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25我养你

chapter125我养你

    段老爷子一直想要个女儿,结果第三个孩子还是儿子,段老爷子在没看见孩子之前,心里是格外失落的,结果他看见段易安第一眼,突然又欢喜了。

    段易安滴溜着大大的眼睛一脸新奇的看着这个世界,当目光定在他身上的时候,突然笑了起来,拇指长的小手紧紧攥着段老爷的手指不放了,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在段老爷子身体里涌动着,那是种很奇妙的感觉。

    就那个笑,那个小手,一下子让段老爷子的心化了。

    可能也是因为最小的原因,段老爷子把他宠的无法无天,什么好的都留给他,段老爷子在段易安身上放的心思要比在段向森和段敬言身上多的多。

    早知道当时就该听听别人的话啊,就不该把段易安惯成现在这副模样。“小少爷现在很乖。”榭桥轻声解释道,“只是脾气有点差而已。”

    “榭桥,当年我把你捡回来,不是让你……”老爷子手指着榭桥半天没说出话来,最后无可奈何地收回了手用力地叹息了一声,“唉……真是家门耻辱。”

    榭桥就这么静静地站在那里,今天这样的局面他早就意料到了,只不过来的比他想的还要早罢了。

    段家老爷子看榭桥这样,一通火是真的发也不是,不发也不是,他努力地平复着情绪继续说道:“我把你留下来是想让你留我身边做事的,我自个儿的孩子我清楚,你越是照顾他他越是缠着你,他从小就喜欢黏着你,后来也耽误了你不少事。”

    当初榭桥想出国,因为段易安没去成,段老爷子知道,只是懒得管而已,可能当时也抱着一点私心,毕竟一边是自己的亲身儿子,一边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他也就任由段易安闹了,而且他也想着榭桥留下来还能帮他好好看着段易安。

    “没事的老爷,小少爷没耽误我什么事,应该说小少爷也教会了我不少东西。”

    “是这样的,榭桥,我想着昨天的事,那个臭小子回来也告诉你了,我昨晚想了一宿,怎么想怎么觉得是那臭小子自作主张地把你拴在身边了,男人跟男人在一起像什么样子?这说出去也难听啊。”

    “老爷。”榭桥站在那里,眼里的神色坚定的让段老爷子有些心慌,昨天他家那个叛逆的小儿子也是用一模一样的眼神看着他,“是我缠着小少爷,是我喜欢他。”

    “榭……榭桥,你不用为这臭小子辩护的!”段老爷子说道,“你要是想,你随时可以来我身边工作,那个臭小子我自然会给他找照顾他的人。”

    “老爷,我喜欢小少爷。”榭桥一字一句地强调了一遍。

    段老爷子气的一拍桌子吼道:“榭桥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

    榭桥就是太清楚自己心里想要什么,所以才来到段老爷子面前说出这句话来,他背负着比段易安还大的压力,他现在跟段老爷子顶嘴,就是忘恩负义,他榭桥这辈子最怕担负着这种名声,可是为了段易安,他还能怎么办?

    “榭桥!我把你捡回来不是让你把我儿子变成……”段老爷子实在不愿意把那几个肮脏的字眼说出来,他看着榭桥,太阳穴突突地跳:“唉……”

    同性恋这种事情是不耻的,段老爷子好面子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在自己家里发生?

    段老爷子头疼的捏捏眉尖说道:“我当初就不该把你捡回来的。”

    榭桥看着段老爷子,段老爷子对他怎么样,他其实一直都看在眼里,因为榭桥本身就是这种重恩情的人:“老爷,您对我的好,我一直铭记于心,可是独独喜欢小少爷这件事,我真的控制不了。”

    段老爷子被榭桥气的浑身发抖,为什么一个两个都是这样,非得给他添堵才行吗?

    “如果我让你离开他,我以段易安父亲的身份去请求你离开他,你也不愿意是吗?”

