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85浅川古天乐

chapter85浅川古天乐

    段敬言自从搬去跟许浩住之后,完全成了许浩的全职保姆,就算保姆也没做到这份上,拖地洗衣服做饭也就算了,那他妈许浩洗个澡,还得让他帮着洗,然后手有意无意揩个油什么的,一开始段敬言还知道躲一躲,后来索性就这么自暴自弃了。

    傍晚的时候,许浩身子往夜来香的前台一靠,然后嘴角一勾,媚眼一送,前台的姑娘们立马捂着嘴偷乐起来:“哟,又来找我们段二爷啊?”

    “那可不嘛。”许浩摘下墨镜,神神秘秘的凑到前台姑娘面前轻声问道,“哎,今天有没有人瞎勾搭你们主子的?不管是男的女的,都给我老实交代啊。”

    “这话您老人家昨天可就问过了,就放一百个心吧,没有没有,昨天没有,今天也没有。”

    许浩一听,这才稍稍定了心。

    其他姑娘一看许浩来,立马凑上前一脸期许模样地看着许浩问道:“许大少爷,你今天给我们带什么礼物了~”

    “作为你们给我提供小情报的礼物,今天请你们吃冰淇淋啊。”许浩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了五张冰淇淋店的储蓄卡。

    得了,这可不是平民冰淇淋,一看储蓄卡上的金额,闪闪亮亮的,那帮姑娘们立马把卡抢了过来分了分,生怕他反悔了,分完之后一脸看天神的表情看着许浩说道:“感谢许大少爷包养之恩。”

    要说之前,只是以为许浩难相处,那时候对许浩只有千秋阁的上当家的定义,后来许浩把夜来香当自个儿家一样,一回生二回熟,来的次数多了,跟这帮姑娘们就渐渐熟络了起来,自然而然也就打成了一片。

    许浩就这一副痞里痞气的姿态,整个人坏坏的,又特别舍得花钱,性格又好,把夜来香的小姑娘们哄得团团转。

    段敬言去哪儿了?干什么了?去见什么人了?

    这些都不用许浩问,那些姑娘们自然地就把段敬言的行踪一五一十地汇报给许浩了。毕竟吃人嘴短,拿人手短,这些姑娘们今天收点许浩送的奶茶,明天收点许浩送的小蛋糕,后天人手一束玫瑰花,没对象的天天过的比有对象的滋润,有对象的天天骂自个儿对象比不上一个外人。

    她们现在被许浩收买的,恨不得直接把段家二少爷装到礼品盒子里,给他身上系个大缎带,然后把他打包好送到许浩床上。

    “你又来做什么?”段敬言本来累了一天了,结果一出来就看到许浩摆着这张笑盈盈的脸站在夜来香门口,活像是一个门口拉客的。

    “来接你去喝酒。”许浩乐呵呵地走了上前,一把揽着段敬言的腰说道,“段二爷,我都来这儿了,你不会不给这个面子吧?”

    段敬言黑着一张脸,又不好在下属面前发作,于是深吸了一口气,装成了平时那副文质彬彬的模样说道:“酒吧去多了,不好不好。”

    许浩像模像样地模仿着段敬言的话说道:“把我这个小可怜鬼扔在一旁,不好不好。”

    “小……小可怜鬼?”段敬言只是觉得许浩有点没皮没脸,但没想到他这么没皮没脸,被许浩的话噎着的段敬言僵在原地,一时还不知道说什么。

    周围看热闹的下属们,纷纷捂着嘴偷笑起来,心里纷纷叫喧着:我命令你们原地结婚!

    原来传言都是真的!

    之前大家就在背地里传千秋阁的少当家的在追段家二少爷,追的火热追的深情。

    后来越描越过分,还有人声称看见他们亲一块儿了,那个难舍难分啊。

    再后来许家这个大少爷经常问她们段二爷的事情,这下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这两人之间的关系,今天难得运气好,正好撞见许浩跟段二爷撒娇,有人甚至偷偷摸摸把手机藏袖子口把他们两个唯美的爱情给拍了下来。

    段敬言忍着想把许浩捶到地底下的冲动,拉着许浩走出了夜来香。

    许浩跟在段敬言身后,看着段敬言牵着他的手,嘴角笑意更明显了:“段二爷,我车停在那儿呢,路走反了。”

    “我开我的车!”段敬言努力平复着堵在心口的怒意。

    出生三十多年,段敬言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频繁的气的打哆嗦。许浩乖乖巧巧地跟个小媳妇一样坐在段敬言车的副驾驶座上,那种暧昧的眼神看的段敬言全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段敬言没好气地问道:“要去哪?”

    “嗯?”

    “不是说要去喝酒吗?”

