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30你滚吧

chapter30你滚吧

    榭桥是段家老爷子捡回来的,按照自家老爷子的说法,就是榭桥有灵气,是他一眼就相中的人。

    灵个毛线啊!就长得水灵灵的跟个丫头片子一样!

    段易安第一次见到榭桥还以为这是个小姑娘,两人本来年龄就没差多少,这家伙理所当然的就把段易安当成了陌生环境里的一株救命稻草。

    “我他妈活到这么大,还第一次被人形容成稻草!榭桥你他妈的就是个傻缺!缺心眼儿!”段易安长按着语音键准备给榭桥发这句话,没等信息发出去段易安就把手移开了。

    认怂了,认怂了!谁让他喜欢榭桥!他自作孽不可活!他先爱上所以他是罪人!

    段易安把手机甩到一旁,没有看见缩在墙角的手机亮了起来,也没有看见榭桥给他发的一连串信息。

    榭桥那时候明明比他矮一个头,而且段易安又比榭桥大几个月,自然而然就把榭桥当弟弟一样对待了,什么都护着他,好东西都让着他。

    段易安总想要个弟弟,毕竟段家三个儿子,自己这个最小的,还总是被他二哥嘲笑岁数小,个子也小,而且还特别幼稚。所以榭桥的到来,段易安犹如剥开迷雾重见阳光,他终于不是段家最小的那个了。

    榭桥明明小时候很黏着他的。

    段易安一想到这儿心里就无限的惆怅,这家伙到青春期的时候,个子突然就拔高了,变高了也就算了,连带着心气劲儿也随着个儿拔高了许多,岁月把榭桥变了太多太多,段易安就一个不留神的功夫,就再也追不上榭桥的步伐了。

    可能也是那时候,榭桥突然黏他黏的不那么紧了。

    二哥是段家出了名的成绩好,自家老爷子没读过什么书,凭着一股子蛮力把段家给捧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但是对读书人还是非常敬畏,所以成绩好的段敬言成了老爷子最骄傲的儿子,没事提到自家儿子眼里都是藏不住的笑。

    榭桥高中的时候,就经常跟在段敬言身后问题目,久而久之就跟段易安的二哥走的越来越近,相应的,跟段易安走的也就越来越远了。

    也是那时候,跟榭桥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都成了家常便饭,最狠的一次是榭桥第二天要期末考试,段易安扯着榭桥出国玩,榭桥提到跟段敬言约好晚上补课的时候,段易安一巴掌扇在榭桥脸上骂了一句“榭桥你就跟我二哥过一辈子吧”,那是第一次打榭桥,那也是第一次段易安深刻意识到自己的榭桥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后来榭桥真的跟着自己二哥做事了,段易安只是赌气地说了一句话,结果对榭桥没造成什么影响,反而让段易安心里难受地跟猫挠一样。

    段易安一想到这儿,心里烦躁地往墙上蹬了一脚,结果疼的他眼泪都冒了出来。

    要不是二哥后来去国外留学了,榭桥估计现在还跟着他,段易安每次看见榭桥乖乖听他二哥话的样子,就特别想把榭桥抢过来,告诉他谁才是他该投奔的人。

    那个水灵灵的榭桥早就不见了,那个穿着笔挺西装,眼里藏着心事,有着挺直的身板的榭桥,再也不是当年缠着他叫“小三哥”的榭桥了。

    段易安用胳膊压在渗着眼泪的眼睛上,他除了念书不如他二哥之外,哪一点比不上他二哥啊。

    榭桥你这个傻子,为什么要喜欢二哥不喜欢我啊。

    把榭桥从二哥那儿要了过来,不让榭桥出国留学非要让榭桥留下来照顾他,这是段易安他亲手做的事情,他到现在都记得榭桥捏紧着手里准备好的出国材料的样子,那种一闪而过的失落让段易安心里总觉得亏欠了榭桥什么东西,可是一想到榭桥跟自己二哥在一起的样子,这种亏欠感又变成了一种恶意的报复感。

    是啊,榭桥,痛苦吧,我也这么痛苦啊,所以我不好过你也别想着自己有多好过啊。

    他和榭桥回不到过去了,那个没事就叫“小三哥”的榭桥,现在都毕恭毕敬地叫着他“段少爷”,榭桥恨他就恨他吧,无所谓了。

    段易安在这种复杂的情绪里,走也走不出来,好不容易睡着了,梦里还全是榭桥。

    榭桥一手拿着衣服盖在头顶挡雨,一手小心翼翼地捧着插着蜡烛的小蛋糕,对段易安唱着好听的生日歌。那次段家上上下下都在忙着大哥的婚礼,没有人意识到大哥结婚的那天是段易安的生日,段易安在他们吃饭的时候,自己赌气地跑到河边坐着。

