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三国:这个主播太不稳健!

直播三国:这个主播太不稳健! > 215赵子龙料敌先机!

215赵子龙料敌先机!

    “报!”

    冀州军前方,一个探子快速来到赵云身边,压低声音抱拳道,

    “将军,果然不出你所料,在前方十里地外的一处小丘后埋伏这一群敌军,但是因为怕打草惊蛇,我便没敢靠的太前!”

    “好!

    再探,再报!

    安全第一!”

    赵云满意的点了点头,吩咐道。

    那年轻亲卫则是有些目瞪口呆,然后压低声音一脸敬佩道,

    “将军你真是料事如神啊!

    那敌军所选之地不算险要,而且距离范阳城那么近,寻常人几乎不可能防范的吧?”

    赵云脸色不变,也没有过多解释,而是思索一阵之后对身畔的年长亲卫说道,

    “五里后提醒我。”

    “喏!”

    年长亲卫没有问为什么,而是答了一声开始默默的计算着距离。

    那年幼亲卫见状赶紧闭嘴,然后不由自主的将手搭到了背后的劲弓上。

    他心中有很多疑问,但是深知现在不是提问的时候,只能学着那年长亲卫一般默默的计算着距离,努力不再添乱。

    十里地,在赵云的带领下很快就会到。

    “报!”

    还是刚才那个探子,无声无息的摸到了赵云的身边。

    而那年长亲卫也是正好对刘羲点了点头。

    “敌军估摸着有一千人,但是山丘后应该也藏了不少骑军。”

    那探子尽心尽责的回答道!

    赵云点了点头,沉声吩咐道,

    “让所有兄弟都不要再探,以免打草惊蛇!

    再让所有士卒佯装不知,暗中备战!”

    “喏!”

    那探子应了一声之后就像一条游鱼般消失在了军阵中,随即,旗官的旗语开始传遍整个军阵。

    那年轻亲卫咽了咽口水之后便学那年长亲卫装着露出一副骄纵的神情,实际上却全身紧绷,将手隐隐放在了兵器上,外松内紧!

    与此同时,距离范阳城十里地官道旁的小丘上,随着老将严纲一挥手,他不远处的旗官也是打出一连串的旗语。

    接着,所以幽州军士卒们都迅速的藏匿好身形,尤其是铠甲上反光之处尽皆挡住,至于武器则是藏于身后!

    随即所有人整齐划一的将箭矢从箭囊中取出,放在了身侧最顺手的位置!

    光看这架势就无愧幽州精锐之名!

    ‘那赵子龙治军进步明显,就是不知道这行军打仗如何?’

    严纲想着忍不住露出一丝冷笑。

    这地方虽不算绝佳的险地,但是确实最适合的伏击之地。

    因为这里不算险要,再往前不远便是范阳,所以敌军很有可能放下戒备,再加上刚胜过一场必然会变得骄纵,所以他们的伏击十有**会成功。

    至少严纲自己设身处地想了下,年轻时的他必然中伏,就算是现在的他中伏的可能性也很大。

    慢慢的,意料之中的大军出现在了严纲的眼中,而且如严纲想的那般明显没有设防。

    没派探子来探查就算了,行军速度还有所加快,士卒之间虽然军容齐整但是却有着刺耳的谈笑声。

    严纲拿起藏在胸口的令旗、微微举起,只待敌军行至他设定好的范围便挥下令旗,全军出击。

    所有士卒紧张的盯着严纲手中的令旗,生怕误了时机!

    “全军出击!”

    眼看敌军过了一半,来到他设想的埋伏之地,严纲手中高举的令旗异常果决的狠狠挥下!

    顷刻间,所有幽州军士卒顺手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箭矢像官道中的赵云大军射去!

    一时间,箭雨洒落!

    也不看造成了多少伤亡,严纲起身大喝道,

    “杀!”

    那些早已看着旗语心领神会的将官们立马招呼着麾下士卒朝着赵云大军杀去!

    此刻,他们埋伏的正好是赵云大军的中段,只要将赵云的大军拦腰截断,赵云大军很可能发生混乱,到时候就是他们掩杀大胜之时!

    想着能够歼灭这支五万人的大军,严纲的表情就热切了起来!

    但是很快,他的脸色就变了!

    因为,在他心中猝不及防、应该被箭雨惊吓到的敌军虽然停下了行进的脚步,但是并没有惊慌,也没有变阵,而是结成了一个个小阵,竟使他们的埋伏无功而返!

    ‘不好,敌军有防范!’

    拥有多年作战经验的严纲很快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

    但是,这时候那些收到军令的幽州军将士已经迈开双腿如同猛虎下山一般抄起武器向山下杀去——哪还叫的回来!

    严纲只能发狠,挥着一柄长刀也杀将下去!

    既然对方已经有所防备了!

    那就杀穿对方!

    狭路相逢勇者胜,而他们幽州军就是勇者!

    接连砍翻几个冀州军士卒,并且观察到那些冀州军士卒们虽然也射箭对他们造成了一些打击,但是整体实力还是不如他们的严纲心下松了口气!

    虽然这次伏击没有成功,但是应当还是能打赢……

    “不好!”

    就在严纲觉着他们能够赢下这场短兵交接之战时,只见一个身穿银甲白袍持长枪、满身杀气的身影骑着一匹发出阵阵狮吼的神骏对着他们冲杀过来!

    然后,他麾下的那些士卒们还没怎么反应过来便被那青年将令刺翻在地!

    “赵云!”

    严纲忍不住发出一声怒吼!

    能有此等勇武的,天下也没几人!

    但见那一杆发出阵阵龙吟的神枪如同游龙般在他幽州军中游走,所过之处,完全无一合之敌,如入无人之境!

    接连挑翻了五十余人后,赵云身前的阻力一减,竟是被他生生的杀穿了幽州军伏兵的阵型!

    有了赵云带头,他身后的亲卫还有冀州军士卒们顿时感觉压力大减,而对面的幽州军士卒直被赵云一个人杀得士气大减!

    严纲这一生经历过很多大仗,但是赵云这阵势还真没怎么见过。

    能够不骄不躁就算了,能够料敌先机或者说近乎神迹般预判出他的伏兵地点也算了,但是你丫这杀神般的打法着实是不给人留活路了啊!

    而赵云一勒座下的夜照玉狮子就持着涯角枪再次向着士气大减的幽州军杀去!

    现在他们看似大优,实际上任由隐忧。

    要知道幽州军最强的是骑军,而这里却是步军,若是不尽早将中间的这支伏军歼灭,他们很可能前军后军再遭围攻,到时候胜负就不好说了!

    这时候的赵云不由的想到刘羲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遇到阻碍,杀穿了便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