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回来了

真千金回来了 > 第 37 章

第 37 章

    本章节做了文字替换,_读_未_修_改_内_容_请_到_醋###溜###儿###文###学

    ?

    不是, 为什么是扛着摄像机上啊?!

    难道不是应该叫救护车吗?

    尤力尤老师也!他可不是一般的武指啊!

    吕贵愣,回神后赶紧就要追上去,不过才跑两步手便被人拉住。吕贵正要不耐烦的叫人赶紧放手,一回头便发现是赵玲和钱美美。

    呆了下呐呐喊人, “玲姐……”

    “贵哥, 你说小茉和谁打起来了?!”赵玲急得不行,钱美美站在一边也跟着跳脚。

    “就……”吕贵支吾, 指着竹林的方向说, “就是尤力老师……”

    话音未落, 赵玲一脸懊恼, “哎呀”了一声放开吕贵, 赶紧朝小竹林跑去。

    小茉是会点儿花架子, 但哪里能和人家尤老师较量啊。

    人家可是从小便正式拜过师的正宗弟子, 现在不仅出师自己收徒,还在C市有属于自己的武馆。

    偶尔还会受邀担任武术比赛的裁判。

    小茉怎么敢跟人家打啊!

    简直就是胡闹!

    “小美赶紧跟上!”赵玲穿着中跟鞋跑得飞快。

    吕贵站在原处, 看着两人背影, 呆了一会儿才猛然回神, 喊了一声“玲姐你们等等我!”,赶紧追了上去。

    另一边,朱晨带着摄影师气喘吁吁的赶到, 见摄影师们还要往前走, 赶紧伸手拦住,做了个“就地蹲下掩护”的手势后,一群人蹲在那儿,一边看着苏茉和尤力的方向探头探脑, 一边听朱晨压低声音说话。

    “就这个距离,散开拍摄, 记得千万别靠太近啊。”朱晨交代完后一挥手,摄像师们立刻散开。

    只留朱晨和另一摄像师蹲在原处。

    原本摄影师正打算投入工作,却没想到朱晨一扭头见到自己后,伸手就抢自己摄像机。

    弄得摄影师一愣,手上随即一空。

    他呆呆的低头看看自己一时之间无处安放的双手,又抬头看向身边,抢自己饭碗的朱晨,呆呆的喊了一声“导……”

    话音未落便被朱晨头也不回的“嘘”了一声,“安静别说话,没看见我正忙着呢嘛。”

    “……”你在一边闲着不行吗?!又抢人家饭碗!!

    摄影师委屈,没办法,只好兜手手蹲一边。

    小甲抱着手上的竹棍早就退到一边了,此时正紧张的握着竹棍,看着不远处的两人,不住的吞咽口水。

    朱晨几人离得远可能感觉不到,但他这个距离……却能感受到从苏茉两人身上传来的一凌厉之气。

    连带着原本晃晃悠悠,悠闲飘落的竹叶,也变得肃杀锋利。

    似乎此时竹叶划过人的脸颊,会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似的。

    小甲屏住呼吸,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刻都舍不得错过。

    尤力盯着苏茉,沉声说了句“得罪了”后,柔身上前,摊拳成掌,劈向苏茉。

    苏茉侧身弯腰,右脚踩在尤力左腿膝盖上,微微用力,便摁住了他准备踢出来的脚,右脚再抬,脚尖朝向,直踢他的手肘处。

    ――如果不收手,立即被踢断骨头。

    尤力一惊立刻原地旋身避开,但再转回来时,双手已成虎爪状,抓向苏茉面门。中间双手不断游走,让对手不能精确的做出判断,他会在最后攻击自己的哪个要害。

    眼花缭乱避无可避,只有迅速拉开距离,避开锋芒再想拆招。

    但对方一旦疾步后退,行差踏错半步,尤力便能抓住这个空档夺得先机。

    可偏偏,苏茉竟站在原处半步没退。

    不仅没退,右手握手全拳,侧身上前偏头避开尤力的虎爪后,在他收势的瞬间拳头变掌,左右打向尤力手臂内侧,让他双手暂时不能回护中门。

    手再化剑指,直刺尤力胸口。

    尤力一惊,手挡住苏茉的手,反手扣住后另一只手揪住苏茉的肩膀,一转身就要给苏茉来个背摔。

    刚要用力苏茉已先一步踢向尤力的右脚。

    那是完成背摔的着力点,步不准背摔自然失败。

    尤力见完成不了立刻松手,准备抬脚朝后横扫侧踢,但苏茉却在他松手时直接踹向他的腰背,借力在空中后空翻后单膝虚跪落地。

    动作轻盈帅气,从头到尾,她的左手都一直背在身后。

    而尤力却被苏茉踹得向前踉跄了两步,这才勉强站好。

    他呆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输了,但随即生出的不是沮丧失落,而是高兴。

    尤力眼睛亮亮的“呼!”一下转身看向苏茉,只见她已重新站直,双手背在那儿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己了。

