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23分文不值

chapter123分文不值

    段敬言虽然说的头头是道,但他没注意到自己其实只要说一句“没有”就行了,反而是话越多,越激烈的解释,反而让老爷子更加起了疑心。

    “最好是瞎传的。”老爷子手摆了摆,打住了段敬言给他捏肩的动作,他靠在椅背上缓缓地说道:“殷家有个姑娘,知书达理,相貌也不差,这段日子从国外研修回来,小姑娘聪明着呢,他们殷家跟我们段家也有些生意往来,你看你三十多岁的人了,也该成家了,过段日子你们两个正好见一面,合适就把婚订了。”

    段敬言万万没想到自家老爷子开始操心他的终身大事了,可能是筹划已久的事情了,今天段易安把事情一闹,老爷子顺着这事就把话题引到这边来了。

    “爸。”

    “怎么?你不会也跟我说你有喜欢的男人了吧?你不会要跟那个臭小子一样想气死我吧?”

    段家老爷子看见段易安本来还挺高兴的,结果被他这一出弄得,气的估计饭都吃不下了。

    段敬言沉默了许久,最后软下声音说道:“见面的时候您提前通知我一声,怕时间周转不开。”

    “哼。”老爷子看了看钟表上的时间,“也不早了,你要留我这儿吃午饭还是回工作地方?”

    “夜来香还有点事,我先回去了。”

    “嗯,你别忘了让榭桥来我这儿。”

    段敬言应了自家老爷子的要求,然后走出了段家的大宅子。

    “这么快就好了?”靠在车前的许浩看见段敬言走了出来,立马站直了问道。

    “嗯。”

    许浩之前一段日子忙的快要疯了,这几天好不容易空下来了,于是又跟牛皮糖一样黏着段家二少爷不放了。

    按照段敬言的意思是“他的手好的差不多了,他也该搬回去了”,可许浩死活不同意,非说这个说不准有后遗症,而且还装成一副痛死痛活的模样,段家二少爷都没法子抽身,最后只好跟他妥协了,时而抽出一些时间回家一趟,毕竟最近身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次就是,一个月发烧了两次,他正好就当回段家养养身子了。

    今天回家本来是要拿些东西,结果正好撞见段易安闹得这出事情,段敬言是死活没想到自家弟弟真的叛逆到这种程度,非要把事情摊开来才算数。

    “就回个娘家,怎么就这一副苦瓜脸了?”许浩看段敬言这么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伸手刚想捏捏段敬言的脸颊,结果段敬言头一撇,直接躲开了。

    “没事。”

    许浩察觉出来段敬言的态度有些不对劲,却依然腆着脸笑盈盈地说道:“啧,我刚看你那个青春期的弟弟也是这一副表情的走出来的,你们段家有‘让人进去了就变得不高兴’的魔法吗?”

    “许浩,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段敬言定定地站在原地看着许浩,像是想了很久般的说道。

    “果然有这种魔法啊?”许浩讪讪地笑道,“中午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许浩你他妈是不是听不懂人话,我说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

    许浩身子一怔,段敬言现在算什么?在甩他吗?

    他许浩把段敬言捧得跟神一样,段敬言要什么,他给他什么,他念段敬言是读书人,所以他去做那些肮脏的事情,他不让段敬言去碰这些脏东西,怕脏了段敬言读书人的身份,可是段敬言呢?

    “段二爷,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说我们见不见面的事情了?你现在算什么意思,在跟我提分手是吗?”许浩就这么冷冷地看着段敬言说道。

    以前的许浩,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跟他在一起都是扬着一张笑脸,就这么笑脸盈盈地看着他,好像有数不清的高兴的事儿。

    可是现在,这副冷漠的脸庞,以及那冰冷僵硬的声音让段敬言心里像是堵了一团棉花一样,可劲儿难受。

    “许浩,我们也没有在一起,何曾可以谈分手两字?”

    许浩没想到段敬言这么毅然决然地对他说出这种话,他伸手想拉住段家二少爷,可段敬言像是束起了一座高高的壁垒,把他隔开了,直接关在了城门外,冷漠的让人发寒。

    “段敬言,是我之前疏忽你的原因吗?”许浩声音有些发颤,他现在知道了,原来当初他甩掉的那些人,原来是这副心境啊,“是我做错了,我以后不这么……”

    “许浩!”段敬言打断了许浩的话说道,“我们从未在一起过。”

    “那上次在国外,在天文台上,你是什么意思?!”

    那如果都不算恋爱,那算什么?

