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回来了

真千金回来了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很快道具组那边就将事情给处理妥善。

    擅自仿制暗器, 还有没好好检查出问题的,立刻走人。剩余的道具全部检查一遍,确定有没有纰漏。

    因为出了这么一桩变故,原本预计拍摄到凌晨的戏也暂缓。

    想着苏茉明天还得上学, 朱晨便让苏茉补一些特写镜头后, 就先回去休息。

    要放从前,许冰灵肯定要气凭什么是苏茉先补镜头, 而不是自己。

    但现在……她是半点怨言都没。

    那副模样, 让经纪人和助理见了, 忍不住又在一边啧啧称奇。

    补完镜头后, 苏茉去化妆间的路上, 尤力追了过来, 喊了声“小茉老师”后, 便问出心中疑问,“您刚才是怎么知道……那道具有问题的?”

    怎么知道?

    苏茉顿了下脚步, 想了想说, “声音不一样。”

    “声音?”尤力疑惑重复。

    “嗯。真正的利器划破空气时, 产生的破风声,和道具完全不同。”苏茉点点头补充。

    说完后见尤力还愣在原处,便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转身继续往化妆间走。

    过了好半天后尤力才总算回过神来, 慢慢的看向苏茉离开的方向,脸上惊疑不定。

    ……真正的利器。

    ……破风声。

    言下之意是,苏茉很熟悉这些了?

    小茉老师到底是什么来路?!

    ------

    第二天,十一中。

    苏茉昨天晚上回去后又做作业到凌晨一点, 所以今天到学校的时间,是踩着预备铃进来的。

    早自习和第一节课连堂, 所以等李笑笑和周贝准备拿出她们昨天买的小蛋糕,打算给苏茉一个惊喜时,已经是第二节课下课后的课间。

    “给我的?”苏茉单手撑着额角,语调带了点儿没睡好的困倦。

    懒洋洋的。

    “嗯!”李笑笑和周贝用力点头,相视一笑后又说,“是昨天的答谢。这家的蛋糕可好吃了,你要是喜欢下次我们还给你买。”

    顿了顿催促,“快打开看看。”

    苏茉笑笑,刚坐直打算认真拆礼物,一声“苏茉”传来,惹得三人寻声看去。

    便见吴蕾从教室门口走进来,一面走过过道回自己座位的同时,一面对苏茉说,“班主任叫你过去。”

    “班主任?”李笑笑听了心里一惊,和周贝交换了一个视线,确定对方和自己想法一致后,又重新扭头看向吴蕾,追问道,“吴蕾,班主任怎么会无缘无故找小茉?”

    “我怎么知道。”吴蕾没好气的说,顿了顿又瞥了李笑笑一眼,意味深长的又开口,“说不定……等会儿班主任还会找你们两个呢?”

    李笑笑和周贝听了,忍不住又彼此看了一眼。有些忐忑不安。

    倒是苏茉,从刚才便没说话。

    吴蕾朝李笑笑两人轻哼了一声,一转眼便发现苏茉单手撑了下巴,有些懒洋洋的看着她。

    杏眼带了点儿似笑非笑的笑意,却自有一股子凌厉劲儿。好像看穿了吴蕾那点小心思一样。

    惹得没经过什么事的小姑娘,立刻畏缩,移开眼不敢和苏茉对视的同时,硬着头皮开口,“干、干嘛?你看什么,我脸上又没东西。”

    顿了顿又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怕苏茉似的,又直着脖子说了一句,“反正你赶紧去吧,别在这儿耽误时间了。”

    苏茉听了没立刻作答,只是视线又在吴蕾脸上慢吞吞的转了一圈,这才起身。

    在吴蕾反应过来之前,伸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笑眯眯的对她说,“行啊,我们一起去好了。”

    吴蕾在苏茉手上吃过苦头,所以她的手刚搭在自己肩膀上,就让她畏缩了一下想要甩开苏茉的手。

    可惜没用。

    苏茉的手已经停在那儿。

    这让吴蕾立刻情绪暴躁,瞪向苏茉嚷嚷,“班主任是叫你,又不是叫我。我去做什……!!”

