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中式克苏鲁集之古调查员 > 太阳循环(2)

太阳循环(2)

    古山龙的眼前像被砸碎了头灯。一片乌糟里,他又听到削铅笔的声音了。在梦中,他从未觉得生命是如此恶心、阴湿和绝望。他还好像从中看到了过去的那个自己。在一个窄铁栅栏后,幽闭的空间日夜遮挡了人的视觉。他疯癫地撞墙,激烈反抗后的溃烂青紫遍布身躯。他总是恨,恨那些人被迫让他做一条驯化的狼狗,任谁都带给他屈辱。直至某日,他被铁刷子和喷枪再度清洗了囚禁多年的身躯。又带上假发,贴好人.皮.面.具,像个玩具般被带去了‘卖家’和‘买家’的面前。

    ……

    [“一个女人而已?你竟然要卖我整整2000w?这把‘冷武’也太昂贵了,我们红梅集团是有点底子,想往这次的行动中安插一个最后清理掉其他无用者的帮手,但你们黑八仙的人难不成是金子做的不成?”]

    [“不是卖,是借。红梅集团向黑八仙借用他一次需支付2000w人民币,结束之后,不管事情成功与否,物品必须原封不动地被还回来。”]

    [“……你在开玩笑?就因为这女人姓古,是一个‘古小洁’?”]

    [“他可不止是一个‘古小洁’。当初能得到他,光是拔掉他的牙齿,逼他下跪听话,我们就花了极大的心血。你记住一句话——‘龙村锁钥,蟠虺之血’。九百多年了,那个家族世世代代的十几万个人中才出了一个……他值这个钱。”]

    [“啧……行吧,我会向大老板汇报。给我教好她,考察队的十一个人,一个活口不许留。”]

    ……

    原来在失忆前,自己的名字竟然真的叫古小洁?不止一次听过事故的前情,古山龙头一次倒带脑内信息,把疑点对上,都觉得真相大大地超出他的预计。他还记得老猴说,古小洁当初不幸在洞穴里‘失踪’,所以大家才认定这个弱女子也是登山事故被害人之一,可他不仅活着,原来连女的都不是——他根本就是红梅集团向一个叫黑八仙的犯罪团伙购买的杀手。从他扮成女性混到十二人里,他最后就是要利用假身份不留一个活口。

    但结合遇难者死因,三年前真的是他一个人杀光了所有人么?难不成他另有一个名字叫喷火龙?还能把人给生烤了不成?再说,任务如果真的成功了,为什么他当时没被回收走,反而成了上过新闻的失踪人口……

    一千多天啊,呆在满是怪物流窜的深山里,正常人有水有粮都变干尸了,他是怎么可能正常活到现在?

    一时间,古山龙涌上太多疑问了。他不想平白背上黑锅,但作为中间商转手的杀人工具,他不止对黑八仙口中珍贵稀有的自己产生了浓浓好奇,也想弄懂红梅集团这个买凶主使当年到底想干嘛。

    老天爷似乎听到他的心声了。梦做到这段,古山龙走回了现实。一睁眼,眼前的景色超熟。戈壁、树林、鸟……不就最开始的那处山脚么。

    他又回来了。

    回来的奇奇怪怪。

    就像一盘录像带,先前他碰到过其他三个人的经历全被洗掉了。

    谜题对他们说,下一个24小时见,记得用dv拍下。

    然后,那个dv就出现了。

    他和那三个人很可能一起被困在一天的时间循环中,一到零点就得清零,还必须反复倒带才能想起全部……

    不过仔细想想,四个亿的拍摄游戏一开始不就在暗示南波深处的古怪……

    ‘四柱’、蛇头、亦真亦假的乡村神医张贵杀妻、还有那些有人形没人样的村民……

    想想独头蒜这个条子先前守口如瓶的神秘样子,南波村的过去绝不止是发生过一次乌日瓦斯事件吧……

    这时,他发现除了风魔手里剑,手边的死亡dv也跟回了起点,再一低头,一枚戴在手上的蛇纹翡翠扳指开始提醒着他第一次循环发生前的‘失误’。

    靠!他差点给忘了,独头蒜这个老阴比!

