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28 章(先前我们在温泉山庄说过的...)

第 28 章(先前我们在温泉山庄说过的...)

    许言没再联系索彧。

    过完圣诞节, 很快迎来了元旦。学校放了三天假,经历了考试月的学生们都趁着这段小假期小小的放松了一下。

    许言他们四个,在元旦跨年当天聚了个餐。

    聚餐的地点是学校附近的一家烤肉店, 烤肉店店不大,但物美价廉,实在是学生们吃肉的好去处。今天假期,小小的店里堆聚着一堆堆的学生, 吃肉喝酒聊天。烤肉店里全是学生们的说话声,混合着开酒瓶和烤肉的滋滋声,混乱又热闹。

    男生们在一起吃饭, 向来是风卷残云的, 尤其是吃肉。这边姜钧刚烤好五花, 手里生菜的水还没甩干, 回头的功夫, 肉已经没了。

    姜钧:“……”

    “你们能不能给我留点?”姜钧道,“你们要再这样, 下次吃烤肉爱谁烤谁烤, 我可不烤了!”

    姜钧拿着干巴巴的生菜, 看着他们三个吃得贼香,一边有成就感的同时,一边又有点饿。

    他说完, 一旁阮浩把包好的生菜包肉放进嘴里, 鼓鼓囊囊地对姜钧道:“但是你烤的好吃哎!”

    “确实是, 不愧是烤肉店继承人的手艺。”林峋附和。

    林峋附和完,许言也点了点头:“最好吃的烤肉。”

    好的, 三重夸奖buff叠加,姜钧收起表情, 问:“下面想吃什么?”

    “肥牛!”

    姜钧夹了肥牛肉,继续开烤。

    肥牛切了薄片,放在烤盘上后,“滋啦”一声,肥牛收缩,红肉变淡,烤出的油滋滋冒着香气。

    姜钧烤着肉的时候,一旁三双筷子跃跃欲试,姜钧不紧不慢地翻着肥牛肉,道:“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的,像是没吃过肉一样。这样,寒假的时候去我家,包你们吃个够。”

    姜钧在这样说完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给肉翻着面,看向面前三个着盯着肉的舍友,提议道:“哎,要不你们寒假去我们家去玩儿吧?”

    在姜钧提出这个提议后,阮浩道:“糊了。”

    姜钧:“……”

    肥牛肉不比五花肉,比较薄,烤时间久了确实会糊。听阮浩说了这么一句,姜钧没好气地把烤好的肥牛肉夹到了他的盘子里。

    “吃吃吃!”

    姜钧把烤好的肉归拢,三双筷子立马把肉夹干净了。

    看着面前空空的烤盘,姜钧笑了一声,又把第二盘肥牛烤上了。

    而虽然他们三个确实注意力都在吃上,但在姜钧说完后,大家还是把话题转到了他刚才的提议上。

    “就去你家吃烤肉啊?还不够机票钱的。”林峋道。

    林峋说完,姜钧一脸不可置信道:“你说什么?就吃烤肉?我家可是安城哎!安城!美食之都,到时候带着你们在安城吃一寒假,一日三餐不带重样的!而且我们那里名胜古迹也多,一个寒假根本不够玩儿的。”

    姜钧说完,旁边盯着烤肉的阮浩道:“太冷了。”

    阮浩说完,姜钧:“……”

    阮浩说的也确实没错。安城是北方城市,而且是西北城市,冬天比北城还要冷,出去温度动辄零下十几度,根本不适合冬天出去玩儿。

    “那就去你家。”姜钧道。

    宿舍里就只有阮浩是南方人,而且贼南,前几天阮浩和他家里人视频,他家人都还穿短袖。

    姜钧说完,阮浩边吃肉边点头道:“好啊,到时候我带你们吃早茶,去动物园和游乐园……”

    阮浩还没说完,突然想起什么来。

    “啊,我和我爸妈寒假要出国旅游。”

    姜钧:“……”

    姜钧的提议不过一盘烤肥牛的功夫就被腰斩了。

    姜钧提议被腰斩,林峋一边夹着烤肥牛一边道:“你怎么想的?我们平时天天在一起,好不容易放假了,谁还想跟你一块出去玩儿啊?”

