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4 章(索彧的目光透过车窗和他精...)

第 4 章(索彧的目光透过车窗和他精...)

    索彧答应了他的请求。

    在那么一瞬间,许言感觉索彧像是在逗弄一只小狗。他站在智商的制高点,看着小狗跟他耍着小聪明。他能一句话拆穿小狗的小聪明,并不是因为小狗的这点小聪明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而是他单纯的想看小狗被拆穿后如何撒娇讨好。

    索彧答应之后,许言并没有轻松,他像是被索彧按住了喉咙,他粗长的手指仿佛一用力,就能把他的脖颈捏断。

    他被拿捏得死死的。

    这种时刻被威胁在喉间的感觉,许言很不喜欢。

    同时他也不认为索彧会真的不会告诉林峋,他只是现在不想告诉,未必以后不会告诉。许言感觉现在自己像是踩在了绳索上,稍有不慎就会坠落到下面的刀山火海。

    而他站在绳索中间,无法回头,也无法前进,只能站在绳索中央,维持着现在的苟活。

    许言看着前面坐着的索彧,刚才柔软低下的表情重新被清冷取代,他身体后撤靠回了椅背上,回过了头去。

    而这个时候,林峋也已经买完奶茶回来了。他打开车门,就察觉到车上的气氛有些不太对,他看了一眼身后面色不大好看的许言,问道。

    “哎,咋了?你们聊什么了?”

    他们聊什么自然不能让林峋知道,怕索彧口无遮拦,许言道:“没聊什么。”

    许言这么说,林峋也就没再放在心上,他“哦哦”了两声,然后把塑料袋递给了身后的许言:“哎,给你水。哇,你是不知道,我刚才去小卖部买水,跟老板娘说要热的。老板娘还问我是不是给女朋友买的。哈哈哈哈,老板娘说生理期的女孩子才喝热水。”

    许言:“……”

    在林峋说着的时候,前面驾驶座上的索彧仿佛也有了些兴趣,侧眸看了一眼林峋手里装着矿泉水的塑料袋。许言将塑料袋接了过来,道:“这个就不要当着舅舅的面说了。”

    而许言这么说,林峋显然没打算听,见舅舅也看向他,林峋和舅舅解释道:“他胃不好,不能喝凉的。”

    许言:“……”

    好家伙,有点底全被他兜干净了。

    而索彧对许言的胃好不好没什么兴趣,他看着自己的外甥,问道:“你很在意他?”

    索彧话一说出,许言眸光一下紧盯向了索彧。

    索彧这么问,显然是想衡量他在林峋心中的地位。说实在的,索彧能在知道他喜欢林峋后,还这么气定神闲,也是因为林峋根本不喜欢他,那索彧也不用担心林峋会被掰弯。而现在看林峋待他这么好,他肯定会有所忌惮。

    “不是……”

    许言刚要说话,林峋却已经爽快地答应了。

    “当然啦!许言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许言剩下的话没说出来。他没说出来,也不用说出来,因为这句话比他的任何解释都能让索彧对他外甥的性向放心。

    果然,在林峋说完后,索彧手指又轻敲了一下方向盘,淡淡地应了一声。

    “挺好的。”

    索彧有他的想法,然而他这么一问,林峋也划清楚了他和他之间的关系和界限。说起来,虽然“许言是我最好的朋友”这句话许言已经从林峋嘴里听了无数次。但是林峋每次再说出来,都像是又重新割了他一刀。一刀就把迷蒙的雾气切散,然后把他从雾里重新拽回到现实。

    许言没再吭声,抱着怀里温热的矿泉水瓶重新看向了车外。

    -

    索彧把车子开进了X大,送林峋和许言先去了宿舍楼。

    林峋和许言昨天是在别墅住下的,两人上课的教材还在宿舍里。索彧把车停在宿舍楼前,林峋解开安全带,和索彧道:“啊,到了,谢谢舅舅。”

    林峋谢过后,许言也没说话,打开车门下了车。

    两个少年一前一后下了车,在下车后,索彧并没有开车离开。车窗打开,林峋想目送舅舅离开,索彧却看了他一眼,道:“你们进去就行,我抽支烟。”

    “行,那舅舅再见~”林峋挥手和索彧道别,而后,笑嘻嘻地一把搂过了身边的许言。许言被他这样一搂,目光下意识看向了车里的索彧。索彧后靠在椅背上,他的唇边已经咬了一支烟,火机的火苗倒映在他狭长的双眸中。他的目光透过车窗和他精准地对在了一起。

    被这样窥探着,许言被林峋搂住的身体就是一僵。他一把拉开林峋搂在他脖颈间的胳膊,先和索彧说了一声再见,后转身朝着宿舍走。

    “哎,你这么急干嘛?”林峋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急忙追上去,贼心不死地想继续揽着许言。

    他胳膊刚搭过来,许言就弯腰灵巧躲开,边躲边嫌弃道:“起开!”

