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26 章(舅舅不想拆我送给你的礼物...)

第 26 章(舅舅不想拆我送给你的礼物...)

    许言暖和过来了。

    空调什么的没用, 被索彧抱了一会儿,他就全身都是热的了。暖和过来后,许言从索彧身上离开, 回到了副驾驶座上。

    索彧要开车。

    在他坐回座位,系好安全带以后,索彧开车驶离了许家的停车场。半个小时后,索彧开车带着许言回到了他的公寓。

    索彧出差也有一段时间了, 公寓一段时间没人住,稍稍落了些冷清。不过公寓内是有阿姨按时打扫的,还是干净整洁的。

    两人进了公寓, 索彧拆掉了领间的领带, 领扣解开, 先回了房间。

    “我去洗个澡。”索彧道。

    索彧今天是出差刚结束, 从仁川飞回来后, 直接机场开车去的许家。许言并没有发现索彧有所疲惫,不过出差回来, 洗个澡确实会清爽许多。

    在索彧说完后, 许言就应了一声。得到他的同意后, 男人的背影才消失在了他的房间门口。等索彧进了房间,许言收回目光,打量了一眼公寓内。

    这是索彧比较常住的一套公寓, 因为距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许言和索彧第一次约会就是在这里。

    当时虽然是第一次, 但是房间的每个地方好像许言都熟悉。

    顶层高档公寓, 客厅由宽厚清晰的落地窗封闭,金融中心与公寓隔江相望, 偶尔有灯光打进来,北城的璀璨和华丽在公寓内能一览无余。

    许言站在客厅, 稍稍待了一会儿,最后他也去了浴室。

    他的衣服上溅了一些香槟,还有在车上的时候,情绪混乱,也该洗个澡整理一下。许言没去索彧的卧室,他去了索彧卧室旁边的客房。

    男人洗澡还是快的,索彧十几分钟洗完,出来没多久,许言也洗完出来了。两个人一个在客厅,一个在客房门口,隔着客厅的灯光,目光对视到了一起。

    刚洗过澡,喧嚣的身体和精神仿佛也伴随着水汽的清凉冷却了下来。可是在索彧看过来时,许言感觉温凉的皮肤上又浮上了一抹烫意。

    索彧低眸注视着他,半晌后,索彧道:“过来。”

    许言走了过去。

    -

    在他洗完出来的时候,索彧也早已洗完坐在了沙发上。还是当时他们决定开始时的那个沙发,索彧仍旧是搭着条浴巾坐在沙发的一旁。许言走过去,走到索彧身边坐下了。

    他的衣服已经换掉了,客房也没有索彧的衣服,所以他穿了一件白色的浴袍。浴袍宽大,腰带扎起,在坐下时,原本就不结实的领口伴随着这个动作更挣开了些,还带出了一些他身上的温度,拂在了他的脸上。

    两人坐在同一张沙发上,许言这次没有坐在另外一边,坐在了他的身旁。也只是坐在他的身旁而已,许言的双腿依旧盘起,盘起后的膝盖就落在了他的大腿旁。

    两人并没有碰触。

    许言坐下后,拿了毛巾继续擦他还没干的头发,在他擦着头发的时候,索彧拿了样东西递给了他。

    擦着头发的动作一顿,毛巾盖在他杂乱漆黑的湿发上,许言的脸湿漉漉的白,颊边还有一点巴掌印留下的淡色红痕。

    “什么?”许言接了过来,眼睛明亮地看着索彧。

    “礼物。”索彧道。

    索彧说完,许言想起昨天晚上,他给索彧发短信要礼物来。他本是不过圣诞节的,对礼物也没什么期盼,但是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就给他发了条祝福短信,在得到他的回复后,还问他要了礼物。

    其实跳开昨天那种情绪,许言重新回想当时的情景。他的所作所为,有点像是在和索彧撒娇。

    而索彧并没有觉得他无理取闹,真给他带了礼物回来。

    毛巾笼在头上,发间的水汽蒸发不出去,在他的颊边氤氲开,许言呼吸着这些水汽,感受到了一丝清甜。

    许言望着索彧,眼睛眨了眨,他收回目光,问道:“是什么礼物?”

    说话间,许言打开了暗蓝色的磨砂长盒。

    “钢笔。”索彧道。

    这是一只非常漂亮的钢笔。

    没有任何的图案,也没有任何花哨的设计,就只是简简单单的有着笔帽和笔身的一只黑色钢笔。

    但是它却十分漂亮。即使非常简单,但是在打开的那一刻,你的目光就无法从它身上离开。它身上有着厚重细致精心的细节,只是看着,就能感受出它所流露出的珍贵和精心来。

    许言的目光落在钢笔上,他仔细端详着,确实也看了好一会儿。这支钢笔有种索彧带给他的感觉,就是即使如此简单的样式和包装,却能透过它看出它本真的魅力来。

    许言十分喜欢。

    他甚至在观察完钢笔后,把它从盒子里拿了出来。打开笔帽,钢笔华丽锋利的笔尖露出,在客厅的灯光下泛着奢贵的光芒。

    “为什么是钢笔啊?”许言目光从钢笔上收回,看向索彧。

    在他拿着钢笔看着的时候,索彧是一直看着他的,他问完,索彧目光才往钢笔上落了一眼,后又抬眸看向他。

    “你是学生。”

    许言:“……”

    所以因为他是学生,就送他文具?这是什么长辈送小学生礼物的做法。

    “我已经是大学生了。”许言强调。

    索彧望着他,道:“嗯。”

