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9 章(我要去忙了。...)

第 9 章(我要去忙了。...)

    许言重新搭上了电梯。

    在上电梯前,他想过其他办法。给林峋打电话,林峋没接,这家伙估计想着去见舅舅,就直接把手机放房间了。

    他也并不是非要进他和林峋的房间,他也可以先去姜钧和阮浩的房间待一会儿,但是他轮番给另外两个人打电话,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

    他俩估计已经跑去游戏厅了。

    该想的办法都想完,许言搭着电梯去了顶层,站在了索彧房间的门前。

    索彧的房间还是很好找的,顶楼就只有这一个房间。由于只有这一间房,顶层的走廊里也格外冷清空旷。

    许言站在门口,等了林峋一会儿,不过他估计和舅舅亲得厉害,一直没出来。想到这里,许言沉了沉气,按了索彧房间的门铃。

    门铃声响了那么一下,许言站在门口等着。房间的门格外厚重,里面的声音根本也传不出来。再加上走廊安静,一时间空气也像是凝结住了。没过多久,房间门被打开了。

    门一开,许言抬起了头来。

    在门开的那一刹那,开门的动作引起空气流动,将房间内的空气渡出来些。房间里应该是点着熏香,是一种很深沉冰冷的味道,可在这冰冷之中,却又掺杂着一丝热烈而微妙的其他味道。

    当许言抬头,看到门后站着的索彧时,也明白了那种热烈微妙的味道具体是什么。

    是男性荷尔蒙的气息。

    不光是普通的简单的释放出来的荷尔蒙气息,而是经过了催化,碰撞的荷尔蒙气息。

    至于许言为什么知道,是因为站在门口正垂着狭长的眸子看着他的索彧。

    他身上穿衣服了,可又没完全穿。他下半身穿着宽松的黑色长裤,松紧的裤腰提到了下腹部,而腹部以上,则是男人蜜色的皮肤,和蜜色皮肤下线条深刻流畅的肌肉曲线。

    这是一个成熟高大的男人的上半身,和林峋的那种青涩的少年的健壮不同,他的上半身的轮廓嚣张而张狂。他的魅力直抒胸臆,只消看一眼,就能调动起人类最原始的渴望和欲、望。

    直白而危险。

    然而他上半身并不是全部裸、露出来的,他有穿了一件睡袍,只是睡袍的系带没有绑上,所以才露出了这冰山一角。可只是冰山一角,也足以将气氛催化,在那一刹那,许言喉头一紧,抬眸对上了索彧的视线。

    索彧也在看他。他是个极为深沉而沉稳的男人,一双狭长漆黑的眼睛,眸光沉静深邃。没有人能看透他,但他却能一眼看透所有人。

    许言敲了门,他过来开了门,在看到门外站着的许言时,他的神色和眼神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简单地上下看了他一眼,而后则等待着许言自己主动表明来意。

    许言在索彧看向他时,也从刚才开门带给他的冲撞中回过了神来。他看向索彧,礼貌地点头打了个招呼:“舅舅好。”

    许言站在门口,身形挺拔单薄。他下半身穿着运动长裤,上半身只穿了一件白T,露出两截白生生的手臂。在看向他时,他的眼眸清亮,像是山间最干净的溪水。

    听了他打的招呼,索彧:“什么事?”

    许言道:“我过来找林峋。”

    他们没什么交集,唯一的交集也就是林峋。听了许言的话,索彧:“他不在这。”

    许言眸光轻轻一抬。

    索彧的这个回答,让少年眼中闪过了一丝诧异,诧异一瞬即逝,他问道:“他已经回去了?”

    “没来过。”索彧道。

    许言:“……”

    所以说林峋说要找索彧,实际上并没有来?而不想找索彧的他,为了找林峋,却不得已来找了索彧,却扑了个空。

    那林峋干嘛告诉他说要来找舅舅?

