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五七站:长谈

第二五七站:长谈

    张舟猜的并不全然错,江又青一个学外文的,自然不懂ps合成和借位,可她是半吊子的设计师,室内装修渲图,多少这些技术会用到。

    但她为什么没错,因为江又青手机上看了一眼他们所谓的亲密照,气的手都在发抖,当场删了那些恶心的照片不让它们污染自己的眼睛,怎么可能会像柯南一样,瞪着眼睛在p图上找蛛丝马迹。

    江又青气的眼圈泛红,手机恨不得摔在地上粉身碎骨。

    一年了,她知道男人不是个安分守己的,但他除了偶尔爆出来跟哪个女人酒店密会多少小时,然后放几张糊穿地心的所谓时间线证据,她也亲眼见过他和陈一诺,但都是女人贴着他,像跟张舟这么恶心的,还是第一见。

    她总觉得他还算有底线,再在外面怎么胡闹,都不应该把这些不上台面的东西杵到她的眼面前,可这又算什么?

    张舟原来真的对他特别,所以罢了,舍不得不过是一种情绪,而情绪可以管理,既然都在自己,克制就好了。

    江又青拿出倪应竹送她的礼物,一封推荐信和导师本人的联系方式,看了眼时间,那边还是白天。

    她提笔写信,用了毕生的诚恳和用心,然后将这几个月私下完成的两份设计稿一并发到他的邮箱。

    黎妈妈……

    对不住了,对从小没妈的她,她真的是温暖的汲取点和让自己一而再三感动的存在,可她终归只能失去她了。

    黎皓轩还不知道一时忘带手机竟能惹出这么大的事端,等他一个好觉睡起来九点整,竟然没有一个电话找他,奇怪的翻箱倒柜找手机时,才想起来昨天把手机放主卧沙发上了。

    刚好,有现成的借口光明正大的找江又青要手机。

    在自己家,黎皓轩大喇喇的尝试去推主卧的房门,没想到诶,昨天明明关死了,他才碰了一下,门竟自己开了。

    只是遗憾,除了他要找的手机,房间内干干净净,他要找的人已经不在房里。

    已至深秋,川城人待在屋里不开空调的话还有点冷,但主卧窗门却大敞着,早晨外面就起风了,拉开在窗角的窗帘被吹起边角,凉是凉,屋内难得有股子清清爽爽的气息。

    黎皓轩去将阳台门拉上,窗户关的小一些,然后闻到了卧室内浓郁的空气清新剂气息。

    他疑惑的嗡动着狗鼻子,真的不是江又青常用的香水味儿,真的是用不好就要呛鼻子的茉莉香空气清新剂味道,所以她昨天在房间干什么了,消毒都不用这么大剂量的吧。

    黎皓轩再次返回将阳台门拉开,窗户开到最大,这才转身准备下楼去找江又青。

    楼道里碰上黎妈妈,她年龄大不好睡太久,半夜醒来在楼下喝了点水一个人看了会电视,有点困又上楼躺一会,居然睡着了,再次醒来就到了这会儿,在楼道碰见自己的狗儿子。

    “妈,早安。”

    黎妈妈已经梳妆打扮干净,嫌弃的看一眼胡子拉碴的黎皓轩:“不早了,青青呢?”

    黎皓轩摇头:“房间没人,是不是做早餐了?”

    黎妈妈不认同的翻了个大白眼:“你是从古代穿越的吗,女人天生就是给你大少爷准备早餐的?”

    黎皓轩咳一声,俨然被口水给呛到了。

    “我没那个意思。”

    家里的厨师和保姆放假了,就他们三个人,他本能有这种想法也不算错吧,难不成他一个大男人起个大早给她们做早餐?

    也不和谐对不对?

    可当着母亲的面,这种话黎皓轩不敢说,他妈妈看似温柔,其实有点女权,她就算一辈子在家不上班,也认为女人是独立的个体,思想经济都独立,不是男人的附属物,想吃早餐,我愿意的时候可以顺带给你做,我不愿意你爱咋咋地,别给我说一个字都是女人应该的,她会打烂你的嘴。

    可即便这样黎妈妈都已经不满意了,她冷肃教育黎皓轩:“皓轩,不是妈说你,都新时代了,家务有阿姨有保姆是没错,但如果自己的男人能偶尔下下厨搞个浪漫的烛光晚餐什么的,那感受是不一样的,这一点我觉得你学学你爸,别以为老婆娶回家就是自己的了,但凡有点能力的,不受一点委屈一拍两散的也不是没有案例。”

    “皓轩我给你说,男人疼老婆疼到明面上不是妻管严或者懦弱,而是热爱生活尊重婚姻和体谅女性,你好好捋吧,青青是难得懂事、讲理又开朗的好姑娘,错过了她,这辈子有你后悔的时候……”

    母子两个边聊天边下楼,和他们想的不同,楼下也没有江又青的半个身影。

    两个人面面相觑,同时拿出手机,黎妈妈这才看到自己屏幕上有条未读短信息,她打开,果然意料之中,是江又青发的。

    “别打了,给我发信息了。”

    黎皓轩皱着眉头收起手机,长辈还在家,她不跟他商量一下就出门,惯的什么毛病?

    青青:“妈,我上班了,有点着急没有给您准备早餐,但已经请了阿姨送过去,您等下给她打电话,她很快就能到。”

    发送时间显示是凌晨五点半。

    什么工作非得清晨不让人睡觉赶去公司?

    黎妈妈心下忽然漏跳了两拍,抬眼间看到黎皓轩能夹死两只苍蝇的脸皮,气不打一处来。

    她是个开明的女人,所以尤其看不得直男癌和丧偶式妈妈这种按理,可她竟然才发现,自家傻儿子有这个潜质。

    黎妈妈饭也不吃了,扯着黎皓轩坐沙发上与他长谈:“你先告诉我,现在是个什么想法,就今天早晨这事儿。”

    黎皓轩纳闷,在脑子里盘算即将说出口的话没什么挨骂的点,便开口:“您在家她还上什么班,胡闹。”

    黎妈妈掌心向内压住前额,真的要被狗儿子气晕过去了。

    她使劲拍拍额头让自己冷静,说:“黎皓轩,我给你看微信你以为白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