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回]原来前任都是大佬

[咒回]原来前任都是大佬 > 十四个男友

十四个男友

    “大晚上的,你们跑这里干什么?很危险的哦。”忽然间,一个温润的男声响起,恍若是天籁一样。

    孩子们抬头,看见了白天见过的银发少年——渡边晴。

    而在江户川柯南的眼里,就是他一到,那个怪物就消失了。他没忍住睁大眼睛: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渡边晴低下头,挨个摸摸脑袋,然后悄悄对江户川柯南眨了眨眼睛。

    果然,孩子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拉走了,都没人询问柯南刚才喊什么了。

    “晴哥哥,你不是说你不参加的吗?”吉田步美心中的恐惧减少,但还是忍不住好奇。

    虽然救了他们但是不能明说的渡边晴憋了半天:“嗯……我临时改主意了!”

    三个真小孩忙不迭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天真的孩子此刻完全没想到,他们根本没有在他面前说过探险的地点是哪里。

    灰原哀看了看他,没有说话。江户川柯南还在深思,所以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

    从此以后,孩子们对他有了一个美好的误会——‘晴哥哥’肯定很喜欢探险但是又不好意思说!

    以至于后来他们探险的时候他总被叫过来。

    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未来‘悲惨’命运的‘晴哥哥’正在微笑着护着这群孩子们。

    江户川柯南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眼睛忍不住往渡边晴身上瞟。

    这些孩子,甚至灰原哀好像都看不见那个奇怪的怪物,可渡边晴来的时候,他似乎看到了一抹光亮一闪而过。

    像是凝为实体的月光,又像是在黑布之上放上了一条白色的绸缎,瞩目又耀眼。

    他不确定那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尤其是还接收到了渡边晴的眨眼睛。

    可是当他回头的时候,他看见了同样震惊的灰原哀,于是他就知道了自己并没有看错,那不是眼花。

    果然,他从小认识到大的晴哥秘密还是很多的,刚才那个,应该是渡边晴的刀剑才对,可他没能看见刀剑,所以才会奇怪。

    ——渡边晴的面色看起来十分不好。

    他疑惑的看了看渡边晴,又听见圆谷光彦喊了他一声‘晴哥哥’……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江户川柯南眨眨眼睛,推了下眼镜:“晴哥哥好像很不喜欢这个称呼。”

    本性不坏的圆谷光彦愣了一下,整个人都僵直了:“这样,这样吗?”

    他抬起头,看渡边晴,问:“是这样的吗?”

    小岛元太和吉田步美也仰起头,看这个对他们来说宛若是巨人般的渡边晴,带着些许不忍让人否定的期待。

    也许小孩子是真的很敏/感的。

    圆谷光彦低了一下头,又抬起来:“大哥哥,你不要哄我,我很认真的。”

    他已经学会了以己度人。

    自己会因为一些小事不开心,别人当然也会因为某些事不开心。

    虽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相处和对方对他的态度,可是他很懂事,知道自己不能得寸进尺,也不能认为自己的优待是理所当然。

    所以他才会补充这句话。

    他不说的话,渡边晴确实是打算否认的。

    渡边晴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他蹲下来,按住圆谷光彦的肩膀,还把剩下的孩子拢进了自己的怀里。

    他耐心又温柔的肯定了:“是的,柯南没有说错,我不太喜欢这个称呼。”

    小孩子懂事的和他说对不起,然后把对他的称呼改成了‘小晴哥哥’,当然叫‘晴尔哥哥’也不是不行,可渡边晴总觉得‘晴尔’好像与自己现在对外的假名不符。

    所以能从‘晴哥哥’进化成‘小晴哥哥’也行。渡边晴自我安慰,然后拢着他们轻声劝说:“这里太黑了,你们白天也天天来上课,早就熟悉啦。”

    他笑眯眯的,笑得连蓝色的眼睛都看不见了:“我们回家,好不好呀?小晴哥哥会送你们回去的。”

    “诶——”吉田步美拖长了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另外两个男孩子也说想留下去看看,据说最近失踪了好几个人,最后又出现了,但是没有了记忆,他们想看看是因为什么,听起来就很不科学!

    灰原哀耸耸肩膀。

    江户川柯南和他对视了,露出了爱莫能助的眼神。

    渡边晴看着他俩,然后垂下眼眸,掩盖住湛蓝眼眸中的探究,嘴上转而说到:“那我们就进去吧。”

    “好耶!!!”

    他们立刻欢呼了起来。

    好在还知道控制,不然保安怕是立刻就表演一个百米冲刺突进过来。

    渡边晴喃喃道:“这里看起来好像比往常黑。”

    他走在所有人的后面,防止走在前面开路的时候转头没一个两个孩子——这栋教学楼给人的感觉很不美妙。

    *

    黑漆漆一片的走廊中。

    渡边晴站在这里一脸懵逼,陷入了深思:“嗯……”

    他,一个人,孤零零的。

    有些人吧,要走在后面把所有人放在自己视线里,走着走着,就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银发青年想凭借自己傲人的身高顺着窗户看看外面,结果什么也没看见,什么都没有。

    黝黑的,教学楼仿佛是整个被扣进了纯黑的幕布里,不透光亮,与世隔绝——

    嗯?