    “哇,你这个白眼狼,我刚还给你买了热水,你现在连碰都不让我碰了,你这个渣男!”林峋泫然欲泣,而后一个熊抱抱住了许言的腰。

    许言实在甩不开这个二百五,而他总感觉他的后背还被一束目光盯着。他没办法,只能一拖一,拖着林峋这个二百五,急忙走进了宿舍楼的电梯。

    电梯门关合,那束目光也被阻隔在外面,许言这才终于松了口气。

    而被拖进电梯里的林峋,此刻仍旧抱着许言的腰,许言低头看他一眼,林峋委屈脸:“嘤~”

    许言:“……”

    许言二话不说,拿出手机对着林峋这张怂脸就拍了两张,边拍边道:“等过会儿我发给叶智琳……”

    “嗷!不行!”林峋听完,立刻松开许言,抬手去抢他的手机。他是比许言高的,抢个手机也是轻而易举。抢过来后,林峋抓紧把许言刚才拍的两张照片给删掉了。

    “不能让叶智琳看到我这么没有男子气概的样子。”林峋道。

    许言:“那就能让我看到?”

    林峋:“那当然了,我爸妈还看过我尿床呢。亲人和爱人是不一样的,在亲人面前,没啥不好意思的,但是爱人面前还是注意点形象的。”

    林峋说清楚了他和叶智琳之间的差别。

    而尽管许言是喜欢着林峋的,可是在林峋把他划分到亲人这一行列的时候,许言却并没有难受。

    林峋就是这样,总能在无意间温暖他。而他却不知道,正是这样的温暖,滋生了他心中对他的爱。他一直把他当家人,他却想当他的爱人。

    这本来就是妄想。

    所以,许言不祈求能当林峋的爱人,只要能作为朋友和家人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就好。因为毕竟,他也没什么家人了。

    两人就这样打闹着下了电梯。

    林峋和许言都是北城人,但是进入大学后,两人都选择了住校。其实林峋原本是不用住校的,只是许言想住,他也就随着他一块住了。

    学校的宿舍环境还算不错,四人间,有单独卫浴。林峋和许言住在一间宿舍,另外还有两个舍友。他们回去的时候,俩舍友还没起床。早上第一节没课,俩人昨晚打了通宵的游戏,正在补觉。

    许言和林峋一回去,舍友之一姜钧顶着一头鸡窝状的头发赤着膀子从床上探出了头来。这家伙睡得一脸迷蒙,迷蒙中还担心着学业,开口对许言道。

    “许言,一会儿的专业课帮我答个到吧。”

    姜钧一开口,林峋跳过去就给了他一脚,姜钧“嗷”了一声,林峋道:“自己去!上课都得许言帮忙答到,那你以后工作了,工资也交给许言啊!”

    许言坐在书桌前拧开一瓶水,冷眼看着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林峋,道:“那你以后的工资给我么?”

    许言一开口,林峋立马变了脸色,过来给许言捶腿捏肩,道:“哎呀,我的工资本来就是给你的。”

    许言:“……”

    在许言说完后,头脑不甚清醒的姜钧竟然反应了过来,他睁开眼看向林峋,问道:“啊,你也不去啊?”

    “不去。”林峋道。提到这事儿,林峋一张帅脸开心得像花儿一样,“但是我跟你们这种沉迷游戏的废物不一样,我是为了我的人生大事才不去的,我要去陪我女朋友上课。”

    姜钧一听,一双睁不开的眼睛也睁开了,他吃惊地望着林峋,道:“卧槽,峋哥哥你追上叶智琳啦?哇,牛批啊峋哥哥,我听说叶智琳贼拉难追,一开始我还以为你被叶智琳养鱼呢……”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你峋哥哥这姿色,向来是自己开鱼塘,怎么可能进别人的养鱼场。”林峋又给了姜钧一脚。

    姜钧:“嗷!”

    在姜钧的痛苦哀嚎声中,林峋看了一眼时间,神情立刻紧张了起来:“哎,我得去接我女朋友了。”

    说着,林峋再次看向许言,一脸谄媚:“许言,那我答到的事儿……”

    许言:“滚吧。”

    林峋:“嗻!”

    林峋说完,花蝴蝶一样喜滋滋地翩翩退场了。等他退场后,许言也已经喝完水,把上课用的教材都拿出来了。

    许言拿了教材,起身就要离开宿舍,离开前,床上烂泥一样的姜钧贼心不死,连忙叫住他。

    “许言许言!”

    许言冷漠回头。

    姜钧有些羞涩地看着他,开口问道。

    “或许,你会变声帮我也答个到吗?”

    姜钧说完,回应他的是许言决绝的背影,还有“砰”得关门声。

    姜钧:“……”

    这声关门声震耳欲聋,代表了许言态度的同时,顺便把一直熟睡的另外一个舍友阮浩叫行了。

    阮浩被这关门声叫醒,一个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

    “挖槽!地震了?”

    姜钧:“……”

    “对,地震了。”姜钧面无表情地说。

    阮浩确认完,那闭着的眼睛都没有睁开。姜钧说完后,阮浩愣了半晌,最后,他应了一声。

    “哦。”

    应完后,阮浩又直挺挺地躺回到了床上。

    姜钧:“……”

    你看看,你看看这个破宿舍他姜钧能指望谁?

    算了,老子自己去吧,啥也不是。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