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 001

001

    坐落京城南方,云海湾。

    这一代是云榭集团三年前开发的富人住宅区,据说当年开预售时便是寸土寸金,如今更是天价,以至于被誉为“上流社会的乌托邦”。

    林家。

    “她就是爸妈的亲生女儿吗?”

    林安然站在二楼的走廊上,手扶着玻璃栏杆,看向客厅沙发上与自己同龄的少女。

    那是个很漂亮的少女,虽然穿着朴素的衬衫和牛仔裤,但肌肤白皙,微敛的丹凤眼黑白分明,如墨的青丝撩于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也清晰了精致的五官线条。

    哪怕是从小到大被吹捧外貌的林安然,眼底都忍不住划过一抹嫉妒。

    她怎么也没想到,在林家生活了十八年的她,并不是林家的亲生女儿。

    前段时间林家三少爷林真彦手术出意外急需献血,结果发现和林安然的血型不符。调查后才知道因为当年医院失误,导致两个孩子被调换。

    林安然是假千金,而真千金成为孤儿被抛弃在路边,后来被一个山民捡走抚养到大。

    好歹是林家的亲生血脉,林家人立即派人将那个名叫经伍的真千金接了回来。

    本来以为流落在外这么多年,即便是真千金,也顶多是个长相普通、毛手毛脚的野丫头,谁知道真千金一踏入家门,那出尘的模样直接惊艳了全家人的眼。

    “姐,你怎么露出这副表情,是不是担心那个乡下丫头抢走你的位置?”

    一旁的三少爷林真彦注意到林安然失魂落魄的表情,连忙安慰道,“你放心吧,爸妈不是和我们说好了,就算这个野丫头回来了,你也是我们林家的女儿?”

    林安然叹息着摇了摇头:“我没有这么想,还有这些话你也别说了,要是被听到了就不好……”

    “那又怎么样?我还怕她不成?”林真彦义愤填膺,“她真以为自己是我们家的亲生女儿就能为所欲为了?别忘了,你才是陪着我长大的亲生姐姐!”

    “况且谁知道她这么多年在外,有没有学到一些不入流的东西?要不是她身上有林家血脉,这种来路不明的人根本不配踏进我们家家门。”

    林真彦虽然养尊处优,但因为娘胎时气不足,从出生时就疾病缠,从小不是医院就是林家别墅,所以温柔体贴、陪伴他到大的林安然,成了他眼中无可替代的白月光。

    甚至他还隐隐懊恼,如果不是自己手术失误需要捐血,林安然的身份也不会暴露!

    林真彦扫了一眼客厅里的少女,嗤笑道:“姐,你别担心,一个野丫头而已,就算长得人模狗样了点,怎么可能比得上优秀完美的你?”

    “况且,就算她真的留下来了,在我眼里,我的姐姐也只有你一个!”

    看着林真彦满脸护犊子的模样,林安然表面露出无奈的笑,实则心底暗暗得意。

    没错,就算自己和林家没有血缘关系又怎么样?

    只要她才是林家人最爱的女儿,无论是谁,都无法动摇她的位置。

    ……

    楼上的两人自以为说话小声,殊不知经伍从小比寻常人耳聪目明,那些话语毫无遮拦地落入了她的耳内。

    只是她并没有半点懊恼的情绪,反而纤细的手指慢悠悠地端起了白瓷茶杯,对着茶水抿了一口。

    果然是上好的茶水,轻轻一抿就是唇齿留香。

    [宿主,你都不生气吗?]

    一道奶声奶气而又义愤填膺的声音在经伍的脑海中冒出。

    [嗷哇哇哇气死本统了,明明是他们主动将你接回来的,现在又叽叽歪歪啥呢?搞得像是你倒贴一样!]

    经伍不咸不淡:“师父说过,做人要心平气和。”

    而且对于他们来说,自己的确是突然冒出来的外来人,经伍觉得自己没必要生气。

    [宿主你就是太佛了!]系统酸溜溜地,[要我说,你就不该回到什么亲生家庭,就应该按照我说的去做任务!建学校!将咱们门派发扬光大!]

    只有听系统的话,才能走上光明大道!

    如果系统有模拟形态,估计就是个软软糯糯的白糯米团子,现在正耍赖似的在经伍的脑海里乱滚乱爬。

    经伍感觉有些好笑。

    因为当年医院意外掉包,她从林家千金变成了被人抛弃在路边的孤儿,就在快要饿死的时候,被师父捡到,发现她竟然是百年难遇的天生阴阳眼,于是带回了无名山。

    结果经伍到了三岁依旧无法凝聚灵气,师父诊断过后才发现,她是阴阳眼不错,但也是千年难遇的绝缘灵体。

    绝缘灵体,顾名思义,绝缘所有灵气,根本无法修炼。

    虽然从天才变成了废材,但师父并没有嫌弃她,反而送她去上学,让她和普通人一样长大,并教导她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相信社会,相信科学。

    直到一个月前,师父年岁已到,因为师兄师姐失踪多年,无奈之下,只能逝世前将所有传承交给了她,并且嘱咐她,一定要将他们万仙宗发扬光大。

    结果话音刚落,这个自称“我有一所修仙学校”的系统就在她的脑子里激活了。

    并告诉她,只要完成系统发布的所有任务,她就可以将完成师父的遗嘱,将师门发扬光大!说不定还能找回失踪的师兄师姐!