    怎么不过马路踩香蕉皮直接摔死下地狱!

    在心里一千万个不爽,古山龙使劲拔住指节开始往下硬拽,他的手上有茧子但并不显粗壮,相反,他能常年扮女的不被发现,说明他其实不属于五大三粗的类型。可无论如何砸、丢、甩,这鬼戒指竟黏在皮肤上纹丝不动。

    到这里,古山龙不幸发现自己被一个单刀流暗算成了。

    白捡一个帝王绿翡翠,正常人做梦也要笑醒。

    但这阴嗖嗖咬住他手的玩意儿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还可能沾着什么邪门事。古山龙发誓这辈子没人敢这么坑过他,此仇不报,他绝咽不下这口恶气。偏偏看他在不忿,还有麻烦赶着来触他霉头。

    头顶此时有‘嗡嗡嗡’的动静传来,古山龙在地面抵腿而坐,大黑墨镜往近高空处的林子眺望,他看到了一架深山老林里根本不可能存在的无人机向着他飞过来。

    这一幕,结合先前村子里的一场怪梦,真和拍电影似的了。对方用高科技和伪科学结合的套路,把古山龙当个猴儿似的里外耍了一通,又送回这里,摆明了有屁要放。

    黑色无人机掐准时间向他播放起了一段诡异的变声录音。

    【“嗨,‘古小洁’,大美女,现在想起你是谁了么?”】

    古山龙嘴角抽动,不想和‘谜题’讨论自己上一份工作有多牺牲自我,但他觉得这东西应该是在找揍。

    有屁快放!

    无人机里的怪声笑了。

    笑的人头皮发麻。

    ‘谜题’又精准地摸着老虎尾巴,向‘女主角’表达了对四个亿拍摄游戏规则的善意提醒。

    【“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不想继续玩了,但电影才刚开了个头,你是这部电影唯一的女主角,必须先找到他们三个人。要知道,现在的市场和观众,最爱看的就是大女主电影了。”】

    我他妈不想去!爱谁谁死!谁他妈想做这种冤大头!

    看得出来,这才是古山龙脑子中最直观阴暗的想法。就算你现在说会给他四个亿,他也是那个常年行走在黑色边缘的烂人一个,无聊、草率的人**早让他不耐烦了,他恨不得把碍事的东西全切吧切吧丢锅里炖了,管他们去死。但既然如此了解他,‘谜题’也抖着机灵问。

    【“哦?你真的不想继续?”】

    【“或许,你想过没有,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其他十一个人死了,只有你困在这阴阳交界?你到底是死人还是活人?这是一场自救还是互救?不继续往那无尽深渊的黑暗地底世界里去,你准备如何想起真相,发现终点在哪里?”】

    【“还是说,你真以为,他们三个死了,你能活着。别做梦,那时的你绝对再也还不了阳间,你们四个现在可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啊。”】

    无人机说的根本就是威胁,这谁会听不出来。古山龙当然清楚现在不暂时服从游戏规则,他可能连命也保不住。既然能做到全程操纵和监视,‘谜题’绝不是一个简单的邪/教组织,它的背后有可能比红梅集团等势力更可怕。他于是默默把谜题二字加到了未来的复仇名单上,和黑八仙、红梅集团和独头蒜放在一起。想着日后不劈了这群王八蛋,他绝不姓古。过后,他冷冷举起dv问,是不是又要先看一遍如何拍猴。

    可他很快发现不是。因为这个组织是真的变态,这四个亿也是真的烫手,这次的第一段示范一打开竟不是猴……而是脸色煞白的猴公公。

    和第一次完全不一样。

    猴公公这回被吊到了一辆缆车上。

    脚下,是万米高空,远处,是断头悬崖。

    谜题对古山龙说。

    现在,你自己就是一台dv,把握好时间开始拍摄吧,觉得来不及就快进,再不快点,人就掉下去死了。

    哈哈。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古姐今天终于找回了一号马甲,恭喜一下他。

    猴公公!您难道才是本文的女主角么!为什么古姐每次都要第一个去救你!(不

    感谢在2022-03-21 23:37:51~2022-03-22 23:35: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栖舟曲 20瓶;打酱油的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