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23你怎么随便亲人?

chapter23你怎么随便亲人?

    “我好想你啊……”江迟寒发出孩子一般委屈的呢喃声,让程然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怔怔地看着凑的这么近的江迟寒。

    第一次看见这个男人落泪,程然有些懵住了,他伸手抹去了江迟寒的眼泪轻声说:“迟寒……迟寒?”

    那吻就跟雨点一样落下,时而轻柔,时而凶狠,程然却没再推开这个人。

    等到这个漫长的吻结束的时候,江迟寒觉得自己的头仿佛被针扎一样的痛,他把头靠在程然肩上,整个人就这么倚在程然身上。

    “鸣鸣!”程然叫了起来,要不是因为身后是门,程然都要怀疑自己会不会跟江迟寒同时摔到地上。

    慰鸣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程然松松垮垮的衣服挂在腰间,风光无限好。

    程然看见慰鸣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叫起来:“鸣鸣,快把你的主子带走,我快要撑不住了。”

    程然的腿现在还打着颤,已经快要撑不下去了,也不知道江迟寒突然发什么疯。

    在尉鸣搀扶着江迟寒的那一刹那,这人仿佛像是回了神,一把拍开尉鸣的手冷冷淡淡地说道:“我没醉。”

    程然看着江迟寒这幅模样,头撇到一旁嘀咕了一声:“没醉有鬼了。”

    之前都是他亲江迟寒,结果落个被敲昏的下场,今天江迟寒已经两次上来拽着他就亲,说江迟寒不醉程然都不信,不仅醉了,而且应该是醉的不轻。

    江迟寒看了程然一眼,那眼神说不上来的复杂,程然后背贴着门,额上吓出了许多的冷汗。

    看着江迟寒的背影,气不打一处来,这人明显就是“穿上裤子不认人”的典范啊!

    “喂!江迟寒!”程然几步上前一把抓住江迟寒的手腕叫起来,这也太没有尊严了,凭什么江迟寒想亲就亲他啊,刚才那样都让程然有种错觉江迟寒把他误以为是谁了。

    江迟寒停下步伐看着他的时候,程然又怂了,虽然怂但还是装成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说道:“你你你你怎么随便亲人啊?”

    说完程然都想给自己来一巴掌,这种像女孩子一样的嗔怪口吻是什么鬼啊?

    江迟寒定定地看了程然一会儿,然后弯腰直视着程然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你觉得呢?”

    寓意不明的话让程然瞪圆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不可理喻的男人,等他想好要说什么的时候,江迟寒已经关上房间的门,躺在了床上。

    江迟寒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程然当成安静亲了上去,两个人就光性别上都跨了一条鸿沟,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两个人很像,江迟寒酒量好,但也不见得喝那么多却一点事都没有,之前是有一会儿迷了心智,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亲的是程然,并不是记忆里的那个人。

    之所以发现了还没有松手,只是因为江迟寒有些好奇而已,明明一开始程然还知道挣扎,但是后来,江迟寒在他眼里分明看见了一丝怜悯。

    为什么要露出这幅表情?

    江迟寒头痛地闭上眼,房间里的白色灯光照的眼睛有些发酸,这么久了,走不出来啊,无论如何都走不出来。

    第一次见到安静的时候,这姑娘扎着干净的马尾辫,穿着白色短袖和显腿型的牛仔裤,所以江迟寒见到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冷冷的一句“一点女人味都没有”。

    因为是江家的小儿子,家庭背景特殊,所以江城并没有送江迟寒去学校,而是给他请了家庭教师来教他学校里面能教他的东西。

    该是高中生年纪的江迟寒那时候已经在修别人研究生阶段该听的课,而安静那时候在读博士,白天都在实验室,晚上才会跑过来给江迟寒补三四个小时的课,毕竟江城给的薪水不低。

    那时候江迟寒正处于青春期,安静说什么他都不听,安静也不生气,总是“迟寒迟寒”地叫他,就好像他们两个有多熟一样。

    “迟寒,你快听听。”

    “不想听。”

    “迟寒,上次给你布置的作业你做了吗?”

    “没有。”

    “迟寒,你爸是想把你送出国吗?要是出国的话最近要申请了啊。”

    “哦。”

    ……

    就好像两个人的话永远围绕着学习这一点,直到有一天,安静看见江迟寒的书本上画的画,那眼睛扑闪扑闪的,那是第一次,安静跟他聊了她工作分外的东西:“迟寒,这是你画的吗?”

    像是躲在被窝里看童话书的孩子突然被揭开了被子暴露了秘密一般,江迟寒恼羞成怒地一把抢过了自己的书叫道:“要你管!”

    “好看。”安静也不害怕,而是认认真真地说道,“迟寒,你有画画天赋,真的。”

    江迟寒不屑一顾地冷哼了一声,他觉得安静不懂画画,所以跟她聊这事也是对牛弹琴。

    安静搬着凳子与江迟寒坐近了些,然后拿起一枝铅笔在江迟寒的作业本上画了起来。

    “这是我的作业本。”

    江迟寒提醒了一声,可是安静丝毫不在意地说道:“你也从来没有做过作业不是么?”

