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馐为聘

珍馐为聘 > 021偶遇

021偶遇

    楚王妃这几日一直是心事重重的,就连当初她的丈夫楚王一月纳了三门姬妾也没见她有这般烦心过,原因无他,皆是因为周皇后。

    楚王妃并不得楚王喜欢,之所以能够稳坐楚王妃的位置是因为她的表妹周皇后,都说不幸的女人都是相似的,这话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周皇后是在魏皇后死后五年因贤良无双被封为皇后,但她这皇后之位,似乎也坐的不是很牢固。

    宫里头向来是什么都不缺,最不缺的就是娇艳的美人儿,这几年佳贵妃是越来越得宠,皇上屡屡露出若不是皇后册封的早,恨不得将佳贵妃立为皇后的意思。

    周皇后哪里还坐的住?

    周皇后坐不住了,楚王妃是更加坐不住了。

    所以啊,她这段时间就连夜里做梦都在想怎么找个绝色美人儿,将才惊鸿一瞥,只觉得那女子眉眼之中似乎有几分佳贵妃的影子,但却比佳贵妃年轻,比佳贵妃貌美,一眼就觉得这就是自己日思夜想苦苦寻觅的人。

    当即她就命人跟着林臻。

    林臻此时半点察觉都没有,面对着阿魏的不解,只笑着道:“……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事儿,我一个小门小户出来的姑娘,凭什么惹得王妃娘娘想要请我喝茶?谁知道这个王妃是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还好,真的我觉得才更可怕,他们那些皇家人,不知道长了多少个心眼,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了!”

    她看的是清清楚楚。

    阿魏和阿翩也觉得她这话甚是有道理,她们的日子已经过的够好了,如今已经是足够了。

    几个人转悠了一圈,则回去了院子。

    此时香气依旧萦绕,惹得林臻偷偷咽了口口水,“这都过了饭点好久了,他们怎么还没吃完?”

    说不羡慕,那是假的。

    如今还不到用晚饭的时候,就算是她想凑合着用点斋菜都没得用,想着对抗饥饿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便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不曾想前段时间她真的是累狠了,这一觉竟睡到天擦黑,后来还是被阿魏叫起来的,说是斋菜送来了,若是现在不吃,待会儿可没得吃。

    也不知道是不是晚上人少点的缘故,晚上的斋菜和中午比起来似乎强了点,有一道冬瓜菌菇汤,一道萝卜丝,一道酱炒白菜帮……林臻恶狠了,吃了一碗饭,喝了一碗汤,这才作罢。

    用过了晚饭,阿魏和阿翩还没玩够,硬拉着林臻要去池塘看鱼,说没想到白马寺的鱼儿一条条都特别肥,而且还有名儿,一喊它们都会过来,可见白马寺的东西都是带着灵气的,非拉着林臻也去沾沾仙气儿,说不定这样也能早日找到她姐姐。

    林臻笑着一块去了,心里觉得暖暖的。如今天儿还未黑透,池塘边零零散散也没多少人,有个人的身影是格外引人注意,一个人站在池塘边,光看背影就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来白马寺的,大多都是求姻缘,求前程,求功名的……一个个都怀揣着梦想,脸上带着希冀,哪里会有这么忧愁的背影?

    走的近了,林臻只觉得这男子的侧脸有点熟悉,仔细一看,不是那天替自己解围的贵公子吗?

    林臻心里可没什么男女大防的想法,来到这个世界没多久就跟着官妈妈去了广阳,倒也没受过什么拘束。

    那日谢斯年离开之后,林臻回过神来之后才想起来自己的道谢好像显得不够隆重,没想到今日又碰上了,“你怎么在这里?难道也是过来上香吗?”

    谢斯年将才去给自己母亲点了一盏长明灯,心情不大好,所以遣散了身边的随从,自己出来走走,想散散心。

    一回头,见着一张如花的笑脸,谢斯年微微颔首,“林姑娘也过来上香了。”

    林臻真的很难想象这样一张绝世出尘的脸会热衷上香?她笑了笑,“最近铺子在重新装修,闲着也是闲着,看着最近天气还不错,所以出来走走。”

    她发现眼前这人丝毫没有接话的意思,干笑两声继续道:“白马寺风景还是挺不错的,就是吃的稍微差点,也不知道世子吃不吃得习惯?”

    她是听见上次有人这样喊过他,却也没想到他会是宁国公府世子。

    谢斯年又是淡淡一句,“还好。”

    林臻:……

    饶是她性子大方,平日里也算是挺会找话题的,可听闻这话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偏偏这个时候阿魏和阿翩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玩了,压根不见踪影。

    林臻只能没话找话,“世子也喜欢赏花赏鱼?我听人说白马寺的鱼带着灵气,你喊它的名字它听得懂,还会游过来,看样子白马寺真不愧是京城第一皇家寺庙……”

    “这有什么稀奇的?每次人们都是拿着鱼食站在旁边的,一边唤它们一边撒鱼食,鱼怎么可能不过来?”谢斯年面无表情,语气淡淡,“若是照这样说,岂不是老百姓家里养的鸡鸭也是带着灵气的?”

    林臻:……

    她只觉得自己真是没话找话,好端端的,自己过来干嘛?这人真的是不解风情。

    可面对着自己的恩人,她也不好说什么,“等到了林家铺子再次开门营业的时候,还望世子过去坐坐,到时候我请世子吃我的拿手菜。”

    说着,她更是笑了笑,“我就不打扰世子赏鱼了。”

    话毕,她见着谢斯年微微颔首,这才离开。

    林臻倒也没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转眼间就到了第二日回京的时间了,她此次出来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的,昨晚上阿魏和阿翩前去后山摘了很多野菌子,还专程问过僧人,都是可以用的。

    林臻看着这一筐子野菌子,说晚上回去喝杂菌汤,还可以将野菌子炸着吃,一时间,她们几个都很高兴,毕竟苦了一两日,总算是要吃点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