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回来了

真千金回来了 > 第 49 章

第 49 章

    白月儿等了一会儿, 发现白羽居然没有像平时一样附和自己,不仅没有和往常一样打抱不平,反而露出欲言又止,似乎想劝自己什么的神情时。

    顿感内心警铃大作。

    难道有什么事, 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了吗?!

    “小羽, 你怎么了?”白月儿连忙稳了情绪,故作无知的看着白羽, “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白羽猛然回神, 摇摇头后想起之前两人说的话, 便大咧咧的安慰白月儿, “姐, 你之前不是说苏茉和我们不一样嘛。我想……爸爸去接她, 也应该的。”

    白月儿一愣, 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白羽居然会用当初自己劝他的话,反过来劝自己。

    而且当初她说这番话, ……可不是真的想劝白羽啊!

    “……你说得对。”白月儿强扯了个笑, 顿了下像是想到什么, 语带欣慰得说,“之前我这样安慰你的时候,你还说小茉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成绩不好, 烂泥扶不上墙。现在……”

    白月儿深深的看了白羽一眼又说,“听你肯认同她是你姐姐,我真是为小茉感到高兴。”

    “嗳……”白羽局促的抓了抓后脑勺,皱眉开口, “什么姐姐不姐姐的,姐。你别想太多, 我还是和你最亲。就是觉得……爸之前和我说的一些话也对。”

    “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你放心,要是你和苏茉起争执,我绝对站在你这边。”

    白羽说到这儿,冲白月儿拍着胸口保证。

    “嗯,那就谢谢小羽啦。”白月儿冲他笑,背在身后互相捏紧的手却用力到指节青白。

    她说到这儿,微微垂眸声音渐小,状似自言自语的又说了一句,“希望以后等小茉搬回来后,她不会……再想从前那般吧。”

    说完白月儿似心有余悸,伸手摸了摸自己的手臂。

    这个动作立刻让白羽恍然想起,之前苏茉住在白家时,曾背着所有人偷偷欺负过白月儿。

    立刻又皱了眉感到迷茫,心中对苏茉的想法又有些摇摆不定,拿捏不好应该怎么做才好。

    白月儿一直在偷偷观察白羽的神情,见他这副模样,便知道自己那番话起了点作用,心里得意一笑后却立刻上前,主动伸手拉了白羽的,一面拉着他继续往里走一面反过来出声安慰。

    “哎呀好了,我们别说这些没发生过的事了。今天舅舅也要来家里,他好不容易结束比赛回来,我两可不能这个样子见他。”

    孙名海刚结束中、日、韩围棋团体赛回国,自然要聚一下的。

    白羽听她这么说也连连点头,任由白月儿拉着自己往里走,并笑着和她闲聊,“刚好,舅舅今天来家里,你可以将之前为他准备好的生日礼物给他,顺便让舅舅带回去。”

    “再说吧。”白月儿笑着说,“距离舅舅生日还有一段时间呢,现在给有些太早了。”

    也是。

    白羽点点头。

    ------

    等苏茉和白盛柏抵达白家时,早到一步的白屈连正和孙名海聊天。

    听见动静齐齐朝大门看来,白屈连一看见苏茉立刻笑得眉开眼笑,冲她招手说,“小茉快来,你舅舅刚刚结束比赛回来。”

    孙名海顺势看来,神色淡淡的扫过苏茉,并没多热情。孙名眉看弟弟这个模样,想起之前白盛柏的话,便笑着开口对孙名海说,“你这段时间一直在专心比赛的事大概都不知道吧?小茉这次开学考,考了他们学校的年纪第一呢。”

    “哦?”孙名海有些惊讶,说了句“是吗?”又朝苏茉看了一眼。

    至于苏茉,趁着两人说话时,隐约从不属于她的记忆中挖出这号人物。

    这两年的记忆并不是她自己经历的,回来后许多也不完整,零碎且模糊。

    好在苏茉也不太在意,知道大概就行了。反正这两年也没什么需要特别记住的大事。

    “您好。”苏茉一面想着,一面冲孙名海欠身点头,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比赛辛苦了。”

    这话出口到是让孙名海惊讶了一下,又朝苏茉看了一眼,点头回应,“还好。分内事。”

    说完顿了下,难得主动释放关心,“学习要继续保持。”

    苏茉应了一声。

    明明是及其客套的对话,却让坐在一边的白月儿默默收拢放在膝盖上的手。顿了下后看向孙名海说,“舅舅,难得你有空了,不如指导我一局吧?看看我有没有进步?”

