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 78、塑料姐妹(二合一)

78、塑料姐妹(二合一)

    他最近一段时间的修行,提升速度不知道比过去的“七八十年”快了多少倍,而这一切,就是在莫名其妙的遇到许千缘之后!

    她究竟是想来表达什么?

    长生不死之人?

    第二次敲门?

    黎剑怔怔的出神,突然他瞳孔微微一缩,似乎是记起了什么,可是当他想再次去回想,却又什么都记不起来。

    于是他开始回忆自己刚才看到的那几张照片。

    越是去回想,他便越有一种怪异的熟悉感,就像是他曾经真的在这些诡异之物中死去一样。

    翠绿色的稻草在他眼前若隐若现,那是杀戮之后,汲取超级强者的生命,从而恢复了青春。

    莫名的阴影缠绕,他的阴神被困在尸体之中,以至于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腐烂的恐怖的巨大禽鸟,似乎是在天愿作比翼鸟中的比翼鸟之后,它不断重复生前的话,企图借此追寻到最后的一抹生机。

    ……

    “异世邪神!”

    黎剑忽然脱口而出,他睁大眼,此时在他脑海中出现了很多陌生的记忆。

    但这些陌生的记忆,又给他奇异的熟悉感。

    因为他那曾经经历过的。

    天道降罪,仙帝受劫,身形俱灭,一点残灵更被异世邪神夺走。

    眼见群龙无首,仙后站了出来,联手四大仙王,去抵抗天道,企图换来一线生机,但最终却是一去不回。

    天庭最顶级的战力接连陨落,这让天庭中的一批老咸鱼不得不站了出来。

    一个个都有可比仙帝的实力。

    有看着像文官但实际上是天道杀神的太白金星;有看着像看门但缺手持先天宝物的四大天王,四人都只有近乎仙帝的战力,可合而为一后却有着仙帝的战力;还有那看着像养马的,但实际上可以身化万千,道道分身近乎仙帝战力的弼马温……

    但天道降罪岂是那么好受的?

    又或者是咸鱼终究是太咸了,以至于最终让那天道的怒火落下,天庭自此万劫不复!

    一众天庭之仙被削了道行,剥夺了神通,只剩下一身等若笑话的法力。

    于是,就有天庭之仙找到了异世邪神。

    这是被天道强行掳掠而来的,只为了演化天道的怒火,摧毁天庭和人间。

    对于天道,这些异世邪神也是敢怒不敢言,得知天庭之仙的来意,当即就联合所有异世邪神,群策群力,还真让他们找到了一个办法。

    先让一个跳出时间之外,然后再让这个人逆转时空,回到了天道降罪之前,力挽狂澜!

    因为这个法子太过困难和艰辛,就是证道第三境之上的仙帝层次,都不见得能成功,所以天庭之仙们找了很多比较合适的“倒霉鬼”。

    嗯,黎剑就是其中的一个“倒霉鬼”。

    他是一派之祖,从人间飞身入天庭,但还没等他嘚瑟两天,天道降罪了,他尽管战力不俗,但在一种随身法宝留在人间的缘故,一身实力十不存一。

    于是,黎剑就被异世邪神抓起,扔进了时间长河里。

    然而天道早已经获知,在一众倒霉鬼被扔进时间长河里的那一瞬间,就干预了过去的时间轨迹。

    以至于,黎剑在历经艰辛后侥幸跳出了时间之外,又成功回到了过去,但却只能一次次的重复被杀的命运!

    甚至那群异世邪神连让他打个招呼的机会都不给!

    这是天道的诅咒。

    于是,醒悟过来的他,这一次选择了将自己一分为三。

    一份转世入当年的人间,一份留在昔日的天庭,但最后一份,由于出了差错,以至于跑到异界去了。但好在他命不该绝,机缘巧合之下,他又穿越回来了,三者得以重新合为一体。

    “原来我过去那么牛笔……”

    黎剑呢喃自语,这大概就是灵玥所说的,他身上最后一道枷锁了。

    此时尽管打开了,但他也没有获得什么力量,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天庭所化,而天庭是禁止一切神通手段施展的。

