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27喜欢江迟寒

chapter27喜欢江迟寒

    “喵~”

    突然冒出的猫叫让程然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个公园本来就没太多人,周围静悄悄的一片,野猫叫声显得格外突兀。

    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小心翼翼地往这里靠近了些,看着站在那里的程然迟迟不敢走近,江迟寒从石头上跳下来,在自己手心里倒了一些猫粮“咪咪”地唤了唤她,那只猫这才放心大胆地走过去吃江迟寒手里的猫粮。

    程然实在难以想象这么一个高冷冰山系的男人,刚才为了哄猫竟然“咪咪”地学猫叫,程然从口袋里掏出江迟寒给他买的手机把江迟寒喂猫的样子拍了下来。

    因为没有关闪光灯,突然冒出的光亮吓得猫咪往江迟寒身旁一躲。

    程然尴尬地对江迟寒笑了笑,然后举着手机把刚才拍好的照片拿给江迟寒看:“迟寒,你跟猫在一起好搭啊……”

    明明江迟寒之前说喜欢狗的,现在看看这个大少爷对猫也是异常的温柔啊。江迟寒伸手摸了摸猫脑袋,这只害怕的直发抖的猫才缓了过来。

    江迟寒一直陪着她把吃的吃完之后,才起身跺了跺已经发麻的脚说道:“走吧。”

    “她呢?”程然指了指那个刚吃饱饭,正在舔爪子的喵问道。

    “明天再来啊。”

    江迟寒都习惯了每天过来喂她的生活了,之前程然没来的时候,他只要喂这一只就行,现在程然来了,也就多了一张口,江迟寒多了一件事就是多喂一只宠物而已。

    “你干嘛不把她抱回家?”

    “可以吗?”

    江迟寒的这个回答让程然惊了,什么叫可以吗?

    “既然没人来养,你当然可以把她带回家养啊。”

    真不知道江迟寒问的这是什么破问题,与其每次这么费事的跑过来喂猫,还不如把她直接带回家养啊。

    江迟寒尴尬地说了一声“我以为……”,然后就闭了口,他以为这猫不能带回家。

    “卧槽,迟寒,您不会以为这猫是人家家养的吧?谁家家养的猫会定点过来接受你的投食啊,就算你要,人家猫的主子也不要啊。”程然看着江迟寒变幻多端的表情,突然笑了起来说道,“您老人家不会真以为这是家养的猫吧?知道人家家养的还特地给她买吃的?”

    江迟寒的沉默让程然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这人做的有些事情方面怎么总让人觉得这是个傻子?

    程然蹲下身子对猫招了招手说:“过来过来~”

    那只猫可能是看程然跟江迟寒关系亲近,于是自然而然地也开始亲近起程然来了,程然把她抱在怀里摸了摸她背上的毛说道:“走,我带你回家。”

    看着江迟寒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程然把江迟寒的外套又扔还给了他:“走啦,傻站在那儿干嘛?”

    “你头不冷了啊?”

    “不冷!”程然没好气地叫道。

    江迟寒的关注点怎么总是那么奇怪,而且怎么总是get错点?

    慰鸣没有想到程然会抱一只猫回来,他看着程然怀里那个小东西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这什么情况。

    “鸣鸣,你给宠物店打个电话,让他们送一整天养猫工具过来。”程然完全不在意慰鸣这副呆愣愣的表情,他淡定的说道,“愣着干啥,就猫砂啊、猫抓板啊什么的,让宠物店配一套送过来。”

    “这……”

    没有经过江迟寒同意就把猫带回来,自家少爷会发飙的吧?要一不高兴拿枪把这小东西脑袋给崩了怎么办?

    不对啊……

    自家少爷是跟程然一起出去的,这么说……少爷知道?

    江迟寒把车停好之后,走到门口却看见程然和慰鸣两个人傻愣愣的站在门口也不知道在干嘛。

    “进去啊,堵门口干嘛?”

    江迟寒冷冷的声音让慰鸣赶紧给他让了个地方:“少……少爷……这个……”

    “让他养吧。”

    让……他……养吧?

    要知道程然来之前,这个家从来没有养过一只宠物,程然这一来,还买一送一带回来一只猫了?

    程然换好鞋子抱着猫笑眯眯地走进了房子,他走到楼梯那儿突然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样,他握着猫爪子对慰鸣挥了挥说道:“鸣鸣,她叫小桃子,你们认识一下。”

    小……桃……子……

    慰鸣眼皮跳了跳,怎么总有种之后的日子会鸡飞狗跳的感觉?

    程然把猫带回房里之后,看着她乖乖地趴在地板上的样子,无奈地说道:“我们算不算相依为命?”

