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八十一站:嫌疑(二更)

第八十一站:嫌疑(二更)

    有关黎皓轩的传闻,别人知道多少不清楚,江又青知道的多了去了。

    最著名的好巧不巧也跟首饰有关,据说他当年为前女友拍下了今世截止目前最贵最具有收藏价值的一套首饰。

    江又青没见过真东西,曾几何时好奇过,她上网查图,很不幸能流出来上网的资料少之又少。

    江又青一时有种奇怪的联想,黎妈妈说保险柜第一层是老公送的不能动,说明保险柜有好多层,比照老两口感情友好的程度,一层的容量绝对不小,而这剩下的许多层都是放黎皓轩买回来的首饰,会不会狗男人和前女友分手之后,得了一种不买首饰会发生不可预料事情的怪病?

    他其实是个隐形的购首饰狂魔?

    存着这样的想法,江又青来到黎家小书房,她这是第一次来,以为书房都是办公用的,最不济它应该摆满了书籍,打开黎家这个所谓的小书房,它完完整整的打破了江又青对书房的刻板映像,与其说是书房她也只看到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其余仅有的,都是保险柜而已。

    江又青:“……”

    所以她要开哪一个,莫非一个一个试过去?

    江又青杵着下巴观察了好一会儿,决定开那个最大的,拧了脑子里的八位数密码,果然,是它,也果然,黎皓轩那狗男人绝对是个购物狂,只一个保险柜,里面摆放的首饰随便选三层足够开一家首饰店。

    江又青面无表情,羡慕嫉妒归羡慕嫉妒,不是自己的她决计不会动手占为己有。

    她没有全部精细比对,看中哪一套,随手便抽了出来。

    关好保险柜带着礼物下楼,楼下黎皓轩连腿脚摆放的位置都没有,只是角度看起来更舒适了一些。

    “我选好了,妈您等会把密码换一下吧?”

    黎妈妈没说不换,但真觉得无所谓,一来江又青想要那些都可以是她的,二来她不想给的时候,家里安保措施齐全,任何东西任何人都拿不走。

    黎妈妈瞧了眼江又青手中的礼盒:“眼光不错,这套很适合你。”

    江又青长卷发,任何时候都是精致的妆容,一双高跟鞋行走天下都不怕的架势,偏偏性格不若长相那般张扬,是圈子里难得有眼色又乖巧的,她天生适合钻石。

    江又青张嘴,就随手拿的,是你家保险柜里的好东西太多,所以随便选也要被称赞。

    但黎皓轩没有给她这个说话的机会,他眯着桃花眼看了看盒子,戏谑道:“是有眼光,按价值算的话。”

    说这套是最贵的有点侮辱黎家的财力,排名靠前那些总还有它的一席之地。

    江又青:“……要不,我重新选?”

    送礼送的舒坦了,收礼的人没有不高兴的,这辈子见过的人里面像黎皓轩这么嘴贱,让她恨不得礼品盒子砸他脑袋上的,也是少见。

    黎妈妈笑的慈爱:“很适合你,别听皓轩瞎说,他就是喜欢逗你。”

    江又青呵呵,她是条狗吗要他逗,不过因为此事她倒是多了更多决心一定说服他们出去上班,等她挣足够多的钱想要什么没有,稀罕看他脸色。

    想法至此,江又青没耽搁,与其找黎妈妈当中间人劝服黎皓轩,不如她当面讲出来,给机会让他们母子当面合计。

    “妈,我朋友开了个旅行社,最近缺人想让我过去顶一阵儿,您看行吗?”

    婚后,黎家没有明确江又青不能出去工作,但黎妈妈一辈子没有上过一天班,黎皓轩素来不和她说这些事,但字里行间提到过那么一两次,说圈子里的女人结婚,婚后除了镇守家族企业的,没有出去给人打工的道理。

    江又青没什么家族企业可继承,所以一直认为这话黎皓轩就是弯弯绕绕的讲给她听。

    所以这次江又青第一个先找的人不是黎皓轩而是黎妈妈,她也没说上班,就说过去帮忙,至于帮多久,且行且解释。

    黎妈妈笑容恍了一下,先去看黎皓轩的意思。

    “皓轩,你觉得呢?”

    黎皓轩始终面无多余表情,他懒散的靠着沙发,单手压在靠背上,平铺直叙的语气,两个字能解决的多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想说的样子。

    “多久。”

    这个问题很棘手,江又青不敢说长,长了他一定不同意,短的话这事跟没说一样,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两人无声的对峙,黎妈妈左右看看,笑说:“去吧,给朋友帮个忙而已,只当出去散心。”

    江又青瞪着眼睛,这么好说话?

    “谢谢妈。”

    在黎妈妈语笑嫣嫣的注视下,她终于相信这是真的,连忙道谢。

    黎妈妈疼爱的拍拍她的脸颊:“都是一家人,和我客气什么。”

    她始终知道的,这孩子与他们不同,她幼年丧母,父亲忙不管事,明眼人谁看不出来李珊那是个不好相处的,偏偏多少人明里暗里提示江爸爸,他愣生生没听懂。

    有时候黎妈妈还想,也不知道这孩子长这么大吃了多少苦,也是可怜。

    江又青和黎妈妈旁若无人,黎皓轩不满的很,但表情不甚明了,终还是江又青怕他回了家又反悔,暗示黎妈妈是不是好好与他狗儿子说一下。

    “妈,我去给你们洗水果。”

    她话递到就溜了,黎妈妈笑着摇头,若是单纯环境长大的孩子,做事想问题肯定不如她谨慎,如履薄冰的感觉。

    “皓轩,你怎么不说话,是嫌我这当妈的管宽了吗?”

    黎皓轩搓了搓手指:“没有,您别多想。”

    他只是好奇江又青这想法什么时候来的,他刚讽刺她俗气,按钱多钱少选礼物,她马上说自己去朋友的旅行社帮忙,没有赌气或者打他脸的嫌疑?

    黎妈妈叹气:“皓轩,你大了妈也不想多说什么,可都已经娶了青青,有些应酬,能不去就不去了。”

    黎家虽然黎爸爸还未退休,黎皓轩其实已经是实际的掌权者,但他有少年时自己开的几家连锁夜店,多数时间他都在那边捣鼓。

    一开始黎妈妈很是反感,说了黎皓轩几次,他解释都是年轻人玩玩,没有动真心,黎妈妈这才作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