    至于像许千缘那样大变活人,那其实是她在临死前,将自身本源力量送出所化。用一次,便少一次,直到彻底消失。

    “没想到,昔日的长生不死天庭仙,一个个都死了……”黎剑眼中微微露出些许惧色,天道降罪,一众仙帝战力死得死,失踪的失踪,而当时活下来的,一个个在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岁月后,也纷纷死去了。

    其中有着近乎仙帝战力的,也只能将本源力量送出,在不知道多少年后显化一道幻身。

    而这道幻身,只有百年时限。

    时间一到,就是那位曾经的长生不死仙,彻底消失之时。

    黎剑说着,他便看向了他老妈戴美丽的方向,此时他恢复记忆,自然记起来,这位根本就不是他的母亲。

    他当初一分为三后,每一份都是如同石猴一般,天生天养。

    而戴美丽,便是今世来扼杀的异世邪神!

    这是一位后来的异世邪神,和她的先辈不同的是,她由于异世邪神原本所在的世界内卷太严重,跑到这里来求发展的。

    由于初来乍到,所以这位异世邪神的手段颇为柔和,不仅给曾经的黎剑编造了虚假的记忆,还让他体会到了亲情的温暖,好借这些手段,一点点的消磨黎剑这最后一世。

    “昔日的天庭,贪得无厌,索求无度,是该罚!”

    “但我那时候才刚成仙,我是无辜的啊!”

    “哪怕我要受连带责任,但也不至于叫我魂飞魄散吧?这前前后后折腾我几百世,也差不多了啊!”

    黎剑呢喃自语,他很想对着天空竖中指,但仔细想了想,他还是忍了。

    天道爸爸怎么可能会有错的地方呢?

    天道爸爸无论做什么都是对的!

    如果哪一天天道爸爸做错了什么,那么就请参考上述第一条和第二条。

    念及此,黎剑便决定立马滚回当年的人间,也就是现在诡异修仙世界,然后再也不回这平行世界了,让那个傻乎乎的异世界戴美丽,继续搁这儿等着刷业绩!

    终于想起来过往记忆的他,此时尽管由于本源力量不足,不能在这个世界施展出什么手段来,但已经收回了他过去的部分仙位。

    可主导时空穿越。

    这也正是他当年被选中,扔进时间长河的原因。

    但同样的,也是他最终能从一众倒霉鬼中脱颖而出,成功跳出时间之外的根本原因。

    换而言之,他现在随时随地都可以回到那个诡异修仙世界去。

    “不过我还不能马上走……”

    黎剑想到了那位由于内卷而跑来的异世邪神戴美丽,他的仙位力量如此微薄,也跟这位的影响有关,所以他得等她离开了,才能带着焦桃和兰芷回去。

    恢复了记忆的他,自然也记起来和焦桃、兰芷她们曾经的过往。

    他三分时,进入诡异修仙世界的那一份,化作了黎祖。

    由于曾经为仙,哪怕三分了,他的修行天赋也没有减弱多少,更是借着自己曾经在时空穿越上的造诣,炼制出了不少可以倒转的圣药。

    其中有不少倒转时间的圣药,在黎祖修行有成,感应到另外两个自己的部分记忆后,出于他的恶趣味,被他装进了一个个很普通的小蓝瓶里。

    这是在冒充小蓝药水。

    但这也埋下了祸根,他炼制的圣药太多,放在全盛时期的天庭都是顶级灵药,此时一同爆发,这哪里是哪一个当年的人间可以承受的?

    以至于当时埋藏那些药瓶的山脉由于地下河道的变动,发生了局部的地龙翻身,大量圣药因此倾斜人间,影响到了整个诡异修仙世界的时间运转。

    知道谁是罪魁祸首的黎剑,这会儿不免有些心虚。

    原本他还觉得是那个诡异修仙世界有问题,这闹了半天,元凶竟然是自己?

    “不过说起来,我身为黎祖时,有那么强吗?”回顾自己这些记忆,黎剑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虽然记忆告诉他,他自己就是造成诡异修仙世界时间倒转的罪魁祸首,但黎剑总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因为那些药水的影响,太过巨大了……

    旋即,他走向了此时在和焦桃说话的戴美丽。

    这位异世邪神来到这昔日的天庭已经很久了,也因此早就习惯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和说话方式。

    只不过,不是人终究不是人,哪怕伪装得太好,也会出岔子。

    比如眼下。

    戴美丽在扮演见到自家儿子的女朋友时的母亲,就出了不少的漏洞。因为太像是电视剧里演得那样了!

