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轮到我当爸爸了!

终于轮到我当爸爸了! > 第 1 章

第 1 章

    小林的爸爸腿很长很长,第一次认识爸爸的时候,小林站在地上小小一只,才刚到爸爸小腿,仰头看爸爸的时候,像在看一颗高耸的大树……

    他偷偷比划了下,然后绝望地发现,自己可能要被爸爸欺压很久很久了,因为爸爸总是仗着他的身高欺负他,就像地主一样可恶且难缠。

    早上睡迟了,爸爸要打他屁股,多吃一颗糖了,爸爸要打他手心,跟小朋友打架了,爸爸会居高临下板着一张臭脸说:“小林,你知错了吗?”

    小林觉得自己没错,虽然打架是有那么点不好吧,可是他是为了保护小动物而奋斗!跟他打架的坏孩子追着幼儿园外的流浪猫阿呆打,冲它扔石头,小林觉得阿呆很可怜,上前阻止了。

    但很遗憾,没能阻止成功,最后演变成打架。

    小林对此挺苦恼的。

    大人说小孩子不可以打架,老师又说要爱护小动物,要当个有正义感,明辨是非的小朋友,所以他为了保护阿呆跟别人打架对不对?

    “小林,爸爸跟你说话呢!发什么呆?”

    “你认错了吗?”

    大林的脸黑黑的,皱着眉头看起来像个大老头,小林偷偷想,跟下雨时天空上的云一样黑,真吓人。

    所以爸爸的脸会下雨吗?

    小林低着脑袋,一句话都不想跟爸爸讲,他赌着气想,大人就会三心二意,前后矛盾。

    至于三心二意这个词儿用得对不对,谁管呢?

    这是他从电视上新学的词儿,女主人公跟男主人公吵架,说他三心二意,一会儿说这样,一会儿说那样,可坏了。

    小林想,大人也是如此吧,一会儿一种说法,还怪小孩儿做错,真坏!

    “小林,你还有二十分钟就要迟到了,爸爸马上要上班了,没法亲自送你过去,你跟校车走吧。”

    大林拿着公文包,低头看着头发乱糟糟的儿子,习惯性皱了眉头,扯过一旁柜子上的帽子戴在儿子头上,说:“今天就将就着吧。”

    小林听见爸爸边走边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你妈妈什么时候才回来。”

    小林的妈妈前几天出差去了国外,为期一年,虽然妈妈说过会尽快办完事,或许半年就能回来。

    但小林对此不抱期望,妈妈这个工作狂,才不会这么快呢,每次都骗小孩儿!

    不过有妈妈在的日子,小林确实生活好过很多,他每天头发打理得干净整洁,衣服一天一套,打扮得像个小绅士一样,为此幼儿园里有很多女孩子喜欢跟他交朋友。

    但现在……

    小林懊恼地拿下帽子,摸着一头稻草一样的头发,很显然,现在他已经失去了这个万人迷的光环了。

    林家父子大小林在妈妈出差后的日子简直鸡飞狗跳,互相嫌弃。

    过生日这天,大林买了个蛋糕回来,插了五根蜡烛,小林闭上眼许愿:“我想拥有爸爸一样的大长腿和身高,我想变成爸爸。”

    他暗自想,这样就不会被爸爸欺负了,他要翻身农奴把歌唱!

    生日过后的第二天,小林和大林这对父子又吵架了,吵着吵着,爸爸狰狞的面孔逐渐僵硬,固定在那里像块丑极了的石头。

    地上蹲着的小林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看见了大林脸上黑沉狰狞的脸,还有那粗大的鼻孔,以及露出来的鼻毛。

    突然换了身体的大林第一想法不是惊恐,也不是惊讶于跑到儿子身体里,而是恍惚想着,原来自己生气的时候,在小林眼里是这么个形象,真的……挺丑的。

    他仰了一会儿头,觉得脖子有些酸。

    而面前高高大大的“大林”,先是脸色变得震惊狂喜,然后摸了摸自己的手和大长腿,再看看对面的“自己”,他兴奋欢呼一声:“我终于变成爸爸了!”

    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