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千金恋爱了

真假千金恋爱了 > 第 18 章

第 18 章

    张美娟哪知道雇了个这么能干的。

    她唉声叹气满大街贴着传单的时候,洪小暖还在店里夸程玄呢:“你也太能干了吧。”

    程玄没上过班,她只是做了在家里就会做的家务活,不知道原来这就算是能干了,头一次被这样直面夸奖,还有些不知该如何回应。

    洪小暖有了信心,就程玄干活这利索劲,哪怕不爱搭理人,她妈估计也不会辞退程玄。

    洪小暖拿了个点菜机过来,教给程玄怎么用:“你平时的话呢,就负责点单传菜和前厅卫生这块,晚上忙了会有小时工过来帮忙的。”

    程玄点头,洪小暖拿了点菜机给程玄演示一遍,见程玄面无表情,问:“怎么样,我讲明白了吗?我再给你演示一遍。”

    “不用,我会了。”程玄淡淡道,对着菜单输了几个菜名,成功下单。

    没想到程玄学东西这么快,洪小暖愣了两秒:“你学东西好快啊。”

    这一说,她才想起程玄学习好像也不错来着?

    程玄抿唇,没作答:“我没吃早饭,现在可以吃饭吗?”

    “哦哦,吃吧。”洪小暖说。

    程玄在学校里就不好接近,洪小暖早有心理准备,没有因她的冷淡而感到生气,反倒生出几分新奇。

    原来程玄也会和人正常交流啊。

    她一直以为程玄是那种我行我素,目中无人的类型了。

    程玄将食盒抱上桌,提起第一层。

    窈烟烟准备的都是些方便食用的,手拿饭团,寿司一类的,洪小暖瞧见这精致的伙食,问:“这是不是大小姐给你准备的啊?”

    程玄拿了个饭团,回头看她:“嗯。”

    “我猜就是。”洪小暖坐到她对面的位置上,长了雀斑的小圆脸露出一个笑,“也就大小姐才会准备这些精细的。”

    程玄吃了口饭团,里头夹着满满的金枪鱼。

    她抬起眼皮,黑瞳纯粹且有神,似乎提起这个人让她心情很好:“是啊。”

    洪小暖愣了愣,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程玄露出这种表情。

    想到对方,居然忍不住都会笑,程玄这么喜欢大小姐吗?

    洪小暖没多想,和程玄没什么可聊的,就去后厨接着削土豆去了。

    一天下来,程玄适应的超乎寻常的快。

    以至于中午到了饭点,张美娟贴完广告回来帮忙,见程玄拿着点菜机忙前忙后,还以为她瞎点。

    “哎呦,孩子。”张美娟脸都白了,凑过去一看,规规整整的菜名在点菜机屏幕上排了一串,和洪小暖一核对,人家还真没点错。

    再一看,前厅也变敞亮了,犄角旮旯都被擦的干干净净。

    “…都是她干的?”张美娟傻眼了。

    “是啊。”洪小暖忙着收银呢,怼她妈,“程玄老能干了。”

    张美娟心里挺高兴,可到底持保留意见。

    直到后厨师父炒好菜,程玄一手一盘端着就走,她才彻底对程玄改观。

    “这孩子力气咋这么大。”张美娟跟女儿用气音说。

    洪小暖拿计算机算账呢,敷衍她妈:“昂。”

    “她这么瘦,力气咋会这么大的。”张美娟看见程玄来来回回,又提着水桶去擦桌子,人都傻了。

    “完了。”张美娟靠柜台边,“妈这一上午广告儿白贴了。”

    洪小暖乐了,推她妈:“你上后厨刷碗去吧,我盯着她一上午了,干的可行了。”

    张美娟悬空的心落地,下午指挥厨师做员工餐都给程玄多加了两块儿肉。

    “你瘦,孩子,多吃点,米饭不够自己上后头添。”张美娟把菜往程玄面前推了推。

    程玄也没跟她客气,吃了两碗米饭。

    张美娟挺纳闷:“你这不也挺能吃的,咋还这瘦。”

    程玄没吭声,过了会儿说了句:“天生的。”

    “那你这挺好,我家洪小暖吃点饭就胖,胖肚子胖腚,胖的一点不好看。”

    洪小暖不乐意:“那还不随你。”

    母女俩都是热闹性子,又要吵嚷起来,程玄抿唇,及时开口:“我现在可以休息吗?”

    洪小暖:“哦哦,休吧。”

    她们这儿有午休的,下午两点到下午四点。

    程玄坐到旁边,张美娟母女俩说了会儿话,也上楼休息去了。

    程玄却不大睡得着。

    一楼只剩下她一个人,今天天气好,有点风,洪小暖走之前还特意给程玄开了电风扇。

    程玄手往后伸,想把围裙解下来,手却碰到了围兜里的手机。

    指尖轻蜷,程玄把手机从围兜里拿了出来。

    没用过,可她见程世宝玩过,窈烟烟昨晚还教过她,给她注册了一个微信号。

    里头只有一个好友,头像是一个动漫小兔子,微信名叫yyy。

    程玄垂眸,指尖悬在屏幕上方,片刻,还是点进了与她的聊天框。

    空白一片,她没有给她发一条消息。

    程玄抿唇,盯着屏幕看了几秒,拇指正要关灭屏幕,手机突然震动。

    程玄呼吸一滞,手机险些从掌心摔落,她手忙脚乱急忙接住,看清来电显示,摁下通话键。

    机面贴上耳廓,少女独有的清甜嗓音从话筒里传出:“喂,程玄?”