    林峋说完,姜钧看着他冷笑了一声:“哦?那你寒假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当然是跟我爸爸一起出去玩儿了。”林峋道。

    姜钧:“……”

    哦,不想跟他们在一起,只想跟爸爸在一起是吧?你这个爸宝男!

    而在林峋说完后,一旁吃着肉的许言道:“我不一定有时间。”

    林峋给爸爸夹肉的动作都停下了。

    “哈哈哈哈哈!”姜钧看到林峋那愣住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哎呀,峋哥哥,你爸爸不想跟你一起呢。”

    被姜钧嘲笑,林峋没搭理他,他看着许言道:“那你干嘛去啊?”

    两人往常的时候,假期都是在一起的,要么出去玩儿,要么在家玩儿,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许言不一定有时间这种情况。

    “要学习?”林峋问完后,阮浩道。

    阮浩说完,姜钧道:“不一定,儿子都不要了,指不定是去谈恋爱了。”

    许言:“……”

    姜钧这话说出来,林峋上去踢了一脚他的凳子,义正言辞地纠正他道。

    “别胡说八道,我现在还是单亲。”

    “啧啧,你说单亲就单亲啊?”姜钧问,他看着林峋,就是故意要逗他,道:“就你这个迟钝的样子,指不定到时候你爸给你整个后妈回来你都不知道。”

    林峋:“……”

    “嗷!”

    这一下,林峋踹在了姜钧的屁股上。

    -

    四个人热热闹闹风风火火地吃完了一顿晚饭。吃饱喝足后,姜钧和阮浩就早早地跑回宿舍去开团去了,林峋和许言则慢悠悠地溜达着朝着学校走。

    吃饱饭,身上都是热腾腾的,即使冬风都刮不透。不过不得不说,临近寒假,北城是越来越冷了。

    他们就还有后天的一门考试了,考试结束,也就放假了。在学校里,每个专业的考试安排不一样,有些专业早就考完最后一门课离开了。

    所以现在,校园外的一些小店和小吃摊都冷清了不少,校园里学生也少了不少。

    许言和林峋走进学校,在路过美院宿舍的时候,林峋并没有停下。许言继续往前走着,看了一眼身边的林峋道:“不去陪叶智琳?”

    “不用,我们约了一起去跨年,晚点我再去找她。”林峋道。

    今天是31号,明天就是元旦,过了圣诞节后,目前小情侣们仪式感最高的项目就是元旦跨年了。

    林峋说完,许言点了点头,林峋:“爸爸……”

    许言:“不去。”

    林峋:“……”

    两人太熟悉了,林峋开口叫声“爸爸”,许言就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话。拒绝也是意料之内的,圣诞节的时候已经被拒绝了一次了。

    许言向来说一不二,林峋也就没再继续说。他和许言走在路上,胳膊揽在了许言的脖子上,道:“哎言言,你这个寒假去我家过吧,过年也在我家过。”

    马上就要寒假了,往常假期许言都是回许家的。但是前几天在许老爷子寿宴上闹那么一出,这许家还是别回去算了。

    林峋说完,许言侧眸睨了他一眼,道:“还在你家过年,我直接改姓林算了。”

    “那怎么使得?”林峋对上他的目光,一本正道,“你是我爸爸,要改也得我改姓许。”

    许言:“……”

    “不去。”许言道。

    平时的时候,许言确实经常会跟着林峋回家去住,但是那时候也就是住个一两天而已。现在是牵扯一整个寒假,还有春节,他不能这样打扰林家。

    被许言拒绝,林峋不乐意地晃着许言的胳膊,道:“哎呀爸爸,那你寒假去哪儿啊?”

