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25不懂的人是你

chapter25不懂的人是你

    江城把筷子往桌上一拍,把闷头吃饭的范晴吓了一跳,嘴里的一口饭还没嚼就吞了下去,“咳咳”咳嗽了半天。

    江城看着自顾自咳嗽的范晴和在一旁一脸不在乎模样的江迟寒,冷冷地说道:“上梁不正下梁歪。”

    范晴拿起桌上的高脚杯,把里面的红酒全部喝了下去才好不容易缓了过来,她拿着空酒杯看着江城说道:“上梁是指你还是指我?我可是好好听你的话,没怎么去见我儿子啊,说来说去,我儿子喜欢男人这事不是我教出来的,这锅我可不背。”

    大的大的管不了,小的小的也管不好。

    江城被气的已经毫无胃口了,往常江迟寒没来,就少了一个点火的人,大家你吃你的,我吃我的,气氛虽然尴尬,不至于闹得跟现在这么僵,这次江迟寒一来,他跟范晴两个人都是点火的导??火??索,整场饭局很有可能一点就炸。

    江迟寒从一开始就没什么胃口,既然江城都放下筷子了,他索性也不吃了:“我吃完了,先回去了。”

    江城铁青着一张脸,胸腔里发出的声音带有威慑力的说道:“站住。”

    “还有什么事情?”江迟寒站在那里,语气里带着些许的不悦。

    “你喜欢男人是吧?”江城的声音冷冰冰的,在这种僵持的气氛里显得格外的突兀,江城侧过头对沈段说,“你去给他找,他喜欢男的你去给他找男的。”

    “噗……”范晴没忍住,看着江城投向她的目光,范晴揉着眼睛边笑边说道,“别管我,你们继续说继续说。”

    江迟寒没料到江城会这么说,他顿了一下,然后缓了缓神色:“我跟谁在一起,用不着你干涉了吧?当年的事情,还没算完,你现在还准备继续重蹈当年的事情吗?而且……”

    江迟寒看了看在一旁黑着一张脸的江处崖说道:“现在最重要的是哥哥的事情不是么?”

    江处崖握紧着手里的筷子,声音沉闷地说道:“我不需要你操心。”

    “我可没操心,我只是怕哥哥把精力放在不该放的人身上了。”江迟寒甩下了这句话,然后接过慰鸣递来的外套,径直走了出去。

    江迟寒和慰鸣大清早就出门了,让待在家里的程然难得偷了一个清闲,那个戴着好笑的厨师帽子的男孩被程然盯得后背有些发麻,他把锅里炒的色泽正好的菜往碟子里一倒,然后看着程然说道:“程少爷……”

    “叫程然。”程然走上前直接用手拿起一片肉吃了下去称赞道,“晨晨,你最近做的饭菜手艺越来越好了。”

    陆晨扯了一张餐巾纸往程然手里一塞,脸红红的说道:“您别取笑我了。”

    程然看陆晨脸这么红的样子,“噗嗤”一乐,伸手捏了捏陆晨的脸问道:“晨晨,你才多大啊,为什么这么小跑过来当厨师了?”

    “二……二十一……”陆晨端着还在冒热气的菜僵在原地一动不动。

    虽然在江家干了两三年,但是一直以来都是犹如一个透明人一样,每天固定了时间过来,本本分分地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了就可以回去,弹性的工作时间安排以及高昂的工资,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本该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度过的,结果有一天,江家别墅里突然冒出来了一个程然,犹如一颗石子打在平静的水面上,打出阵阵波纹。

    “比我小几岁啊,你这么小,干嘛跑到这儿给江迟寒打工?”

    程然看陆晨那张脸倒是长得清秀无比,白皙的脸蛋上泛着桃花般的红晕,惹得程然更想欺负他了。

    陆晨看着逐渐逼近的程然,身子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步,程然一手接过陆晨手里的碟子,另一只手一把揽住陆晨的腰,逼迫着陆晨往自己怀里靠近了些,程然的呼吸越靠越近,陆晨看着放大的脸,眼角都有些泛红了。

    “程……程少爷……您……”

    程然看着陆晨微张的嘴唇,嘴角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眼看着快要亲上去了,一股大力突然揪住了他的领口,然后往回一带,活生生地把程然与陆晨扯开了。

    没拿稳的碟子,菜泼了一半,程然看着江迟寒冷冰冰的脸,尴尬地笑了笑说道:“迟……迟寒……你怎么回来了?”