    “还来啊?”苏茉见尤力那副跃跃欲试,还能再打会儿的模样,微微偏头后朝一旁撇了下,又收回看向他说,“朱导都扛着摄像机过来了。”

    尤力愣了一下,扭头朝周围看去,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和苏茉四周,三百六十度的被摄影师给“包围”了。

    被发现的朱导还从摄影机后抬头,高声大喊,“不用管我们,你们继续啊!”

    “导,你们什么时候来的。”尤力无语了一下问。

    “哎呀这个不重要。”朱晨头也不抬的挥手,“继续!继续!”

    尤力听了,相当无奈的看向苏茉,冲她恭敬拱手致谢后,重新站直,毕恭毕敬的说,“苏老师,等我回来后能在您闲暇之余找您切磋吗?”

    “可以啊。”苏茉无所谓的点头。

    “那太好了。”尤力高兴得很,顿了顿又补充,“我在C市又拳馆,苏老师以后有空随时去我那儿玩。……免费。”

    “好。”

    朱晨在一边听到现在,又从摄像机后面抬起头来,相当遗憾的开口,“……你们不打了吗?”

    尤力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不打了。”

    “别啊,我们做个精彩花絮合集吧?”朱晨笑嘻嘻。

    苏茉听了,微微偏头冲朱晨笑,特别良善特别可爱的开口,“导,不如我再给你表演个?”

    朱晨眼睛一亮,完全没多想便连连点头,“好啊好啊。”

    苏茉点点头,扭头看向一旁的小甲,冲他招招手,“小甲,你竹棍借我一下。”

    “哦,好。”小甲听了立刻应声,赶紧给苏茉送过来。

    尤力接过小徒弟手上的竹棍,又双手转交到苏茉手上,然后和小甲一起退开几步。

    苏茉拿着竹棍在手上掂量了一下重量后点点头,这才又抬头看向朱晨说,“导,你好了吗?”

    “没问题!开始吧!”朱晨在摄影机后比了个“ok”的手势。

    苏茉手腕一翻单手转动竹棍后重新握住,退后两步后做了个助跑的姿势后,抓着竹棍像抓标枪一样,跑了两步便朝朱晨的方向投掷过来。

    竹根在空中划破空气引起哨声,而在朱晨的镜头内,那根竹子,却欲穿透摄像机镜头,将自己捅个对穿。

    他猛的瞪大眼,还没来得及反应,竹子已精准无误的插进镜头前一寸的土里,碎土飞溅,除了砸到镜头上外,还砸到朱晨脸上,隐约有些刺痒。

    蹲在朱晨身边揣手手的摄影师,看势头不对早跑了。

    现在就剩导儿一个人趴在原地,被溅起的土块弄了个灰头土脸、心有余悸。

    好半响后,朱晨才慢吞吞的从镜头后爬起来,坐在地上呆呆的看着苏茉,半天说不出话来。

    偏偏苏茉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好声好气的问,“导,这条行吗?要是不行……我再来一遍?”

    说完便左右张望,开始在附近找找看,有没有其他竹棍能用用。

    朱晨见状打了个哆嗦,连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这一条就可以了!……很可以了!”

    妈耶……再来他还有命吗?

    朱导坐在那儿,可怜巴巴的拍打头上的黄土。

    其他摄影师在旁边看到现在,憋着笑左右张望彼此,终于没忍住齐齐笑出声来。

    导啊,您也有今天啊?

    ----

    就在尤力等人哈哈大笑的时候,赵玲和钱美美站在一边,一脸呆滞。

    目瞪口呆的模样似乎受到了什么冲击。

    不仅是她两,还有跟在她两身后的吕贵。

    好半响后,吕贵才看着苏茉的方向,呆呆开口,“我说……玲姐,苏老师……这么厉害的吗?”

