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渴

止渴 > 第 37 章(谢谢哥哥。...)

第 37 章(谢谢哥哥。...)

    许言说完, 头顶的索彧半天没有应声。他撑着眼皮,抬头看了他一眼,对上男人的目光, 他的眼潭依旧深邃如海。

    “嗯。”索彧简单地答应了。

    -

    昨天晚上和索彧商量完今天的事情后,许言就睡过去了。由于身体疲累,许言醒来时,身边索彧已经走了。

    可能是想起今天不会去索彧办公室找他, 两人要晚上才能见面的原因。许言在看到空空如也的床时,心里竟然有了些空荡。

    但是他下午还是不能去,不光下午不去找索彧, 他上午陪着林峋他们打游戏的时间都收回来了。许言从床上起身, 去了洗漱间洗漱。

    早餐是他昨天要求的三明治, 还有热牛奶。许言一边吃着, 一边打开了自己的电脑。打开电脑后, 他手指在触摸屏上滑动,正在搜索间, 宿舍群里发了微信过来。

    【姜钧:爸爸!游戏time!】

    许言看到微信, 将食指上的酱汁微舔干净, 然后敲了两个字发了过去。

    【许言:今天没时间。】

    许言发完,姜钧回复了消息。

    【姜钧:啊?今天又不是周末,你上午也要陪后妈啊?】

    【林峋:……】

    【姜钧:峋哥哥, 你看爸爸, 现在连上午陪伴我们的时间都不给我们了~哭唧唧.jpg】

    【林峋:滚.jpg, 言言本来就是出去玩儿的,不陪我们才是正常的。开学天天陪你睡, 现在陪陪后妈怎么了。】

    看,潜移默化是多么的可怕。

    【姜钧:嗷!那你是上午没时间了吗?那我们下午约, 晚上约?】

    【许言:都没时间。这段时间都不打,能打的时候再找你们。】

    【许言:你们可以先打。】

    许言发完,三个人发来了三条冒号。

    【姜钧:要不算了吧,好不容易上的王者,你不在,我们一群菜再被虐下去。】

    【许言:迟早的事儿。】

    【姜钧:爸爸~】

    -

    没再和他们贫,许言发了一条消息后,就没再开微信群聊。他放下手机,专注地看向了电脑。

    正在看着的时候,林峋的微信又发了过来。

    【林峋:言言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给你打个电话。】

    许言在仁川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在游戏上聊,林峋很少私下打电话给他。许言听完,看了一眼索彧的房子,没来由地有些心虚。

    【许言:怎么了?】

    【林峋:哦,我想好给我舅舅送什么了,我准备给他送条领带,你帮我挑一挑。我不相信姜钧他们的审美。】

    【许言:到时候你都拍了发给我,不用你挑选后再发给我。】

    【林峋:啊?那多麻烦啊……】

    【许言:我也不相信你的审美。】

    【林峋:爸爸~】

    【许言:退下吧,爸爸要去忙了。】

    【林峋:爸爸玩儿得开心~小的告退.jpg】

    林峋发完消息后,就没再打扰他了,许言看着他发的“小的告退”的表情包,唇角勾了个笑。

    然而在笑完之后,许言望着对话框里他和林峋的对话,笑容慢慢收了起来。

    就在这么一瞬间,许言的心底突然滋生出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心虚感。

    他对林峋说,他一直在国外玩儿,林峋每天开开心心祝他玩儿得开心。而实际上,他撒谎了,他在天天和他舅舅在一起。

    这是个谎言,但是称不上一种背叛。

    可是许言却在心虚之后,又弥漫上了一层淡淡的恐慌。他不知道他的恐慌是因为他和林峋撒谎,还是瞒着林峋和索彧在一起。

    许言的心情在那么一刻变得十分复杂。

    他的心像是被横穿着架在了什么上,现在温度还不算灼人,但是他知道,这种感觉会越来越清晰,甚至最后会痛苦。

    许言坐在地毯上,看着旁边索彧给他做的早餐倒的牛奶,发了会儿呆。

    -

    一上午的时间过去,林峋果然在中午的时候打了电话过来。电话一接通,林峋欢快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爸爸!吃饭没?”

