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一八二站:哥哥

第一八二站:哥哥

    以为是妹妹熙熙,许熙森眸底瞬间迸射出晶亮的光。

    当他看见开门的人,亮光如流星般瞬间陨落。

    他吃惊的微瞠双目,上下打量钟亦铭,男人通体气派,虽衣冠楚楚,但从他乌黑亮着光的眼眸,他嗅到了一股子禽兽的气息。

    许熙森怒:“靠,钟亦铭你禽兽不如啊!”

    瞧他那一脸满足,以他是男人打赌,刚才房间里,钟亦铭对妹妹一准没干什么好事。

    亏他信任他,可原来全天下男人都一个德行,秀色可餐摆在眼前,不吃对不住自己。

    钟亦铭干脆忽视他,嘭的关上门把两个人齐齐都关在门外。

    “你只是哥哥,别没事往我媳妇门口凑!”

    许熙森:“……”

    靠,你等会,你嘚瑟个鬼,我们且聊聊。

    ==

    倪应竹下楼,一楼客厅的气氛有点僵凝,她还奇怪,这不应该啊,昨天还热热闹闹的,怎么睡了一晚还生分起来了。

    她继续往下走,看到许小熙和许爷爷他们,顿时又有点明白了。

    对自己而言,因为钟奕铭和钟爷爷的关系,她其实对有没有多几个血缘亲情的亲人并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和念想,可大哥和妈,他们的存在感太过强硬,让她不得不重新面对亲人这种关系,随着时间大家越来越熟悉起来,这感觉不差,那既然是双向的选择,她认可他们成为亲人。

    可许爸爸他们,特别许小熙,倪应竹一时拿不定主意怎么与他们相处。

    她多少有点理解这一份别扭,因为对许小熙而言,她像个横刀夺爱的外来者,可能很多人不会觉得她走丢二十年可怜,但一定认为许小熙无辜,毕竟当年是许家主动去孤儿院接了她回家。

    若不是昨天经历那场事故,考虑所有人的情绪,倪应竹真的不会那么快认下王慧君和许熙森,可事实就是事故发生了,倪应竹一瞬间想的通透,他们都是与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她不排斥他们,他们找她找了二十年非常心痛,那么,她想不出来再去刻意拒绝他们的理由。

    倪应竹打起精神,没有钟奕铭给她吹头发,她头发半干用了一根丝带绑起来,居家的随意,妥妥的这个家女主人。

    “爷爷,爸,二叔,小熙,你们来了。”

    已经见过面了,倪应竹知道他们的存在,既然家里来了人又都认识,装糊涂就没意思了。

    她一一打过招呼,甚至一开口喊爷爷,钟老爷子眉开眼笑朝她看过来,不是她及时的递眼色,老人那一声诶的回应就要说出口了。

    除了昨天就在场的人,其余没有一个不惊讶倪应竹的转变。

    原本以为,特别是许小熙,她昨天全程在场,她认为倪应竹会因为姚磊的事情恨上许家人,进而对他们越来越漠然、疏离,却不想因祸得福,她竟彻底的与他们摒弃前嫌。

    可恶,圣女!

    许爷爷今天姿态很低的,钟家老哥哥已经在他致电要来拜访之时撂了话,若还端着,这个亲孙女,他们这辈子就别想了。

    许老爷子自知有愧,他后来回想,孩子对他们不亲不是没有道理,二十年不见,他们不主动释放善意还妄想孩子能理解,这么大年龄了还计较那有的没的虚礼,别说钟老哥要生气了,他的确做的太差了。

    却没想真真是意外之喜,孩子经历了那场磨难反而想通了,她根本连脸色都不会摆一个,对他们客气又温柔,一声爷爷带来的香甜滋味,沉沉的落入心底,油然而生的满足感,不是任何其他事可以替代的。

    这一定都是大媳妇儿还有长孙的功劳,若不是他们坚持不懈,这么好的孙女儿,他可能真就要错失了。

    许海洋被倪应竹一声二叔叫的,差点激动落泪,他不住的点头:“好啊、好啊!”

    这么贴心的姑娘打着灯笼难找了,明明她处处占理,可她反而最为豁达。

    许海洋双手合十,一个长辈对晚辈做这种动作多少不合时宜,可这就是他此刻最想表达的感谢:“熙熙,二叔对不起你,以后有任何事都可以来找二叔,我承诺。”

    倪应竹能有什么事会找到他,但不妨碍这份善意她承情了。

    “谢谢二叔!”

    许泽洋欲言又止,原来被亲生女儿叫爸,竟是这样一种感受,她不同于任何一声别人对他的尊重和崇拜带来的喜悦,她是一种天然的骨血都会沸腾的感觉。

    许小熙没有给许泽洋开口的机会,她上前:“熙熙姐姐,我是小熙,我们以后都好好相处好不好?”

    倪应竹被突然握住双手,有点紧,她跟着她的节奏上下晃了两下:“好!”

    终归都是妈的女儿,她那么好教育出来的许小熙,能差到哪儿去?

    以前对她感观不好,兴许是自己多疑,倪应竹劝自己平常心,不要对认识不久的人刻板定义。

    许家人在许老爷子的带领下,本来以为会经历一场血雨腥风的批斗大会,却不想完全相反,这根本是一幕以后半辈子想起来都会有深刻感想的认亲大会。

    许泽洋往王慧君那边靠了靠,悄悄去抓妻子的手,别人没看到,倪应竹一回头恰巧捕捉,她偷笑,还没笑完就见母亲啪的甩开了父亲的手。

    倪应竹目瞪口呆,王慧君看她表情,自己给自己搞了个大红脸。

    “熙熙,你们什么时候再去惠城,你倪妈妈那边,我想还是早一点去为妙。”

    王慧君强力扭转话题,这一点她很坚持,一定要去拜访倪老师,而且她这次连称呼都变了,她在向倪应竹传递一个精准的讯号,这个讯号名叫尊重。

    对倪老师,王慧君是感激到了骨头缝里,没她就没有今天这么好的女儿,她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收获了儿女美满的幸福,做人不能不讲良心,这个好她记一辈子。

    许泽洋现在还不开口等待何时,被全家人都嫌弃的时候吗。

    他闻言,强烈表示支持妻子的每一个决定,“熙熙,你妈说的对,我们一家是该早点去惠城一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