    江迟寒看了一眼缩在一旁的陆晨:“你去弄你的事情。”

    陆晨慌慌张张地点点头,连忙躲开了,江迟寒提着程然把他往客厅里一扔,程然都没顾的上护住手里的碟子,自己稳住的一刹那伴随着碟子碎了两半的声音。

    “迟寒你干嘛!”程然瞪圆了眼睛叫起来,看着江迟寒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神,程然这才缓和了声音说道,“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吓我一跳。”

    看江迟寒不说话,程然转成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凑上前一把搂住江迟寒的腰说道:“迟寒……你不会生气……”

    没等程然说完,江迟寒捏着程然的下巴逼迫着他抬起了头,低头堵住了程然接下来的话。

    不满的接近啃噬的吻,咬的程然疼的皱起了眉,最近不知道江迟寒哪根筋搭错了,没事就亲他。

    程然紧抓着江迟寒身后的衣服,舔了舔江迟寒的嘴唇,江迟寒眸子一深,这才放缓了动作。

    被江迟寒吻过的嘴唇有些红肿,程然怀疑面前这个人是不是把他的嘴唇咬破了皮,现在舔舔都有些发疼。

    “迟寒,你真的生气了啊?”

    之前问了江迟寒那么多话,结果这家伙就跟聋了一样一点都不回应他,上来就亲,程然都不知道这人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

    “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对谁这样。”江迟寒拿起桌上的枪朝着自己身后的方向开了一枪,盘子“啪”的落地的声音让程然心里一惊,“下场就不像今天这样了。”

    瘫坐在地上的陆晨脸色煞白,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地上菜的汤汁染在衣服上他也丝毫没有反应,只是这么怔怔的待在原地,脖侧还有子弹擦过时留下的烫意,刚刚只要江迟寒偏了一点点,他就死了,那时候就不是碟子碎了两半这么简单了。

    很快回过神的程然伸手揪住江迟寒的领带逼迫着江迟寒身子往下弯了弯:“迟寒,被你亲了难道就不能亲别人了吗?”

    江迟寒的枪筒还带着热意,它就这么直直的抵在程然腰上,看着程然浑身僵硬的模样,江迟寒凑到他耳边用着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道:“对。”

    被江迟寒松开的一刹那,程然握紧的拳头才稍稍松开了些:“迟寒你这个幼稚鬼。”

    江迟寒也没说话,径直回了房间,等到江迟寒把房门关上了,程然才走上前把坐在地上的陆晨扶了起来:“现在见识到了?你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会死的。”

    陆晨有些胆怯地把手一缩,程然丝毫不在意,脸上那副表情完全没有之前的那种和善友好,现在带着一种凉薄淡然,看的陆晨有些懵,不知道哪个才是程然本来的模样。

    程然靠在椅子旁边,掏出一根烟点上抽了起来:“你还小,为什么不去找份稳定的工作,非要到这里来工作?”

    “我妹妹生病了……”陆晨蹲下身子把地上的碎碟子捡了起来,“我还要念书,家里根本供不起,像你们这种有钱人懂什么?”

    程然把烟灰往地上弹了弹,看着蹲在地上的陆晨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所以呢,没有钱就过来了是吗?”

    陆晨在程然问话的空当,一个不留神把手指划开了一道口子,血像是止不住了一样,“汩汩”往外涌。

    程然走到陆晨面前,蹲下身子跟他直视着,手里的烟抽了一半,冒着白烟的烟头,烟灰还在往地上掉,程然身上的烟味让陆晨皱了皱眉,他捏着陆晨的下巴,眼里是一种说不出的怜悯:“你不明白么,待在这里你会死,你死了,你妹妹,你,还有你整个家,你真的觉得他们会活的下去吗?”

    陆晨一巴掌拍开程然的手,手指上的血也印在了程然的手上,被程然戳中了心窝的男孩有些恼羞成怒地叫起来:“你懂什么?你这种有钱人到底懂什么?”

    陆晨当然知道这里很危险,自己随时可能丧命,可这里是唯一不用卖身子就能赚很多钱的地方啊。

    程然看着陆晨宛如被激怒的小狗一般的姿态,也不生气,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孩子说道:“不懂的人是你。”

    程然扔在地上的半截烟还冒着最后一点可怜的火星,很快就灭了,陆晨蹲在地上迟迟未起,手上的伤口任由着它往外冒血,也没多管它。

    这些年了,只有程然的话,句句在点上,麻痹的灵魂已经很久没有这般触动了。

    江迟寒看着推门进来的程然,一点都不意外,甚至连问都懒得开口问。

    程然走到江迟寒的椅子前,两手撑在江迟寒身旁的扶手处,就这么看着江迟寒说道:“迟寒,陪你睡觉你给多少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