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崩坏穿越是出bug了吧

这种崩坏穿越是出bug了吧 > 除夕特别篇·年夜饭,当然最好是团圆的

除夕特别篇·年夜饭,当然最好是团圆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和我的妻子在一起,享受着同一屋檐下的时光,屋子在哪无所谓,不过若是有着山清水秀的景围,还有些许人聚的集市则是再好不过,兴许还能有几个孩子,也能让屋子里闹腾些。”

    “阿墨。”

    “阿墨!”

    “起来啦!”

    他觉得耳朵有些痒,便动了动脖子,环过臂,便抱到了一具温香软玉。他笑了起来,眯着眼睛,把脑袋埋在了发间,蹭了蹭香:

    “唔,再睡会。”

    “作怪!”

    他听见了她的笑骂,鼻翼也感觉到了一双细指夹来。

    他自然是不怕缺氧的,不呼吸也是无妨,但还是睁开了眼睛,带着恶作剧的笑,搂着纤腰的手却更紧了些,身体贴在了一起,她的温度有些发烫,她的脸像是一片火烧云,一双丹瞳却还是看过来,和她的嘴角一样,盈盈软笑。

    “起来啦。”

    她的声音就像是在迁就一个男孩的任性,他觉得好有趣,反倒是抱紧了些,翻正身,让她趴在自己身上。

    “你不愿意陪我。”

    他故意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她又笑了起来,连连摇头,掐了掐他的软肉,他也乐了,喊着痛,却不肯松开她,不知不觉,墨丝雪绸又融在了一起,好久才慢慢分开。

    她喘息着,缠在他身上:

    “今天是除夕,镇里好多人都在等我去给他们写些祈福,你这么闹,不得耽误了时辰?”

    说得很正经,好像刚才她一点也不享受一般。

    “不要。”

    他还是不肯放。

    “他们和我抢老婆,我才不放。”

    她有些无奈,不知该怎么办,他的怀抱和温暖也让她想要就这样赖在这里,不去管外面的其他事。

    “墨哥——赤鸢——起床啦!我要吃饭!我饿啦!!!”

    门外忽然扯起了叫喊,甚至还伴随着一阵小拳头砸门的声音。

    他的脸瞬间就黑了下去,她也不由得笑出了声,掩着嘴,抖了好一阵,才抬起了身子,捏了捏他鼓起的脸。

    “好啦,丹朱都饿了,别闹,做饭去。”

    这么说着,她从床上伸了出来,亮在即墨眼前的是令人沉醉的月白银粉。

    “你在看什么?”

    她觉得他赖在床上的样子有些傻。

    “我在看你。”

    她又红了脸,他看得很清楚,她的身体变作了粉色,她似乎恼了,别过了头,对着镜子,拢着自己的发,嗔了一句:

    “作怪。”

    脑后忽地一轻,他的手拢了过来,替她绾起了发。

    他和她相视一笑,她的头轻轻向后仰,靠在了他的胸膛上,任他的手指为自己打理着发丝,镜子里是两人的恬静美好。

    “赤鸢!墨哥!我饿啦!我要吃饭!——”

    门外又响起了某个嗷嗷待哺的呼喊,她终于忍不住了,笑得直咧牙,轻轻踹了他一脚。

    “去!做饭去!”

    他瘪着脸,悻悻然地披了衣,刚要推开门,又忽然转了回来,哒哒哒地跑过来,抱住她,吧唧在她脸上亲了一口,跑开的时候两脚像是弹簧,一蹦一跳的。

    一开门,就见到两小只缠了上来,一人挂一条腿,一个在喊饿,一个瞪着玄蓝的大眼睛直盯着,两小只的闹腾撒娇就算真有万般不满也得被泡得一干二净。

    “行行行,马上去给你们做,今天除夕,晚上给你们烧好吃的。”

    “可是我现在就饿!”

    丹朱抬着闪亮亮的大眼睛,嘶溜着口水。

    “那先给你俩下碗面,夕时便能做好,别到处去吃零食,馋嘴了小心年夜饭吃不下。”

    “嘿嘿,墨哥,没有我丹朱吃不动的!”