    榭桥垂下脑袋,跪在地上认认真真地说道:“对不起。”

    段老爷拿出抽屉里的枪,就这么直直地指着榭桥的脑袋说:“榭桥,你信不信我在这里就能把你杀了?什么喜欢,我告诉你,那他妈都是狗屁,我想让你死,轻而易举。”

    榭桥不说话,他就这么倔强地跪在那里,段老爷子是万万没想到当年他欣赏的品质现在成了威胁他的利器。

    他到现在仍记得第一次见到榭桥的时候榭桥正气的眼神,那次他正好去参加段易安学校的家长会,结果这个孩子因为被人诬陷偷了东西,在教室门口被学生家长狠狠地揍了一顿。他也不哭也不闹,甚至连反驳都没有。

    段老爷子动了点怜悯之心,带着这孩子去了校医院,直到看到榭桥被包扎好伤口后,段老爷子才稍稍放了点心。

    段老爷子要走的时候,榭桥乖乖巧巧地给他鞠了一躬说道:“谢谢您。”

    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就是榭桥乖巧的有些讨喜了,段老爷子留了下来,他蹲在榭桥面前问他:“那个人为什么要打你?”

    “他怀疑我偷了他家小孩的东西。”

    “你偷了吗?”

    榭桥摇了摇头,平静地说道:“我没有偷。”

    “那你为什么不跟他解释?”

    “认定你做坏事的人,本身对你就存在一种偏见,即便你再怎么解释,他也不会相信,而且我也拿不出证据说是谁偷了书,这种时候我再解释,不过是添油加醋罢了,与其这样,不如直接让他把怒气发个痛快,这事也就算了。”

    这个孩子看上去比段易安还小许多,可是表现出来的样子,却是这个年龄段不该有的一种成熟稳重,段老爷子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孩子。

    要是普通的孩子,遇到那种情况早就撒泼打滚了,这要是段易安,也估计早就指着人家破口大骂了。

    “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这种懂礼貌的孩子,一定是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才有了这种性格。

    “我是孤儿,现在的父母是养父母。”榭桥说这句话的时候,身子突然一颤。

    段老爷子眼尖,看到了他不正常的举动,于是轻声问道:“我能见见你的养父母吗?”

    榭桥想了很久,可能是因为段老爷子带他去了校医院的原因,说来说去也算个恩人,于是点了点头同意了,他那时候不知道他这一点头,影响了他一辈子。

    榭桥跟段老爷子说他父母不知道他班主任是谁,他们从来没有参加过他的家长会,于是段老爷子以自己是榭桥老师的身份去了榭桥家。

    那是个什么家庭?

    养父酗酒,养母打麻将,整个家挤在破破落落的居民楼里,推开房门的时候烟雾缭绕,洗麻将的声音“哗啦啦”地吵得不行,房间里时不时传来爆粗口的声音,四五十平米的小房子里,挤着五六个人,还有个瘫痪的老太太躺在床上骂骂咧咧。

    得知段老爷子是榭桥老师之后,榭桥的养母眼睛紧盯着手里的麻将,连头都没抬地说道:“哦,你随便坐,哎,东风!”

    榭桥带着段老爷子进了自己房间,很狭小的房间,房间里堆满了书。

    “这些书都是李爷爷给我的。”榭桥把一叠书抱到另一个地方,给段老爷子腾出了一个位子出来,“那些人不要的书都卖给李爷爷,李爷爷就会挑一挑,然后把一些书借给我,我看完了之后还给他。”

    段老爷子看着堆成山一样的书问道:“这些书你都没看?”

    “不是的。”榭桥有些难过的说道,“李爷爷几个月前去世了,脑溢血,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咽气了,这些书我都看完了,都还没来得及还给他。”

    段家老爷子看着这个孩子,就是觉得他聪明有灵气,这样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生长对他自身发展并不是什么好事。

    “我问你,你以后想不想做大事?”

    榭桥想都没想地用力点了点头:“我想。”

    “你以后跟着我,我养你。”

    段老爷子是生意人,他不做亏本的生意,他看的出来榭桥是个好苗子,与其让榭桥走那么多弯路,他不如一开始就给他指一条明道,榭桥跟着他只会有利,不会有害。

    房门外女人粗俗地叫喊声、老太太大声的咳痰声以及震耳欲聋的电视声音,在这个破旧的屋子里显得格外的扎耳。

    “好。”

    那时候的榭桥,已经在穷途末路上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段老爷子的出现就是他那个时期唯一能抓住的稻草,榭桥聪明,他知道什么对自己好,什么对自己不好,所以他主动地接受了段老爷子对他伸出的援手。

    段家老爷子就这么定定地看着跪在地上的榭桥,这么多年了,这个人倒是一直都没有变过。他把枪收了起来,拿起桌上的刀往榭桥面前一扔说道:“今天在这里,你只要敢断了自己一根手指,我就同意你跟段易安的事情。”

    榭桥看着闪着银光的刀锋,声音轻轻地说道:“希望您能遵守这个约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