    赵玲也是同样的魂游天外,如坠梦中般喃喃,“不瞒你说贵哥。……我也是才知道。”

    原来她家小茉,根本不是什么花架子,而是真的很厉害很厉害啊!

    ……可怕,竟恐怖如斯。

    -----

    同一时间,综艺节目《我的漂亮姐妹》,正在为明天的直播,做直播预热。

    童小小刚结束新一轮的排练,和其余同样参加“漂亮姐妹”的女生,席地坐在休息室休息。

    说说笑笑,一副其乐融融的模样。

    休息室色调温馨,给人感觉很放松很休闲,一看就是适合让人敞开心扉的地方。网友们这在这儿,见过自己喜欢的选手偷偷落泪、互相拥抱安慰、甚至自责大吵,又和好如初。

    这里面没有一个节目组拍摄人员,所有的镜头全按在四面八方了。给看直播的观众们一种放松感。

    哪怕这种放松感只是节目效果营造出来的。

    “小小,渴了吧?快喝口水。”喻可最先来休息室休息,见童小小几人进来后,便立刻起身将一旁的饮料分发给她们,笑得温温柔柔的又说,“补充一下能量。”

    将水递给童小小时,还微微转动饮料瓶身,让品牌名清楚的被镜头拍到。

    这一切自然被导演组通过镜头看得清楚,节目导演听了,笑着扭头看向其他人说,“这个喻可倒是机灵。”

    众人听了笑着默默点头。

    旁边负责管理人气的工作人员低头看了眼数据,又抬头说,“她上次因为不小心受伤,但坚持带伤上场后,人气高了许多,超过了章云,现在排第三。”

    导演点点头,顿了顿说,“那这期的镜头多给她一些。”

    众人点头表示明白。

    娱乐圈便是这样的,尤其是他们这种综艺,流量便代表一切。

    谁能给节目组带来更多的流量,很多的收视率,她便是镜头的宠儿,所有人目光的聚集点。

    导播室的对话,休息室的众人当然不知道。

    童小小“哎呀”了一声,接过喻可递给自己的饮料后,满脸担心的上前扶住喻可,小心翼翼的带着她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后,这才又娇嗔开口,“都跟你说过了,千万别乱动呀。”

    而弹幕上这时都刷着【小小好棒!】

    【她和可可关系真好】等字样。

    “是啊可可,这样你的脚伤会加重的。我们不在的时候你要多照顾自己,多小心才行啊。”章云见童小小坐下后,立刻挨着她坐下。

    虽然眼睛是看着喻可的,但说话的同时,脸却不忘偷偷调整角度,保证自己以最好看的角度上镜头。

    童小小见章云又贴着自己,哪里会不明白她其实是蹭自己的镜头呢?

    哪怕心里恨得想咬牙,但一想到有镜头,也只能忍下来。

    “要我说,你真的应该好好在宿舍休息的。对吧小小?”章云说到这儿,又带着满脸关切看向童小小,征询她的遇见。

    童小小看都没看章云一眼,只是看着喻可附和的点点头,并伸手轻轻的握住了她的。一副深情好姐妹的模样。

    喻可听了章云的话,心里都呕死了。

    她的脚会扭伤是谁害的?!

    要不是没有证据,加上自己是在镜头死角滑到的,不然喻可恨不得当场揭穿章云!

    不就是最新两周的人气自己赶上她了吗?居然用这种手段,就为了让自己在镜头前消失,重新夺回排名嘛。

    她就偏不如她的意!

    喻可想到这儿和童小小双手互握后,这才看向章云,温和一笑后说,“没关系。我一个人呆在寝室也无聊。说不定一不小心还会长胖呢。”

    “虽然这两周我不能和你们一起训练,但能在旁边看着你们也觉得很开心。感觉……我们依旧想从前一样,是在并肩作战的。”

    章云听了一脸感动,重重点头“嗯!”了一声后,也伸了手放在两人互握的手上,微微摇晃后说,“我们好姐妹!并肩作战!”

