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真千金有家修仙学院 > 003

003

    虽然早在几分钟前,就见识过小学鸡系统的厚脸皮没下限,但经伍着实想不到它竟然能做出偷听这种事。

    在宿主看似平静实则震撼的眼神下,小学鸡系统连忙帮自己狡辩:[宿主你别误会!]

    [不是我故意想偷听,是你离开时走得太慢,我的系统覆盖范围有些广,就这么不小心听到了!]

    毕竟它那时还沉浸在林家人竟然想用钱羞辱宿主的震惊之中呢。

    小学鸡系统将自己听到的话转述了一遍,最后还报上了到时候聚集的地址。

    那是谈话的最后,林父顺口多问了一句,林默琛就回答了。

    结果被它捡了个漏。

    “我知道了。”经伍说道,“虽然不一定混的进去,但是总得试试才知道。”

    接下来,就是熬过这三天了。

    ……

    三天后。

    云家聚集众人的地方是云家建立在私人区域的一家老宅。

    虽然有大致的地址,但经伍还是查了半天、转了好几趟车才到了地方。

    本来还以为是一家私人别墅,结果下车一看,竟然是座一望无际的庄园。

    经伍:切身感受到了贫富差距。

    待她打算进门的时候,门口的保安拦住了她:“请出示邀请函。”

    经伍并不意外,就算今天云家广集众人,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进去的。

    “没有不行吗?”

    保安:“抱歉,小姐请你离开。”

    于是她果断放弃,乖乖让步了。

    倒是脑袋里的小学鸡系统急了:[宿主你这就放弃了?我们的学校!我们的任务呢!]

    “不然呢?难道你想让我私闯民宅。”经伍淡淡,“这不行,我是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情。”

    小学鸡系统:[……]

    就在这时,一道冷厉的男声传来:“这是在做什么?”

    一辆黑色的宾利缓缓停在了经伍的眼前,在被摇下的后座车窗后,露出一张属于男性的陌生脸庞。

    看上去三十多岁,戴着金丝边眼镜,剑眉星目中透着胜过年龄的沧桑和寒冷、锐利。

    保安在看到他后,面色一变,正要开口,却被男人一记冷眼闭上了嘴。

    经伍像是没看到两人的猫腻,从容道:“我是听说了云家的消息来办事的,可惜没有邀请函,进不去。”

    眼镜男人的浓眉微挑,深邃的眼底似划过一分诧异,挑剔地打量了一圈后,嗤笑出声:“现在就连黄毛丫头都能冒充玄学大师了?”

    “是不是冒充不知道。”经伍道,“我看你眉眼间有浓郁的黑气,显然厄运缠身,需要贵人。”

    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唇角微微勾起,这一笑使本就出色的样貌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说不定,我就是您的贵人。”

    “你怎么说话的……”一旁的保安吓了一跳,正要呵斥,却见男人抬了一下手。

    男人沉默着看着经伍,视线如刀,而经伍并没有丝毫躲避的意思,表情不咸不淡与他对视。

    那样子,不像是眼神交锋,倒像是在想今晚吃什么菜。

    半晌,男人低笑出声:“让她进去。”

    然后不再多说,直接摇上车窗,让司机开车离开。

    直到车影消失于视野之中,保安才恋恋松了口气,一边邀请经伍进门的同时,一边劫后余生道:“现在的小姑娘怎么胆子这么大,什么话都敢乱说……”

    经伍没吭声,但她很清楚,自己说的都是真话。

    她虽然不会算卦,但是天生的阴阳眼能够让她捕捉到任何灵气、鬼气……也包括代表厄运的黑气。

    曾经师姐调侃过,她的眼睛有时候比卦象还准。

    所以她在看到男人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了。

    或许说不想注意也不行,浓郁的黑气几乎笼罩了男人整张脸,而那如云的黑气下,还有密密麻麻的,象征着其他东西的气……

    半个小时后,经伍神色麻木地走进了一栋别墅。

    虽然早就知道云家很有钱,但她没想到,这个庄园竟然这么大!

    怪不得刚才的男人要开车进来,果然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吗?

    最重要的是,小学鸡系统还傻乎乎幻想:[真希望我们以后的学校也能那么大……]

    经伍面不改色:“学校我不知道,但我有命一条,你要吗?”

