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十九站:住下吧

第二十九站:住下吧

    倪应竹抬头看外面,钟奕铭大跨步走进来,隔着一扇整面墙的落地玻璃,两个人四目相对,具是一脸的没有想到。

    倪应竹压根忘了这钟家,可能钟奕铭也会回来,主要是自己来了将近两个小时,主人家除了钟爷爷没有其他人,她还想,是不是老人与儿孙们分开住。

    钟奕铭没想到,早晨才见过倪应竹,并告诉了老爷子她的联系方式,他们这么快就联系上了,而且现在快九点了,倪应竹还留着。

    钟老爷子正愁多吃几口没有理由,因为这一打岔,他借机又多吃了好几口菜。

    倪应竹后知后觉,冲钟奕铭点头算为打招呼,收回目光看到贪吃的老爷子,不自然的皱起鼻子露出满满的无奈:“爷爷!”

    她声音本糯,这一声爷爷叫到了钟老爷子的心坎里。

    他放下筷子:“帮我盛碗汤。”

    倪应竹:“......”

    论转移话题能力,谁都没你强。

    被两个人忽略彻底的钟奕铭,“......”

    就没有人抽空告诉他一下,这什么情况,刚才的香味,就是餐桌上这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四菜一汤创造出来的?

    没人理他,饿着肚子加班创造价值的钟老板自己开口:“还有吗,我也还没吃。”

    公司有重要的文件今天必须完成授权,快下班的时候胡助理来问吃什么,他说随便。

    一个随便,胡助理买回来的,他捏着鼻子吃了两口,再也不想动一下,还默默在心里继续给胡助理差评,什么品位,买个盒饭都买不好。

    钟老爷子无多余反应,钱是挣不完的,不按时吃饭你回来诉委屈,谁理你。

    倪应竹爱操心,又是在别人家里,闻言将老爷子的汤碗递给他,道:“有的,我帮你拿碗。”

    钟奕铭未与她客气,道声谢谢才要坐下,钟老爷子精神饱满一声吼:“自己没长手?”

    钟奕铭:“......”

    倪应竹:“......”

    她都起来了,听这一声不知道是不是要继续,一时尴尬望向钟奕铭。

    钟奕铭突然冲她做了个无奈又有些宠溺的鬼脸,自然的好像他们是一家人,平常就这般相处。

    倪应竹怎么会想到,噗嗤一声笑了。

    在他们两次见面少的可怜的认知中,只道钟奕铭是个雷厉风行讲究效率的决策者。他很孝顺,为了爷爷交代的事情可以想法儿主动联系她,亲自和她谈,她自是明白,这样的人不单纯是她表面看到的那个高冷模样,内心一定是温暖和善良的。

    可也没想到,他会做到这一步,那样的接地气,好像一直以来让众人仰望的星辰,突然落到自己的心河,留下满目可见的星光。

    倪应竹坐下来,待钟奕铭拿碗出来,她小声解释:“因为太晚了不敢吃太多,所以没有蒸米饭,你要吃的话,我这会儿少做一点去。”

    钟奕铭一八六的身高,经常锻炼的缘故身材很棒,饭量却一般。

    “不忙,这样就可以。”

    三个人再没开口,餐厅里除了老爷子喝汤的声音,坚持贯彻着食不语的良好传统。

    钟老爷子放下碗,清淡却不寡淡的蔬菜汤,甚合老爷子胃口,他慢条斯理的喝完,拿湿巾擦擦嘴,道:“很好。”

    心灵手巧的姑娘,又能干还没有多余心思,真是不错。

    “你父母很会教,他们没有跟你一起来川城吗?”

    钟奕铭除了告诉老爷子倪应竹的联系方式,老家是哪里的他顺带提了一句。

    倪应竹夹菜的筷子一顿,很快转变过来,“我现在一个人住,他们都不在了。”

    气氛一下子变的低沉,钟奕铭浓密的睫毛颤了下,原来这样,上次在惠城郊区看到她,她伤心成那个样子,因为母亲才去世?也才没有几天,可再见面,她表面上看不出来任何伤感,其实都是故作坚强,把所有思念和不好的情绪,转身只留给自己。

    钟奕铭不相信当初那个无所顾忌哭泣的女孩,为了和胡助理达成保留父母生活痕迹而对金钱没什么追求的姑娘,会在短短的几天,情绪收放自如,所以必然是他想的那样,她在努力的调整自己心情,将积极地一面展现给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

    对这个社会温柔的善意,只是做起来一定不容易,让人心下不由一怜。

    钟老爷子倒抽一口凉气,被教的这样优秀的姑娘,现在只剩下自己了?

    “别难过了。”钟老爷子劝:“他们地下有知看到你生活的好,会高兴的。”

    钟奕铭余光扫一眼倪应竹,见她淡淡的微笑,眸底除了静静流淌的一丝想念,更多是热烈的希望。

    她说:“没事的爷爷,我妈妈身体一直不好,她很早之前就告诉我,无论以后她在不在,我都要跟她在的时候一样,好好生活。”

    人之生死,是绝对的残忍,对每一个人都如此。

    可显然,不是每一个长辈都可以陪你一生,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彼此鼓励,在孩子合适的年纪教给她独立和自强,等到有一天生老病死降临,还活着的人,才能坦然的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屋外滴滴答答,初夏的风雨来的突然,白天那么晴朗的天,到了晚上雨说下就下,豆大的雨珠砸到厨房的玻璃窗上,化成一点一滴的小水珠,缓缓地下滑,没入泥土。

    “下雨了。”

    倪应竹先看到,一双好看的眉头皱了皱,看样子还是不小的雨,不知道现在叫车还有没有人会主动接单。

    钟奕铭顺着她的视线看了一眼,回来的时候星辰明月,不见多少下雨的迹象,怎么说下就下来了。

    可其实她也不用那么发愁,家里客房许多,不担心没有她睡一晚的地方,若她实在不情愿留宿旁人家,他开车送她就好,一点小事而已,不值得让她皱起眉头。

    钟老爷子顾不得细想,就觉得倪应竹的话让人心里暖意融融,更何况短暂的几面两人相处甚欢,便开口:“雨下大了,今天就在家里住下吧?”

    他们家素来鲜少留人,可一旦开了这个口,钟老爷子有那么一瞬心里其实是充满期待的。

    ------题外话------

    520,比心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