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总裁的千层套路

纸片人总裁的千层套路 > 第260 初雨(2)

第260 初雨(2)

    顾梓桐看着魏婷,眼神开始转冷,她微微抬起下巴,开口道:“魏总,我不是一定要在时新社工作的。这个副总监的位置,秦部跟我提过,我自知能力有限,当时也曾拒绝过。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又跟您提起,并且您也同意了。不过您不觉得,在重要职位的人事任免上,这样朝令夕改,会让其他人有看法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魏婷的手按在了桌面上,“你这是想要教我怎么做这个社总吗?”

    “不敢当。”顾梓桐微微欠了欠身,姿态看上去相当的谦逊,但是脸上却没有半点顺从,“我只是想知道,当初您到底是为了什么想要提拔我的。”

    “当然……是认可秦嵩对于你能力的评价。”魏婷咬着牙根说道。

    “哦。”顾梓桐淡淡道,“原来是认可我的能力。我还以为,您是看上,我和王总之间的私交,觉得有利用的价值,所以想用一个好职位来拉拢我呢。”

    有些事情,讲一个看破不说破。顾梓桐这样直接不管不顾的挑明,显然十分不给魏婷面子。

    魏婷一拍桌:“顾梓桐,你可不要乱讲话。”

    “如果您要说编辑内容的能力,我不才,但勉强拿的上台面。”顾梓桐并没有被魏婷的气势吓住,而是脊背站的笔直,直视魏婷,“但是如果你想要让我依靠个人关系,帮时新社走走关系……一两周之前,我也许还可以试试。可是现在么……魏总,我觉得其实你一开始就不应该让我坐实了这个副总监的位置。”

    魏婷的手死死的按在自己木质老板桌的桌面上,顾梓桐看她那样用力的按,居然有一瞬间的跑神,觉得如果她是小说里,有内功的高手,估计这桌面都已经被她按出一个洞来了。

    “我想,我现在在外界,到底是怎么一个评价,您不会不清楚。”顾梓桐嘴上虽然说着这些,但是表情却是一脸的不在乎,“如果,您考虑到时新社的名声,把我的任命免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或许,咱们社里的人,还会觉得您杀伐果断。总比如今,我已经声名狼藉,还顶着这个副总监的头衔,又做不出让您满意的贡献,要来的好的多吧。”

    魏婷不说话,顾梓桐也不再开口,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将近半分钟。

    办公室里的空气流速,似乎都因为她们两个的对视,变的如有实质的凝固一般。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魏婷终于开口,“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自污。之前去后勤部那边闹事,也是你自污的手段之一吧。我的年龄,这么些年,也是见多识广了。你这点小把戏,觉得能瞒过我吗?”

    “这您可是真的误会我了。”顾梓桐笑笑,“刘秘书没有告诉您吗?是后勤部的人招惹我们在先的。我打上门去,也只是想跟她们‘讲讲道理’而已。”

    “顾梓桐!”魏婷终于坐不住了,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

    她三步两步绕到了办工作前,和顾梓桐两个人对峙起来:“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这不是我要干什么的问题啊。”顾梓桐一摊手,“您应该去问问,顾伸想要做什么……啊,也许不是他想要做什么,而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人,想让他做什么。”

    “你说……谁?”魏婷一滞,开口反问。

    “嗯?之前不是魏总您问我父亲的事情么?多谢您的提醒,您不说,我还不知道他来过k市呢。来了却不见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顾梓桐很是做作的叹了口气,“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不来见我,关于他……哦对了,还有关于我的消息,却可以在网络上被传的风生水起。”

    “……”魏婷的眼睛眯了眯,没有说话。

    “对了魏总,您……‘见多识广’能不能动用一点手腕,调查一下?我和王总分手,全是因为有人把顾伸的破事,传的到处都是。说实在的,他跟我老妈离婚都十年了,我们这十年见都没见过,也能拿他来炒新闻,这也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顾梓桐特意把“见多识广”几个字,咬的很重,她很明显的,看到了魏婷额角有一根青筋鼓动了一下。

    但顾梓桐装作毫无所觉的样子,对魏婷苦笑了一下:“人红就是是非多。说不定是什么人嫉妒我,故意联合了那些无良媒体,翻些个无用的废料要来整我。王总是什么人,身份清白,自然不能跟我这种,家里有个背景不明白的老爹的人搅合在一起。要说呢,商人还是商人,涉及利益的时候,童年培养那点情谊,和成人后的这点交情,根本不能放在一起比。唉……本来,我已经有那么一点点,觉得自己会对他心动了。”

    顾梓桐这段话说的,半真半假,魏婷则一直静静的看着她的表演。

    “所以说,真不是我不想帮时新社。而是我真的没那个能力了。”顾梓桐说,“您要是能找到那些从顾伸嘴里套黑料的无良媒体,让他们告诉我,顾伸现在在哪。我知道他的,无非是看我跟有钱人有暧昧,想来沾点光的。虽然现在我被扫地出门了,不过这些年工作,也攒了三五万的,让他拿了哪来的回哪去。之后,再想办法,告一波那些无良媒体,说他们造谣生事,侵犯了我的名誉权什么的,嗯……我觉得这事有谱。等正了名,我再去王总面前好好的说些好话,说不定还有挽回的机会。”

    顾梓桐说着说着,似乎是真的思考这种可能性一样,还征询魏婷的建议:“不过,这次您要的珠宝展的事情,我看时间上恐怕来不及的。不过您放心,我觉得我刚刚的想法,还是有七八成能成功的。王总这人吧,其实也……没有那么的商人市侩。不过男人都自尊心强的,他还是那个位置,事业和女人比起来,当然事业更重啦。您是成家的人,对男人肯定比我这个单身二十几年的清楚,您说是吧?”

    魏婷听顾梓桐噼里啪啦的在那边讲,只觉得有些头晕脑胀,这都是些什么和什么?

    “对了,魏总,您觉得,我要是找那些无良媒体索赔,能不能把我给我那个倒霉老爸贴的钱再捞回来啊……”

    眼见顾梓桐越说越没谱,魏婷实在是受够了,手一指房门:“出去!”

    “嘎?”顾梓桐的话说到一半,被打断,声音卡在了喉咙里。

    “我说,够了,出去,我不想听你这些废话。”魏婷说。

    “那……”顾梓桐吞了下口水,“我说的找这些无良媒体这事情,您看……”

    魏婷一个眼刀横了过来,顾梓桐很“识时务”的闭嘴,退到了办公室的门边,打着哈哈。

    “那,魏总,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魏婷没回答。

    “那个,珠宝展的事情……”

    “够了,不用你!滚回你的线上部吧!”

    见魏婷又要发作,顾梓桐反应十分迅速的开门,一步窜了出去,关好了魏婷办公室的大门。

    外间的刘秘书见她出来,从电脑屏幕后面抬眼看了她一下。顾梓桐做了怪脸,指了指门里,然后摇了摇头,很小声的对刘秘书说:“生气呢,刘秘书,你这会可别进去啊。”

    说完,自己垫着脚尖,猫似的离开了,留下了一脑门子问号的刘秘书。

    而办公室里,好一会,魏婷才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喂,槐哥,是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