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忠犬受的养成攻略 > chapter147软肋

chapter147软肋

    程然全程懵圈状态地被江迟寒塞到了车里,系上了安全带。

    他这几天天天都躲在房间里,整个人都要发霉了一般,外面的空气带着一种青涩的,陌生的味道,一时半会还有些接受不了。

    程然头发也没梳,眼睛还红肿着,眼角挂着深深浅浅的泪痕,身上还穿着一件宽宽松松的睡衣,整个人显得格外的没精神。

    “江迟寒,你要带我去哪?”

    现在这副模样,程然一点都不想出门被别人瞧见。

    “有个地方要去。”江迟寒自顾自地启动了车子,也没给个准话。

    “我他妈当然知道你有个地方要去,我问的是我们去哪?!”程然莫名其妙地看着江迟寒,不是跟他说了让他静一会儿吗,江迟寒这人什么情况,听不懂人话的嘛?

    江迟寒也只是说了一声有地方要去,然后就一路无言,眼里藏着的东西,程然看不懂,也瞧不明白。

    他一开始气有些消了,现在火气一下子“蹭”的又上来了,他生气江迟寒自顾自地做这些事情,都不管他还在不在气头上。

    这让他有种像跟江处崖相处的感觉,很不舒服。

    路过花店的时候,江迟寒把车停了下来,他去花店买了一大捧白玫瑰让程然抱在了怀里,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带着另一个人来到这个地方,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愿意主动往前迈出一步,跟过去郑重其事地想说声“再见”。

    江迟寒赶着在天完全黑之前,带着程然来到了墓地,冷风吹的程然后背一阵发凉。

    “江迟寒你搞错没有,你匆匆忙忙带我出来就是来这个地方?”

    “嗯。”

    江迟寒每年都会来一次安静的墓地,但每年只来这么一次。

    不是说他忘了,或者是嫌麻烦或者怎样,而是他害怕,每次来到安静的墓前,对他自己而言是一件万分痛苦的事情,因为只有看见安静,看见她的名字,看见她的照片,心就像是被人揪着一样的痛。

    他满脑子只有一种自责,自责安静的死是因为他的原因,自责当年是他无能,没有保护好她。

    程然之前没见过安静,这是第一次见到安静的照片,突然有些明白之前江迟寒看见沈家安的时候为什么是那副表情了,这两个人实在太像了。

    照片里是一个很阳光的,笑起来很好看的姑娘,所谓的初恋脸,可能就是说这种。

    不怪江迟寒之前对她动了心,这张初恋脸,无论是谁,或多或少也该有些心动。

    江迟寒把两本书拿了出来放在了安静的墓前,然后又接过程然怀里的白玫瑰花放在了书旁,他用袖子口把安静墓碑上的灰边边角角全部擦了干净,细心的要命。

    程然站在一旁,情绪复杂地看着江迟寒做的一切,也不知道此情此景,他该说什么才好。

    “安静,林鹿的画集,我买到了。”

    程然很少听到江迟寒这么温柔的说话,只是有时候偶尔也会用这种语调跟他说话,弄得程然都有错觉江迟寒只会对他一个人这么温柔了。

    原来他对安静,也是这么一种腔调,像是哄人一样的语调啊。

    “为了买这个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当初你也排了这么长的队吗?”

    “你送我的书,我让他多写了一句话,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不是我自己想的,是最近很火的两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写给你。”

    “安静,安老师,你的书,我要还给你了,每次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会想你,想你过得好不好,想你在那里冷不冷饿不饿,你的胃也不好,在那里会不会记得按时吃饭,已经过去十几年了,林鹿也要封笔了,他最后一本画集我给你买回来了,有些悲伤,有些难过,你要是难受就别看了。”

    江迟寒的话就像是恋人枕边的呓语,轻轻柔柔的,程然听得心一阵一阵的揪疼。

    “对不起……”

    “对不起……”

    “安静对不起……”

    “我不能再止步不前了,我都三十多的人了,也该往前看了……”

    “安静,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被过去的种种困在那里,逃也逃不出来,当年是我没用,明明保护不了你,却还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招惹你。”

    “安静,我试着该放下了,你走后的每一天,我都被困在噩梦中,出不来,那种感觉太难受了。”

    程然想扭头走,他一刻都不想留在这里了。他一脸狼狈样地站在江迟寒的身旁,不是为了听江迟寒说这些煽情的情话,不是像个傻子一样一言不发地看着江迟寒这副可怜的样子。

    江迟寒不是这样的。

    在他心里,江迟寒该是个天塌了有他顶着,地陷了有他填着的人,不是像这样眼眶红红的摆出这么一副模样,让人那么……心疼……

    可是江迟寒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他不让程然走,他就这么紧紧攥着程然的手腕,生怕一个不留神就弄丢了身旁的人。