    渡边晴发现手机没信号,但终端有信号。

    顿时大喜过望,就准备要联络别人,然后他猛然想起,孩子身上并没有终端这种东西,叫别人过来处理,那他早自己处理完了。

    “……”了好一会儿,银发青年翘起的短发悄悄垂了下来,他推开了刀镡,握上了刀柄往前走。

    光看背影还给人感觉空落落的。

    要是熟悉他的人在这里就会发现,他的状态其实是垂头丧气的,但是背依旧挺直。

    ——这也是织田作之助特别喜欢和他交朋友的原因之一。

    就在刚才,渡边晴还和孩子们在一起,但是走了不大一会儿,孩子们突然就消失了。

    他的速度足够快,本来能和孩子们一起去同一个地方的,但孩子们是一个一个消失的。

    虽然前后差别不过是零点几秒,可渡边晴只是一个人。

    不,准确的说,也并不是一个人,这能让他稍微放心一些。

    他再担心孩子们,也不能直接冲上前去,万一一脚误入了领域——

    “滴滴,滴滴。”

    渡边晴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他的终端在响。

    【是一级咒灵。】

    消息能发进终端,一级咒灵一般又无法开启生得领域,所以——

    银发的男人勾了勾嘴角,出众的外貌似乎让这片黑暗都退去几分,他心情很好地拔/出刀剑,用脚蹬在地上。

    下一秒,他像是离弦之箭一般,瞬间就从走廊中段冲到了楼梯口!

    身后还拖出一道长长的雪白亮色,那是刀身的速度过快造成的视觉残留。

    他现在在二楼,所以理所当然地跨上了去往三楼的楼梯,直到他上到最后一阶台阶,忽然在下方传来了女孩的尖叫声!

    渡边晴一下子冲下去,嫌慢甚至从楼梯缝跳了下去。

    他看见了最前面有个丑到人神共愤的一级咒灵,五个孩子都在一起,旁边站着个黑发的少年——是夜刀神狗朗。

    不妙!他的心中警觉,直觉有什么不妙。

    “晴大人!您没事就好!”夜刀神狗朗张口就是一个群体爆/炸。

    渡边晴尬的脚好像在抠地,相信很快就能抠出个三室一厅来。

    孩子们立刻好奇的问起来,连刚才莫名其妙受到的攻击都不在意了。

    “什么?晴大人?”

    “小晴哥哥?”

    ……

    渡边晴:“……”

    这声音至少说明孩子们还是很有活力的,完全能看出没受伤。

    他没什么威力的瞪了严肃的师弟一眼,恨不得百米冲刺过去捂上狗师弟的嘴。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然而当他即将到他们面前的时候,竟然又倒退回了楼梯口!

    孩子们:“?”

    渡边晴:“?”

    狗师弟:“?”

    渡边晴眯起眼睛,减少丑了吧唧咒灵对眼睛的伤害。他看到咒灵身上似乎有一个扁扁的、扭曲的时钟,他心下有了成算。

    再一看,墙上的时钟显示还有五分钟到八点。

    难道这个咒灵是由被欺凌的学生们身上的怨恨而催生的,就比如换室内鞋的时候被故意把鞋藏起来导致的迟到?

    今年已经二十四而且几乎完全没上过学的渡边晴:“呐,你们平时八点的时候是要干什么呢?”

    有两个大人在身边,他们都不害怕了,立刻举手回答:“会结束早读正式上课!”

    但他们还是很在意渡边晴为什么会退回到楼梯口:“怎么回事?难道小晴哥哥有特殊能力吗?”

    小岛元太:“难道是什么视觉特效?!”

    吉田步美:“好酷啊!小晴哥哥你是不是那种白天工作,晚上出来惩恶扬善的大英雄!”

    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对视一眼,都知道了这个银发男人真不是什么普通人物。柯南本身还有些恍惚——他的科学观念被怪物打破了。

    何止打破?甚至还把观念揉成球吃下去,又把他头按那,让他不能装瞎。

    渡边晴一口咬死他就是个普通人,然后把这个能力相当于时退的一级咒灵照片通过终端发过去。

    小孩子们看看终端的光幕,忽然沉默。

    然后小小声的互换了自己的猜测,达成一致。

    夜刀神狗朗任劳任怨的用名刀理去砍那个咒灵试探伸过来的触/手。

    终端那边进行比对的速度很快,立刻就出现了这个已经登记过的咒灵资料。

    还没等他看,孩子们交换完了猜测,放低声音拖长道:“我们一定会为小晴哥哥保守秘密的!”

    看小脸一个个很兴奋。

    满心资料的渡边晴疑惑地抬头:“?”啥秘密?

    然后又低头去看资料,咒灵的名字叫做——

    ——【我永远都不会迟到】

    渡边晴:“……”

    他甩了甩终端,怀疑这玩意保质期就一天。

    【咒灵录入者:五条悟】

    渡边晴:“……”

    他收回了终端,知道这玩意没坏。

    作者有话要说:  劳动节快乐!继续劳动啊(。)

    五条家:那是个例!

    提问!啥秘密?

    ——感谢在2021-04-29 21:58:37~2021-04-30 20:13: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1433223 150瓶;溪团子 3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