    说的话太有道理,江迟寒都不知道怎么反驳她才好。

    安静的画跟她的名字一点都不像,安静的性子大大咧咧的,总让江迟寒有种这人没心没肺的感觉,安静的画倒是同她的性子一样,豪放的不行,却在豪放中又透着些许的细腻,江迟寒坐在一旁有点看呆了。

    “干嘛这幅表情看着我?”安静好笑地看着江迟寒问道。

    “我以为你是那种天天待在实验室,时刻担心发际线后退和脱发的博士女。”这是江迟寒第一次把自己的心声说给了安静听,他停顿了一会会然后夸赞了一句,“画的挺好。”

    安静笑眯眯地捏着江迟寒的脸说道:“我以为你从来不会夸赞人,毕竟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我不是狗。”要是平常,江迟寒被这么怼肯定就恼了,可是这次他没有,他被安静的画吸引的不行,“你是不是之前学过这个?”

    “画画啊?”安静还是第一次看见江迟寒露出这种表情来,好奇的,兴奋的,甚至带有一丝羡慕的表情,“我高中的时候学艺术的,后来靠艺考上了个大学,之后就转专业了,别看我现在天天待实验室做个工科女,我好歹也有一技之长的。”

    “真好。”

    那是江迟寒第一次这么羡慕安静,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像他,他的路一开始就被江城铺好了,以后不过是接替江城的位置,然后按照江城给他设计好的轨迹,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那时候江城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为江迟寒规划的一切,被安静搅和的乱七八糟。

    “迟寒,你有画画天赋。”

    有些人,天生就跟别人不一样,也许有人拼了命努力去得到的东西,有些人天生就具有了,钱财、名誉、势力、天赋,这些都是与生俱来的。

    安静在江迟寒身上发现的东西,是江迟寒自己并没有发现到的。

    “就这种东西。”江迟寒把书上自己随便画的东西撕了下来,团成了球往垃圾桶里一扔,“只不过是垃圾而已。”

    安静不知道为什么江迟寒对自己的东西这么否定。

    “迟寒,你喜欢谁?”安静说完这句话之后觉得自己可能没说明白,又补充了一句,“我说画画的。”

    “林鹿。”江迟寒垂着眸子轻轻地说道。

    “哎?”安静一愣,有些意外江迟寒会喜欢这么一个小众的画师,她看江迟寒提起林鹿的时候,眼里闪现的是那种欣赏和崇拜的意味,她笑了起来说道,“林鹿的限量版画集你有没有?”

    江迟寒眼里的那团火“哗”地被浇灭了:“没有,当时看见的时候,国内已经卖光了。”

    本来就很小众的画师,出的画集也是很难买到的那种,因为发行量少,等江迟寒去买的时候,早已卖光了。

    “我明天带给你。”安静眼睛弯弯地笑了起来,那酒窝浅浅的,笑起来格外的好看。

    “真的?”

    “我可是林鹿的铁粉。”

    碰到一个和自己具有相同喜好的人,安静真的高兴的不行,她把江迟寒扔到垃圾桶里的纸团捡了起来,抚平之后夹在自己的书里说道:“你不要我要,怪好看的画,丢了可惜。”

    “你也喜欢林鹿吗?”

    江迟寒喜欢画画这件事从来没有跟别人提起过,因为在江城眼里,这就是不务正业,江城希望的是江迟寒去学那些有利于以后接替他位置的职位,而不是这种一点用都没有的东西。

    “嗯,我很喜欢,上次林鹿来国内的时候,我还坐火车过去的,那本画集也是当时现场买的,上面还有林鹿的签名呢。”

    好似炫耀一般,江迟寒看着安静这幅模样,眼里闪过了一丝不一样的神色,之前一直觉得这人话多,现在突然觉得这人也没有那么絮絮叨叨了。

    “你别把这事让我爸知道。”江迟寒声音低低的,也许他这辈子都不会像安静这样想做什么做什么,如果可以,他更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安静看这家伙难得也有这一面,伸手揉了揉江迟寒的头发笑了起来:“好。”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吧。

    江迟寒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还真是想念那个人啊。

    慰鸣敲了敲江迟寒房间的门,在门外轻声叫道“少爷。”

    “进来。”

    慰鸣看着坐在床上的江迟寒,迟疑了一会儿:“少爷,我让厨房的给你煮了醒酒汤,现在喝吗?”

    江迟寒看着慰鸣手里端的碗,然后接过喝了下去。

    “少爷,今晚……”

    “江城是不是早就让沈段过来了一趟?”

    慰鸣有些意外,他本来觉得没必要让江迟寒知道这件事的,但不知道江迟寒怎么知道的。

    “慰鸣,你现在开始有事瞒着我了。”江迟寒眼睛微微眯着,露出了一些危险的神色。

    “少爷,沈段过来让我处理掉程然少爷,不然老爷那里就亲自动手了,我是效忠于您的,您不让我做的事情,我自然也不会对程然少爷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