    “嗯,所以墨哥先做朝食,我也饿了。”

    朝食的做法其实很快,一只锅,从面团里扯些长面,浇头便是昨夜的剩菜,但也是挑着加,不然味道却是奇怪了些,出锅,再浇些热油和豆瓣酱,这个时候她也梳妆好了,出了房间,四个人围着桌子嗦面,丹朱在讲今天早上看到的趣事,有的时候苍玄会来补刀,他和她便坐着听,时不时笑出来,揉一揉这两小只的头。

    吃完,给这两小只擦完嘴,便放她们出去玩,院门也打了开来,她走到门口立着的铜钟旁,卷起手指,一敲。

    铛——

    山野之间,拢来了这样的钟声,不远处的集镇中慢慢出来了人,向着山门走了过来,她便坐在院子里,拿出了竹牌,提起了笔,等着。

    而他却在后厨里,准备着今晚的年夜饭。

    实际上,“除夕”这个节日是在这个小镇兴起的,几年前他们来到了这里,打倒了一头为祸周邻的崩坏兽,于是,这个小镇,还有附近的村居小城都开始传起了这样一个庆祝的节日。

    而也或许是天时的偶然,这个节日离开春并不远,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这个节日,规模也一年比一年大。

    节日这种庆典,多些倒没什么不好,这样能让人觉得喜庆,他自然也不会无视,便跟着他们一同置办了起来,也正好可以将人们送来的鸡鸭鱼肉一并烧了,算是过个口福。

    他看出去,院子里的人多了起来,等在桌前,她在竹牌上写好一对又一对祝福语,送给每个前来祈福的百姓。院子里又多了些腊肉和皮草,那是来自于人民最淳朴的谢意。

    天空慢慢染上霞色,丹朱和苍玄也回来了,她们叽叽喳喳地闹着,笑着,当着乡里的孩子王,举着一根竹蜻蜓在孩子堆里称霸,他很喜欢这样的闹腾,准备着年夜饭的动作更细致了些。

    忽然,门又打开了,一双手抱住了他。

    是她。

    他抬起手,握住了她。

    “怎么了?”

    “想你了。”

    他感觉到她的脑袋在自己的背上轻轻蹭了蹭。

    他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她的温度,她的心跳。

    我也想你了。

    很想,很想你。

    沙啦啦——

    雨声。

    他再次睁开了眼睛,回到了这个城市。

    天穹市挂起了红灯笼,庆祝着这历史悠久的节日,一旁的门敞在那里,白发的男人靠着,手里举着一个啤酒瓶,似乎是在向他敬酒。

    “怎么了?不去陪陪你的妻女?”

    “她们现在在聊呢,我有点不太方便。”

    那个男人一直在笑,似乎心情非常的好,他递过来了酒瓶,看着。

    “谢谢。”

    非常真挚的感谢,从这个老花花公子嘴里说出来甚至让人他有些惊讶。

    他点了点头,碰了碰杯。

    “不必。”

    “能让我问个问题吗?”

    “请。”

    “为什么?”

    男人看过来,带着疑惑。

    “第二次崩坏时,你出现了,现在也同样伸出了援手,实际上大可不必,但为什么你会这么做?”

    “没别的,只不过,作为丈夫的话,都会希望有一个完满的家庭吧。”

    他抬起头,微微打了个酒嗝,看着这片霓虹歌舞的城市。

    “你有妻子?”

    花花公子似乎有些不信。

    “嗯。”

    他笑得很软,就连脸上的三道疤痕也柔软了许多:

    “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谁的老婆不是?”

    “那你那一对女儿呢?”

    “她们是最可爱的女孩!”

    花花公子笑得很傻,和他的姓氏一样,也晃得他眼睛有些酸。

    如果可以的话……

    他的笑又落寞了些,给自己灌了一口酒,看着那片灯火绚烂处,就如同一个美梦。

    “真美……”

    他喃喃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