    晃完胳膊后,林峋想起什么来,道:“哎,那要不你去我舅舅的别墅住吧。”

    林峋提议完,许言:“……”

    林峋正说着话,也没察觉到许言的表情变化,他继续道:“反正那别墅也是空着,而且平常有阿姨在,可以给你做一日三餐,我陪你过去住。”

    林峋自顾自地安排着他的寒假,之所以如此,他是不想让他再回许家。许言听着林峋的安排,道:“你不去爷爷奶奶家了?”

    许言提醒完,林峋:“……”

    林峋是林家的独子,也是林家的独孙,林家现在就林峋这么一个孩子,家里喜爱的要命。一到寒假,林老爷子林老太太老两口就天天盼着林峋回林家大宅。

    林峋和他不一样,他被很多人需要,并不能只围着他转。

    “那你自己在那儿也行。”林峋道。就算他不在别墅,许言最起码有个去的地方。

    “我要出去玩儿。”许言道。

    “啊?去哪儿?”林峋问。

    刚才在烤肉店的时候,林峋说要和他一起出去玩儿,许言还说不一定有时间,现在竟然说要出去玩儿。

    “不知道。”

    林峋:“……”

    不管去哪儿,林峋:“那我陪你……”

    林峋话还没说完,就被许言给拒绝了。

    “我还是自己吧。”许言道,说着,他看了林峋一眼,道:“天天都跟你在一起,给爸爸点独处空间吧。”

    林峋:“……”

    在许言说着的时候,林峋就那样看着许言。虽然许言说不知道去哪儿,但他应该是早就计划好了。

    他对待许言,确实关心过度。但仔细想想,他们都已经成年,许言也不再是那个追着他要一起睡的脆弱少年了。

    既然许言已经决定,林峋也就没再坚持。其实他也没必要坚持,因为许言肯定不会答应。

    相比孤独,许言更讨厌打扰拖累他。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林峋回过神来,揽着许言提着他往宿舍走着,边走边道:“哎,你现在事事都要自己,还想独处,你该真不会给我找后妈了吧?”

    被林峋勾着脖子走着,许言:“……”

    “等寒假过后我就给你带回来。”

    林峋:“……”

    -

    两人一边贫着一边回了宿舍。

    今天是31,凌晨要跨年,宿舍楼里比往日都要喧闹。大家要么出去陪着女朋友去澄江广场倒数看烟花,要么就在宿舍里等着时钟从59归零。

    宿舍里,姜钧和阮浩还在激烈疯狂地打着游戏,许言则抱着电脑坐在床上,看着屏幕上的航班信息。

    寒假这段时间,许言要出去玩儿。早在前几天的时候,他还去办了签证。他去办签证的时间刚好,等后天考完试,差不多签证就能下来。而拿了签证,他就能直接出国了。

    许言抱着电脑,看着屏幕上一趟趟飞往国外的航班信息。

    就在后天中午考完试的下午,就有一趟航班。但是时间是下午两点,他们考完试就已经12点了,加上去机场的时间,再还有值机安检,两个小时的时间确实有些紧张。

    许言往下又看了看,最快的一趟航班要第二天早上了。

    许言手指放在触摸板上,鼠标在两个航班之间来回,最后,鼠标点在了他们考试完那天的航班上。

    如果到时候直接从考完试的教室出发,加上坐地铁的话,应该是来得及的。

    选完航班,许言就买了机票付了钱。

    就在许言付钱的时候,宿舍楼里传来了像是地震一样由远及近的轰鸣声,这些声音十分杂乱,而最终,就汇聚到了一起,变得整齐了起来。

    “卧槽开始倒数了!”姜钧听到外面的声音,也从游戏中回过神来。

    姜钧说完,阮浩已经开始跟着一起倒数。

    “5!4!3!2!1!新年快乐!”

    倒数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直到最后“1”的喊出,宿舍楼里传来了男生们振奋地喊声。

    “新年快乐!”