    现在段敬言确实想喝酒灌醉自己,身边这个人实在  是太让他火大了,他现在正好借个酒消个愁。

    许浩让段敬言导航的是一家很偏僻的路边摊,几个塑料凳子,几个方桌子,一个大棚子,一个大推车就成了一家店面。

    段敬言下车的时候,半天不愿意往前迈一步,他现在这副西装革履的模样跟这个地方着实有些不搭。

    而许浩今天穿了一件卡其色的大衣,脖子上还围着一条墨绿色的围巾,修长的腿包裹在黑色的裤子里,显得格外的笔挺,夜晚的风把他新染的酒红色头发吹得有些乱,耳朵上带着的黑色耳钉在灯光下闪着好看的光泽,这个人不管在哪个地方,仿佛都能跟那个地方很好的融入在一起。

    “古天乐!我今天带金主来了!”

    被叫成“古天乐”的中年男子根本没空搭理许浩,他今天生意好,一个人炒菜,忙都忙不过来。

    许浩一回头,发现段敬言还站着原地不动,于是几步上前,一把揽着段敬言的肩,把这个从来没去路边摊吃过饭的段家二少爷拉了过来。

    “古天乐,这是我上次跟你说的,我金主。”

    段敬言胳膊肘一怼许浩的腹部,疼的许浩弯了腰。

    “奥,我管他是不是金主,你俩谁付钱?”老古才不在意段敬言是谁,他更关心的是钱的问题。

    “都说了是我金主了,肯定我金主付钱啊。”

    段敬言一脚踩着许浩的脚,这下疼的许浩叫了出来,段家二少爷装作没看见一样,文质彬彬地说道:“你好,我是许浩朋友,段敬言。”

    “奥,这名字取得好。”老古点点头夸赞道,“哎说到名字,许仙,我跟你说我要改名了。”

    “改啥名?”

    段敬言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跟他们两人不是活在一个世界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奥,对了,忘了介绍我自己了。”老古熟练地把锅里的菜盛到盘子里之后说道,“在下古方唐,字天乐,我就是浅川古天乐。”

    许浩也跟着凑起了热闹:“在下姓许,名浩,字仙,先生可以叫我许仙,浅川许仙。”

    段敬言一脸看外星人的表情看着许浩,自从认识了许浩之后,他还真是长见识了,以前从没见过的人,这段日子算是见了不少了。

    许浩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样,靠在老古的手推车旁看着他问道:“对了,老古你说你要换个什么名字?”

    “最近电视里,出了个什么古方红糖,就女的来那玩意儿喝的,什么那几天喝古方红糖,妈的智障,他在盗用我的姓名!”

    “你叫古方唐,他叫古方红糖,又没撞上,你还不许人家取这名儿了。”许浩咂咂嘴道,“你倒是说说,您老人家想改个什么名儿?”

    “奥,我想好了,我就叫古驰。”

    “噗……”

    段敬言和许浩两人一个没忍住,一起笑了出来。

    老古不悦的看了他们一眼叫道:“干嘛,”

    “老古,你他娘的怎么那么有才呢。”许浩一边擦着笑出的眼泪一边笑着说道,“你英文名我都给你想好了,就叫gi,是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老古一听,沉默了一会后点了点头说道:“奥,确实有点,要不我把我家点名改成gu什么玩意儿?”

    许浩被老古逗得都快笑岔了气,他强忍着笑炸的肺,重复了一遍:“gi,g,u,c,c,i,gi。”

    “奥,不愧是读书人,真有文化。”

    “不不不,我可不是读书人,这位才是,知识分子,国外博士,人牛x着呢。”

    老古摆摆手不耐烦地说道:“管你俩谁呢,我明儿个把我这个店面牌子改了,就叫gi家的盖浇rice。”

    “是是是,您说的有道理。”

    “奥,对了,你们今天吃什么?还跟以前一样?”

    “嗯,跟以前……”许浩突然顿了一下,他看着段敬言问道,“你有什么忌口的?”

    段敬言摇了摇头,可是许浩还是转过头对老古强调了一下:“你少放点辣,我金主不太能吃辣。”

    “奥,你去找个地方坐着。”

    “老古,我记得你啤酒摆……哎果然在这儿。”许浩搬了一箱啤酒,寻了一个位子,然后把它放在了板凳旁边。

    段敬言莫名其妙地看着拿餐巾纸擦桌子和凳子的许浩,他什么时候不能吃辣了,从小到大他还没找到比他能吃辣的人。

    不过误会就误会吧,许浩手上那伤口也没法吃辛辣的东西。

    “坐啊。”许浩把段敬言的凳子擦了,自己就随便找了个凳子一坐,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大衣上沾了灰,“我跟你讲啊,老古虽然嘴贫,但他做饭可他娘的好吃了,这家伙年轻的时候,跟着人家大厨学做菜的,因为性格古怪,去哪儿都处不习惯,后来就自个儿开了这个路边摊,爱他家饭的,可多了,老古算是垄断了这条街的生意了。”

    “你这臭小子又在说我什么坏话?”老古端着一碟炒蘑菇往桌上一摆问道。

    “夸你呢,夸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