    小学鸡系统:[……]

    踏入房门,宽阔的客厅里已经站满了三教九流。

    眼下一些人簇拥着,嘴里不断抱怨:

    “这云家怎么回事?召集我们过来,结果等了半天了连一个人影都没见到?”

    “谁叫人家是首席豪门呢,就算耍大牌,我们这群人也得憋着。”

    “妈的,泥人也有三分脾气,信不信老子这就不干了?!”

    然而这些闲言碎语,在经伍走进来的一瞬间就消失殆尽了。

    因为是重大场合,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人模狗样一点,来之前经伍特地在地摊上买了件二十块的t恤,不至于和原来的衣服一样旧出数不清的褶皱。

    再加上她本就长得好,眉目精致却不带烟火气,丹凤眼眸中的墨色出尘。如今即便穿着朴素,但也像极了清风高节的仙人。

    以至于现在,众多目光聚集在了她的身上。

    “我没看错吧?那是个小姑娘?看上去才刚成年吧?一个黄毛丫头来这里做什么?难道是云家的人?”

    “不可能,云家人怎么会穿得那么寒酸!估计是不知道用什么手段混进来的江湖骗子吧,毕竟云家这次开的报酬可以说是天价,有人想捡漏也很正常。”

    “就算想骗人至少也派个老人来吧?一个小姑娘来凑热闹,就怕别人不知道她是骗子?”

    一群人议论纷纷,倒是经伍淡定地找了个地方坐下,恢复体力。

    “经伍?”

    一声温润的男声传来,在一片嘲讽之中格外突出。

    本来闭目养神的经伍睁开了眼,入目的是一个身着西装、如同翩翩公子的年轻男人。

    “差点忘记了,你还没见过我吧?我是你大哥,林默琛。不好意思,上次你回家的时候我有事不在,没能和你打声招呼。”

    林默琛先是温和一笑,接着蹙起眉头,“你是来找我的吗?正好等我办完事情了就带你回去,你不知道爸妈他们这几天一直在担心你……”

    显然,林默琛以为经伍是来找她的。

    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姑娘从哪里知道自己会来这里的消息并混进来,但是能愿意回来就好。至于为什么专门来在这里等,而不是回云家,估计是小姑娘脸皮薄不想和父母服软吧。

    林默琛无奈地想,倒是经伍疑惑地挑眉。

    担心?

    毕竟依照她离开前时林家的态度,怎么看都不像会担心她的样子。

    “抱歉,林先生,我想您误会了。”于是她说道,“在那天的时候,我就和令尊说清楚了,从今往后我与林家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您。”

    或许是经伍说话的样子过于认真,让林默琛有些晃神。

    他顿了顿,继而不可置信:“你是为了云家的诅咒来的?”

    还未等经伍点头,他便道:“你一个小姑娘跟着来胡闹什么?你才十八岁对吧?就算真的会玄学,又会多少东西?”

    “总之你别耍性子了,等事情结束后我就带你回家,就算爸妈真的做了让你不开心的事情,看在长辈的份上你也忍一忍,听到没有?”

    经伍有些困惑。

    这位林先生是听不懂话吗?为什么一个劲要带她会林家呢?

    “林先生,我觉得你还是先关心下眼下吧。”她道,“毕竟,我们要等的人来了。”

    话音落下。

    一个人逆着光,走了进来。

    那人身形修长,气质尊贵,高挺的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正是经伍之前在庄园门口遇到的男人。

    而他的出现,也让一群人瞬间哑然无声。

    能拥有这个待遇的,恐怕只有一个人。

    云家现任家主,云靳。

    林默琛暗暗懊恼,算了,还是云家的事情要紧。至于经伍……想她一个小姑娘也没本事跑到哪里去,等事情结束后再处理。

    [卧槽,原来他就是云靳啊!]小学鸡系统忍不住大呼小叫,结果就看到经伍一脸淡然,[等等,宿主你难道早就知道了?]

    “是啊。”经伍在心里回答,“毕竟能被那么多黑气笼罩,又能让保安那样忌惮的人,也就只有云家家主了。”

    所以就它傻白甜一样,还单纯地觉得宿主运气好遇到贵人了吗?

    小学鸡系统委屈地撇了撇嘴。

    但事实上,经伍的确觉得自己运气不错。

    此时的云靳已经坐在真皮沙发上,他的目光扫过在场众人,在看到经伍的时候,如同对待陌生人一般没有丝毫停留。

    开口,声音冷厉:“人都到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