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织田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时间不早了,日和你先去卫生间洗漱。”

    织田作之助翻出自己的旧衬衣递给她,指指简易厨房正对面的门。

    昨天还住在定时供应热水的铁皮公寓里,□□惯一时半会儿根本改不过来。比如说日和钻橱柜,比如说作之助看浴室门。

    前一个习惯基于体型差别的事实,外加保护需要。少年总是睡在更靠近屋门的卧室兼客厅兼厨房,相对封闭安全些的壁橱自然而然归了小姑娘所有。

    后一个习惯主要受外部环境影响。那种鱼龙混杂的糟糕环境,鬼知道邻居都是些什么人,日和进去使用时他只能守在公用浴室门外免得有不长眼的家伙想往里闯。

    在贫乏到极点的窘迫生活里,不要把人的道德底线想象太高。

    新宿舍真好啊!

    租金低廉到和从前相比没啥明显变化,竟然拥有独立卫生间和非常干净的地板,橱柜也宽敞不少,基本上能看做多了个附带的小房间。

    “洗漱用具已经放进去了,有什么需要喊我就行。”他将充作睡衣的旧衬衣向前递了递,宫田日和接过它,听话走向浴室。

    卫生间门轻声关闭,红发少年长长呼出口气,坐在凳子上放松身体。

    “呼……”

    安稳惬意的感觉像是温泉水一样催得人昏昏欲睡,织田作之助动也懒得动,闭目养神在心里盘算明天得去采购些什么。

    既然能有稳定收入,选择面自然也就宽广许多。别的先不说,日和该有的日用品都得赶紧备齐……只是不知道需要买啥,要不然去问问与谢野小姐?

    这时屋门被人轻轻敲响,少年闭眼应了一声,撑着膝盖起身:“来了。”

    【天1衣无缝】没有动静,表示没有危险。

    “你们还没吃晚饭吧!我叫了外卖……”

    提着塑料袋去而复返站在门口,与谢野晶子话都没来得及说完,就见浴室门开了。宫田日和穿着小内裤和一件男式旧衬衣,扣子也不扣就这么大喇喇淌水走出来:“作之助,扣子,扣不上。”

    “哦,知道了。”

    织田作之助习以为常的淡定向她走去:“再看一下怎么扣,争取这周学会好吗?”

    与谢野晶子:“……”

    我报警器都攥在手心里了!

    “嗯。”日和低头认真看他捏起扣子往扣眼里塞,由于身高差异红发少年不得不弯下腰,使这幅画面看上去更加古怪。

    “把扣子摁在这里,用力朝这个方向推,然后扭一下,布料要抹平。”

    “布料要抹平?”小姑娘的语气比白日起伏大了些,有样学样抓着下一枚扣子不断尝试。

    趁她和扣子眼较劲的功夫,作之助走回门口:“抱歉,让您久等了。”

    “额,这个不重要。小日和究竟怎么回事?”与谢野晶子发现问题有点大。

    没有性别意识?但是看上去又不像智力发展迟缓的样子。

    织田作之助总算找到解释清白的契机:“不知道,本来只想从械斗现场捡点战利品,她就那样突然出现……捡回家后才发现既没有自理能力,更没有常识,或许是异能暴走导致失控,一时也说不清……”

    “原来如此,怪不得她如此黏你。”与谢野晶子摸摸脸颊,将袋子塞给红发少年提着:“所以才要明早带小日和去做个检查,大约为得就是确认她是否受过内伤……”

    “没关系,社长说了,给她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她一定能慢慢学会。”

    少女侧身越过他进入房间,抬手替还在与扣子斗争的日和整了整衣襟:“小日和?”

    “晶子。”她反手指着自己,耐心重复:“名字,与谢野晶子。”

    “……”宫田日和仰起头任由她给自己系扣,等她动作完成过去了几分钟才小声回应:“……晶子?”

    **头少女眼底绽放出惊喜的光芒:“是的,没错,学得很快,棒棒哒!晶子,与谢野晶子。”

    环绕身边的巫女不知道来来去去换过多少个,从来没有人这样迫切却又温柔的想要将名字告诉她。

    本丸里的人类一概使用代号,上至审神者,下至访客,谨慎防备真名被付丧神知晓。也许最初的时之政府曾有过心怀天下拯救苍生的愿望,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世代更迭,最后的议会里还有几个人能记得初心呢?若非如此,又何苦恐惧为了人类才从沉睡中醒来继续征战杀伐的刀剑男士们。

    “晶子、晶子、晶子……”

    宫田日和反复念叨着她的名字,与谢野听到一声就回应一句,一点也不嫌烦。

    织田作之助提着同事友情代点的外卖袋子走进房间:“日和,和朋友相处,先从分享食物开始好吗?”