    原以为所有人都忘了这件事,结果榭桥就出现了,带着不知道从哪里拿的小蛋糕和蜡烛跑了过来,蜡烛的火光照在榭桥的脸上,忽闪忽闪的,段易安那时候才发现榭桥这家伙长得是真的漂亮啊。

    两个人就以一种可笑的姿态站在雨里,段易安闭着眼睛许了愿,吹灭了蜡烛。

    那次,段易安亲了榭桥,那也是唯一一次,段易安亲了榭桥。

    段易安总是想,如果榭桥长不大该多好,他现在能保护他了,榭桥想要什么他都能给他,他恨不得把全世界都塞到榭桥手里告诉他“全世界最爱他的是他段易安,而不是他二哥段敬言”。

    如果榭桥能把对段敬言的那颗心放在他身上,段易安绝对会对他很好很好。

    段易安晚上睡觉有踢被子的习惯,露在外面的半个身子冻得冰冰凉凉的,下意识的伸手想把被子往上拽一拽,没碰到被子却碰到一只温暖的大手,一个激灵立刻醒了。

    还没等段易安开口,整个人就被被子裹成了一团,然后连带着被子被人扛了起来。

    “榭桥你他妈神经病啊!”段易安就跟疯了一样又捶又打,可是榭桥完全没有松手,段易安的声音太响,吵得程然也从房里走了出来。

    一脸不耐烦的江迟寒推开房门对着段易安叫了一声:“闭嘴。”

    段易安哪管江迟寒说什么,他一边在半空中胡乱地扑腾着,一边大喊大叫起来:“哥,哥救命!”

    榭桥看着江迟寒礼貌地点了点头打了声招呼:“对不起,我家少爷给您添乱了。”

    江迟寒倚着门有些不悦地冷哼了一声,也没多话。可是站在楼上看热闹的程然不乐意了,他扯着嗓子叫起来:“哎哎哎!你们把我吵醒了,怎么不跟我道声歉啊!”

    程然不叫,榭桥都没注意到楼上还有个人,他有些意外地看了一眼程然,但很快就恢复成礼貌的样子,朝着程然的方向说了声“抱歉”,然后就这么扛着段易安径直走了出去。

    段易安没想到榭桥会过来,他也没想到榭桥胆子这么大的就这么自顾自地把他扛了出去,榭桥把他放下来的一刹那,段易安一巴掌往榭桥脸上扇了过去,巴掌声格外的扎耳,因为用力过猛,段易安的手心火辣辣的疼。

    “谁他妈让你把我带出来的?”段易安的声音冷冷的,比夜晚的凉风还要冰冷。

    榭桥眼里毫无波动,他只是静静地低着头一言不发。

    又是这样,榭桥眼里能装的下许多许多的人,却唯独容不下他段易安一人。

    段易安揪着自己身上的被子,努力地平复了情绪看着榭桥说道:“我二哥回来了。”

    榭桥眼里闪过一丝惊诧,段易安明显看见榭桥平淡如水的眼睛里闪过了波纹,只要一提到二哥,榭桥都是这副神色。

    “你滚吧。”段易安双手插在口袋里轻轻地说道。

    榭桥惊愕地看着站在车门前的段易安,微风吹乱了男人的头发,凌乱的发丝挡住了段易安的眼睛,他看不清此时段易安的表情。

    “榭桥,以后我俩别见面了。”段易安把披在身上的被子往榭桥身上一砸,然后打开车门钻了进去,“从现在起,此时此刻,你不再是我的管家了,你去追求你那艹蛋的爱情,别他妈出现在我面前了。”

    榭桥抱着段易安砸过来的被子,神色复杂地看着开车扬长而去的段易安,没料到这家伙就这么把他抛弃在了这个偏僻的地方。

    还是跟以前一样不听别人解释啊。

    从小到大,什么都变了,就段易安的臭脾气一直都没变过。

    榭桥垂着眸子,眼里是藏不住的落寞。

    什么“以后别见面了”,开什么玩笑,当初是段易安自己要走近他的,说要保护他的人也是他,说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人也是他,现在说放手就放手,当他真是傻子吗?

    揪成一团的心口,疼到不行。

    段易安红着眼睛把车开到了家门口,看着漆黑一片的家,心里一片空,那个会在家里等他的人,他已经把他赶走了。

    段易安把家里的酒全部拿了出来,一瓶一瓶地灌着自己,酒多人自醉,段易安没想到自己也会落魄成这副模样,他举着酒瓶子对着天花板的白炽灯,一脸醉意地笑道:“榭桥!我祝你和段敬言百年好合!”

    这么多年了,物是人非,他们早就不是记忆里的自己了。

    喜欢了那么多年,暗恋了那么多年,也该放下了,他段易安想找一个恋人不是信手拈来的事情么,那么多人想爬上他的床,也不是非榭桥不可啊。

    “榭桥!”段易安对着眼前虚晃的人影叫起来,“一杯敬你!”

    段易安灌了一大口然后继续说道:“一杯敬我自己!”

    “从此以后!我们没关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