    话还未说完,苏茉手劲微收,明明不痛却让吴蕾猛的睁大眼,“你、你做什么?!”

    “没什么,大家都是同学,让你配我去一下而已。”苏茉笑眯眯的看着吴蕾,手劲微再收一分,不痛却也是让吴蕾不能忽视的程度,“……怎么?不行啊?”

    “你、你……!”吴蕾怕得要命,扭头朝苏茉放在她肩膀上的手看了好几眼。

    但又没办法,气得直跺脚。

    “别你啊我的了。少废话,走吧。”苏茉懒得再和她纠缠,手劲一带,吴蕾便跟种在沙地里的萝卜,轻轻松松的转了个身。

    从头到尾他们的对话便被学习委员,陈倩听在耳里。现在见吴蕾被迫要陪苏茉出教室,便扭头看来,满脸不赞同的开口。

    “苏茉,人家吴蕾根本就不想陪你去,你就别强人所难了。”

    顿了顿又没好气的说,“这样太难看了。”

    苏茉看都不看她一眼,单手扣着吴蕾的肩膀,让她跟自己走。

    只在经过陈倩身边时,慢悠悠的丢下一句“管你屁事。”

    气得陈倩“你……!”了一声,“呼!”的冲座位上站起来,双手紧握成拳。冲已走到门口的苏茉大吼,“苏茉!你别以为这次你考了年级第一就能嚣张了!”

    她声音极大,惹得班上其他同学也停止了交谈,满脸错愕的看了过来。视线在苏茉和陈倩之间来回,好奇又不解。

    这又闹的是哪一出啊?

    “哦。”苏茉顿了脚步,扭头看向陈倩,笑了笑说,“你不提这件事我差点都忘了,你们小组这次考试平均分最低吧?最近我有些忙,等会儿写个单子给你,你帮我买一下练习册吧。”

    同组组员,坐在苏茉后两排的陈默听了,也懒洋洋的举了下手帮腔,“那我也要买一份和苏茉一样的资料。她这次年级第一,肯定有很多值得学的地方。”

    话一出口立刻让班上其他同学也心动,纷纷附和。

    “那、那我也要一份和苏茉一样的资料。”

    “我也是……”

    “我也……”

    此起彼落的声音响起,让陈倩气得浑身发抖。牙都要咬碎了却没办法,只能瞪着苏茉。

    偏偏她这副“凶狠”的模样,苏茉却跟没看见似的,甚至还冲陈倩笑眯眯,“看吧,一开始不说话拉偏架多好。这样我还能假装不记得你们小组最差劲的事。现在嘛……”

    苏茉顿了顿,笑眯眯的朝陈倩微微颔首,“就麻烦你们小组跑腿啦。”

    说完推了吴蕾一把,带着她便出了教室门。

    而班长已经在嚷嚷,问那些人要资料的到她那里去报名,整理好人数后交给陈倩。

    陈倩小组的组员气得不行,将手上的书“啪!”的一声往桌上一甩,嘟囔着骂了一句,“……真是没事找事。”

    同伴听了赶紧朝陈倩看了一眼,小声劝,“算了算了,少说两句吧。”

    “本来就是!”组员正在火头上,怎么可能听得进去劝。不仅没放低音量,甚至还故意拔高了几个分贝,瞪着陈倩的背影又说,“我看人家苏茉上次就说得很对,管她屁事呢偏要在一边多嘴。”

    “忙没帮上还弄自己一身腥!”