    听到林峋的声音,许言笑了笑:“嗯,刚点了。”

    今天是他自己订餐,早上的三明治在忙碌了一上午后早就不顶事儿了,许言拿了外卖app,点了一份炸酱面。

    说完之后,许言对林峋道:“你发图片过来我看看。”

    “啊,哦哦!”许言说完后,林峋开始在微信上给许言发图片。

    林家在北城是大家族,尤其索菁更是富家千金,北城的奢侈品店里,索菁都是顶级VIP。林峋说要送索彧领带后,索菁直接带着他去了北城的商厦,让sa挨个给林峋拿出店里各种限量、设计师款领带供林峋挑选。

    而林峋自己没穿过正装,而且大直□□本就看不出什么来。对他来说,这些领带的颜色就跟他送叶智琳的口红一样,都是一个颜色。

    但是许言显然并不是这么认为,在他发了图片以后,他就开始挑选了起来。

    索彧平常的衣服都是深色系居多,他本人沉稳,这样的色系服装更衬得他温沉矜贵。索彧身上有一种自带的气场,这种色系的服装或者小搭配跟他气质相得益彰。

    经过这段时间的同居,许言偶尔也会去索彧的衣帽间。

    “这条不合适,这条不好看,这条……”许言停顿了一下,道,“这条好像有了。”

    一旁正打着电话等待许言挑选的林峋听到:“啊?这条舅舅有?你怎么知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林峋一问完,许言:“……”

    在这么一瞬间,许言脑袋空白了一片,可是在空白之后,他道:“我见他戴过。”

    林峋:“哦。”

    林峋信了。

    林峋信了之后,还挺高兴的,他笑着道:“看来你还是挺关注舅舅的,我跟他见面那么多次,我都不知道他戴的领带什么样。”

    “嗯。”许言的声音有些发紧。

    林峋并没有听出来,只道:“那继续吧。”

    许言收回心神,继续看领带,没再说话。

    电话那端因为许言突然的沉默,变得安静得不寻常。林峋是个大喇叭,也喜欢听声音,在许言沉默下去后,林峋道:“你也挑一条吧。”

    许言听完,道:“做什么?”

    “送你的礼物。”林峋道。

    “不过年不过节的送什么礼物?”许言道。

    “哎,怎么不过年的,这不还有十天就过年了?”林峋道。

    林峋这么一说,许言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确实还有十天就过年了。

    “挑一条,是哥哥送你的礼物,你没有正装,这是你收到的第一条领带。”林峋道。

    领带之于男人,还是有非凡的意义在的。要知道从学校步入社会,从校服换成正装,这是一个男人成熟的开始和标志。

    林峋大部分时间神经大条,马马虎虎,可是正是如此,在某些时候,某个瞬间,做出来的事情却往人心窝子上揉。

    许言听到,道:“我还早呢。”

    “这有什么,提前备着。”林峋道。

    林峋说完,许言微抿了抿唇,道:“嗯。谢谢哥哥。”

    许言这话一说完,林峋:“!!!”

    林峋刚才好像失聪了那么一会儿,在许言叫完他“哥哥”时,他沉稳的心跳一下冲到了他的嗓子眼,他语无伦次,结结巴巴。

    “什,什么?言言你刚刚叫我什么?哇哦草!你叫我什么!再叫我一声!言言啊~”

    电话那端,林峋是真的开心,只是隔着电话线,许言仿佛能想象到林峋在奢侈品店的VIP房间的沙发上蹦跳起来的场景,他应该激动地脸都红了。

    他确实很久没有叫过林峋哥哥了,因为这个称呼,对于两个少年来说,会叫出旖旎的暧昧来。

    自从知道他对林峋的感情后,他就再也没有叫过了。而现在,不知道怎么就又叫了出来。

    许言听着电话那边的林峋在发疯,他唇角微微勾起,眼睛里也漾着笑。

    “行了啊,别给爸爸得寸进尺。”许言笑着道。

    许言说完,重新变成狗儿子的林峋:“呜~”

    就在两个人聊着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门铃声。许言以为自己订的餐到了,他过去之后开了门,然而在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时,许言眼底的笑意收了起来。

    李助理:“……”

    咋?不想让我来啊?