    他看着安静的照片,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说道:“安静,我喜欢上这个人了,我今天把他带过来给你看一眼,我想跟你说我不再是你眼里那个长不大的小屁孩了,往后的日子里,我想跟他好好走下去了。”

    “以后的每年,我都会来看你,会带着他一起。”江迟寒看着安静的照片,稍稍鞠了一躬。

    程然有些愣愣的站在原地,江迟寒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脑子一片空白,以至于江迟寒后来带他回了车里的时候,他的脑袋还是“嗡嗡”直响。

    江迟寒伸手贴了贴程然泛红的脸颊,吓得程然往后一躲,脑袋“砰”地撞在了车窗上。

    “啊?”

    程然一脸茫然地看着坐在驾驶座上的江迟寒,稍稍缓了神。

    “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啊……没有……”程然把头撇到了一旁,不让自己看着江迟寒,可是红透了的耳根尖就这么毫无防备的露在了江迟寒眼前,如果现在程然侧头,一定能看见江迟寒发深的眸色。

    “程然。”

    “回……回去了……”程然用手捂住了半边脸,因为江迟寒的原因,整个人身子都有些奇奇怪怪,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

    “你看着我。”

    “迟……迟寒……”程然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让江迟寒发现自己的异样。

    江迟寒解开了安全带,侧着身子,倾身向前抚住了程然的后脖颈,逼迫着程然看向了自己吻了上去。

    唇齿交碰,程然的身子有些不自然的发热,可江迟寒又好到了哪里?

    这个吻不一样,跟以前任何的吻都不一样,程然身子发颤地被江迟寒搂在了怀里,江迟寒抚着他后颈的那双大手,滚烫的不行。

    “迟……迟寒……这里不行……”

    虽然很少有人这么晚的来墓地,说出来都有些渗人,但是总归这里是在外面,在这里做这种事情并不是特别好。

    江迟寒知道程然怕什么,他解下自己的领带往程然眼睛上一蒙,声音格外低沉地对着身旁的人说道:“只有我,程然,这里只有我。”

    眼前漆黑一片,只有江迟寒的呼吸和体温在自己周围。

    程然被这种未知的黑暗包围着,有些恐惧,又有些兴奋。

    江迟寒把程然拉过来,让他跨  坐在自己的腿上,看着程然红润的嘴唇,眼里的那种情  欲暗涌着,如同海面上汹涌的波浪,难以平复。

    程然紧紧地搂着江迟寒,就如同抓着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一点都不敢松手。

    江迟寒引导着他接吻,他轻轻碰了碰程然的嘴唇,看程然往前凑了凑时候,突然又加深了这个吻。

    “迟寒……你真的很讨厌……”

    明明他都快要想通了,明明他都准备放弃他了,可为什么江迟寒还要来招惹他?

    在他想明白他只是江迟寒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情  人的时候,在他想明白了他跟江迟寒没有未来的时候,在他最动摇的时候,这个男人却告了白。

    到底想怎么!

    江迟寒到底想怎样啊!

    眼框不自觉的红了一圈又一圈,眼泪从江迟寒的领带边缘渗了出来,滑过了脸颊。原以为这几天早把眼泪哭干了,原来真的想哭的时候,还是有的啊。

    江迟寒亲了亲程然的眼泪,声音格外的温柔。

    “程然,我这辈子什么事情都算透了,每一件事都是按照我的计划走,可是唯独你,我总是算错。”

    “我下了一盘棋,我以为满是胜算,可是我发现我想错了,第一步错了,后来几步步步都错了,程然,我喜欢你,不知道是从你给我当枪当棍棒开始,还是从你因为江处崖又哭又笑开始。”

    “人一旦动了感情,那就是软肋,一枪毙命的那种。”

    “程然,我现在在那些人面前漏洞百出。”江迟寒搂紧着程然的腰轻声说道。

    外面的那些人,盯着他盯了那么多年,就想着哪一天抓住江迟寒的弱点咬住不松口。江家那块肥肉,谁咬着都能大赚一笔。

    程然搂紧着江迟寒的脖颈,把头埋在他的脖侧,身子有些微微颤抖地问道:“后悔了?”

    “后悔倒是没后悔。”江迟寒侧头亲了亲程然的耳朵,“虽然被人家逮着软肋了,我也弄了个媳妇回来,左右也不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