    镜头这时也配合着慢慢拉近距离,给三个女孩互握的手特写。

    让这种正能量深深的被观众们感受到,惹得弹幕也跟着疯狂刷屏。

    【加油啊!】

    而四人战队中,最沉默寡言的窦怜,只是转身走到一边,拿了个抱枕过来,弯腰放在喻可脚边,又轻轻拍了下抱枕,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意思却很明确。

    ――让喻可将扭伤的脚放在上面,这样舒服点。

    没太多的言语,却让人觉得心安。

    就是这种中性的酷帅劲儿,让她现在的人气,仅次于童小小。

    每次出场,即便一句话不说,但举手投足依旧会让不少粉丝尖叫着刷“姐姐上我!姐姐性别别卡那么死!”等弹幕。

    比如现在。

    【我特别自信我先来!嗨!老公!】

    【嗨!老公!】

    【你们当着我看老公了!】

    章云也特别会给自己造势,立刻笑着招呼窦怜,一副没心没肺每天很开心的乐天派模样,“窦怜,你快来,我们一起握手,给可可打气。”

    倒是窦怜,听了她的话后什么都没说。只是站直后伸了手,在喻可头上轻轻呼噜了一把。

    导演见了,赶紧让人切特写。

    这年头,橘里橘气也是很有流量的。

    【啊啊啊!此刻魂穿可可!】

    【天啊!我应该嫉妒谁又应该羡慕谁?!】

    喻可也很聪明,当窦怜的手放在她头上时,立刻配合得微低头,睫毛微垂,露出有些小害羞的笑。

    这个时候,要是再抬头,重新和窦怜对望片刻便更完美了。

    可惜不等喻可付诸行动,窦怜已经收了手,转身朝一旁的单人沙发走去,弯腰拿了靠放在一旁,供她练习用的吉他,开始练习。

    惹得喻可一呆,看着窦怜眨了眨眼。

    弹幕也跟着一起刷【?】

    【咦?老公,你是不是知道我正在吃醋所以走了?】

    【啊这……窦怜你行不行啊!】

    倒是童小小一副很了解窦怜的模样,笑着说了句“窦怜就这样”后,便将话题扯开,说起明天回来的飞行嘉宾。

    “也不知道是哪位姐姐来暂代可可。”章云故作天真的捧了脸颊,一副期待好奇的模样。

    童小小和喻可故作不知,齐齐摇头,“不知道呢,不过……我想既然是导演组专程请来的,那一定是很厉害的人物吧?”

    “嗯,我也是这样觉得的。”

    窦怜拨弄吉他的手顿了一下,微微调了下音又继续练习。好像刚才的停顿只是练习中的普通小插曲而已。

    好在导演组也已经摸清楚了窦怜的情况,知道她根本就撒不了谎,这里给她的镜头都只是看不见脸的侧面。

    怎么可能会有真的不知情的神秘飞行嘉宾呢?

    真正不知道的,只是观众而已。

    而童小小等人,不过是按照要求配合演出。

    《我的漂亮姐妹》,是一档以展示各种才艺的竞技综艺。

    童小小等人是海选出来,最后通过层层筛选,网友们投票选出来的前十六人。

    这十六人4人一组,组成了四支队伍进行pk。而pk的内容,除了舞蹈、唱歌外,还涉及乐器等等。

    总之是一项向网友们展现,一群原本普通的少女,是如何通过各自的努力,变成更优秀的自己的综艺节目。

    积极向上,永远不屈。做永远的漂亮姐妹。

    这也是这档综艺受欢迎的重要原因,在看多了各种撕扯和勾心斗角后,网友们急需这样能带来正能量的。

    就在这时,休息室的大门打开,工作人员送来神秘信件,网友们见了也跟着兴奋起来。

    【来了来了!神秘的飞行嘉宾来了!】

    【让我看看,让我也看看嘛。】

    童小小四人应声抬头,看向对方。

    在接过信件,带着疑惑打开,看见里面的名字后,三人均露出吃惊的表情,面面相觑。

    “怎么是她啊?”乐天派的傻白甜章云,皱了下鼻子。

    无论是三人的反应,还是章云的话,都钓足了网友们的胃口。

    【所以到底是谁啊?!】

    【不管是谁……我都有不太好的预感。】

    正当这条弹幕飘过,童小小已经拿着卡片一转,揭露答案――

    ――苏茉。

    【卧槽?!】

    【……不是吧?节目组你们是觉得自己火太久,想让位了吗?】

    【姐妹们快跑啊!】

    【她苏茉参加《漂亮姐妹》,她配吗?!】

    十分钟后,苏茉再次被骂上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