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5王后的泪水

chapter15王后的泪水

    “镇子里有个国王,国王有一个美丽的王后,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至少国王是这么认为的。漂亮的王后生了一个漂亮的王子,小王子原以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美满的家庭,高高的地位,平和的城镇,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祥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突然有一天,平和的镇子里来了一个漂亮的巫女,人人都说巫女美,比王后还要美上几分,久而久之这话也就传到了国王的耳朵里。”

    “国王一直觉得自己的王后才是最美的女人,所以他比王后还要好奇这个巫女到底长成什么样。”

    “见了巫女的国王被巫女的相貌深深的迷住了,这种感情一发不可收拾,国王不再关心王后,也不再关心王子,他日日夜夜陪在巫女身旁,王后终日以泪洗面,最后郁郁寡欢而死。”

    “戒指上这个像泪水一样的形状,就是王后的泪水。”

    店员说完故事后,程然半天没回过神来,江迟寒没等程然说话,直接把卡递过去说道:“把它包起来吧,我们买了。”

    店员高兴地快要笑开花了,她立马点点头开始把项链包装起来。

    程然一直在想店员说的故事,直到江迟寒把装项链的小礼盒放在程然手上的时候,他才有些回了神。

    “买了?”

    “嗯,买了。”

    程然看着小票上高昂的数字,忍不住说道:“太贵了,我还不起。”

    “我没说让你还,我送给你的。”

    江迟寒伸手帮程然拉开了车门,程然有些受宠若惊,这男人没想到绅士起来这么绅士。

    “迟寒,这是个悲伤的故事吧。”程然垂着眸子看着手里的白色盒子说道,“童话故事的结局不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么?”

    “这个故事她没有说完。”晚上路灯的光在江迟寒脸上映上了忽明忽暗的条杠,江迟寒冷峻的侧脸看的程然有些入醉。

    程然要是个女人,绝对会被这种男人给迷住的。

    “后面的故事是什么?”

    “为什么没念大学?”江迟寒没有回答程然的问题,而是转移了话题,“不是说成绩最好么。”

    “你都听见了啊?”程然以为江迟寒没听见他跟那女的对话,“我以为你对这事没兴趣。”

    “因为什么?”

    程然这个人,现在已经勾起了江迟寒的兴趣,他很想知道这人的过去,程然和江处崖的过去。

    “嗯?”程然反应过来江迟寒在问他没上大学的原因,他突然笑了起来无所谓地说道,“就一些私人原因而已。”

    现在确实是无关紧要了,当初程然放弃上大学这个决定的那段日子里,他痛苦的快要疯了。日子就是这种神奇的东西,过着过着,以前的痛就愈合的差不多了,即便是天大的事情,也能像过眼云烟一样,挥挥就散了。

    江迟寒一刻不回来,慰鸣一刻都不敢打瞌睡。

    “少爷……”

    慰鸣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站在门口,程然好笑地看着慰鸣问道:“鸣鸣,你这是守着我们回来呐?”

    慰鸣点了点头,然后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在江迟寒耳旁嘀咕了几句。

    程然看着江迟寒脸色瞬间变掉的样子有些惊讶,真是稀奇,这还是来江迟寒家这么久后,第一次看到江迟寒这么慌乱的模样。

    江迟寒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忘记这么重要的日子,就像程然从来没有想过江迟寒竟然会露出这种表情一样。

    外面天已经很黑了,程然看着江迟寒扭头消失在夜色里的样子,忍不住问道:“他这是怎么了?有了新宠物忘了旧爱了,所以旧爱在外面闹上了?”

    慰鸣没有回答程然的问题,只是淡淡的来了一句:“您该睡了。”

    程然耸耸肩“哦”了一声,虽然他被江迟寒买回来了,但说到底就是个宠物而已,江迟寒的事情他不能多问,他也不想多问。

    等程然伸着懒腰回了房间,慰鸣略微担忧地看了看窗外已经拉开的夜幕:少爷现在应该不好受吧。

    寂静的街道,本该是打样回家的时候,却驶入了一辆黑色豪车,豪车在花店门口停了下来,里面走出一个穿着周正西装的男子,身上散发着一种遥不可及的疏离感,就这么一个与普通居民楼格格不入的男人却走到了花店。

    江迟寒垂着眸子,弯下身子细细地挑了十几只白玫瑰让花店老板给包了起来。

    白色的玫瑰配上这么清冷的男人,花店老板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一种说不出的凄凉。

    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看着手表上的时间,江迟寒的眸色深了深,这种最不该忘记的日子却把它忘记了,程然的到来以及最近发生的许多事情,让江迟寒分散了太多太多的注意力。

    江迟寒抱着花束走到墓碑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眼里数不尽的温柔,他柔声说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声音轻柔地像夜晚的微风,轻飘飘的,“呼”的一下,又散了。

    “十二年了。”江迟寒把花束放在墓碑前,然后蹲下身子用袖子口擦了擦照片上的灰尘,“竟然过去这么久了。”

    照片里的女人有着一张秀气干净的脸庞,笑起来能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我二十八了,如果你还活着,你今年该多大了?”江迟寒仿佛在说给照片里的人听,又仿佛在说给自己听,“为什么啊,为什么你留在这个年纪不动了,可我还要不停地向前向前,忍受着这糟糕的日子。”

    夜晚的风“呜呜呜”地吹乱了江迟寒的头发,江迟寒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你不是今天过生日吗,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白玫瑰。”江迟寒眼眶有些发红的看着照片说道,“你要是活着该多好,我不会取笑你的年纪了,真的。”

    时间就犹如一把沉重的枷锁,把江迟寒禁锢在一个回忆的牢笼里不放他出来。

    夜晚的风很凉,没人注意到江迟寒眼里那丝悲痛,也许只有这种时候,江迟寒才表现的像是一个具有七情六欲的正常人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