    “嗯。”程玄眨眼,慢慢低下头,把有些发烫的另一只耳朵贴上冰凉的桌子,方便将她声音听的更清。

    夏日午后,店里只剩下电风扇运转的声音,少女声音隔着手机变得好像有些不一样了,说不上来,就好像在她耳边说话似的。

    “我听洪小暖说你午休了,没打扰到你午睡吧?”

    “没有,”程玄说,“我不困。”

    “是嘛,今天累不累呀?”窈烟烟问。

    “不累。”程玄指腹轻划桌面,“你吃饭了吗?”

    “啊,我吃过了。”似乎是没想到她会主动发问,少女话里明显带出几分笑意,“我也吃的日料。”

    程玄:“是吗。”

    窈烟烟:“嗯嗯。”

    “你要是困了,就先睡觉吧,我不打扰你啦。”窈烟烟说。

    程玄垂眸应好,挂断电话后,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不善言辞,并对此感到无奈。

    程玄看一眼手机,重新将脸趴回桌上。

    ——

    下午五点半,客人正要多起来的时候,程玄见到了洪小暖上午提到的小时工。

    男的,挺高,长相普普通通,也是个热火性格,与张美娟母女俩性格十分合拍,三人凑在一块,不知道的估计都得以为这是母子三人。

    据他说,他今年十九,家庭条件不太好,趁着暑假一天打了两份工,是个单身狗,身高一米七五,穿四十二码的鞋。

    程玄就没遇见过这么能说的人,偏偏程玄不善言谈,大大满足了这个喜欢自娱自乐的人,一空闲了就要找程玄单方面巴巴。

    洪小暖骂他:“张岩勤,你再说话我可扣你钱了啊。”

    “ok!知道了小老板!我闭嘴!”张岩勤消停了会儿,收拾完最后一桌餐盘,瞥见程玄背靠墙壁垂眸不语。

    张岩勤就没遇到过这样的小女孩。

    永远后背挺直,沉默寡言,身上没有半分青春期女孩该有的青涩叛逆。

    他对程玄没有丝毫男女之情,毕竟程玄个子都快赶上他高了,而且力气好像比他都大。

    他只是觉得新奇,因为他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哎,你是几点下班的啊?”张岩勤问她。

    程玄抬眼:“八点。”

    “那不快了吗,这都七点半了,我得上到九点了。”张岩勤小声哀嚎。

    程玄正不知道回他句什么,后厨及时传来张美娟不客气的一声吼:“小张!快过来刷碗来!”

    “得嘞!”张岩勤喊一声,冲程玄乐了乐,小跑进后厨。

    程玄看了眼时钟。

    七点半,还有半个小时。

    时间第一次让她感觉漫长,程玄端了水桶过来,把每个桌子都擦了一遍,洪小暖见也没客人来了,对程玄说:“程玄,你今儿要不先回去吧,我看晚上也来不了几桌了。”

    程玄看了眼时钟,现在正七点五十。

    她没拒绝洪小暖的好意,上柜台拿了自己的包和吃干净的食盒,和大家说了声再见,抱着东西就出去了。

    夏天黑的晚,天空好似泼上一层深色蓝墨,晚风吹散了她闻了一天的油烟味,程玄站在门口呼出一口气,垂眸下台阶。

    正要拐弯,抬眼就见道路那边遥遥走过来一个人。

    她比所有人都要显眼,穿着长裙提着包,长发披散,一手掐着一朵可怜的小野花,一手拿着手机讲电话,走走停停,时不时还回头看。

    程玄老远就听见她喊:“我不认识东南西北呀!我找不到!在哪里啊!”

    “我真的找不到,你出来迎我一下,到底在哪…啊!”

    她惊呼一声,与程玄对上视线。

    程玄看到她浅色瞳孔登时漾起一层浓浓笑意,拿着小野花的雪白手臂高高举起,对着电话那边笑着说:“我找到了!我看到程玄了!”

    说完,她傻乎乎的挥了两下手,小步向程玄跑过来。

    程玄也朝她走去,停在她跟前止步。

    窈烟烟累的小喘,她体力一向不好:“这里好难找啊,我都迷路了!”

    程玄无言片刻,垂眸看地,不经意扫了眼她露出来的两条雪白的腿,眉心微皱:“下次不用来接我。”

    作者有话要说:  ^_^本文男人都是背景板。

    感冒的一天,嘴里都没啥味道,照常写点自己也想吃的,金枪鱼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