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回来了

真千金回来了 > 第 141 章

第 141 章

    苏茉这个决定, 简直让美丽三国傻眼。

    ……不是,你怎么这么不按牌理出牌的啊?!

    现在这是什么玩法?!

    什么玩儿法?当然是掀桌的玩儿法。

    不仅是茉粉,就连网友们都对苏茉这个选择忍不住叫好,就差起立鼓掌了。

    想硬摁着我们的头屈服, 按你们制定的霸权规则来玩儿?

    做梦吧。

    现在好了。不让我茉爹上场, 她直接以教练的身份,教出一大群学生来陪你们玩。

    怎样?傻眼了吧?

    哈哈哈哈!!

    不愧是我茉爹, 永远都那么的让人意想不到。

    而就在中国网友对苏茉各种吹嘘, 以她为荣的时候, 回到韩国的朴梅盛, 却在遭受铺天盖地的谩骂。

    就连在棋院, 也被其他棋士针对排挤。尤其是那些长期以来便不如他, 一直被自己的教练教训, 让他们要以朴梅盛为目标努力的棋士,更是恨不能趁机将朴梅盛往死里踩。

    “梅盛?”朴梅盛的妈妈抬头看向从楼上下来的儿子, 有些诧异, “这么早就起来了?”

    昨天朴梅盛睡得很晚, 朴母还以为他今天会晚起,甚至都打算好等会儿替他请假了。

    “等会儿还要去棋院训练。”朴梅盛走近的同时一边回答,并接过朴母手上的东西, 替她摆放碗筷。

    朴母一听他这样说, 手上的动作一下子便顿住了,抬头看向他欲言又止。

    迟疑了一会儿才又开口,“梅盛,要不……我们这段时间别去了?”

    朴梅盛摆放筷子的手微微一顿, 低着头不怎么看得清他的表情。静默了几秒后,他才抬起头来看向朴母, 语气故作轻松,“……妈,我没事的。”

    “而且再过不久,棋院就要针对天元赛的初赛人选进行比赛,我想抓紧时间训练,到时候好入选天元赛。”

    “可是……”朴母眉头微皱,一脸担忧的看着他,停顿了几秒后才缓了脸上表情,轻声开口,“你昨晚不是跟妈妈说,你已经决定好。拿中国国籍回国吗?这天元赛……”

    昨晚母子两人聊到深夜,要说之前还有几分犹豫,那最近发生的事便让朴梅盛下定决心,决定跟他|妈妈回国。

    所以朴母不明白朴梅盛为什么还要去棋院。

    尤其是自从朴梅盛比赛完回国,那群人便排挤、针对他。她身为一个母亲,当然心疼自己的儿子。

    “妈……”朴梅盛当然明白朴母为什么这样说,微拖长了音语气有些无奈。上前轻轻握了她的肩膀,扶着朴母坐下后,一边替她盛粥,一边开口,“就算要走,那我也得做到有始有终不是?天元赛选不上就算了,但要是选上,我一定要好好比赛。”

    “可是那些人……”朴母为自己的儿子不值,这都多少天了,外界对朴梅盛的各种谴责不仅没有消停,甚至越演越烈。最令人心寒的,是韩国棋院的做法。

    当初比赛刚结束,中国队接受采访时,苏茉就说过,要不是韩国教练临时换掉了朴梅盛的主将,副将和自己对局,在时间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那场比赛到底谁输谁赢,还在五五之数。

    结果呢?

    回国后临时换将的教练没有人谴责他,反而是朴梅盛遭受了各种谩骂

    就好像自己的儿子,是被棋院推出来,故意挡枪,用以平息众怒的挡箭牌一般。

    这样的教练,这样的棋院,还和他们讲什么有始有终。

    朴梅盛见朴母这模样,不由又哭笑不得的无奈喊了声“妈……”

    刚想说什么便被朴母打断。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朴母叹了口气,接过儿子给自己盛的白粥后又轻瞪了他一眼开口,“快吃早餐吧,吃完了我送你去棋院。”

    “……嗯。”

    朴梅盛笑着点点头。

    转身坐回自己位置时,借着这个机会暗叹了口气。

    微微闭眼后重新睁开,打起精神不让朴母看出什么不对。

    这段时间受到的各种不公平的待遇,他不是完全没有感觉,只是比起生气和委屈,想要认真下棋,好好对弈的想法,比起那些不公平更加重要。

    再忍耐一阵子。

    再忍耐一阵子,等天元赛的参赛人选出炉后,一切就结束了。

    朴梅盛在心里如是告诉自己。

    但很显然,再多的忍耐,也抵不过那些汹涌而至的恶意。

    “为什么?!”朴梅盛睁大眼看着教练,一脸错愕,“教练,我的段位,还有分数全部都够资格,为什么我不能报名参加天元赛的内部候选?!”

    教练坐在那儿眼皮子都不抬一下,拿了一旁的茶杯,一边吹着茶面一边慢悠悠的开口,“为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

    阴阳怪气的语调让朴梅盛一愣,随即明白过来对方是什么意思。

    双手握拳,整个人都气得微微发抖,“难道……就因为之前的团体锦标赛?!”

    “哦……”教练一脸惊讶的看向朴梅盛,一边点头一边开口,“看样子你不是知道嘛?”

    说完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移开视线,又接着往下说,“要不是因为你,我们也不会那么快输掉比赛。害我回来后一直挨骂。这次的天王赛你就别报名了,就三个名额,给你也是浪费。”

    “你……!”朴梅盛气急。

    话未出口教练便猛的瞪向他,打断朴梅盛,“你什么你?!朴梅盛,你不会以为你现在还是棋院重点培养的种子选手吧?”

    “输棋输棋输棋!今年的重要赛事你赢过几场?!还有脸在我这儿你啊我的,赶紧滚蛋!这次的比赛候选没你的份!”

    教练说到这儿,一脸不耐烦的朝朴梅盛挥手撵人,“出去!这段时间我都不想看见你!”

    朴梅盛脸色微微泛白,他眼里略带血丝的盯着教练,半响后才生吸口气开口,“你说得不算,我要去找院里!”

    但才转身,身后便传来教练的讥笑声。

    “你以为没有院里的批准,我会说这话吗?”

    朴梅盛脚步一顿,猛的转身瞪向教练,终于拔高声音,“你、你这话什么意思?!”

    教练又冷哼了一声,站起身后看着朴梅盛,一字一句的开口,“意思就是,你现在什么都不是。”

    说完大步朝外走去,越过朴梅盛时头也不回的丢下最后一句话。

    “赶紧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