    一时间,许言心情复杂,被这个不孝子气得太阳穴都突突跳了两下。但他也并没有失神太久,既然林峋不在这儿,他也就要离开了,因为他还得去找林峋要房卡。

    想到这里,许言歉意地冲索彧点了点头,道:“抱歉舅舅,打扰您了。”

    说罢,许言转身离开了。

    少年目标明确,敲门到离开也不过两句话的功夫。只不过显然在他这里,并没有找到他想找的人,解决他要解决的事情。所以在离开时,少年清俊的眉头都是微微蹙着的。

    “怎么了?”索彧问了一句。

    男人低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许言停下脚步,重新回过了头来。

    索彧还在看他,等待着他的回答。对方主动问自己,他要什么都不说也实在没礼貌。想到这里,许言转过身,走回到了索彧的面前,道:“我的房卡刷不开房间的门。我去找前台补磁,前台说这间房并没有登记我的信息,不给我补磁。我现在进不去房间,所以想找林峋开一下门……”

    许言简单说明了他的问题,索彧听完,拿出手机问许言:“房间号。”

    看到索彧正拿着手机翻找通讯录,许言道:“1907.”

    他说完,索彧已经拨通了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电话那端传来了对方恭敬的声音:“索先生。”

    “去1907开门。”索彧说,“另外拿一张新的房卡给许言,他的卡不能用了。他和林峋一个房间,是林峋的朋友。”

    关于索彧的外甥林峋要来温泉山庄玩儿的消息,早在几天前索彧给他们留房间时,山庄的经理们都已经知道了。听到索彧说许言房卡不能用,且他是林峋的朋友,对方连忙应声:“好的索先生,我马上去办。”

    对方说完,索彧挂断电话。他收起手机,看了许言一眼,道:“可以了。”

    站在一旁等了没有几秒钟的许言:“……”

    索彧一个电话,几句话的功夫就解决了他的问题,而他在来找了他以后,竟然还只纠结着去找林峋,属实有点多此一举。

    这个温泉山庄都是索彧的,想开个门简直是轻而易举。在他表明了他的困境后,索彧并没有多问,直接就帮助了他。

    再对比他一直在躲避和索彧的见面,甚至划清他和索彧的界限,他的行径更为白眼狼了。

    其实仔细想想,索彧并没有做什么。甚至说在知道他是喜欢林峋的之后,也只是在车里询问和确认了一下。确认完后,他所认为的索彧对他的逗弄,或者是嘲讽,其实都是他自己的心虚在作祟,实际上索彧并没有那样做。

    他是个成熟男人,并不会被一段青涩少年的爱而不得而吸引。他对索彧来说,不过就是林峋的朋友而已,是他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导致他在面对索彧时有些太拧巴了。

    索彧三言两语解决了许言的问题,而在问题解决掉后,门口的许言却没再说话。他站在那里,抬眼看着他,目光有了些变化。

    “怎么了?”索彧垂眸望着他,问了一句。

    索彧问完,许言抬眸看着他,微抿了抿唇。

    “没什么。”许言眼睛落了落,后又重新抬起看向索彧,道:“谢谢舅舅。我就是觉得有些抱歉,您把我当林峋的好朋友,但是上次您和林峋打电话的时候,我却说我跟您不熟。您对我很好,我应该和林峋一样敬重您的……”

    许言正和索彧说着话,而他的话却被一声少年音打断了。

    “索先生。”

    单薄的少年音清亮好听,是从索彧的身后传来的。那声音一响起,许言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了过去。他的目光越过索彧高大挺拔的身体,看向了索彧的房间,当看到房间中央站着的人时,许言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双眸慢慢地睁大了。

    就在索彧的身后,就在索彧的房间里,一个18,9岁的清秀少年,穿着白色的浴袍,单薄的站在那里。他的身体并没有被浴袍完全包裹,在裸露在浴袍外的皮肤上,清晰触目地点缀着一片片欢爱过的痕迹。

    他叫的是索彧,也是在索彧的房间里,那他和索彧做了什么,或者说是什么关系,那自然不言而喻。

    在房间里少年叫他时,正听许言说话的索彧也回头看了一眼。看到少年,索彧重新回过头来,望向了目光定在少年身上没有离开的许言。

    “还有事么?”索彧问。

    许言睫毛一颤,收回目光,望向了索彧。

    他的眼睛里,情绪像是水彩滴入水中,复杂而又鲜艳的渲染开,索彧沉静地望着面前的许言,对他道。

    “要没有事的话,我要去忙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