    “两个男人是不可能的,你我心知肚明,许浩,我们不是小孩子,谁会因为天上的星星,随随便便就跟别人谈对象?”

    “段敬言,你他妈有没有良心?!”

    许浩不知道段敬言在段家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他心里隐隐约约又猜出了些什么。

    “那行,许浩,既然你认定了我们在一起,那我把这个机会留给你。”段敬言站在原地,就如同之前段易安看着自家老爷子般的神情看着许浩,可到了他这里,好像又多了点悲悲惨惨的感觉,“许浩,说不见面的这个机会我留给你了,我可以走了么?”

    “段敬言,我在你那里,就这么分文不值是吗?连个道别的话都没法好好说?”

    “许浩,这段日子谢谢你了,以后不要见面了。”

    段敬言转身就要走。

    许浩被段敬言气的实在是身子发颤,他一把拽着要离开自己的段家二少爷,然后满脸怒气地把他往副驾驶座里一塞。

    “许浩你他妈疯了是吗?”

    许浩一言不发,他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

    段敬言看着身旁发动车子的许浩,不知道许浩到底在生气什么。

    他们两个人一开始就是孽缘,不该相遇的人相遇了,上  床了,后来因为许浩的手伤,段敬言去照看许浩,现在许浩手好了,恋爱的游戏也早就结束了,他们两个人应该是分道扬镳,互不亏欠对方了,可是现在许浩这又算怎么一回事。

    许浩这种人,蝴蝶丛里呆久了,段敬言不管怎么看都不觉得他是一个舍得付出真心的人,许浩的那些追人的把戏,不过是糊弄糊弄那些“蝴蝶们”,他段敬言三十多岁了,没时间陪他耗着了,许浩年轻,他有大把时间厮混,可段敬言不是。

    “段二爷,分手也该打个分手  炮吧?”

    许浩把车停在了宾馆门口,就这么嘲讽地看着段敬言说道,“怎么,嫌弃这里配不上您高贵的身份了,您要是嫌弃这个宾馆小,我带您去高档点的酒店,您要去哪家随便挑。”

    段敬言解开了安全带,一脸淡然地看着许浩说道:“在这里就好。”

    许浩没说话,就当默认了。

    经过宾馆楼下的便利店的时候,许浩进去买了两包烟和两盒避  孕  套,段敬言就站在便利店门口的牌子旁也不走,他就这么静静地等着许浩出来。

    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奇怪,明明有机会走,却死活移不开步伐。

    宾馆的前台很少看到长得这么俊的帅哥来这里,来他们这里住的,大多数都是附近高中的小情侣或者是那种图省钱的成年人,今天突然来了这么两个人,前台的小姐殷勤的实在有些不像话。

    “先生,我们这里隔音不是太好,希望你们不要太介意。”

    许浩面无表情地接过前台小姐递来的房卡说道:“没事。”

    段敬言自从他答应了许浩这个无理的要求之后,自始至终一句话都没有说。

    两个人穿过长长的过道,即使房门都是紧闭着,房间里面喘  粗  气的声音和女人的呻  吟的声音还是清晰的不得了。

    发小卡片的看见这两人,有些胆大妄为地递了两张卡片给许浩,一脸猥琐的笑着说道:“我们这里的姑娘质量可好了。”

    许浩冷冷地说了一句“滚开”,那男的识趣地让开了:“不要就不要嘛,那么凶干什么?两个男人大白天一起来宾馆不恶心吗?同性恋现在都这么穷,要到这种地方来开房了吗?”

    一路上沉默不语的段敬言终于忍无可忍了,心里本来就一团火,现在这团火烧的更旺了些,段家二少爷从小到大,何曾被这样侮辱过,“同性恋”三个字刺的段敬言心口一揪。

    段敬言转过身,脸色铁青的走到男人面前,举在半空中的拳头还没来得及挥向男人的脸,许浩几步上前一把拽着段家二少爷的胳膊把他扯到了身后。

    段家二少爷还没怎么反应过来,许浩一脚往那男人的腹部踹了过去,被踹倒在地上的男人还没来得及破口大骂,许浩已经踩着他的手,碾了几下,他冷眼看着趴在地上痛的“哇哇”直叫的男人,蹲下身子钳住男人的脖子,冷眼看着这个男人说道:“我给你一次机会,你跟他道歉。”

    刀尖就这么直直地对着男人的眼球,他也就嘴上不饶人了些,哪知道这两人这么不好惹。打架方面,他哪里是许浩的对手啊,一看这次是惹了不该惹的人,立马识时务的祈求道:“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狗眼看人低,是我嘴贱,对不起对不起啊,求求你们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