    白屈连听了笑,“也行,反正距离吃饭还有一会儿,名海,你就和月儿下一局吧,平时大家都下的象棋,也没人陪她下围棋。”

    “那……好吧。”原本想拒绝的孙名海听了,默默的点了点头。

    扭头看向白月儿说,“还是和以前一样让你四子好了。”

    “嗯!”白月儿笑着点头。

    “那行。”白屈连扭头看向苏茉,笑着招手,“小茉陪我下象棋好了。”

    话音未落白盛柏便连忙开口喊了声“爸”,顿了顿朝苏茉看了一眼,又重新看向白屈连,眼睛亮亮特别高兴得说,“茉茉说以后也陪我下棋的,不如这次就让茉茉陪我下吧?”

    说完扭头看向白羽,“让小羽陪你下。”

    “啊?”突然被点名的白羽一脸懵,扭头看向白屈连。

    不等他开口,白屈连已经瞪着白盛柏,吹胡子瞪眼,“什么话!小茉一直都是陪我下的。再说了,先来后到,要下也是先和我下,之后才轮到你。让小羽陪你下!”

    “啊?”继续被点名的白羽,又扭头看向白盛柏。

    他陪他爸下?

    不要吧……

    可惜他的欲言又止没人留意,白盛柏看着白屈连,苦哈哈的喊了声“爸”后说,“我难得早下班一次,您就让我先跟茉茉下吧。让小羽陪你下。”

    “不行,让小羽陪你。”

    “让小羽……”

    白羽左右扭头来回好几次后睁大眼,目瞪口呆。

    ……不是,爸、爷爷,我是皮球吗?!

    可恶,都是苏茉的错。

    白羽想到这儿忍不住朝苏茉瞪了一眼,反倒是苏茉,看都不看他一眼。完全的漠视更让白羽忍不住生闷气。

    但此刻最气的人,实际上是白月儿。

    随着白屈连两人的“争执”,她挂在脸上的笑逐渐僵硬凝固,最后终于受不了,深吸口气后看向孙名海,微提高了声音说,“舅舅,我给你准备了一件生日礼物,刚好你今天来了,就顺便看看喜不喜欢吧?”

    这话出口总算是暂时打断了白屈连两人的争执,一起朝白月儿看来。

    ……总算没再围着苏茉转了。

    白月儿见大家都看向自己,心情稍微舒畅了些,脸上的笑也变得轻松不少。

    “礼物?”孙名海听了诧异,“一个生日而已,不用那么精细。”

    “就是因为你不精细,所以我们才替你想着点儿啊。”孙名眉在一旁笑,嗔怪的轻瞪了弟弟一眼后说,“月儿一片心意,你就别废话,坐在这儿看是什么,喜不喜欢吧。”

    孙名海点点头,又扭头看向白月儿。

    白月儿冲孙名眉笑了一下后,一面起身一面对白羽说,“小羽你来帮下忙。”

    “哦,好。”白羽这才起身,跟在白月儿一起上楼,陪她去取东西。

    等到了楼上,只有他两后,白羽跟在白月儿身后有些疑惑的开口,“姐,你刚才不是说距离舅舅生日还有些时间,不打算那么早给他吗?怎么……”

    “哦,刚好话就说在那儿了。”白月儿语气轻松得回答,“反正早一点晚一点都是一样的嘛。”

    ……是吗?

    白羽疑惑的皱了下眉,虽然想不明白,但总觉得不是这么简单的理由。

    ------

    “嗳?下来了,名海,你一定喜欢的。”刚聊了几句,孙名眉扭头看见摆着东西下楼的白羽,又扭头冲孙名海笑。

    一面说着一面起身,一行人移步到一旁小偏厅。

    孙名海听了也笑着说,“都说得我好奇了。”

    但等白羽打开木盒,将榧木棋盘拿出来时,孙名海脸上的笑便淡了一些。

    偏所有人都没留意到这点,孙名眉正帮着白月儿将棋盒拿出来,打开盒盖后向后退了一步,这才笑吟吟的看向弟弟,“看,这可是月儿花了大价钱,提前半年定制的。”

    说到这儿又笑吟吟的看向白月儿,及其满意的身后摸了摸她的发。

    又重新扭头看向孙名海,“怎么样?喜欢吗?”

