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96我想跟你说

chapter96我想跟你说

    程然有些好笑地看着江迟寒这副紧张的模样,他把碗往旁边台子上一放,然后拉着他去了卫生间,拿了条干净的毛巾把他衣服的油擦了擦,结果却越擦越脏,后来程然有些火大,直接上手要把江迟寒的衣服扯下来。

    慰鸣拿了干净的衣服进来的时候,江迟寒正靠在洗手池子前,衣服已经被程然解开了大半。

    慰鸣这么大把岁数,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只是撞到这副景象,还是老脸稍稍红了一下,自觉地把衣服往旁边架子上一放,然后顺手帮他们把卫生间的门给关上了。

    程然看着慰鸣这一连串的反应,整个人一乐呵:“哟,误会了。”

    “嗯。”

    程然把衣服抖开,然后对江迟寒说道:“背过身去。”

    江迟寒也不说话,就乖乖地听着程然的话,任由着程然给他脱衣服换衣服,程然看着江迟寒后背上的那一长条刀疤,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开口问。之前问过一次,江迟寒甩脸就走了,那一次把他一个人扔在酒店里,可怜的不行。

    程然刚才那副犹豫的表情,江迟寒从镜子里看的一清二楚,他知道程然在顾虑什么,所以在程然准备给他扣上第一颗衣服扣子的时候,江迟寒开口说道:“我是我爸的私生子,见不得人的那种。”

    程然的手一顿,缓了几秒钟之后,“嗯”了一声之后又开始低头给他扣第二颗扣子,可这次,程然的动作明显迟钝了不少,扣了好几次没有扣进去。

    “因为私生子的原因,所以我爸把我藏着,不让我去学校跟别人一样念书。”江迟寒明显看出程然心疼了,以前不跟程然说,是觉得这种事没什么好说的,家丑不可外扬,这种不光彩的事情要是跟别人说了,止不准拿捏住这个把柄,往后怎么对付他。

    可是这次江迟寒主动说了,是因为他觉得他需要一个人来心疼他了,今天那个女人拿盘子砸程然的时候,他本能地护着程然,他回来的路上想了一路,后来才发现,也许是他的心,慢慢开始对程然打开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程然开始撬开他心里严严实实的那堵城墙,江迟寒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等到他发现的时候,这堵墙已经裂开了一条大缝,程然还在拼了命地撬开那条缝,并且还在试图制造更大的缺口。

    “安静是我的高中补习老师,一个女博士,二十来岁,相貌跟上次你见过的那个小明星一个样儿。”

    明明是很容易扣的扣子,平时程然只要一会会就能扣好,今天花了好长时间才给江迟寒扣上了,扣完的时候手心出了一堆汗。

    程然抬着头,轻轻唤了声江迟寒的名字,看见面前这人脸色已经变得格外的差,程然把手心里的汗往自己身上抹了抹,然后抬起胳膊揉了揉江迟寒的头发,好似在安慰他一样:“不愿意说就别说了。”

    “我想跟你说。”

    江迟寒的声音,如同魔咒一般,把程然的心脏缠的密不透风。

    关于江迟寒的过去,如果是刚来到江迟寒家的程然,他肯定没有兴趣,那时候他满心里全想着如何自保以及如何逃出这个巨大的牢笼,可是现在不一样,一样的环境,可是心境已经完全变了。

    他现在开始关心江迟寒的情绪,他想知道江迟寒的过去,可又害怕知道。

    每个人都有一个惨痛的过去,有些人选择向前看,闭嘴不提,有些人选择被困在这种过去的回忆里,倒退不前。

    一直以来,江迟寒都是后者。

    “安静跟别人不一样,别人都会跟我说,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可安静对我是一种纵容,她会鼓励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毕竟安静是江迟寒心里的那根刺,这么多年都拔不出来,江迟寒现在想想,心还像是针扎一样的痛。

    “我后来才发现,在那段阴暗的日子里,她的陪伴就像是一道光,你知道吗,那时候我看见她,我就咬准了她是我命里的救世主。”江迟寒摸了摸口袋,才想起来这是刚换的衣服,他的烟还留在吃饭的酒店里。

    程然从口袋里把江迟寒给自个儿留下的最后一根烟,递给了江迟寒说道:“你只许抽一半,剩一半儿是我的。”

    “去客厅再拿一包就是了。”

    家里全是一条条的好烟,江迟寒也不至于跟程然这么抠  抠  缩缩地两人共抽一根烟。

    “别,就在这儿,我好不容易酝酿出来一个凄凄惨惨戚戚的气氛出来,你别出去拿根烟给打破了。”程然把口袋里的打火机往江迟寒手里一扔说道,“我怕等会儿我听得心里堵,所以你抽慢点儿,给我留半根。”

