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十六站:有点意思

第十六站:有点意思

    倪应竹吧,说她不懂人情世故,对旁人没有一点防备心思,可当钟奕铭赶来,除了她正站着的地方,所有区域都不可以停车,钟奕铭自己先推翻了以上的刻板印象。

    她绝对有细腻的心思和一颗体谅别人的心。

    钟奕铭距离她还有十来米的时候看到她,她乖乖的站在那里,安静的戳着口袋身姿笔直,不玩手机不低头只是平视前方,对他而言像修行一样的等待,她等人的姿态却能独成一副干净的画。

    有个男人从她旁边经过,碰到她的后肩,她趔趄了下,那男人与她道歉,她微微一笑看口型说了句没关系。那男人却仍然没有离开,又说了什么,她摇摇头,男人这才面露遗憾不舍的离开。

    她不是没有防备和坚持,而是全部的刺留在温柔和随和的表象下。

    这一点在钟奕铭停车,喊她上车,她看清他的脸明显更加放松的时候得到再一次充分的验证。

    钟奕铭说她脑子空白无知的那些话,自己默默又吞了回去,再不会这么想她。

    “吃过饭了吗?”早上十点,早饭过了午饭时间还没到,问这话钟奕铭都觉得尴尬。

    倪应竹不饿,最近难得会有饥饿的感觉。

    她摇摇头,跟着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钟奕铭在红绿灯左转,一边开车,回道:“是有点事。”

    倪应竹等他继续,他就没有然后了。

    倪应竹耐着性子:“所以是什么事?”

    钟奕铭不答反问:“刚才那男人,跟你要微信了?”

    没做过不代表不清楚套路,但凡搭讪都是刚才她和那男人差不多的状况。

    倪应竹没听懂,后视镜中两个人的视线短暂的碰了一下,倪应竹快速的挪开,一下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刚才过来的时候,看见了她和那个撞到她的男人。

    “嗯!”没什么好否认的:“他担心我受伤,说可以负责医药费。”

    钟奕铭不屑的切了声,多么肤浅的套路,亏得到了这世纪了还有人在做。

    倪应竹抬了抬眉梢,什么话都没有再说。

    很快,钟奕铭将车子停在了一家富丽堂皇的饭店门口。

    倪应竹下车,清澈的双眸被眼前的金碧辉煌闪了一下,圆圆的眼睛短暂的呈现迷离的状态。

    “走吧!”

    钟奕铭在前方左侧,倪应竹在后方右侧,两个人隔着车身视线重新碰到一块儿。

    倪应竹古怪的看着他,“为什么来这里?”

    签合同的时候胡助理和她去了早茶馆,若是合同有什么问题,单纯解约的话,用得上这样正式的场合?

    钟奕铭越过车头,靠她近了一些,奇怪的问:“你不是没吃饭?”

    一边谈事情一边解决饭食的问题,不是一箭双雕,不好吗?

    就这样?

    倪应竹快要被他逗笑了,她吃不吃饭,跟他没关系吧?

    “你不是找我有事吗?”

    钟奕铭一本正经的看着她,忽然反应过来,倪应竹的脑回路大抵有点长,跟不上他的节奏,难得他还有耐心,解释道:“边吃边说。”

    说完转身,让倪应竹跟着他。

    倪应竹思考了三秒,本着解决问题的目的,跟上了钟奕铭的脚步。

    荣华不愧是川城最好的饭店,单纯一个早餐,分门别类大有学问和讲究。

    倪应竹对吃要求不高,只要了一碗看着就很好吃的粥。

    钟奕铭早晨在家陪老爷子吃过了,看她瘦的无二两肉却只喝一碗粥想说点什么,骨子里的强势涵养让他闭麦,只示意服务生照平常一杯咖啡即可。

    待一切就绪,钟奕铭开门见山:“你见过我爷爷?”

    倪应竹最近忙着找工作,连出门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几个,见的人更少,没多想便快速的摇了摇头。

    钟奕铭锲而不舍,如果是她,其实挺好的。

    至于好在什么地方,钟奕铭想,能帮爷爷找到一心念叨的小丫头,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三天前中午一点半到四点之间,你没有去过南山公园?”

    倪应竹恍然大悟,透明的眸底闪起细碎的光芒,仿佛有星空银河落在了她的眼中。

    “他是你爷爷!”倪应竹高兴落下反而面带不认同:“年纪大的老人,出门还是有人陪着会比较好。”

    钟奕铭先是一喜,真的是她,跟着被训话,眉眼略过许多的无奈,心道:那也得老爷子肯听他的。

    “我今天来就是为了这事。”

    倪应竹这才真正的放松下来,不是为了让她还上二十万,其他可以慢聊。

    “我爷爷这几天一直在找你,昨天晚上他还在查医科大学的学生档案。”

    是她的话,钟奕铭先前对老爷子的那段奇妙偶遇所有的猜忌和顾虑,一点一点收拢。

    像她这样的,连川城多少人口估计都不清楚,大抵没什么脑子专门找爷爷刷好感,也因为阅人不少,他着实想不出来她抱着目的讨好别人的画面,想来所谓眼缘,就像她和爷爷的相遇一样单纯。

    倪应竹吃了一惊,一面之缘以为过了就过了,怎么还找她呢?

    “您的意思?”

    电视剧上看得多了,莫非要甩她几百万,让她滚的远远的,休想和他争夺爷爷的注意力,若还妄想分点家产,他会要了她的命。

    倪应竹一个哆嗦,狗血奇遇呀,若真发生了,她是收下让他安心呢,还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为了保命从此消失在川城之外。

    钟奕铭眼瞅着倪应竹一会的时间若干次的变脸,不知道她像马拉松一样的脑回路怎么运转的,干脆道:“如果有空,你和我爷爷多见见面,开导开导他,别总想不开发脾气。”

    特别是他的婚姻大事,就真的是没有碰见心动的,非逼他结婚不是害人害己么!

    倪应竹:“……”

    这和脑子里正在播放的电视剧不一样啊。

    见她丰富多彩的表情终于收拢只余下不明所以的诧异,他所有的猜忌彻底归零。

    且不说一开始见面熟悉的眼缘,随着这说话的节奏,他还看不出来吗,她真的连钟家现在还有多少人都不知道。

    所以爷爷喜欢她,如果真能因为她的出现而心情愉悦,那么对他而言便是天大的好事,他势必要促成这段忘年之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