    “哎呀……行了行了。”同伴满脸通红,明明这些话不是自己说的,却为朋友感到尴尬。朝陈倩的背影又看了几眼后,干脆拉起对方,把她往教室外拉,“你刚才不是说想去洗手间吗?我陪你去,我现在陪你去……”

    话音渐远,但走了一个却不代表没其他人抱怨。

    “……啧,还说人家不就考了个年级第一吗?有本事你也考个看看啊?……酸。”

    “就是,自己招惹人家就算了,还拉我们下水。”

    “……烦死了。”

    “哎,好想换到和苏茉一组哦……”

    “哈哈,说到这个就好笑,当初吴蕾换到我们组是怕苏茉拖后腿。现在呢?哎呀……我都想去抱苏茉大腿了。”

    “哈哈哈……听说是她大伯找的班主任,这就叫偷鸡不成蚀把米,换来换去反而换到坑里了,真是笑死!”

    背后恶意的嘲弄、埋怨,以及对李笑笑小组的羡慕,让陈倩浑身僵硬的站在那儿。

    就这样低头盯着桌上的书籍,眼神逐渐愤恨。

    另一边,苏茉扣着吴蕾到了办公室门口,这才松开她。

    吴蕾立刻转身想跑,但还没迈步就又被苏茉重新扣住肩膀。

    笑吟吟的声音同时出现在耳边,“跑什么?反正你都打小报告了,还怕什么?不会是……“

    苏茉顿了顿,意味深长又说,“是怕被谁发现是你打的小报告?”

    话音刚落吴蕾猛的扭过头来,瞪着苏茉支吾,“你、你不要胡说八道!什么我打小报告了,我、我只是刚好经过办公室,替班主任传个话而已!”

    “你成绩又不好,不是班干部又不是课代表、小组长,有什么理由会莫名其妙经过这儿了?”苏茉冷言冷语,也不管吴蕾的感受,尽往她心口捅刀子,“成绩不好的恨不能离老师办公室八丈远,就你还往上凑?”

    “你……你……!”吴蕾气急,却找不到词反驳。

    正打算一跺脚,重“哼”一声,丢下一句“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转身逃走时,便被苏茉下一句话给惊到。

    ――“你去找你大伯了吧?”

    “!”

    吴蕾猛的睁大眼,瞠目结舌的模样落在苏茉眼里,不需要她再说什么,便已了然。

    “果然是去找你大伯,然后你大伯去找的班主任。”苏茉慢慢点头,语气笃定。

    吴蕾回神还想狡辩,不等她出声,苏茉已一把抓住了她的衣领,猛的将人怼到墙上。

    这举动来得太突然,吓得吴蕾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惊恐的瞪着苏茉。

    ――她现在半点不怀疑,苏茉会直接动手教训自己。

    就像……就像她昨天打张霞她们一样!

    吴蕾害怕得快要哭了。

    只是她这副模样落在苏茉眼里,却抿了个笑。伸手轻轻拍了拍吴蕾的脸,一面开口,“你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的话吗?”

    吴蕾惊恐的瞪着苏茉,嘴唇微抖,声音都出不来。

    苏茉满意的点点头,又笑,“看样子是记得了。”

    说完笑意渐收,眼神逐渐冰冷。

    吴蕾微微发抖,万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招惹苏茉。

    她……她根本就不怕老师!

    -----

    办公室内,郑洲双手抱胸,和副主任并肩站着。而七班的班主任在等了半天,依旧只等到张霞等人的沉默后,气得拍了桌子。

    “到底是不是你们昨天打架了?!”

    站在面前的几个女生被吓得抖了一下,但看看左右见没人说话,便也硬气的继续低着头闷不吭声。

    但这副模样却让七班班主任气笑了,一面连连点头,一面笑着说“好好好”,手指着张霞几人,一边指点一边说,“你们不说是吧?不说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你们父母!让他们到学校来管教你们!”

    张霞最烦的就是这个。

    请家长、请家长!请来有用吗?!除了将自己当众打一顿,羞辱一番有什么用?!

    她捏紧了手,猛的抬头瞪向七班班主任。惹得对方一愣后更加生气,又拍了桌子指着张霞问,“张霞,你这是什么表情?!还不服气是吧?!”

