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74你是不是喜欢上程然了

chapter74你是不是喜欢上程然了

    凌晨三点,江迟寒在家里脸色发青的看着一遍一遍说着“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手机,一直偷偷跟着程然的保镖就一个愣神的功夫,程然就不见了。

    完全丢了程然行踪的江迟寒,烦躁地用手指轻敲着桌子。

    “哒……”

    “哒……”

    “哒……”

    墙上挂着的钟摆的响声,在空旷的家里显得格外的渗人。

    早上快五点的时候,天空已经泛起了微微的鱼肚白,“咚咚咚”的敲门声让一宿没睡的江迟寒稍稍提了些精神。

    他刚打开门,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往他怀里一倒,声音微弱地骂道:“艹你妈,江迟寒你这次是欠我欠大发了,都知道我是你情人,全他妈的过来杀我了……”

    话音刚落,程然腿发软地要往地上坠,江迟寒两手就这么紧紧搂着程然,一刻都不敢松手,怀里的人气息微弱,让人总有种错觉下一秒可能就咽了气。

    慰鸣匆匆忙忙地叫了医生,然后帮着江迟寒一起把程然扶到了沙发上躺着。

    沙发上的布料被程然的血染得一片红,就像是花一样,一朵一朵在那棉布上绽放了开来。

    “到底怎么回事?”江迟寒瞪着自己派出去跟着程然的保镖叫道,“我他妈让你看着他,你就把他看成了这样?”

    江迟寒暴怒的声音吵得程然耳朵有些发痛,他无力地举起了胳膊轻轻拽了拽江迟寒的袖口说道:“要不是他,我早就没命了。”

    江迟寒恨恨的瞪了保镖一眼,然后转身接过慰鸣手里的热毛巾,轻轻地把程然身上的血慢慢擦拭干净。

    “疼……疼啊……”程然气息微弱的叫了一声。

    江迟寒声音轻轻柔柔地说道:“程然,你睡会儿吧,睡醒了什么事都没有了。”

    程然做了一个很久很久的梦,梦里,江处崖把那条拴着戒指的项链挂在了他脖子上,那时候的江处崖,温柔的让人想哭。

    江迟寒把程然抱回到床上,一直等到医生走了他才出了门,眼里的那股杀意看的慰鸣心里直发颤。

    “我出去一趟。”江迟寒冷冰冰的甩下这句话之后,摔门而去。

    江处崖没想到江迟寒会找到他这里来,他本来在给下属开会,结果江迟寒二话不说地就闯到了会议室来,揪着江处崖的衣服就把他连拖带拉地扯了出来。

    这个全球富豪榜最年轻的企业家突然来到这里,惹得一众人纷纷探出了脑袋看个热闹,不仅多金,颜值又高,看上去跟他们老板关系也很好的样子。

    被江迟寒拖到办公室里的江处崖,面色难看地理了理衣服问道:“你来做什么?”

    “江处崖,你当年没本事保护好程然,那是你窝囊。”江迟寒赤红着眼睛说道。

    江处崖对身旁的秘书使了使眼色,秘书自觉地走了出去顺便把办公室的门给关上了。

    “你过来到底要干什么?”江处崖努力平和着语调跟江迟寒交谈,“如果你特地过来吵架的,麻烦你出门左拐,不送。”

    “程然差点死了。”

    江迟寒语气冰冰凉凉的,却像无数把利刃插在了江处崖的心口,他两步上前一把揪着江迟寒的衣领,声音发颤的说道:“江迟寒,你刚刚说什么?程然不是在你那儿吗!为什么差点死了?!”

    江迟寒就这么定定地看着江处崖,仿佛一眼把他看了穿:“如果哥哥,如果哥哥你不这么窝囊,如果哥哥你接管了江城的位置,事情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江城揪着江处崖衣领的手突然没了力气,他看着眼神笃定的江迟寒,苦笑着坐在了椅子上,他做了梦都想顶替了江城的位置,可是呢?

    他不知道江迟寒哪点好,哪点好到让江城把江家那么大的家业全部要交给江迟寒,他不过是一个私生子而已!

    当年范晴生下江迟寒,间接的夺了他母亲的生命,现在江迟寒又来夺走原本属于他江处崖的一切,江处崖恨江迟寒恨得牙齿都打颤,结果这个男人现在反过来说他窝囊?

    “那他妈是我能决定的吗!”江处崖恶狠狠地瞪着江迟寒,“你要是没出生多好!你要是没出生的话,我绝对不会过得如现在这般悲惨!”

    “哥哥,你连一个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你活该悲催,如果没有我,你也依旧过着地狱一样的生活!因为你就是这个命!”

