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织田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 第 4 章

第 4 章

    这什么人啊!

    带着漂亮小女朋友出来逛街,竟然好意思吝啬到如此地步。

    妹子你眼瞎么?

    恨铁不成钢,导购再三询问:“就要这两件吗?还可以试试其他的哦!材料、质地、款式……”

    织田作之助侧头,如果女孩说要换,他也不至于抠门到不允许的地步。

    宫田日和没有任何反应:织田作之助在场,他的“命令”就是最高级,其他皆可忽略。

    “……”

    果然,都是这个奇奇怪怪的世道不对劲。导购愤愤不平剜了红发少年一眼,剪下标签结账,又从试衣间取出留在里面的旧衣打包装袋干巴巴道:“盛惠。”

    做了什么让店员小姐愤怒的事情么?

    这几乎可以用“可怕”来形容的眼神,看来蹭空调的目的是达不到了……

    接过购物袋的少年回忆了一番附近的冷饮店分布,从中选取最便宜的一家,鼓足勇气再次拉起女孩的手腕走出百元商场——如果不拉着任由这家伙被别人随意带走,她在横滨怕是活不过二十四小时。

    “老板!冰麦茶,两杯!”

    破旧的小店铺座位之间窄得几乎无法转身,但是提供可以无限续杯的冰水,还有免费空调。

    其实这里是杀手们与掮客接头的一处据点,但现在,对于织田作之助来说它只有蹭空调兼薅羊毛一个用途。

    “不管谁和你搭话,都不要回应。”他解开衬衣最上头的两颗扣子,吸了口冰冻自来水,燥意与汗水同时消退。

    啊……感谢发明了空调和冰箱的科学家们。

    虽然他真不知道这些人的名字,但感激之情并不会少。

    少年只想安安静静享受这份难得的舒适,可惜周围的人却不这样认为。

    委托完成率百分之百的“天才”,在沉寂了半个月之后突然浮出水面,谁不好奇?情报贩子也好,职业掮客也好,无一不在他领着那个过分漂亮的女孩走进来时调整姿态。

    搭档,还是……货物?

    很快就有人上前试探:“呀,织田,好久不见。听说你改吃素了?”

    “嗯,不接人命委托。”他认真的点了一下头给予肯定答复,掮客差点笑出声:“那你这是来干嘛,出货?”

    他意有所指的朝捧着玻璃杯小口小口啜饮的宫田日和抬下巴示意:顶级货色,什么价位。

    明白他什么意思,织田作之助改为摇头:不卖。

    掮客坐直身体,饶有兴致的伸出一只手。

    他在加码。

    织田带来的女孩,绝对是能够买通一切的高档货。她并非那种简单用“漂亮”一词就能形容的类型,通身冷淡的气质,不谙世事的纯净眼睛,以及无意识中散发出来的服从,如果不是花费无数人力物力根本豢养不出。他还以为这是大户人家专门供养调1教以便特殊用途的孩子,阴差阳错之下被这小子给偷出了金鸟笼。

    就只是单纯想蹭个空调而已,真倒霉!

    织田作之助再次摇头:“她不是。”

    他想好了要为她找户靠谱人家的,怎么能背信弃义转手把人给卖了呢。

    “哦?”掮客似笑非笑扫了眼女孩颈部露出的两个锁骨窝窝,没有再说话,只笑着又伸出一个手掌比划。

    用力呼出口气,织田作之助从座位上站起来:“走了。”

    多说无益,不该为了贪图凉快把她带入是非之地。

    “嗯。”宫田日和立刻放下玻璃杯起身紧跟,走过掮客时那人笑着撩起头发对女孩道:“你就不想过上更舒适的生活?想要什么都有人送到眼前,不愁吃不愁穿,不必委屈自己在这么破烂的店子里喝一点糖也没有的自来水?”

    她就像是没听见似的如同一阵清风走过去,倒把掮客看得一愣:“这是来真的?”

    不会吧,织田才多大,能养得住这样精致的宠物?

    就像拿猪食去喂布偶猫一样荒谬。

    离开冷饮店后他们沿着路慢慢向前走。织田作之助没有再去绞尽脑汁找话题,宫田日和更是安静跟在他身后。

    走了大概有五六百米,少年向后瞄了一眼:“日和,肚子饿不饿?”

    中午只吃了几口速食咖喱,真的没问题?