    “朋友……是什么?”

    琉璃般透亮的紫眸里映着一圈淡金色,又小又软,那是萌芽破土而出的光。日和歪歪头:“作之助,有朋友么?”

    少年把矮桌翻出来摆好:“额……会有的。比如说……乱步先生。”

    其实没有。

    作为从关西一路流落到横滨的孤儿,织田作之助在决定脱离杀手身份时就和从前的“朋友们”断了关系。

    那些人,与其说是朋友,不如形容为利益相关的竞争对手更加贴切。但是既然小姑娘问出这个问题,作为“家长”,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树立个良好榜样。

    ——你不能像我,我的人生开局糟糕透顶,我的过去不可触碰,我必须花费百倍艰辛才能稀释指尖黑血。你不一样,你还有着璀璨的明天与美好的希望。

    所以,你不能像我。

    与谢野晶子帮日和把剩下的扣子扣完,拉她一起坐在地板上。织田作之助找到块干抹布去处理她淌在地板上的水渍,少女笑着帮忙拆开外卖包:“朋友就是……这样一个人。有高兴的事会想要分享,有难过的事会想要倾诉,时有意见冲突,争吵后还能和好。”

    “嗯……”日和恍然大悟,声线都比平日高了一度:“作之助就是我的朋友,还有……”

    还有本丸里的那些付丧神们,应该,也是?

    虽然无法见面,她却能感知到夜深人静时总有当天值班的近侍站在天守阁下。或是诉说一整天的得失与趣事,或是虔诚祈祷祝福,或是描述对明天的向往与愿望,或是插科打诨企图博主君一笑。

    有念经声,有念诗声,有吹叶子声,有欢笑声。

    这些声音融合在一起,点燃了黑暗寂静中人神最初的灵魂。

    结束回忆,宫田日和的视线移到与谢野晶子脸上:“晶子,是新朋友。”

    “朋友”这个词,让原本毫无关联的两个人缔结某种看不见的羁绊。它看似脆弱,但有时,却又无比坚韧。

    与谢野晶子低头打量面前有几分紧张的小姑娘。额前刘海在眉间撒下片淡色阴影,影影绰绰有些遮住眼睛的冷意。就像不识人心的懵懂神子,乘风落在人间。

    但是现在,淡漠无情的神子眼睛里有了属于人的光芒——这是个让人忍不住想要关怀照顾的孩子,甚至来不及思考会不会过于溺爱把她宠坏。

    “对呀,我是小日和的新朋友。”她扬起笑脸,仗着身高优势在她顺滑的后脑勺上摸了一把:“朋友要互相帮助,有困难一定告诉我,好吗?”

    “嗯!”

    宫田日和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更认真。

    说老实话,努力的方向有点问题,而且还有用力过度的嫌疑:“好!”

    也就是发色瞳色与福泽社长天差地别,她这种既老实又较真的既视感,简直绝了!

    与谢野晶子大乐,手下揉得又重了几分:“好乖好乖。”

    日和任由她揉搓自己的头发,笑还是不会笑,眼睛里的光却又和缓了几分。

    织田作之助嘴笨,遇上这种温情时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为了避免不慎ky,少年洗干净抹布后悄悄坐在矮桌对面看两个女孩子互动。

    真好啊,原来平静的正常生活是这种模样。幸亏没去port  mafia,给开再高的工资也不去!

    晚饭结束,与谢野晶子再次力邀宫田日和去她那边休息,未能取得成功后只能不甘不愿支援了一套寝具暂用。

    “明天有空再去买新的,好好休息!”

    恨铁不成钢的轻戳了下她的脑门,**头少女叉腰道:“多跟着社长读些书,你总不能一辈子都靠别人养活。”

    “?”

    从来都理所应当接受供养的日和一头雾水:“什么?”

    晶子皱起眉,很快又控制着放松。

    我是在跟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较什么劲呢?她暗暗吐槽了自己一顿:“没什么,多读书,懂得更多道理,你就明白了。”

    “好。”小姑娘乖乖点头的可爱模样让人心头一软。

    原来问题出在没有读过书上吗?成为真正的人原来有这么多事要做,还真是不小的挑战啊!板着小猫脸的宫田日和偷偷在心底给自己打气:没关系,我一定能学会做个人!

    这一次,无论如何也不想再被舍弃了。

    作者有话要说:  唉……婆婆又一次贼心不死想去给骗子送钱。小学没毕业就想跟着“玄学大师”研究《道德经》打算逆天改命发大财呢。

    我是不能再生气了,再气我就要气死了,随他们闹去吧。感谢在2021-06-25 09:00:00~2021-06-26 22:46: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玄璃 20瓶;阿黄腿长一米八 9瓶;詠詠、南风北向23365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