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21旁观罪

chapter21旁观罪

    段易安跟在江迟寒身后进了书房,一边走还一边说:“没想到你好这一口啊,不过确实挺漂亮的,哎,哥你这次是认真了吗?”

    不得不说,刚看见程然的那一刹那,段易安也被惊艳到了,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男人,也难怪江迟寒把他买回来了,一亿这个价格也不亏啊。

    江迟寒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把手里那小小一截快要灭掉的烟头往烟灰缸里一扔:“那件事打听到什么了?”

    段易安面露难色地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口:“我按照你给的名单去找了当年目睹那件事的人,你爸把那些人都送出去了,结果出海的时候海难,全死啦。”

    “死了?”江迟寒皱着眉头看着段易安问道。

    “嗯……死了……”段易安一点都不意外江迟寒这个反应,毕竟他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他看着江迟寒浑身低气压的模样,立马安慰道,“不过还有一个人,当时出海的时候他拉肚子,去晚了,没坐上那艘船,就那一个活着。”

    “他在哪?”江迟寒突然站起来看着段易安叫起来。

    “你别着急啊。”段易安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摆在江迟寒面前说道,“就这人,我找了很久了。”

    江迟寒盯着照片里那个戴着帽子鬼鬼祟祟的中年男人,虽然遮了半张脸,但还是给人一种感觉他在害怕着什么。

    江迟寒握着照片的手有些发抖,他隐忍着心里燃起的那团火,沈着声音又问了一遍:“他在哪?”

    “我把他抓起来了,在我那儿关着呢。”段易安看江迟寒这副寒若冰山的模样,忍不住叹了口气,果然一涉及到这件事,江迟寒就变得这么不淡定了,真担心江迟寒以后会因为过去的这件事吃大亏。

    “带我去。”

    “啊?”段易安惊诧地看着江迟寒,天都黑了,江迟寒就这么着急的嘛?早知道他直接把人带过来就好了。

    “这件事没别人知道吧?”

    “没,我连我二哥都没告诉他。”段易安连忙说道,“哥,我可是向着你的啊,这点你可不能怀疑我。”

    江迟寒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认识这么多人,他也就跟这个段家小少爷走的比较近,要说段易安耍坏心眼,应该是不大可能,最起码现在不可能。

    段易安带着江迟寒去了郊外一个破旧车库,虽然外面看格外荒凉,里面却摆满了几十辆价格昂贵的机车,排列的整整齐齐。

    这些全都是段易安的宝贝,这里就是他的私人领域,外面划分了一大块荒地全是他的地盘,外人想进都进不来。

    “哥,人就在这里面了。”

    江迟寒走进去看着车库角落那儿被捆着一个人,嘴里塞着布只能发出“呜呜呜”的求救声,那人显然没认出来江迟寒是谁,估计是把江迟寒当成了这里的老大,吓得往墙边缩了缩,背紧紧贴着墙就好像要把自己镶在墙里面一样。

    段易安对着自己的几个保镖使了使眼色,那几个高大魁梧的保镖们乖乖走到车库门口守起了门。

    江迟寒蹲下身子冷眼看着这个男人,伸手把他嘴里塞着的那块布扯了出来,眼神阴冷地问道:“十几年前江家发生的那件事你知道多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江迟寒犹如夜里露着尖尖牙齿的魔鬼,让这个男人吓得浑身打颤。

    “哥,刀给你。”段易安递给江迟寒一把闪着锋芒的刀。

    江迟寒拿着刀抵在那人脖颈的动脉处轻声说:“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十几年前江家发生的那件事你知道多少?”

    那股寒意顺着刀尖传遍了男人的全身,恐惧让他顾不得现在的样子有多狼狈了:“我不想死,我还不想死!当年那些人全死了,现在就我一个人了!你们为什么不放过我们!非要赶尽杀绝吗?”

    江迟寒暗沉着眸子,果然如他所想的,那些人的死并不是什么意外,应该是江城干的事情,海难?

    呵……

    不过是江城杀人灭口的一个遮人眼目的幌子罢了。

    “你只要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江迟寒满眼戾色地把刀抵的更深了,皮肤被这锋利的刀口搁出了浅浅的一道口子,血顺着脖颈流了下来,“我就会放了你。”

    那人恐惧地看着江迟寒,人到临死之前,无论是什么要求都有可能会答应,只要能让他活命。

    “我……我说,只要我知道的,我全部都说!”

    “当初是谁告的秘?”

