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四十一站:告白

第四十一站:告白

    许小熙快步跟上去,皙白的手指撩了下挡着前额的留海,仰起头像个天真的孩子:“阿铭哥,我先送你。”

    钟奕铭摇头,“我司机很快到了,你先送你哥回家。”

    这条商业街整个都是酒吧和ktv,每到晚上,七彩霓虹,灯火通明。

    他单手插兜,身姿挺拔,英俊的脸在这灯光下像是镀了一层柔和的暖光,让人不由得放松。

    许小熙看着看着,竟有些痴迷。

    她喜欢他。

    在很早的时候。

    她被许家领养,所有人都说她走了大运,一定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不到六岁的她,小心翼翼地讨好每一个人,她步步有分寸,就是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惹了大家的讨厌,会被再一次送回孤儿院。

    第一次见钟奕铭,在她来到许家半个月的时候,他那时九岁,似乎从外面一路跑来,饱满的额头上都是汗他顾不得擦,一边跑一边问:熙熙回来了,让我看一看。

    她那时还有点瑟缩,躲着不敢直视他,他根本没有走到她面前,匆匆脚步攸地顿住,看着穿着漂亮粉色公主裙的她直摇头:不是熙熙,你们都骗我。

    再后来,她有十年没再见过他,一直到上大学,因为都是在本地,她上医科大,他在财经大学,两个学校对门而立,见面的机会终于多了起来。

    只是打招呼却极少,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她远远的看着他,英挺明媚的少年,因为父母的意外离世早早的接管沉甸甸的家业,分明还是少年的脸,通身气质,成熟又有魅力,让人忍不住为他心折。

    都是许家的女儿,许熙林可以,为什么她不行,当年的婚约没有作废不是吗,她可以的,她这般告诉自己。

    有了这份底气,再见他,她小跑着上前与他打招呼,第一次她在他脸上看到防备和陌生,第二次他主动和她点头,再多几次,她喊他阿铭哥,他会抬一抬那张线条优美的嘴唇,回复她一个嗯字。

    时间长了,他的心不是石头做的,她想,总有一天他们可以在一起。

    直到那天晚上她亲耳听到许家人在客厅说的话,原来在一开始,他们所有人,都已经将她剔除在外。努力?他们甚至直接剥夺了她努力的机会,就因为她骨血里没有和许熙林一样的成分。

    她嫉妒许熙林,从小到大都一样,在那一刻到达顶峰,像荒草一样疯狂的涨势,一发不可收拾。

    唯独这次,她不要再接受他们的安排,她要改变这宿命,向所有证明,她和钟奕铭可以在一起。

    “阿铭哥。”许小熙伸手晃了下钟奕铭的袖口:“我担心你,司机还要很久,你就让我送你嘛。”

    钟奕铭一愣,倒没有着急扯开许小熙的手,只低垂浓密的睫毛,在她纯真的脸上看了几眼。

    “长大了,会关心人了。”钟奕铭笑笑:“不过你更应该关心熙森,他喝的比我多。”

    钟奕铭退后一步拉开彼此的距离:“走吧,我司机也到了。”

    许小熙回头,可不是,熟悉的劳斯莱斯,熟悉到好比刻在骨血里的车牌号,她曾经无数次看着那辆车远走的车屁股,在车尾气当中,幻想着有一天自己可以和他并肩坐在里面。

    钟奕铭只说自己应该说的,完事抬脚要离开,身后突然被抱住,还未来得及过多反应,女孩清脆却委屈的声音传来,说她喜欢他。

    “阿铭哥,我喜欢你,这么多年我一直只喜欢你,你不要赶我好不好?”

    钟奕铭抿了下上唇,转身剥离许小熙的双臂:“你还小,会有更合适的人选。”

    许小熙擦着眼泪,她也不想哭,眼泪会让精致的妆容花掉,会在他跟前变丑,他更不会喜欢自己了,可它自己掉下来,仿佛失控的水龙头,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阿铭哥,我二十四岁,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许小熙倔强的昂着头,眼中泪花闪闪,在这霓虹灯下好像会发光:“我喜欢你,求你给我个机会,我一定不让你失望。”

    卑微的乞怜,从一开始许小熙就输了,也错了。

    钟奕铭不为所动,他的心隐约已经挪了位置给别人,既不能接受,从一开始就不该给别人希望。

    “小熙,我只当你是妹妹。”钟奕铭顿了一下:“我有喜欢的人了。”

    当他说完,脑海当中对应闪过倪应竹的脸,她流着眼泪的肆意,她的真诚坦率、呆萌善良,她的皱眉沉思。

    一幕一幕犹如刻在了脑子里。

    明明也才认识不长的时间,这深切的感觉来的猛烈又突然,当这一刻说出来,他没有意外,反而松了一口气。

    他明白了今天一整天坐立难安的原因,庆幸自己的反射弧还不算僵硬,总还是有机会的。

    许小熙哭泣的脸似乎被这夏风吹的僵了,她半晌没有反应,眼睁睁看着钟奕铭伟岸高大的身影越走越远,她撕心裂肺:“又是许熙林对吗?”

    钟奕铭前行的脚步停止,许小熙小步跑上前:“阿铭哥,我知道你心里有她,可她已经死了,我还活着,我会比她对你更好,这也不行吗?”

    许小熙说出这辈子最恨的名字,不甘和愤怒染红了她的双眸,她恨死她了,明明短命鬼早都已经死了,却每个人都记得她。

    二十年了,身边这些所谓的家人,打着关怀的幌子却无时无刻不在用这个名字来羞辱她,她愤恨恼怒,恨他们所有人。

    钟奕铭转身,眸底微光闪烁,许熙林很好,她值得大家的怀念。

    “不是熙熙,你也不用拿自己和她比。”

    许小熙不甘,以泪洗面,睫毛膏花了她顾不上,粉底液花了她干脆双手捧脸全部都擦掉。

    “他们都叫我不要对你奢望,可是我有什么错,是他们把我接回来给了我希望,是他们告诉我钟家和许家原本就有婚约,婚约没有废止,我为什么不能替自己争取。”

    许小熙喜欢钟奕铭是真的,帅气优雅又多金的男人,很少有人会不动心。

    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许小熙想要离开许家。

    许家对她再好比不过许熙林,但她若能嫁给钟奕铭,这一切将截然不同,如今站在财势金字塔顶端的钟家,她成为当家主母,所有另类看她的眼光,终将只会变成羡慕和奉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