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17虾丸鸡皮汤

017虾丸鸡皮汤

    谢斯年吃过无数美食,宫里的也好,还是京城各大酒楼,却从没有哪个人将鱼烧的这般好吃。

    他又尝了口汤……要是他没记错的话,这道汤该是叫做虾丸鸡皮汤,鸡皮这东西……他从未想过有人会拿它做汤。

    他记得家中几个堂姐表妹都不爱吃鸡皮的。

    可这一口汤下去,却是鲜香无比,带着鸡的香味儿,还带着虾肉的鲜美,仔细再一场,虾丸里头还搀着松茸。

    这哪里是做汤啊,便是煮一把稻草进去都好吃。

    谢斯年懂了,就靠着这位林姑娘的手艺,林家铺子生意不好都怪了。

    几道菜谢斯年都尝了,却唯独一道炸鹌鹑他没动,并不是他不爱吃鹌鹑,反之在这几样菜中他最爱吃的就是鹌鹑,今日这鹌鹑炸的酥酥脆脆,可大庭广众之下难道要他拿着啃?

    他也发现了,别人的炸鹌鹑似乎和他不大一样,别的桌上这道菜都是肉脯,唯独他上的是整只鹌鹑。

    事到如今,若是这位林姑娘打的是什么主意他还不知道,那他就白活这么多年了。

    当即谢斯年对林臻的印象又差了几分,此女子不仅不在乎名声,还小肚鸡肠、斤斤计较的。

    心里给林臻安了罪,可这一点都不影响谢斯年用菜。

    一筷子菜心,一筷子鱼头,倒也吃的悠哉乐哉。

    谢斯年这边正用着,却见着门口走进来几个长满络腮胡子的彪形大汉,方才招待他的那位店小二迎了上去笑吟吟道:“几位客官来晚了,我们铺子里的菜已经卖完了,若是想吃,下次早点来!”

    谁知那几个彪形大汉根本不听,大咧咧往凳上一坐,扬声道:“这是什么破地方,菜还能卖完?老子今儿把话撂在这儿,菜卖完了给老子重新做,做不出来老子今天把你们的店给砸喽!”

    谢斯年目光扫了过去,这几人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林臻也发现了,她见着阿翩还要上去解释,忙迎了上去,将阿翩拦在了身后,“几位客官别生气,出来吃饭本就是图个高兴,要是因为这么点小事不高兴那可不划算。”

    “不是我们故意不卖给你们饭菜,这打开门做生意的,谁不愿意多赚点银子?只是确实是菜卖完了,要是你们不嫌弃,厨房里还有几道酱菜,我送给你们,如何?”

    她想过这一天会来,毕竟京城的酒楼饭馆数不胜数,林家铺子生意好了,自然是有人眼红的。

    但她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世上人人都喜欢美人儿,特别是那温声细语、满脸带笑的美人儿,当即有几个大汉就没说话了。

    为首的那个大汉更是色眯眯看着林臻,笑了一声,“酱菜……老子可不稀罕,要是林姑娘拿不出菜来,那不如我们兄弟几个请林姑娘去别的地方坐一坐,权当做交个朋友。”

    “要是林姑娘瞧不上我们这几个老爷们,那老子也不好再说什么。”

    林臻可算是听出来了,要是自己不跟着他们一起出去,这事儿一样得闹。

    好在满春够聪明,方才已经偷偷出去报官了。

    眼瞅着那一手黑黝黝的手往自己的腰间探,林臻不动声色退了一步,“真是不好意思了。”

    这话拒绝的意思已十分明显。

    当即为首的大汉就站起来,一把掀翻了桌子,扬声道:“既然林姑娘不给老子面子,那老子也不必给你这娘们面子,给我砸!”

    他一声令下,身后的喽喽都站起身来,不过片刻的时间,几张桌子就已被砸了。

    为首的大汉更是要上前拽林臻的胳膊,好在有阿翩上前挡了挡,她力气大,勉强也算是挡住了,在厨房忙活的阿魏听闻动静,也拿着菜刀冲了出来,直说——你要是敢动我们家姑娘,我跟你们拼了!

    一时间,铺子里是乱成了一团。

    不少客人见状早就纷纷躲开了,唯独谢斯年还坐着吃饭。

    几个大汉本就是过来闹事的,却也不敢太过于放肆,毕竟是天子脚下,若真的闹出什么事情来,他们也得跟着遭殃,没想到林臻那几个娘们一个力气大,一个脾气倔,一个不要命,一时间,他们也不敢动。

    柿子捡软的捏,那几个大汉见有人居然还坐在这里没走,当即就上来耍威风,一把就将谢斯年跟前的桌子给掀了,那些一口没动的炸鹌鹑滚的满地都是,“给老子滚开,信不信老子扇你!”

    他这话音还没落下,脸上便重重挨了一巴掌,是谢斯年带来的随从十一打的。

    这一巴掌打的是极狠,打的他头偏了过去,一口唾沫吐出来,还带着血沫。

    十一冷声道:“没教养的东西,还不快滚!”

    人可以丢脸,可却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间一而再再而三的丢脸,那群人上前要同十一拼了。

    可他们不过是刚靠近十一的功夫,便一个个被十一撂倒,当即一个个是躺在地下“哎呦哎呦”直叫唤。

    这剧情来的太快,让一旁的林臻等人有些缓不过神来。

    这男子到底是谁?

    是什么来头?

    身边不过一个随从,武艺就如此高超?

    谢斯年瞥了他们一眼,冷声道:“一个个就这么点三脚猫的功夫,就学人家去闹事?也不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重,我劝你们啊,还是少在外头惹是生非,别哪天被人卸了胳膊断了腿,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十一也跟在后头添了一句——还不快滚,别脏了我们世子的眼!

    世子?

    林臻一下子惊住了。

    京城之中非富即贵的人虽多,可被叫做“世子”的却没几个,像魏子羡那般身份尊贵之人,人家见了也只叫上一声魏少爷,世子那可是得皇上册封的,身份自是尊贵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