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绑定闺秀系统后逆袭了

真千金绑定闺秀系统后逆袭了 > 送礼

送礼

    当青花拎着两个食盒看着眼前被杂草覆盖的狗洞时,心情很复杂。

    第一次小姐委派给她的重任竟然是爬狗洞……

    心疼地摸了摸身上柔软的布料,她上任第一天刚换上的交领襦裙感觉要被弄脏了。

    为了小姐的信任,青花狠下心给裙子下摆打了个结便麻利地弯下腰准备钻过去。

    一拂开杂草,青花傻眼了,这狗洞太小长得有些结实的她根本过不去……

    怎么办,青花看着眼前高高的墙檐,环视了一圈四周。

    看见角落里摆着的假山石头,青花眼前一亮立刻三两步走过去,踮着脚将食盒放在最高的石头上,自己踩着其他小石头攀上了墙檐。

    在墙檐上青花倾着身子低着头努力够大石头上的两个食盒,终于中指勾住了两个食盒。

    将食盒勾回自己身前时,青花一着急重心不稳,“哗”地一下墙檐的瓦片被她踩掉了几块,直愣愣地从墙檐摔了下去。

    摔下去时,青花紧紧地抱着食盒还在想幸好不是脸着地。

    书童阿肖正从小厨房走出来听见墙角的声音,以为院子里糟了贼,跑过去时正好看见一个姑娘摔从房檐摔下来,赶紧将个姑娘揽住抱了满怀。

    这姑娘有些重,手疼。

    “你是哪个院里的丫鬟,来我们院里干嘛?”阿肖忍着手疼,看怀里的女子一身丫鬟服饰问道,遂想到男女授受不亲又赶紧松开了揽腰的手。

    “我是……啊!”青枝提起手里的食盒,正准备道明来意,结果腰间的手一松,她又直挺挺地摔在了地上。

    “我知道了,你是来给少爷送吃食的?”阿肖看着丫鬟手里提起的食盒瞬间会意,以前就有不少心思重的丫鬟想借着送吃食混进少爷屋里,“我劝你不要肖想少爷,少爷狠心得很只会把你们都发卖了。”

    “不,我……”青花臀部着地感觉自己的屁股摔成了三瓣儿,听了这话更是气得眼冒金星。

    “哦,那这吃食不是送给少爷…”阿肖脑子一转,声音越来越小,藏在帽子里的耳朵一红,“难道是送给我的?”

    “我不喜欢你这样的,我喜欢皮肤白性格温温柔柔的……”阿肖这才仔细看了眼躺在地上的丫鬟,圆圆的脸上眉黛画歪了,皮肤黑而粗糙,经历了不少风吹日晒的样子,鼻子塌,倒是这双眼睛生得挺不错又大又亮,只是里面现在好像布满了怒火?!

    “我才不是送给你这个没礼貌的家伙。”青花身上又疼心里又气,好一会才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想起小姐吩咐的任务语气不好地道,“食盒是我家平阳侯府二小姐送给裴家两位少爷的。”

    “那我带给少爷就行。”原来是隔壁小姐送的,闹了好大个笑话,阿肖脸腾地红了,别开眼抢过地上的食盒,别扭地快步离开,嘴里还念叨着,“谁让你鬼鬼祟祟地看着就不像好人。”

    “左边是给裴大少爷的,右边是给裴二少爷的。”青花摔得腿疼根本赶不上阿肖的速度,只能在他身后喊道。

    阿肖紧紧攥着食盒尴尬地回到阁楼,裴涵一见着食盒便迈着小短腿蹭蹭地凑了上来,“阿肖这是什么?阿四又做好吃的了吗?”

    “不是,是隔壁二小姐派丫鬟送来的。”阿肖一边将食盒放在饭案几上一边说。

    “清清姐送的呀。”裴涵肉肉的小脸露出惊喜而又兴奋的神色,“让我看看是啥好吃的!”