    江迟寒的话刺痛了江处崖,失去程然的日子里,每每想到程然,心脏就像是被人当成了减压玩具一样,反复地捏,痛到快要麻木了。

    江处崖就这么硬对硬地看着江迟寒,嘴巴像是刀子一样毫不示弱地扎的江迟寒浑身是血:“难道你就能保护吗?你他妈有能耐,当年你那个安老师就不会死,你他妈有能耐,今天还跑到我这儿跟我说程然差点死了?江迟寒,我窝囊,你又何曾不窝囊?我好歹没让程然差点丢了命,可你呢?!”

    一提到“安静”,江迟寒浑身就像竖满了刺一样,一拳打在了江处崖脸上,两个人现在就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厮打在一起,直到江处崖的头撞在了办公桌角,发出沉闷的“砰”声,江迟寒这才松了手。

    江处崖抹了抹嘴角的血,然后踉跄的站了起来看着江迟寒问道:“你今天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江城要杀了程然。”

    江处崖整个人如同被雷劈了一样僵在了那里,过了许久才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之后稍稍平复了情绪:“你要是放了手,爸自然就不会杀了他。”

    “就像你当初对他那样,是吗?”

    江迟寒冷冰冰的话语让江处崖气的直颤。

    “江迟寒你懂什么?!”

    “今天过来这里找你的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傻b一样,江处崖你这个窝囊废。”江迟寒甩下这句话之后,扭头走了出去。

    “你他妈本来就是傻b!”江处崖把手里的杯子往门口猛地一砸,“江迟寒,你是不是喜欢上程然了!”

    轻飘飘的话,在空旷的办公室里荡出了轻微的回声。

    江迟寒早已走远,没有管身后气的已经脸色涨红的江处崖,也没有听见他后面那句话。

    江处崖无力地看着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就像他碎成了渣的心脏一样,程然离开的那段日子里,夜夜有他,夜夜惊醒。

    第一次见到程然的时候,程然身上穿着合身的校服,背着书包就这么静静地等在公司外面。江处崖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程然用着干净的不能再干净的声音主动叫了他一声:“不好意思,能不能等一下……”

    江处崖当他是跟别人说话,也没想太多,谁知道程然就跟了上来,眼睛清亮地看着江处崖问道:“你是这个公司的老板吗?”

    程然跟江处崖隔着一个门禁机,就这么一脸不知道在期待什么的表情看着江处崖。

    “让他进来。”

    江处崖想了很久,当初为什么放了程然进来,为什么放程然进了自己的世界,江处崖是个警惕的人,他从来不会轻易地和别人走的太近,说到底,他一点都不信任别人,可是程然打破了这个例外。

    江处崖从办公桌上拿了几颗秘书给的大白兔奶糖放在程然手心里问道:“你找我做什么?”

    “你好,我叫程然。”程然伸出了另一只没攥着奶糖的手。

    江处崖看着程然这一套礼仪性的动作,心里有些好笑,但还是伸出手跟程然握了握:“我叫江处崖。”

    “我知道你名字,你是我爸爸的上司。”

    “哦?你爸爸叫什么?”

    “我爸爸叫程木旸。”

    那时候江处崖关注的是程然眼里一闪而过的一种笃定,一种与年龄完全不符的成熟和稳重,可他没有注意到程然握紧奶糖的手已经出了许多的细汗。

    “能不能请你让我爸爸少加点班,他最近身体不太好。”

    江处崖托着腮细细打量了一下程然,这个男孩确实有点意思:“可以啊,我能答应你这个要求。”

    “真……真的吗?”程然没想到面前这个老板这么豪爽,连理由都没有问他。

    真是好懂,眼里的喜悦藏也藏不住,就像是破了土的春笋,拼了命地往上长。

    “嗯,真的。”

    程然走的时候,江处崖看着他那副高兴的模样,心情也好了许多,程然踏出去没两步,又走了回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创可贴递给了江处崖:“你的手指受伤了,不贴它会感染的。”

    江处崖拿着创可贴一愣,他只是没想到程然会给他递这个东西,结果被程然会错了意。程然心里寻思着这个有钱人可能没用过这种东西,于是走上前,从口袋里又拿出一个创可贴,把包装撕开之后,认认真真地贴在了江处崖的手指上。

    江处崖第一次,这么近地看一个人,看程然垂下眸子时微微发颤的睫毛,看他粉粉的嘴唇,看他像牛奶一般白净的皮肤,那时候觉得面前这人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好看,尽管他是男的。

    “你之后就这样换它,创可贴的话,药店和超市都有的卖,你们当老板的不是有秘书嘛,可以让你秘书给你买。”程然交代完之后,有些不放心,于是把口袋里还剩下的两个创可贴一起给了江处崖,“我妈昨天就给了我这么多,全给你了。”

    江处崖哭笑不得地看着桌上的东西,抬起头看着程然说:“谢谢你。”

    “不客气,反正你也答应我让我爸不加班了。”程然像是害怕江处崖后悔一样,看着江处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又强调了一声,“你要说话算话啊。”

    “嗯,说话算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