    张霞冷笑了一下,迎上他的视线,倔强又硬气,“动不动就请家长,不就是你不好亲自动手打我们,怕担责任,所以才想叫我们父母来打给你看呗!”

    “你……!”七班班主任气得语塞,“你胡说八道!”

    “我是不是胡说八道你心里清楚!”张霞不等他语落立刻怼回去,顿了下又冷笑了一声说,“你不是想知道昨天我们是不是出去打架了吗?那我现在就告……”

    张霞的话还未说完,便被门口传来的一声“报告”打断。

    明明是寻常普通的音调,却让张霞话头一顿。好像……来人出声的时机,恰好打在张霞的音节点上似的。

    张霞一愣,和其他人一起扭头朝门口看去。

    不是苏茉又是谁?

    除了她外,身后还跟着吴蕾。低着头不说,还微微缩着脖子,惴惴不安的站在那儿。

    “老师,听吴同学说您找我。”苏茉站在门口看向郑洲,神情如常语气温婉,语调中还稍稍带了一点儿疑惑。

    好像她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郑洲会突然叫她来这儿一样。

    不仅如此,站在哪儿的张霞等人,她也一眼没看。

    “是,你……”郑洲的话才说到一半,便被站在他身边的副主任打断。

    “小蕾?你怎么也来了。”副主任的视线越过苏茉,落在自己的侄女吴蕾身上,眉头微皱有些不解。

    并忍不住朝张霞等人看了一眼。

    之前吴蕾来他办公室,说昨天无意中看见张霞她们打架的时候,自己就交代过她别出面,他来处理。免得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张霞这群人盯上报复。

    这孩子虽然学习不怎么样,但小聪明还是有些的,怎么现在又跟着苏茉来这儿了呢?

    副主任眉头微蹙,很是疑惑。

    吴蕾听了他的话,抬头看向大伯,支吾了一声“我……”后,又怯怯的朝苏茉瞥了一眼。嘴巴微嘟,眼圈儿红红,一副敢怒不敢言的委屈模样。

    副主任一看眉头皱得更紧了,视线第一次移到苏茉身上,眼神锋利似乎想看出点什么。

    倒是苏茉,在他的眼神下微微偏头,满脸都是疑惑不解的无辜。

    副主任见状,眼神更沉。觉得苏茉就是在装样子给自己看,盯着苏茉沉声询问吴蕾,“小蕾,你是不是被什么人威胁了?别怕,我在这儿,你们班的班主任也在这儿。有什么你就直接说!”

    “我……我……”吴蕾支吾,左右看看后最后低下头小声,“大伯,没人威胁我。是我带苏……同学来这儿的。刚才不小心撞到手了,所以才……”

    吴蕾说着一面举起手,让郑洲等人看到她右手食指关节处。等众人看清那处的红肿后,才又放下。

    小心翼翼的抬头看向副主任,神情怯怯,两只手互相纠缠,“还有一件事大伯……哦,不是,副主任!老师!我、我昨天其实……也没怎么看清是不是张霞她们,所以……”

    吴蕾顿了顿,抿了下唇又说,“估计是我看错了,冤枉了张霞她们……对不起!”

    说完吴蕾猛的鞠躬,眼泪也跟着夺眶而出,直直的砸到地上。

    她这举动不仅让副主任一惊,更是让郑洲和七班班主任也睁大了眼。

    “哎呀小蕾,你这是在做什么啊?”副主任赶紧快步走近,伸手将吴蕾扶起来,等她站直后心疼的看着自家侄女,皱眉说,“你也是好意,担心我们学校有人在外面打架斗殴,不放心才跟我说这个的嘛。”

    “没事没事。”

    说完副主任又拍了拍吴蕾的背,满脸心疼。

    苏茉站在一边,一脸恍然,看看吴蕾两人又看向郑洲的方向,一面开口,“所以老师你找我来……是怀疑我被……这几个同学打了吗?还是……”

    她顿了顿,再看向郑洲问,“……觉得我就是和这几个同学打架斗殴的人?”