    “等等,左边这个是给小少爷您的。”阿肖将左边的食盒推到裴涵面前,拿起右边的食盒放在裴弈面前,“右边是给大少爷的。”

    “哦?那丫鬟怎么样……”裴弈起身将食盒拎到饭桌上问道,吃饭就该在吃饭的地方。

    阿肖突然涨红了脸急急忙忙打断了少爷的话,“丫鬟还能怎么样,就挺黑挺重……”

    “我是问你那丫鬟是怎么样进来院子里的。”裴弈看着平日厚脸皮的阿肖窘迫又着急的样子嘴角难得带了丝笑,“不是问你她黑不黑重不重。”

    “……”阿肖更窘迫了,红晕从耳朵一直蔓延到脖子,支支吾吾地回答,“翻…墙…进来的。”

    裴涵不像哥哥有那么多规矩直接在案桌上小手一掀打开了自己的食盒,里面竟然放着个孤零零的大馒头。

    小裴涵瘪了瘪嘴,又想到清清姐的日子可能很难过,送大馒头可能已经很不错了。

    不过这馒头闻起来还挺香,迫不及待咬了一口,小裴涵瞪大了眼睛。

    很有点好吃,他是吃过很多种馒头的,炸馒头,煎馒头……最好吃的就数哥哥小厨房阿四做的大馒头,韧劲十足带有麦麸的香气。

    哥哥总说这种嚼起来费劲的大馒头吃着健康。

    可是清清姐这个比阿四做的还要好吃很多倍,像甜食一样,软软糯糯的触感,一口咬下去蓬松得能在嘴里化开,浓郁的奶香让人忍不住口舌生津,吃了还想吃。

    小裴涵顿时不委屈了,这也太美味了,腮帮子像个小仓鼠似地咕嚷咕嚷着,清清姐肯定是把这世上最好吃的馒头给他了。

    一抬头小裴涵看见哥哥修长的手指打开食盒后,里面竟然是一碗精致透明的糕点,脸色一顿,可怜巴巴地看看手里的馒头。

    呜呜,这馒头,不香了。

    他又巴巴地凑到哥哥那去,眨巴着大眼睛,眼里像在说,饭饭,饿饿。

    看着眼前精致漂亮的糕点,裴弈的心思飘得很远,这个糕点,他吃过的。

    小时候母亲不喜欢他,只有奶嬷嬷宋氏天天带着他。宋氏很喜欢做这道糕点,q弹爽滑的口感,里面镶嵌红豆是最传统的做法。

    宋氏还喜欢放水果进去,口感会更清爽甜腻。

    拿起汤匙裴弈有点发愣,有多久没吃过这道甜食了,好像宋氏去后他便再也没吃过。

    小裴涵在旁边可等不及了,他催促道,“哥哥,你快吃呀,告诉我好不好吃。”

    “那哥哥这份先给你吃一口。”裴弈舀了一勺递给小裴涵,清冷地脸上有着几分对弟弟的无可奈何。

    “不行不行,这是清清姐给哥哥的,哥哥得先吃,吃完若是有剩的,我就……”看着眼前还没他手掌大的小糕点,小裴涵突然嗫喏地说不出口,谁会吃不完,他一口就能吃掉。

    裴弈舀了一勺钵仔糕,清澈的糕点在瓷白的勺子上轻轻晃动,映衬出汤匙上精致的牡丹花纹。

    送入口中,一口咬下先是q弹爽滑的触感,再是细腻绵密的红豆,丰富的口感中清冽的甜味融入唇齿,是熟悉的味道。

    没想到这看起来又笨拙又努力的二小姐竟然能做出这么好吃的钵仔糕。

    “哥哥,我拿剩下的馒头和你换行不行。” 小裴涵眨巴着眼睛,想吃。

    裴弈将小钵端给弟弟,“不用,吃吧。”

    一端起来这才发现木质小碗下面还压着张字条,这张字条压得有些歪了,一眼便能看出主人明显的粗心和随性。

    裴弈皱着眉头将纸条拆开重新折好,直到每一个对角都整整齐齐,方才打开纸条看了起来。

    “谢谢近日的帮助,小小礼物承载我的感激之情,希望你会喜欢。”

    隽秀的字体,带着严重匠气,充满了反复临摹后的僵硬,裴弈复又想到教她握笔也不过十几日,也算是不错了。

    小裴涵吃完了钵仔糕又吃完了大馒头,摸着圆滚滚的肚皮爬上太师椅打着盹。

    见状,裴弈使了个眼色,阿肖赶紧去屋内找了张绒毯给小少爷盖上。

    落日黄昏晓,清风醉晚霞。

    半推开窗,金色的夕阳洒下将书桌上的字条都照成了暖色,裴奕拿起笔,写下了回复。虽是有些笨,但的确是个努力又懂事的姑娘

    裴弈想起那张曾经在晚霞中犹带泪痕的脸,弱小的他也曾在每一个黑暗的过去满脸泪痕地抱紧自己。

    或许每个金碧辉煌的牢笼里,都有着拼命挣扎努力向前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清风醉晚霞出自王维《述行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