    于是办理好师父的后事后,经伍就磨拳擦脚地下山了。

    然后就遇到了找上门的林家人……

    经伍之所以愿意回来,一是因为好奇,毕竟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孤儿。

    二么,虽然她不修炼,但师父说过,他们这行人最讲究缘分因果,所以就来看看她和林家人是不是还有什么缘在……

    至于现在……

    “系统。”

    [哎?]

    “你放心吧。”经伍在心底淡淡道,“如果我没猜错,这件事很快就结束了。”

    与此同时,一道威严的男声响起:

    “你考虑好了吗?”

    经伍抬起头,坐在她对面的是一对夫妇,而说话的正是其中身着西装、相貌端正威严的男人。明明都是双方都是坐着,却莫名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高傲感。

    见经伍沉默不语,林父蹙眉冷声:“这件事有这么难决定么?我已经给了你五分钟时间,你竟然还不能给我一个结果?”

    “我承认,你是我们林家失散多年的亲生女儿。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林家是京城屈指可数的豪门,如果弄错孩子的丑闻被传出去,对我们林家会有多大的影响?你凡是懂事一点,就应该多为我们想想。”

    “而且我们也没有亏待你的意思,虽然到时候你对外身份只是我们林家的养女,但对内你依然是亲生女儿的待遇。我们林家给你的东西,总比你在山里的时候好上数百倍吧?”

    没错,经伍一到林家,林父林母就告诉她:

    我们可以认回你这个亲生女儿,但是你必须对外宣称自己是养女。

    不然要是被外人知道,他们的亲生女儿是山里长大的野孩子,那该多丢人?

    恐怕他们林家会成为圈内这段时间最大的谈资。

    “好了,你也真是的,孩子刚回来,你对她这么凶做什么?”

    林母开口,口头上对丈夫有所埋怨,实则看向经伍的眼里满是踌躇。

    比起丈夫,对于这个虽然没有养过,但是好歹是自己怀胎十月的女儿,林母还是有点情分在的。

    特别是对方亭亭玉立地站在自己面前,没有丝毫幻想中的乡土气息时。

    只是想到丈夫说的那些,未来可能不少贵妇对自己指指点点……林母对经伍那点微弱的同理心就被掐灭了。

    丈夫说的没错,就算对外声称是养女,他们也不会亏待这个女儿。

    所以……身为林家的孩子,为林家委屈一点,也不是什么大事,对吧?

    “经伍……是吧?”林母讪笑着开口,“你是不是担心我们家会对你不好?你别想太多,我们也只是为了林家的名誉着想。你终归是我们的女儿,我们绝对不会亏待你。”

    她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这里面有五十万,算是庆祝你回家的零花钱。只要你乖乖听话,你和安然都是我们千娇百宠的女儿,好不好?”

    在林家人看来,一个乡下来的孤儿,不可能不对亲情和利益心动。

    然而,经伍淡淡地扫了一眼卡:“几位的意思我明白了。”

    纤瘦的少女放下茶杯,从容起身,顺带在林母错愕的目光下,将银行卡……推回到了林母的面前。

    “既然几位没有和我做家人的想法,那我也不会强求。”

    “从今往后,我们桥归桥路归路,就当做是两家人了。”

    林家人愣住了。

    “你什么意思?”林父皱起眉头,“你是说我们林家容不下你?”

    “那也不至于。”经伍认真地想了一下,“我这次来,是以为你们想把我当做家人,但很明显,各位只是想养个寄人篱下的宠物而已,很可惜,我对这方面没什么兴趣。”

    “不过你们也可以放心,现在话说明白了,这件事我也不会对外到处宣扬,更不会坏了你们林家的名声。”

    林母的脸色微白,双肩微颤。

    哪怕是从未见过的亲生女儿,她也没想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

    什么叫做……宠物?他们只是想保全林家的颜面,顶多委屈一下她……用得着把话说得那么难堪吗?

    “好、好!”林父气笑了,“我们林家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地方!你给我记好了,今天这次机会,是看在你是林家亲生血脉的份上,才勉强给你的。既然你不稀罕,我们也不强留你!”

    一个山里人养大的野丫头,都敢对他指指点点了!

    “来人,送客!”

    “不用那么客气。”经伍说道,“我自己走就行。”

    她下山的时候只收拾了一个茶色小包的行李,眼下离开林家也很简单,往肩上一拎就可以走了。

    “哦对了。”她突然想起什么,道,“虽然我坚信有病应该去医院,但是我师父说过,病根也很重要。”

    “有问题还是早点找人解决吧,不然拖了那么多年,真的到了时候,不说祸及家人,就怕连天王罗汉都救不了。”

    她说完,遥遥看了林真彦一眼。

    她是天生的阴阳眼,不开天眼就能看到鬼魅魍魉,所以远远就能看到林真彦的心口处缠绕着的隐隐黑气。

    联想到来之前,听说林真彦从小体弱多病,哪怕没学过什么道法,经伍也猜出一些门道了。

    只是她的话落在别人耳里就成了不怀好意,林真彦直接炸了:

    “你这个乡下丫头什么意思?你就是看我们家不顺眼,想诅咒我早死是不是?!”

    “你他妈有没有听到我说话?给我站住……”

    经伍懒得理他,直接离开了林宅。

    此时正是晚上,屋外夜幕笼罩,抚过脸侧的风透着微凉。

    与此同时,一辆黑色的卡宴缓缓行驶而来,接着在别墅前停下。

    没过多久,一道修长的身影从车上走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天色太黑,他没有看到逐渐远去的经伍,径直走入了屋内。

    作者有话要说:  新人新书上路,请多多关照(●?3`●)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