    孙名海没说话。背了双手踱步到跟前,微微弯腰仔细看了看棋盘后,又将视线落在旗盒里的棋子上。

    又看了一会儿才点点头说,“是榧木。”

    孙名眉又笑,和同样高兴的白月儿相视一笑。

    倒是白屈连和白盛柏看出点不同来。

    “舅舅,你家的那副棋盘已经很老了,所以我就给你定做了个新的。”白月儿笑着说,“这样以后你在家打棋谱,心情也赏心悦目些。”

    顿了顿立刻伸手捧了棋盒,送到孙名海面前说,“您试试这棋子的手感,还有放在棋盘上的声音。”

    孙名海垂眸看着,没伸手拿。

    直到这时白月儿和孙名眉才察觉到他的情绪好像有些不对。

    白月儿慢慢收了脸上的笑,疑惑唤了声“……舅舅?”

    “月儿,你知道我这次是参加的什么比赛吗?”孙名海依旧垂眸看着白月儿捧到自己面前的棋盒,神色淡淡的开口。

    白月儿眨了下眼,下意识的扭头看向孙名眉。略带了点儿无助求救的意思。

    孙名眉见了,正想开口替她打圆场,便被孙名海打断。

    “是中、日、韩围棋团体赛。”孙名海慢慢掀了眼皮子,看向白月儿静静往下说。

    “比赛过程中发生了一件小事。”孙名海看向孙名眉众人,“日、韩的两位选手聊天,语气玩笑说,虽然是中国发明了围棋,可真正将围棋发扬光大的,却是日、韩,这次团体赛冠军,还是会和往常一样,在日、韩之间诞生吧?”

    孙名海语气平淡,看着白月儿将当初听到的话复述一遍。

    顿了顿后重新垂眸,看向白月儿捧到眼前的棋盒,“……我们赢得很辛苦。”

    短短几字,平淡得很。却让白屈连等人感到这背后的辛酸。

    白羽更是喉间一哽,不由泪目。

    “哎呀,这……”孙名眉左右看看,赶紧接过白月儿手上的旗盒,放到桌上后打圆场,“名海,月儿也不知道这件事不是?这个棋盘……买都买了,名海,你就拿回去摆着玩儿吧?”

    孙名眉说到这儿冲弟弟笑,“再说了,我听说许多棋士家里,都有这种日式的榧棋盘啊。至于你的生日礼物……”

    她顿了顿,看向白月儿又说,“我们重新再选,这个不算。”

    白月儿连忙点头,看着孙名海有些无措,低了头呐呐道歉,“对不起舅舅,我不知道这件事,要是提前知道,我就……?!”

    不仅仅是白月儿,就连孙名眉和白羽也福临心至,突然想到了什么。

    当初,白月儿刚刚将这棋盘拿回家的时候,好像苏茉就提醒过?!

    白羽想到这儿,扭头朝苏茉看去,却见她眼观鼻鼻观心的站在一边,一副神游天外,不知道在发什么呆的模样。

    这……

    正当白羽惊疑不定的时候,便听孙名海轻应了一声。

    重新扭头看去,见他点点头后,看向孙名眉说,“是有不少棋士的家里有这种日式的榧木棋盘,不过我回国之前就听说,不少棋士丢了些旧物。”

    这……

    孙名眉咂舌,对于大家的反应有些没想到。

    刚说完白屈连已重重点头,颇有些激动的开口,“对!名海,你们做得没错。你们出去比赛,代表的可不仅仅是个人。这种事,连我这个不会围棋的人听了都生气。”

    说到这儿扭头看向摆放在那儿的榧木棋盘,越看越来气,皱眉指了没好气的说,“赶紧丢出去,别弄脏了我们家的地方!”

    这话一出口白月儿脸色顿时一阵青一阵白。

    难堪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