    “但也需要用笔。”索彧道。

    许言:“……”

    他说的十分有道理,这份礼物也送的十分精心和实用,许言感觉他这个圣诞节因为索彧,过得是严丝合缝地圆满了。

    许言把钢笔收了起来,放置在了他一旁的身侧,他看向索彧,道:“谢谢舅舅,我很喜欢。”

    听到他说喜欢,索彧漆黑的眼底微松动了一些,他眼睛抬起,看向许言头顶顶着的毛巾,道:“别感冒了。”

    许言头发还没完全擦干。

    索彧说完,许言眼睛抬起看了一眼头顶的毛巾。看完之后,他眼睛落下,拿着毛巾开始继续擦头发。

    许言的动作总归来说是有些慢的,他盘腿坐着,微低着头,一只手擦着头发,一只手还不忘去把玩旁边的钢笔。他微垂着头,未擦干的头发比往日更黑,衬得他弯下的后颈更白。

    索彧看着他擦头发的动作,抬手拿过了他手上的毛巾。

    毛巾被拿走,许言看了索彧一眼,索彧抬手放在他湿漉漉的头顶上,开始给他擦头发。

    索彧力气比他要大,但他控制得力度很好,就像两人在一起做的时候,他从来是克制照顾着他的感受。

    许言坐在那里,感受着索彧的手指透过毛巾剐摩着他的头皮,他的头随着索彧的动作轻轻摇晃着,不一会儿,索彧将毛巾拿走,道。

    “差不多了。”

    许言回头看了索彧一眼,他的脸可能因为刚刚低头,有些充血,将眼尾都带上了一抹红意。

    “哦。”许言道。

    看着少年漂亮的脸颊上那抹单薄的红意,索彧眸光沉下,他放下手里的毛巾,对许言道。

    “去睡觉吧。”

    说罢,许言身体一轻,被索彧从沙发上直接抱了起来。

    -

    许言没想到索彧说的睡觉是真的睡觉。

    他躺在床上,抬眼望着天花板,眨了眨眼。

    就在刚刚,索彧抱着他回到了卧室,把他放在了床上。而后,索彧关掉灯上床,他躺在了他身边。

    躺下之后,他十分贴心的把他的手放在了他的手里。

    现在许言的手掌包拢着索彧粗糙修长的手指,卧室里漆黑一片,他只能感受到他和索彧接触的手指连接的那一点点温暖。

    许言:“……”

    许言收回天花板上目光,侧头看了一眼。索彧就躺在他的右侧,即使房间没开灯,他也能透过他身上透出的气息感受到他的轮廓。

    在躺下之后,索彧就枕在了枕边,他是朝着他这边睡的。所以在许言侧头过去的时候,两个人的呼吸就搅在了一起。

    似乎察觉到许言侧过身来,索彧收起手指,把他的手完整地包在了手心握住了他。

    这是个很能给予许言安全感的动作。

    经过那次生病和温泉山庄的那一次,索彧好像深知了这一点。他是完全握住许言的手的,他的手指指骨粗长,在收拢间就能感受到他的力道。但是他并没有用很多力气,只是虚虚握着,就像是用他的手给许言的手盖了一间房子。

    许言被这间房子保护着,他的手指在这间房子里,轻轻动了一下。

    “言言。”索彧叫了他一声。

    他叫完之后,黑暗中枕边窸窸窣窣地动了一下,许言像是仰头看向了他的方向。

    “啊?”许言应声。

    “睡觉。”索彧道。

    许言:“……”

    索彧说完后,他手心里少年的手指就没再动。伴随着他的动作停下,房间里重新安静下来,只能听到两人呼吸缠绕到一起的声音。

    “舅舅困了?”

    在房间安静了一会儿后,许言开口问了一句。

    许言问完,索彧道:“你需要睡觉。”

    许言昨天晚上就回了许家,晚上临睡前还给他发了短信。今天在许老爷子身边待了一天,寿宴上更是一直在应付宾客,精神一直紧绷到晚上他出现,他应该需要休息。

    索彧说完,许言低头应了一声。

    “哦。”

    他像是了解了索彧的良苦用心,被索彧握着的手没再动,整个人都老实了下来。黑暗中,他轻轻舒了一口气,呼吸也慢慢绵软匀称了起来。

    但是没过多久。

    “言言。”索彧又叫了一声。

    在他叫完时,身边少年已经从他手臂垂搭在床上的缝隙中钻入了他的怀里。他一只手被他握着,另外一只手则贴靠在他的背上,他微微用了用力,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身体都贴合在了一起。

    在索彧叫他时,许言就在索彧的怀里,抬眼看向了他。

    “我不是很困。”许言道。

    他就靠在他的怀里,说话时,微仰着头,他的气息沿着他的脖颈到了他的下颌,在他说完这句话时,索彧低下头来。

    房间里并没有开灯,一切都是黑漆漆的,但是许言却能感受到索彧低头朝着他看了过来,甚至能在黑暗中对上他狭长漆黑的双眼。

    在索彧看过来时,许言低下头,他放在索彧后背的手沿着他的身体找到了他在他钻入他怀中时抱住他的手。

    他的手很大,许言在黑暗中和他十指交握。许言是穿着睡衣的,还是他刚洗完澡的那一套,腰间有系带,系得柔软漂亮。

    “舅舅是送了我礼物的。”许言说。

    他握着索彧的手,拉着它放在了他腰间睡衣的系带上。在放上去的时候,许言抬看向他,问道。

    “舅舅不想拆我送给你的礼物么?”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