    过于得充满了表现感。

    黎剑看着,却没有揭破,甚至还一如过往的应和了几句。

    很快的,戴美丽准备走了。

    就像是要给自家儿子留下和女朋友独处时间一样,还很贴心的帮忙问,要不要把碍事的小鬼给带走?

    她说的小鬼,自然是兰芷。

    这个时候,兰芷伪装成了焦桃的妹妹。其实也不用伪装,毕竟在那个当年的人间,她两就已经在姐妹相称了,就是时不时的相爱相杀,互相拆台。

    黎剑自然表示不用。

    “儿子,老妈看好你!你很有眼力劲,这个可比千缘妹妹好多了。”戴美丽笑呵呵的说道。

    黎剑点了点头,他这会儿倒是明白戴美丽为什么称呼许千缘一声妹妹了,多半是看出了这一具幻身的不对劲之处,但到底哪里不对劲,却又没有看出来,只觉得许千缘活了很久的样子。

    不出意外的话,很快许千缘这具幻身就没了。

    但尘归尘,土归土,彻底消亡是许千缘必然的宿命,或早或晚都一样。

    而他要是所料不差的话,许千缘此次离去,多半是回到她真身陨落的地方,然后自我化道。

    想到这儿,黎剑不免心中微微一叹。

    不过他倒是没什么遗憾感和怅然感,世上谁能不死?

    再者身为仙,已经活了足够长的时间了。和不过百年的凡人相比,和现在的红尘仙相比,过去的天庭之仙已经算是活够本了。毕竟天道降罪后,红尘仙只有三千年寿命,哪怕意外钻空子成了伪仙,那也自能算是苟延残喘。

    除非,肯像某个写作仙人读作奴仆的谪仙一样。

    彻底失去自我的意识,不知生,亦不知死,坐镇天道所圈之地,维持所谓的秩序,宛如机器一样。

    戴美丽走了。

    因为焦桃演得太过天衣无缝,毕竟事实上她确实是馋黎剑的身子,所以压根不用演,稍微收敛一下就行。

    “大兄,你怎么会有娘亲呀?是你认的吗?”焦桃忍不住问道,她看着黎剑,略显狐媚的脸蛋上,显得很是困惑。

    “说来话长,我们先回去。”

    黎剑没有解释,而是心中一动,顿时,这一座古风宅子发生了变化。

    不过就在这座宅子又要出现宝石化时,他抬手一指,顿时整座宅子土崩瓦解,烟尘滚滚下,他和焦桃、兰芷匆忙逃出。

    然后,黎剑又是一点,那附近围绕的树林也随之消失。

    “大兄,你这是……”

    焦桃看着很是不解。

    “我恢复记忆后,这东西就护不住我了。”黎剑淡淡的说道,这是他此世之身黎祖,在回归本尊时所留的后手之一。

    “原来如此……哎,等等,大兄你恢复记忆了呀?”焦桃顿时瞪大了眼睛。

    “是啊,你这小丫头,我倒是没发现,以前收你作记名弟子时,你怎么就这么大胆呢?”黎剑似笑非笑地看向了焦桃。

    焦桃算是黎祖的记名弟子,其变化之道,便是证道的红尘仙也远不如,足以直追仙帝一级。当初黎祖也是看出了焦桃的可怕上限和天赋,这才将袖里乾坤传给了她,也算是帮另一个被扔进时空长河的倒霉鬼留下一份传承。

    当时他们几个倒霉鬼都互相做了神通交换,目的便是在时空长河彻底迷失后,不至于自己什么传承都没留下,悄无声息的就消亡了。

    焦桃被黎剑这样看着,却是吓了一跳,因为黎剑此时的神情她太熟悉了!

    当年她不只一次看到!

    于是,焦桃毫不犹豫的抱起了一旁的兰芷,挡在自己身前,说道:“大兄……啊,不,是师父,这个小鬼更大胆!”

    兰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