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二〇〇站:乌龙

第二〇〇站:乌龙

    江又青和黎妈妈婆媳两个,黎妈妈开了个头,一路上她们都在说孩子、月子什么的,到最后连在哪里买婴儿的用具和衣服最好,都已经沟通出了一个初步的结果。

    江又青兴致勃勃的模样,被说的心动,对这个孩子降临的期待来的更猛烈了些。

    如此这般,当黎妈妈预约的国仁医院妇产科大拿赵主任,检查来检查去,该做的都做了,犹如当头一棒,人家三百分向江又青保证。

    【你没有怀孕,呕吐吃不下东西,可能什么东西吃坏了肚子,也有可能因为情绪紧张,至于例假推迟,生活和工作压力太大的话就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或者你会不会太想要怀孕了,给你身体和精神太多指令以至于出现这种假孕的症状。】

    当这种话劈头盖脸向江又青袭来的时候,她真真儿感觉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本来千怕万怕不想怀孕的,经过几天相处她开始对孩子的到来充满期待,而眼前的专家权威却一再告诉她,她没有怀孕,一切都是假的。

    江又青根本连自洽都做不到,更何况兴高采烈的黎妈妈,她都没脸去跟她讲实话。

    “赵主任,您再帮我看看,上回那高医生说了,十拿九稳,您……”

    赵主任对自己的诊断结果百分百肯定以及确认,她安慰江又青:“你还年轻,别着急也别给自己压力,孩子会有的。”

    轰隆隆犹如大晴天一声霹雳,又好像手术室门外的一句:我们已经尽力了。

    这根本就是判了江又青的死刑,她耳朵里嗡嗡嗡的声音,震的她就快要耳鸣了。

    这真不是着急不着急怀孕的事儿,关键没怀孕她怎么跟朋友家人们交待,闹的人尽皆知,结果现在来一个当头的大巴掌,她脸都肿了怎么找人解释去?

    因为这个乌龙,她生活的节奏被彻彻底底的改变,现在告诉她错了,根源上全部都错了,谁来救救她,未来又要怎么活?

    江又青蹲在检查室不敢出去,黎妈妈等在外面,都挺久了,怎么还不见她出来,她敲敲门走进来。

    “情况怎么样,是不太好吗?”

    看江又青蹲在地上,两只纤细而白皙的手臂颓丧的耷拉在双膝,黎妈妈赶紧追过去,半蹲让她脑袋靠在自己小腹上:“没事没事,有妈在呢,有问题咱一起解决。”

    她以为孩子查出来不健康什么的,看江又青丧的快把自己变成一缕烟飘走了。

    江又青忽然伸手搂住黎妈妈的腰,脸颊贴着她平坦的小腹,一颗眼泪滑下来,她一咬牙实话讲了出来:“我没有怀孕,都是我搞错了,我肚子里根本没有小宝宝……”

    漫天的失望,是江又青活了二十四年,最铺天卷地的一次。

    黎妈妈一愣,眼珠子瞪着眼眶扩大了一圈:“啊?”

    她霎时的僵硬让江又青的心脏咯噔咯噔的跳,像她平常喜欢穿的那双高跟鞋,一下一下踩在大理石上,只不过此刻胸口的跳动,比那个来的激烈许多许多。

    又有一颗眼泪从江又青眼角滚落,她一定认为她恶意欺骗,不是个好东西还跟她骗钱,终于连她也要讨厌自己了……

    江又青被很多情绪困扰,最多当然就是失望,忽然被告知没有孩子的失落,怕从此被黎妈妈拉进黑名单的难过……虽然她嘴上说以前没有人喜欢她,没人对她好,她还不是照样平平安安长大,她不稀罕别人刻意的关心。

    但,人心都是肉长的,没妈的孩子当有一天尝试到了母爱的细腻和得到后心内满当当的满足,骤然被抽回,这本身就是非常残忍的事情。

    江又青失望伤心和难过,全部都是负面的情绪,她甚至蜷在黎妈妈怀里告诉自己,最后一次了,让她抱一抱就好,这最后一次,她多点汲取她身上的温暖,未来孤苦寒夜,可能也就不再那么难过了……

    江又青想了种种可能,黎妈妈骂她打她,会甩手不再理她,唯独没有她忽然笑了这一项。

    黎妈妈最初以为发生了特别不好的事情,听她细细说来,居然一场乌龙,她没有怀孕,他们都搞错了。

    黎妈妈顿时松了一口气,有点哭笑不得,虽然有点气孩子们胡闹,怀孕这么大的事也能搞错,可刚才进门,儿媳妇丧气的蹲在地上连出门都不敢,她一下又释怀了。

    摊上这种状况,没有人的失望比得过她这个做好当妈妈准备的人。

    黎妈妈温柔的轻抚她后脑勺的卷发:“傻孩子,搞错就搞错了,你才二十四岁,以后多的是机会,着什么急。”

    江又青在她的安抚下紧绷的神经不再那么绷着。

    “这么难过的样子,妈都以为天要塌下来了呢,我就说天塌了它还有高个子顶着,你发什么愁,原来就这么回事,那你难过个什么劲儿,要怪也只能怪黎皓轩不争气,回家你不得好好跟他闹上一闹解气,在这里自个儿伤心做什么?”

    江又青周身都被消极和负面的情绪所覆盖,突然听到黎妈妈这样那样开解她,她居然又有点想笑。

    可,笑什么呢,她仗着怀孕要“独吞”孩子的抚养权,已经跟黎皓轩提了离婚,他气的快死了后来知道她怀孕所以离婚之事就此罢了。

    现在……

    孩子又没有了,这么好的黎妈妈很快就要跟自己没有关系了,这是个实实在在的悲剧,有什么好开心的。

    黎妈妈尽力了,库存安慰人的话就这么多。

    那说不清,没有什么比买买买更能治愈伤心的。

    毕竟,“包”治百病嘛!

    黎妈妈抓着江又青的手臂拉她起来:“走,妈带你购物,想要什么我们今天刷皓轩的卡,让他破产。”

    江又青被黎妈妈治愈的同时,心里有个疑问:黎皓轩究竟有多少资产,一个下午花的完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