    “不饿。”无论何种情况,她总会第一时间优先回答他的提问。老实说,次次都这样反而有种不太像人的不真实感,更像是附着在“人”这个概念上的其他生物。

    把人养得像个人的样子,真难啊。

    带着几分沉重,他把女孩领进有大量树荫的市政花园。这里绿植比较多,温度相对比较低。她说自己不怕热,换短袖的速度却也不慢。

    ——并不是不热,只是不想让他为难,他懂。

    她只是,还没学会如何正确表达。

    这个从尸体堆上捡回来的女孩,正在慢慢努力像个“人”。

    “喵~”

    “……”

    一只小猫藏在灌木丛中探头探脑向外看,引起了宫田日和的注意。她停下脚步看着那只猫,猫也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回望着她。

    盯——

    木屐敲击地面的声音停止了,织田作之助迅速转身,看到的就是女孩和猫面面相觑的一幕。他拐回去来到她身边,只见猫咪谨慎的一边嗅探一边犹犹豫豫兜了个圈子,绕到她脚下。

    “是猫啊。”少年蹲下去伸手,猫咪机警的连退数步。女孩跟着蹲下伸出手,理应掉头逃走的流浪猫竟然急匆匆又凑了回来。

    这是什么不平等的待遇!

    “猫!”

    她歪着头,小小声重复他的话,就像牙牙学语的小孩,终于将无意义的发音与实物联系在一起。

    织田作之助侧头去看,两人距离有点近,微微颤抖的浓密睫毛让他觉得嗓子眼有点堵。

    “嗯,这就是猫。”过了一会儿,少年这样说到。

    在市政公园里和流浪猫们玩了一下午,等黄昏到来气温终于下降他们才回到租住的小单间。

    “这是‘门’,这是‘窗’,这是‘火’……”扶着她的手一一接触这些被他忽略了的日常物品,织田作之助终于意识到宫田日和身上浓浓的违和感究竟来自何方——她根本就,没有与外界接触的概念。更可怕的是,“外界”与她而言是除她自身之外的所有一切。

    没有教育,没有引导,她的大脑一片空白,像是在真空环境中与世隔绝着度过了生命最初的几年。

    “……”

    这种矛盾混合的姿态与不会拒绝的性格,问题很大啊……

    简单来说,她就像夜空里的萤火虫一样显眼,特别吸引游走在法律边缘的人的注意力。

    不,准确点表述,是特别容易成为想做点坏事的人的头号下手目标。

    “糟糕,怎么会这样?”

    红发少年皱起眉头停下动作,被他带领着的女孩也停了下来。盯着他皱作一团的眉毛看了几分钟,忽然伸出手在他额间轻轻揉捏。

    没有语言,她用眼神与动作表达着发自内心的“担心”与“忧虑”。

    “别担心,我只是在想该换个什么样的工作,不能让继续你过得这么窘迫。”

    听说女孩子要富养,不然将来容易被骗。

    还是,把她留在身边多关照几天……

    少年侧头假设了一下没有自己存在的情况,横竖都看不出无人保护的小姑娘有侥幸正常长大的可能。

    抬手抹了把脸,他想,算了吧,也许这就是命。

    “工作?”白皙脸颊两侧鼓起两个小气泡,宫田日和抬头看向临时饲主。织田作之助揉揉她的头顶沉声道:“嗯,工作。工作,就是用劳动获取报酬。”

    不打算回去重操旧业的话,就只能考虑新机会,摆在他面前的路有两条。

    其一是拿着假履历找家随便什么小机构潜伏进去朝九晚五做个社畜,其二是拿着真履历去port mafia报名当个捡尸体的底层成员。就性价比来说后者比前者不知道好多少倍——不必担心履历被戳穿,工资可观,不用维护人际关系,不求上进也不用受规矩制约。

    但是日和的存在颠覆了一切,让他毫不犹豫抛弃掉从前绝对不会犹豫的选项。

    ——她需要一个正常的生长环境,选择成为port mafia的他可以预见的给不了,甚至很有可能将她一并带入危险。

    一整个犯罪组织,简直羊入虎口。

    至于盘踞在港口的port mafia……本质上织田作之助对这个组织并没有什么无法忍受的抵触心。虽说曾经因为红头发被对方的成员追杀过,但那也是一两年前的事了。鬼知道哪个红头发的倒霉蛋开了个什么玩笑招惹到port mafia首领,导致当初全市二十岁以下所有红发少年跟着一块儿挨刀。

    即便过去这么久,这件事仍旧时不时被人提出来用以证明该组织的残暴。但是作为漏网之鱼,红发少年只觉得对方枪法不行,纯属浪费子弹浑水摸鱼。

    【天1衣无缝】甚至没有被触发,相当能够说明问题。

    认真回忆一番是否招惹过什么白道上招惹不起的人,织田作之助立刻变得自信满满。除了曾在一家剧院遇上敌不过的年长青衫剑士外,横滨市内他还没有暴露过自己。

    那是个一身正气的好人,实力很强。单以体术而言,他不是那人对手。不但不是人对手,事后还被对方送进警局……

    好在此前他做事一向小心,警察们没什么证据,关他吃了几顿咖喱饭就放行,好像怕被吃穷似的。

    总得来说,在白道眼里他只是个没学历的普通落魄少年。

    很好,从明天开始,利用空闲时间投递简历。

    作者有话要说:  差点忘了今天没更新……感谢在2021-06-15 09:00:00~2021-06-17 23:19: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奇巴纳、叶长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奇巴纳、云锦@君子如风 30瓶;兰堂好美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