。]

    看见季清妍已经回来了,魏可想了想问:

    [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季清妍理了一下头发,直接打过去了电话。

    电话接通,魏可的脸出现在了季清妍的屏幕上。

    是一张正敷着面膜的让人看不清五官的脸。

    没等季清妍说话,魏可率先开口:“你回来怎么不跟我说啊?我好去机场接你。”

    因为敷着面膜,魏可的声音有些含糊,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让季清妍听起来就像是魏可在对自己撒娇。

    “太晚了,所以就没有跟你说。”季清妍:“而且有公司的车接我。”

    “可是之前说好了让我接你啊。”

    魏可想了想说:“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明天我请你吃饭!不过下午我有课,所以需要你等我。”

    说出有课时,魏可的声音烦闷不已。

    为什么没有人跟她说做快穿任务还需要替原主上课?

    不仅如此,在这期间,她还跟马薇薇周旋了一个月,除了每天跟马薇薇演戏提升了自己的演技外还让她领会到了跟女配斗智斗勇有多伤神。

    这一个月里,只有一件事让魏可感到丝欣慰,那就是——她非常出色并且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四。

    还被系统奖励了五百的开心币。

    只不过任务五…

    难度有点大。

    在这个时候,一道柔柔的、软软的询问声飘进了魏可的耳朵。

    “明天我去你的学校找你怎么样?”

    听到魏可的话以后,季清妍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与其等待,不如主动去拥抱。

    作者有话要说:  吃醋预警!

    感谢在2021-04-11 20:57:09~2021-04-13 16:12: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酸腐文人的小甜心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