    这样欢快而热闹的声音,在整个宿舍楼里绵延延展,经久不衰,阮浩随着大家一起狂舞着。

    正在他狂舞着的时候,旁边姜钧一个鼠标垫砸了过来。

    “快乐个屁!快回来,塔让人偷了!”

    “哦哦哦!”阮浩急忙回过神来,手指开始在电脑上噼里啪啦地运作了起来。

    伴随着阮浩开始打游戏,外面宿舍的走廊里,大家喧嚣的祝贺声仿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沉寂。

    许言躺在床上,听着耳边的热闹与喧嚣。

    就在刚刚大家倒数结束的时候,许言的手机收到了两条短信。

    【林峋:爸爸!新年快乐啊啊啊啊嗷嗷嗷嗷!】

    【索彧:言言。】

    -

    在考完最后一场考试后,许言拉着行李箱直接去了飞机场。

    路上十分顺利,许言按时上了飞机。两个小时后,飞机轰鸣声响,停落在了另外一个国家的机场。

    许言拿了行李箱,沿着指示牌走出了机场。

    这里和北城的温度差不多,适应起来也比较容易。只是因为是国外,到处都是外语,许言拿着登机牌,打开手机,看着手机上记录的地址。

    在排队排到计程车后,许言拉着行李上车,把手机的地址给司机看了一眼。司机表示了“OK”后,打表走人。

    计程车一开,许言后靠在计程车的车座上,透过车窗外看着这座城市。

    许言也是第一次过来。即使这样的城市,他见过很多,可是到了陌生的地方,看着陌生的建筑和景观,依然是处处透着令人不适的陌生感。

    车上司机十分热情,还在和他交流,一边寒暄,一边介绍着。他知道他是中国人,所以用了英语和汉语和他说话。许言靠在车后座上,一边听着,偶尔回应两句。就这样,没过多久后,计程车停到了他要到的地方。

    车子停在了这座城市最繁华的金融中心广场前。

    金融中心是城市的命脉,也是城市的门面,和沿途的风景不同,这里高楼大厦林立,现在这个时间,夕阳穿透高耸入云的大厦,大厦上的玻璃反射着并不太耀眼的光,在这个时间非常漂亮。

    许言下了计程车,拿了行李箱,和计程车司机道了谢之后,许言拉着行李箱,走进了大厦。

    像是这样的大厦,要想见什么人,一般是需要前台通报的。许言进去说明了来意之后,就去大厦的休息区等待了。

    他坐在休息厅的沙发上,拿着手机玩儿着。不一会儿,有人走到了他的身边。

    许言看到那人走过来,他的目光也从手机屏幕上离开,他抬起头,仰望着站在他面前的高大挺拔的男人。

    在对上他漆黑深沉的目光时,许言叫了一声。

    “舅舅。”

    叫完之后,许言微抿了抿唇,道。

    “先前我们在温泉山庄说过的,我要来你公司实习的。”

    -

    许言被索彧拉了起来。

    他的手腕被男人握住,在握住的那一刻,他可能没收力,许言感觉自己的手腕都快要被攥碎了。但是许言并没有说,他被索彧拉着去了楼梯间。

    到了楼梯间,许言站在了楼梯间门口墙壁的夹角,他后靠在墙上,抬眼看着他面前的索彧。

    “舅舅……”

    许言又叫了一声,他叫完,他的下巴被索彧粗长的手指捏住,他仰起头,索彧狂风暴雨般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在他吻上来的那一刻,男人松开了他的手,压制在了楼梯间的门上。楼梯间的门随着他大力的压制,发出了“啪”得一声声响,在空寂的楼道里尤为清晰。

    寂静的楼道,冰冷的墙壁,熟悉灼热的气息,男人的身体滚烫坚硬,许言的双手紧紧地抵在他的身上,他伴随着这个吻,变软变颤抖,最后,他双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衬衫。

    “呜~”许言哼哼着呜咽了一声。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