    -

    许言没想到李助理会过来。他脸上和林峋聊天的笑容都还没有收起来,在看到李助理后,他收起表情,稳下心跳,先和李助理一抬手,示意他别说话,而后和电话那边道。

    “林峋,我要吃饭了,先挂了。”

    “啊,行,你先吃饭吧!”林峋听完许言的话,也没打扰,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那边挂断电话,许言提着的心脏还没归位,他看向门口站着的李助理,叫了一声。

    “李叔叔,你怎么来了?”

    他昨天和索彧说过,让索彧告知李助理今天不用来送午饭的。但是没想到到了饭点,李助理雷打不动地来了。

    他问完后,李助理笑了一声,道:“索先生说你有可能会忘记点餐,或者不知道吃什么,所以还是让我订了送来了。”

    许言听到这里,他应了一声:“哦。”

    说罢,许言道:“李叔叔进来吧。”

    “好。”

    李助理跟着许言去了餐厅。

    -

    到了餐厅以后,李助理照例帮忙把午餐摆放在了餐桌上。许言去洗了手,拿了餐具后,来到餐桌前坐下准备吃饭。

    许言坐在餐桌前,安安静静地吃着午饭,李助理笑着看着他,问道:“今天也打游戏了?”

    “没有,今天有些别的事情。”许言道。

    李助理刚进来的时候,有看到客厅沙发上放着的电脑。以前来的时候,许言要么看漫画,要么玩儿手游,很少开电脑。

    听了他的话,李助理笑了一声,没细问,只道:“刚看你打电话,是和林少爷啊。”

    “嗯,聊了一点事情。”许言看着李助理道。

    刚才李助理突然过来,许言在和林峋打电话,他怕李助理一开口,就被林峋给认出声音来,所以表情才变化了。但是仔细想想,刚才那个样子还挺不礼貌的。

    许言道:“我不知道你过来,所以表情……”

    “这有什么。”李助理不在意地笑笑,道:“不过我看你和林少爷聊得是挺开心的,然后突然见了我,就没了笑容,我还以为我打扰了。”

    “不打扰。”许言也随之一笑,道:“就是没想到你会过来。”

    两人现在关系也已经算是不错了,在解释完误会后,许言就低头继续吃饭了。然而他在吃饭的时候,身边的李助理和以前一样没有离开。

    许言抬起头,看向笑盈盈的李助理。

    “李叔叔,你要一起吃么?”许言问。

    每次许言这么问,李助理都会笑着摆手,道:“我已经吃过了。”

    他没走不是因为要一起吃午饭,而是……

    “你今天真的不跟我一起过去了?”李助理问。

    李助理问完,许言望着李助理,一时间没再动筷子。

    昨天晚上的时候,他和索彧说好了,今天不会再去,也不用李助理再送午饭过来。但是李助理还是送了午饭过来,而且也没着急走,还询问他是否要过去。

    许言看了李助理一会儿,低头边吃边问:“是舅舅让问的吗?”

    许言问完,李助理道:“没有,是我自己问的。”

    听了李助理的话,许言又抬头看了他一眼。

    “哦。”

    简单应完之后,许言道:“我不过过去了,我下午还有事情要做。”

    许言拒绝得很干脆,李助理听完后,也就没有继续坚持。见许言不愿过去,李助理也点头应了一声。

    “好,那我就先回去了。”

    李助理说完,许言抬头冲他一笑。

    “李叔叔再见。”

    “再见。”

    -

    李助理独自一人开车回了公司。

    这段时间,中午天天接许言过来,偶尔路上还有个人聊天。今天只有他自己,他还稍微有些不适应。

    他开车进入停车库,停好车后,乘坐电梯去了顶层。

    到了顶层,李助理这边电梯门一开,就看到了站在电梯不远处正在抽烟的索彧。男人站在那里,手里夹着根烟正在抽着。

    李助理:“……”

    以前这个时间回来,索彧已经在工作了,现在下电梯看到他在办公室外面,李助理倒惊讶了一下。

    但是惊讶过后,李助理就回过了神来。因为正在抽烟的索彧显然也已经看到了他,在他下了电梯后,漆黑沉静的双眸就隔着烟雾朝着他看了过来。

    李助理赶紧走了过去。

    “索先生。”李助理叫了一声。

    索彧看到李助理,看了一眼后,目光收回,淡淡应了一声。

    “嗯。”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