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70、我妹

70、我妹

    冬至!

    二十四节气之一!

    也是让这位文圣老祖被冰封五千多年,却依旧不死的关键!

    虽然不记得这玩意儿有什么用,但一点儿也不妨碍黎剑先想办法弄到手再说!毕竟这是他为数不多还能记起来的东西之一!

    “冬至节气?”

    不过兰芷闻言,正因为某个老魔头那番不要脸的话,而忍不住要翻白眼的她,小脸上却是一下子露出了极度震惊之色,她呆呆地看向了黎剑。

    “怎么?你知道?”黎剑把正在他头发上的兰芷抓了下来,然后恢复她身体的原本大小。

    因为再不恢复,这个小丫头就要在他头发里安营扎寨了。

    “对呀!阿姊曾经说过,二十四节气之一,如果能掌握的话,就等于掌握了这天地二十四象之一,可借此寻找古老的天庭。一旦找到天庭,那么这仙,将不再有寿元的限制!别说是仙,就是大兄你现在的修为,都可以在寿元上翻上好几倍,直达千年之久!”兰芷解释道。

    黎剑闻言则惊呆了。

    这个诡异修仙世界,六御境和问灵境在寿元上可以说是差不多的,尽管六御境可以活一百多年,但这“百年”后多出来的,有可能是零头,个位数的寿元,也有可能是二三十年。

    而这,一些长寿的凡人都可以办到!

    甚至还有可能活得更久一点。

    六御之上的境界,虽然黎剑无法知道,但是想来寿元也不会有很多。要不然的话,这个小丫头也不会说出仙的寿元限制这一句话了。

    连仙都有寿元限制,更何况仙以下的?

    “仙?”

    黎剑呢喃自语,这无疑是修仙者最终所追求的境界,而这也是在这个诡异修仙世界不会听了后唯一一个不会被遗忘的境界。

    想来,这是那些世家们的手段有限。

    当即,黎剑站了起来,他准备去动手了!

    先是抬手一点,破去了此地的风水局,然后掩去身形,直接混入了人群之中。

    此地风水局被破,自然第一时间吸引了不少人过来,但有兰芷施法,这些人自然是连黎剑的踪影也发现不了。

    而有着兰芷的帮助,黎剑也第一时间就找到了那位文圣老祖。

    毕竟这地方就一位六御之上。

    这位文圣老祖瞒得过其他人,但他瞒不过同等境界的兰芷啊!

    “大兄,你就这么走过去呀?”兰芷看了一眼推开门,走进院子里的黎剑,不由忍不住问道。

    这院子深处,就有那位文圣老祖。

    此时这位文圣老祖正在提笔练字,笔是简单的笔,墨也只是简单的墨,但随着他一笔一划的落下,那些字却像是能活过来一,鼠字化作了一头黑墨老鼠,在白纸上乱跑,似乎是想要逃出去,但却怎么也离不开这张纸。

    而当这位文圣老祖写了一个龙字,顿时这龙字化作了一头黑墨长龙,在白纸上上下游走,一股龙威直接外放而出,隐隐约约的,还听到了一声龙吟。

    随后,这文圣老祖又写了一个剑字。

    一如之前那般,这剑字化作了一柄黑墨长剑,但这一次却不是在白纸上上下飞动了,而是一飞而出,伴随着一声剑鸣,直接就刺向了刚从外面走进来的黎剑。

    然而这来势汹汹的黑墨长剑却没有立功,落在黎剑身上,便直接化作了一滩墨水,迸溅开。

    黎剑擦去了下巴上的墨汁,他看向了屋内的人,这文圣老祖虽然号老祖,但人却是极为年轻,看起来只是人到中年的样子。

    看来兰芷所言都是真的,而这位文圣老祖多半是找到了天庭所在。

    要不然的话,这位哪来那么长的寿元?

    那文圣老祖轻叹口气,无可奈何地放下了笔,他看着黎剑,一脸的凝重之色:“我当年动了凡心,起了贪念,以至于最终犯了天规,不过在被赶出来时,那位曾说我有一劫,若是能渡过,自然可回去。不知道这位小兄弟,你可否就此转身离去,无论你究竟是来做什么的,只要你肯立马走,我来日可送你三千年寿元,让你可比此世之仙!”

    “我这人,贪得无厌,三千年寿元可不够,而对于你能给我这么多寿元这一点……嘿嘿,我可不信!”黎剑说着,脚步不停。

    “我这还有几十位门客,他们都是我用天庭秘法,培养出来的六御境高手,对我忠心耿耿,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必然不惜性命围杀你!你不过是六御附体,你可想好了!”文圣老祖顿时脸色微微一变,然后他目光一厉,只盯着黎剑。

    “我妹。”黎剑这次停下了脚步,他也不多说什么,只是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兰芷。

    同时,他眼中不免露出了一丝火热之色,难怪这地方六御境这么多,都跟大白菜一样,原来是和天庭秘法有关!

    那天庭,恐怕真是传说中那个天庭!

    一瞬间,黎剑怦然心动。

    试问天下,谁人不想长生不死?又有谁人不想纵生逍遥?

    “她……”文圣老祖脸色大变的看着兰芷,他看得出来,这个小丫头的修为有多么深厚,只差半步,就是九缺境的第二境!

    这般修为,已经不在元气大伤,至今还没恢复的他之下了!

    自然,对付一帮六御境,什么都不用做,只需一道阴神印记,就足以让他辛苦培养出来的那帮六御境修行之人,通通魂飞魄散!

    而他,在这个少年的压制下,根本发挥不出什么实力来。

    这让文圣老祖脸色越发难看的同时,也不免困惑起来,就眼前这厮,也配当正人君子?

    看这家伙的言行举止,哪里像个正人君子了?

    可见鬼的是,就连他自己,这会儿都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是一个正人君子……

    真是诡异!

    “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老祖,请拿出来吧!这样还能让你体面一点。”黎剑来到这位文圣老祖的近前,表示自己不想动粗。

    毕竟这位去过天庭,鬼知道掌握了什么玄妙无比的秘法。

    能不多生事端就不多生事端。

    文圣老祖看着黎剑,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最终他轻叹口气,无奈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