    那只猫不知道程然在说什么,只是低低地“喵~”了一声。

    程然拿着江迟寒给他买的项链,看着细长的项链荡阿荡,忍不住说道:“我们都被他捡回来了。”

    江迟寒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表面上冷若冰山,恨不得让你能离多远是多远,可是到了一些特定的时候,又特别温柔。

    看着戒指上镶着的泪滴一样的水晶,程然嘀咕道:“后面的故事是什么呢?”

    后面的故事是好是坏,是喜剧还是悲剧,程然突然起了兴趣。

    他拿起手机划开了锁屏,因为相册没来的及退出,江迟寒喂猫的照片没有退出去。程然用手指轻轻戳了戳江迟寒的脑袋,这个男人长得还真是好看呐,就是性子有些差了。

    程然被他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得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刚才……他刚才好像有些心动了……

    真的心脏好像有点不对劲了,“砰砰砰”地跳得他心慌。

    “你在那儿傻坐着干嘛?”江迟寒看着坐在床上不停锤自己脑袋的程然问道。

    程然把项链握在手心里,一脸可怜兮兮地跑到江迟寒面前叫道:“迟寒,江迟寒。”

    “干嘛?”

    江迟寒本来想上来问问程然“要不要叫个兽医过来给这猫打疫苗”来着,结果程然这么可怜巴巴地握着他的手,弄得他一时都忘了自己上来是干什么的了。

    “迟寒,你看着我,你仔细看着我。”

    江迟寒莫名其妙地盯着这个一脸苦瓜相的程然,不知道这人到底是怎么了。

    “砰……”

    “砰砰……”

    “砰砰砰……”

    ……

    心脏跳得有些太不自然了,不自然的让程然以为自己坏掉了,他把头往江迟寒心口一靠,听着江迟寒平稳的心跳,程然心里更慌了。

    对啊,这才是是正常人的心跳声啊,他这杂乱的心跳是什么鬼啊?

    江迟寒一把推开程然,有些不自然的问道:“你干嘛?”

    “算了,不提了。”程然哭丧着脸摆摆手说道,反正说多了都是泪,“你上来找我有事吗?”

    “我就问一下要不要找医生。”

    江迟寒是神算子吗?

    他怎么算到他心脏不好的!

    程然一把握住江迟寒的手感激涕零地说道:“要!”

    “哦……”

    就请个兽医而已,至于把他激动成那样嘛……

    江迟寒嘴里的医生来的很快,程然看见他犹如看见救世主一样,往他身上猛地扑了过去,兽医连退了好几步才稳住了脚步。

    “医生救救我!”

    “我觉得我心脏坏掉了!”

    “它扑通扑通的跳得太快了,我快控制不住了!”

    “医生,我不会心脏病死掉吧!”

    程然鬼哭狼嚎的声音把江迟寒吵地不行,他站在楼梯下面黑着一张脸看着程然和那医生抱在一起,这人是不是跟谁都能抱在一块儿?

    医生头顶冒汗地解释道:“可……可我是兽医啊……”

    “只要能治好我心脏的都是好医生……等……你刚说什么?”程然放开了这个兽医说道,“你刚说你兽医?”

    “对……对啊……我我我……我是兽医啊……”

    兽医小伙子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投怀送抱什么的,搞得他还怪不好意思的。

    程然推开兽医对着站在楼下的江迟寒叫道:“喂!江迟寒你给我找个兽医干嘛?”

    “本来就不是给你找的。”

    程然看着蹲在那边给小桃子打疫苗的兽医欲哭无泪地叫起来:“迟寒,我也要医生!”

    为什么找兽医啊!明明现在最需要医生的是他而不是小桃子啊!

    “你要医生干嘛?”江迟寒莫名其妙地看着程然说道,“你又没生病。”

    之前发烧的时候,吃了几粒药,第二天就活蹦乱跳了,程然这样的人,完全没有那种身娇体弱的模样。

    “我心脏难受,可能是心脏病。”

    程然觉得对江迟寒有一点点心动的自己,肯定不是自身问题,应该就是心脏出了点毛病。

    以前江处崖跟他说,他的那种喜欢不叫喜欢,他的那种爱也不是真的爱,那时候程然不明白这些,现在让程然说自己喜欢上这个把自己囚禁起来当宠物的男人,程然自己也不太相信。

    打完疫苗的兽医压根就没有注意到门口两个人的诡异气氛,医生的职业修养让他完全忽视了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这个问题。

    “疫苗已经给她打好了,十天内不要让她洗澡,这段时间能别带她出门就别带她出门,新环境可能有些认生,得好好建立感情。”

    程然连忙甩甩脑袋把脑子里那些胡乱的念头甩开来了,他点点头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医生。”

    必须得谢谢他,兽医的一句话立刻把程然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喜欢江迟寒?他是疯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