    “这……我我我真不知道这个!”看着江迟寒微皱的眉头,男人连忙解释道,“那天老爷只是让我们抓人,我们也只是听着老爷的命令而已啊!”

    江迟寒看他这样子也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他又继续问道:“当年那个女人,你们把她杀了之后藏哪儿了?”

    男人惊慌的看着面前这人,不知道他为什么知道的这么多,当年知晓那件事的几乎都被灭口了,只有他苟延残喘的活在世上,天天担心着自己这颗脑袋一不留神就掉了。

    江迟寒看他迟迟不开口,手里稍稍使了点力,男人疼的直抽凉气:“海里。”

    江迟寒眸色发深,收回了手里的刀看着他问:“确定么?”

    “确定!”男人拼命的点头,仿佛看见了生还的希望,“当时那个女人还没死,那一枪没打中要害的地方,他们把她扔下海里的时候其实还有一口气。”

    江迟寒握紧的拳头微微发抖,还有……一口气吗?

    只要救,还是能救的了的啊。

    “我跟他们说了,我说这人还能救,要是扔到海里就真的没命了啊!”想到十几年前的那一晚,男人有些胆寒,“可是他们不听,非说死了,就给扔下去了。”

    “江城知道这事么?”江迟寒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努力的让自己保持着平静问道。

    “老爷当时一心想让这女人死,怎么可能会放过她。那些人死,肯定是她变成水鬼回来报仇了,你看他们最后全死在海里陪葬了,就剩下我了啊!十几年了,我天天晚上做梦梦见那女人回来朝我索命啊。”男人鼻涕眼泪一大把地哭诉道。

    心里这么多年的结,一直没敢跟别人说,害怕的不行却只能自己扛着,未来就像个定时炸??弹一样,一不小心就燃了炸了啊,他也想好好活命,可是一闭眼全是当年的那个场景,甩都甩不开。

    江迟寒直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瘫坐在地上的男人说:“把他放了。”

    “啊?”段易安一愣,他找了好几年才把这个人找到了,结果江迟寒说放就把他放了?

    “我说把他放了。”江迟寒冷冰冰的声音撕开了这个寒冷的夜,段易安虽然不理解江迟寒的做法,但还是乖乖地听他的话把这男人松了绑。

    被束缚太久了,站起来的时候脚有些发麻,他迟疑的看着江迟寒问:“我可以走了么?”

    “嗯。”

    江迟寒走到桌子旁,看着男人一瘸一拐的背影,眼里是说不出的神色。

    男人走了几步路之后,突然停了下来,回头看着江迟寒问道:“你到底是谁?”

    当年那件事就像埋在尘埃里一样,谁都不会提起,因为能提起的几乎都死的差不多了,知道这件事的少之又少。

    “江迟寒。”

    三个字如同冷水泼在男人身上一样,冰彻骨髓。

    江迟寒,江家的那个小儿子。

    “砰————”

    一声枪响,打破了夜的宁静。

    男人到临死之前都没想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丢了这条命,看着倒在地上的男人,段易安走上前用脚踹了踹他,确定这人真的死了之后抬头看着江迟寒说道:“哥,我这是车库,不是刑场。”

    江迟寒握枪的那只手无力的垂在那里,他靠着桌子勉强撑住了自己,心里揪成一团的痛,痛的快要承受不住了。

    一直以来都在安慰自己那个人兴许没有死,直到今天有人这么正面的跟他说那人已经不在的时候,那种痛楚就像无数根针扎在心窝处一样,痛到整个人已经麻木了。

    “就这么让他死了啊,真可惜了。”段易安咂咂嘴有些惋惜地说道,“找了这么久呢,说死就死了,不过,当年那件事,他也没杀人啊,他不是说了嘛,他还跟那些人说了啊。”

    江迟寒捂着脑袋头疼地没说话,这人该死,该就该在他犯了旁观罪,但凡他坚持一下,或者是有点人性的上前极力阻止,她就不会死,就不会还有一口气地时候被这些畜生们扔到海里,这人该死,那些人全部该死!

    江迟寒宛若一只受伤的狮子,发出低低的嘶吼声。

    那种悲痛也许不会有人了解,十几年了,如同阴影一般地笼罩着自己笼罩了这么多年。

    “哥,我们去喝酒吧?”

    段易安知道江迟寒不好受,这么多年了,他以为结了痂的伤疤早该好了,看着江迟寒吻程然的样子,他以为江迟寒看开了,可没想到对江迟寒而言,那件事还是那么鲜血淋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