    江迟寒看程然这样,轻轻笑了起来:“这不是一根烟能讲完的故事。”

    程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转身拉开门,径直朝门外走了出去:“太长了,不听了不听了,迟寒我们去喝鸡汤,小毅毅这次炖的鸡汤好喝着呢。”

    江迟寒看了看程然的背影,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烟,于是没再说话,跟着程然出去了。

    一个很长的故事,一个江迟寒愿意主动跟他说的故事,程然不是嫌它太长了,只是他没做好准备去听这个故事,他没有足够的信心能在听完这个故事后能想出一个很好的安慰人的话出来。

    慰鸣不知道两个人在卫生间里发生了什么,今天这两个人像是调了个性格,程然在那里愁眉苦脸的,一言不发,江迟寒倒是眉头舒展了,眼里还藏着淡淡的笑。

    “江迟寒,我跟你说,我去过精神病院,一待待了两个多月。”本是安静的气氛,程然突然把头抬起来跟江迟寒说了这番话。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不仅让江迟寒愣住了,连慰鸣也愣住了。

    其实这件事他们早就知道了,但他们也没有当着程然的面提起过这事来。

    程然长呼了一口气,眉头这才舒展了开来:“把这话说出来我心情快活多了,不然总觉得欠了你一个秘密,心里愧疚的很。”

    程然不会主动去说这些事情,这些全是他人生的污点,可是他愿意去跟江迟寒说。

    他见不得江迟寒可怜兮兮的模样,他要让这个含着金汤勺的男人知道,不是他一个人活得那么艰难,他程然的过去要比他凄惨的多。

    现在屋子里,只有张毅不知道这件事情,但他对于这件事情也没有什么兴趣,拿着别人的钱就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念不问不想,这是他母亲教他的,所以他站在一旁,连脸色都没变一下。

    程然用筷子拨了拨碗里的鸡肉,因为炖化了,筷子一拨,肉就跟骨头分开了,中午跟梁从他们吃饭也没吃饱,张毅炖的鸡汤又很开胃,于是程然把碗递给张毅说道:“麻烦给我在里面加点饭,我就汤泡饭吃吃了。”

    “没吃饱?”江迟寒抬起头看着程然问道。

    “在酒店里的时候,被那几个人给气饱了,回来看着你,又觉得秀色可餐开胃了。”

    程然脸不红心不跳的把这句话说完,后来想了想他随口一嘀咕的话倒是听上去有几分情话的意味,不过他也懒得解释了,在场的也没什么外人,慰鸣他早就见怪不怪了,解释了反而还消耗他身上的能量,他本身已经很饿了。

    张毅给程然临时炒了份蛋炒饭,然后又端了碗鸡汤给了程然:“怕您饿,所以炒了蛋炒饭。”

    张毅烧的蛋炒饭跟程然烧的蛋炒饭简直是天壤之别,程然的蛋炒饭烧出来是金黄中还带着一点黑,张毅的蛋炒饭,色泽上就甩了程然一条街,饱满的米饭上裹着金黄的鸡蛋,他还切了一些火腿丁,混合着玉米丁一起炒了,程然看着就有食欲。

    “小毅毅,我就问你一句!你缺不缺对象,我要不娶你回家当媳妇吧!我讲真的,不骗人。”

    “我不是弯的。”张毅跟陆晨不一样,这话程然摆陆晨身上,陆晨早就脸红了,张毅站那儿面无表情,仿佛在自己和程然之间隔了一道光明璀璨的银河,直接把程然推到了岸对面让他离他远点儿。

    “不是弯的可以掰弯呀。”程然乐呵呵地调戏起张毅来,完全没注意到对面脸已经拉下来的江迟寒。

    江迟寒“咳咳”咳嗽了两声,程然的注意力这才回到了他身上:“迟寒,你怎么了?你想吃直说啊,这么一副可怜样做什么?”

    “食不语。”

    江迟寒半天憋出来这三个字,结果程然压根就没放心上,他让张毅给他拿了个空盘子,扒拉了一半的蛋炒饭放在空盘子里然后递给了江迟寒。

    “小毅毅,你把我们迟寒嘴巴养叼了,以后迟寒就不吃我做的蛋炒饭了。”程然托着腮看着江迟寒吃饭的模样说道,就程然这个三四线的厨师水平,完全不是张毅这个一线厨师的对手。

    张毅也没答话,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会做饭竟然有这么大的用处,他只当这是一个兴趣爱好,没想到现在竟然把这个做成了职业。

    “哎,小毅毅你说你们家在农村啊?”

    “嗯。”

    程然眼睛发亮地叫道:“我能不能去你家玩玩啊,见个家长什么的。”

    “咳咳咳……”

    江迟寒被程然这句话又给呛着了,现在是不行了,真的把他惯厉害了,这家伙怎么逮谁都要撩一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