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四八站:倒塌

第二四八站:倒塌

    江琳琳没有明说,言下之意不就是李珊还年轻,身边有那丧偶又没孩子,或离了婚有孩子但不受宠的,趁姿色还在赶紧找下家,不然她这个女儿都没有好日子过!

    江镇就是听着这句话进门的。

    公司发展不行,仿佛一个行将就木只有最后一口气吊着的暮霭老人,没业务没几个员工,去上班纯属自己给自己找点事做。

    也因为公司起步至今,全靠自己一手打拼,有感情在,每天看一眼已经是生活仅剩下的情怀。

    今天江镇去公司,眼皮总跳,心脏也有点不舒服,便没到下班时间就回来,可好,正好听到她们母女聊天。

    这可是现在自己身边最亲的人了,听那话,她们对他怨言可是不少。

    保姆是家里的老人了,二十几年她是眼睁睁看着江又青受虐待,从心疼到冷漠的人。

    她几欲提醒李珊母女,老爷回来了,都在江镇余威尚在的眼神下,默默后退,干脆退回厨房,发生任何事情,都不再出来。

    李珊也不是没想过,她嫁给江镇除了怀上孽种是意外,还算守妇道,但最近,她已经再打听退路了。

    江家这个坑,她显然不可能陪着江镇一起去填。

    “琳琳,妈告诉你你得沉住气,我已经把家里房子车子还有存款,全都转到咱俩名下了,你也别怪姓江的心狠,谁让你不是人家亲生的。”

    江琳琳眼冒金星:“真的吗?”

    她摇晃着李珊的手臂:“你现在才告诉我,不会不想要我了吧?”

    李珊:“傻孩子,你可是我亲生的,江镇不关心你的婚事,我就让他一无所有。”

    江琳琳沉浸在即将当富婆的美梦中:“妈,你年轻美貌,跟他离了重新给我找个爸爸多好!”

    李珊嗔怪:“你以为我不想?我流产住院江镇是让我伤透心的,可他好在又老实又蠢,你当现在又谁还不管亲生孩子的?”

    “不过你放心,以我的魅力,迟早的事,会有更有钱的男人当这个冤大头。”

    江琳琳咯咯笑的像个鬼,又阴毒又狠虐:“便宜了江又青,她可日子过的好呢,早知这样当年就该弄死他……”

    李珊语带遗憾:“谁说不是呢……但琳琳你要听妈的,现在的江又青背靠黎家,我们惹不起,上次在商场我们没落好,你该长点记性的。”

    江琳琳忿忿不平,揪着沙发靠枕快要拧成麻花:“真不爽,以前被丢进地下室,被蛇咬,多好玩呀……”

    李珊:“会有机会的,只要妈成功傍上老刘家,他们跟江家可是宿敌,你就等着骑在江又青头上拉屎撒尿吧……”

    母女俩的如意算盘,谁能想到让江镇听了个正着。

    且不说好心当便宜爹,没有落下一个人的好,就说老刘家,她算计多好啊,是,他们和江家是死对头,所以她们不但提前算好跟江家彻底的撕破脸,还要在他江镇的自尊和脸面上踩两脚。

    江镇头晕目眩,这么多年真心以待原来竟养出了一家子两条毒蛇。

    事到如今,那如果这些江镇都可以不去计较,那么江又青,那可是他的亲生女儿,她这么多年过的什么日子,不去回想不觉得,今天回头看,江镇的一颗心荡到了最谷底,充满深深的自责,懊悔,和难以释怀。

    他是一个没有一点合格的父亲,李珊母女进门的时候她才四岁多点,他忙,李珊又会说,他总以为还在在妈妈的教导下生活的很好。

    可其实,成长中正在发育的孩子越来越瘦,好几次手臂上的青紫他看到了,然后他告诉自己没事,小孩子磕磕碰碰,身上有点伤是正常的……

    他看到了啊,曾经自己离真相只有一句话,而他选择闭口不言!

    不仅如此,女儿跟他求救过,她说妈妈不好,而他,给她拍桌子说她没良心……

    江镇不敢再想下去,太多细节他都注意到了,他自我安慰都是小孩子不懂事,都是正常的!

    二十年了,她执意嫁给黎皓轩的时候,该是怎样的绝望和耗尽破釜沉舟的勇气,可他,从未追根到底,只会说她荒唐,只会骂她蠢货选一个花花公子,以后日子不好,别再来找他……

    他竟是多么不合格的父亲,当这一天以李珊母女的话为引子,真相在他脑海当中一点一点聚拢,他眼前一片漆黑,自己为自己构建的家庭和谐大厦,轰然倒塌。

    江镇扶着隔断,血压急窜飙升让他脚跟虚浮,扣着隔断的手背青筋狰狞,可什么都改变不了。

    耳边李珊和江琳琳母女还在说着话,江琳琳咯咯笑的那么猖狂和得意,似乎踩在母亲卖身求来的富贵上,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

    三观尽毁扭曲不堪,这,是他眼中曾经完美不缺的女儿。

    他不是一个正常长了眼睛的人,他这么多年只有耳朵在工作,谁说得好,他就信谁。

    多少圣人先知用血的教训告诉我们,眼见都不一定为实,他却闭上眼睛用耳朵去感受真实。

    多么可悲,又是多么可笑。

    江琳琳:“妈,还好我有你,不然就要被他们欺负死了。”

    李珊:“放心,有妈在,就不会让你受委屈,江又青更不算……老公!!”

    江镇再也听不下去了,从隔断走入客厅,这一对没有廉耻,为了荣华富贵一个愿意卖一个看母亲卖还拍手鼓掌,这么一对像是老鸨和妓女的母女,当真是可恨的很。

    江琳琳浪着腿躺在沙发上,没有看到江镇,恶毒的嘴还在巴巴儿抱怨,对江又青如今拥有的一切羡慕嫉妒恨,边骂,面目已然狰狞到连江镇看去,都是心下一惊。

    李珊眼尖,虽然该做的都已经做过了,但什么时候没有平安从江家出去,对江镇,最后一点的违心应付,就还是必须要做的。

    可,他怎么突然回来了。

    ------题外话------

    弟弟生日,希望他善良的人运气能好起来*^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