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回]原来前任都是大佬

[咒回]原来前任都是大佬 > 二十三个男友

二十三个男友

    鬼舞辻无惨喜怒无常,这些鸣女早就知道了,而且每一个他的下属——特指十二鬼月——都知道。

    下弦六位见大人见得少,上弦六位可见得多了,除去上弦二那个脑子有问题的家伙,鸣女确定大家都知道大人那里是不管怎么说可能都是错的。

    她经常帮上弦的大人们解围。

    没办法,上一到上六都是男人,上六两位那是一男一女,可惜妹妹脑子不好使……

    鸣女,全天待命的终极社畜,问就是累,唉。

    正发着呆,无惨大人忽然一句:“鸣女!”

    黑发的女人连忙拨了一下弦,把他送到之前的地方,送他去和那个人类男人见面。

    “铮——”

    *

    “晚上好,月彦先生。”高大而并不瘦弱的青年看着从巷子深处走出来的鬼舞辻无惨笑着问好。

    鬼舞辻无惨——也就是月彦先生只微微抬了下唇角,矜贵得很:“晚上好。”

    渡边晴的左手背在身后,他好奇的问:“月彦先生有听见三味线或是什么东西的声音吗?”

    鬼舞辻无惨抬眼看他,情绪莫测,语气平平:“你听见了?”

    好像有羽毛顺着后背滑下去,带起一丝痒意。渡边晴眨了眨眼睛忽而笑得灿烂:“这里能听见这种声音也不稀奇,我有些好奇声音是哪里来的罢了。”

    他把背着的手亮出来,让月彦先生看到他手中的东西——那是一枝鲜花。

    刚才那并不是什么羽毛带来的痒意,而是冷汗滑下去的感觉。月彦先生怎么说也算是个身居高位的人,才会有这样的压迫感。

    只不过那种感觉不像是来自人类的,有点像是……猎人和猎物的感觉。

    渡边晴昨天一见钟情,过于激动,但过去一天,他早就平复好了情绪,也变回稳重的样子。

    他递出花枝:“月彦先生,介意我为你戴在胸/前吗?”

    无疑是不喜欢的,可又是喜欢的。

    鬼舞辻无惨讨厌圆满的事情,美好的事物,因为他……没有母亲的爱怜,反倒拥有父亲的避之不及,他没能达成故事中的he的。

    新鲜的、拥有生命力的花朵,花瓣饱满,颜色鲜艳。

    它越美丽,越美好,就越能衬托出他的卑劣。

    ‘月彦先生’点了下头:“好。”

    于是美好的不像是人,更像是雪精灵的青年掐断花枝多余的部分,弯下腰,温柔的为他佩戴在胸/前的口袋处。

    ——白色衬衫,修身长裤,外搭盖了一半大/腿的短款羽织。

    些微的香气飘过来,再闻却闻不到了。这虚无缥缈的香气是香水的香味还是稀血的香味?

    香水于他,不亚于灾难。所以这是稀血的香气……竟然与以前遇到的闻起来有些不一样。

    居然有清心静气的作用,令人心旷神怡。

    纯白的睫毛在他附身的时候轻轻扑闪,就在鬼舞辻无惨视线可及的地方,像是脆弱的蝴蝶,捏断翅膀,就再也无法飞起——

    “好了。”随着话音落下,脆弱的蝴蝶从眼前消失了。

    渡边晴的各方面都很完美,纯白色像是雪精灵般的头发,像玻璃珠一样的蓝色眼眸,绝佳的身材比例……

    过往的少女忍不住就想多看他几眼,路过的时候还扔了香囊过来。

    就算他不想接受,那也是他的选择。鬼舞辻无惨不容许这些女人染指他的东西。

    心中涌出的烦躁来源,说不清道不明的。

    渡边晴一一捡起,然后一一归还。

    满意。

    鬼舞辻无惨甚至有些想大笑。

    那就给他一次机会又怎样?

    正巧他也吃不下人类的吃食,他拒绝后顺势说:“我同意了。”

    正在吃关东煮被烫到的银发青年顿住,还带着些氤氲雾气的天蓝色的眸子迷茫的看向他,发出了像是小动物一样可爱的声音:“嗯?”

    鬼舞辻无惨愉悦的笑了:“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朋友了。”

    说到这个奇怪的词,他略微皱眉,循着渡边晴之前念过的读音念出。

    银发青年愣住,然后忙不迭点头应下:“好啊好啊!”