    郑洲微移开眼,不和苏茉对视,眉头微皱,“你说什么呢?不过是找你过来了解一下情况而已。”

    “是吗?”苏茉很随意的应声,又点了点头,“老师怎么说我就怎么信吧。”

    一副不置可否的模样,让郑洲见了不由气闷。

    再次觉得苏茉根本没将他这个班主任放在眼里。

    苏茉顿了一下,见没人开口这才又问,“老师,既然现在已经弄清楚是吴蕾搞错了,那我可以回去了吗?马上要上课了。”

    “这……”郑洲听了不由和七班班主任对视一眼,之后两人将视线集中在副主任身上,“副主任,您看……”

    副主任没说话,向是看了苏茉一眼后,这才又冷冷开口,“既然小蕾说是自己看错了,那这事就这样算了吧。不过……”

    他顿了顿,语气加重变得严厉,“要是后面被我发现事情不是这样,那到时候,新账旧账就要一起算了!”

    说“算了”两字时,副主任还特意朝苏茉的方向看了一眼。

    直觉告诉他,侄女会突然改口,加上现在的表情,肯定是来之前被苏茉私底下威胁了。

    但没证据,吴蕾这个样子估计也不敢说。只好暂时作罢。

    倒是苏茉,副主任说这些时便一脸认真,像个老实孩子看着他,甚至在副主任说完后,脸不红心不跳的默默点头附和。

    让人看不出半点不对。

    就连副主任一瞬间都忍不住升出“是不是冤枉她了?”的念头。

    倒是一旁的张霞几人,偷偷的翻了个白眼。

    既然吴蕾看错了,那七班的班主任自然挥手让张霞等人离开了。

    郑洲见状,这才看向苏茉和吴蕾,点点头说,“行吧,你们也回教室吧。”

    吴蕾一听又要跟苏茉一起走,立刻就想开口说点什么,但才张嘴便被苏茉抢话,“好的老师,那我就和吴同学一起回去了。”

    说完扭头冲吴蕾笑,这还不算完,还伸了手亲昵的拉了她的,好声好气的开口,“我们一起走吧,吴。同。学~?”

    吴蕾一惊,满心不愿意。

    但刚想抬头看向大伯,向他求助时,便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苏茉微微捏了一下。

    立刻一抖,低着头默默的点了点。

    闷声闷气的说过“主任、老师再见”后,便任由苏茉拉着自己离开。

    两人并肩走在走廊上时,吴蕾还想回头朝大伯看去,不过还没动,走在自己身边的苏茉,便目视前方头也不回的淡淡开口,“要我提醒你我刚才说过什么吗?”

    话一出口,立刻让吴蕾缩了脖子。

    顺势回想起刚才苏茉将自己掼到墙上后,冲她说的话――

    ――【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要是被我知道你背后嚼舌根的结果吗?学校的规矩只适用于学校,你吴蕾是不想顺利离开校门了?】

    【你、你想怎么样?!】

    【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恩怨我们一笔勾销。】

    吴蕾回神,猛的扭头看向苏茉开口,“你、你刚才说的话……算话吗?”

    苏茉瞥了她一眼后收回,继续拉着她往前走,一面漫不经心的开口,“放心吧,我一般不和你这样的小姑娘斤斤计较。不过……”

    她又顿了顿,和吴蕾一起转过拐角,正准备上楼回教室,一抬头便看见先一步离开的张霞等人,都等在上方的楼道拐角处。

    看见她们出现后,原本抱胸靠站的姿势,也纷纷站直,隔着步梯看着位于下方的苏茉和吴蕾。

    吴蕾见状,原本不情愿被苏茉拉着的她,这时却伸手抱住了她的胳膊,整个人都往苏茉的身后躲去,怯怯的看着张霞等人。

    苏茉抬头看着明显在等她们的几人,慢慢露了笑,将刚才没说完的另外半句话,和张霞对视着,头也不回的说给吴蕾听。

    “不过要是有人自己硬要来招惹我,……那就另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