    在这之后,他肉眼可见的悠闲起来了,眉眼带笑,薄唇微张:“月彦先生的脾气真好呢。”

    “我的脾气可不好。”,嗤笑一声,鬼舞辻无惨把手从兜里拿出,他竖起食指放在渡边晴面前,“不准和其他的女人有染,男人也不行,和我在一起不要管我为什么不吃饭,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吃饭,也不喜欢别人多管闲事——”

    他还要再说,手指被渡边晴握住,话也被打断了:“我现在是你的男朋友,也算是别人吗?”

    他的笑容温和,对鬼舞辻无惨的言论也并不生气,只是淡淡笑着与他争取,整个人都像块引人把/玩的白玉一样,自身颜色浅淡,又透着别人的色彩。

    同意也好,不同意也好,对他来说好像并无差别。

    但对鬼舞辻无惨来说却并不是没差别的。

    他硬邦邦的回答:“算。”

    渡边晴微微垂头,笑容却还在,但这一眼就能让人看出他是在强颜欢笑。

    鬼舞辻无惨完全可以不再跳动的心脏好像兀的跳动了一下。

    他微微别过脸:“明晚还在这里见面。”

    “嗯,我知道了。”渡边晴收拾好眼中的情绪,温柔的应答。

    这是下一次邀约,也会是他们下一次约会的地方。

    月彦先生已经走了。

    嘴角高高扬起,又因为眉间愁丝慢慢放平……渡边晴本来应该高兴的,但好像有什么超出了他的预料。

    他放眼望去,没看到低级的恶鬼。

    手握上刀,也没有看到哪里不对劲,看不见咒灵,也看不到怨气冲天的景象。

    据他所知,禅院五条和加茂三家很久以前就存在了,就算人多,负责清理的咒术师很多,咒灵也不应该一点没有踪迹才对。

    这里连最低级的蝇头都没有!

    蹙起眉,渡边晴陷入了沉思。

    ——他不知道这里是自己到达的过去,还是穿透了平行世界的过去,或者是另一个新的世界?

    不,等等,这是一百年前。

    他忽然意识到,他又开始了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

    因为在渡边晴心里,老师永远都是第一位,不管他活着,还是死去。

    回去继续为老师传承,为无色正名。

    刚才的喜悦现在尽数化为了冷水,把他从上到下泼了个透心凉,在如此热闹的夜晚,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最后纵身向城镇外跃去。

    *

    “啊?你说什么?”

    “谁——”

    “对别人一见钟情了?”

    两个除去气质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少年站在一起,围着白发的夫人,他们的脸上满是不可置信。

    “是那位渡边君,渡边晴。”夫人耐心地摸摸他们的头,重复了一遍。

    有一郎侧头躲开,无一郎眯着眼睛很享受。

    “既然你们还想见他,就再多留一天好了。”产屋敷天音十分好说话,她收回手,没有摸到头也不生气,倒为他们提出了解决方案。

    “你们总是想见他一面的吧?”

    少年对视一眼,然后哥哥按着弟弟鞠躬:“麻烦您了!”

    然后他们在这里留了又一天,白天因为昨晚通宵实在是太困了,产屋敷天音又说自己可以让鎹鸦去找渡边晴在哪,兄弟俩就睡了一觉,睡醒就已经是下午了。

    要去寻的时候,他们说渡边晴在和一个男人约会,所以鎹鸦飞来飞去,最后停在了镇外的树上。兄弟俩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在某棵树上找到了约会回来的渡边晴。

    时透兄弟今年十一岁,但他们已经什么都懂了,两个孩子凑在树下:“渡边先生!渡边先生快下来!”

    渡边晴低头,看见了两个闹腾的小家伙,还有附近跟着他们的剑士,不忍直视的别开视线,强颜欢笑:“你们不是要和鬼杀队一起走吗?怎么还在这?我可没钱收留你们,也不会呼吸法哦。”

    钱还是从鬼杀队那里拿来的,他们跟着他不仅学不会呼吸法,可能还吃不起饭,他现在可不会收留他们。论起年纪,没准他都能当他们爸爸了。

    两兄弟看着他一只腿垂下来,晃来晃去悠闲得很:“快走吧,我都二十四了,带着你们我该找不到对象了。”

    少年们面面相觑后忽然笑开:“那……干/爹!”

    ‘哗啦’一声,银发的高个青年直挺挺从树枝上栽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渡边·万花(?)·晴:清心静气!

    月彦:不,这是稀血的香气!

    恶声恶气赶人渡边晴.jpg

    双子喊爹瞬间装不下去了,过于震惊掉下来了呢(幸灾乐祸)

    昨天是母亲节诶……

    因为母亲节那天要考普通话躺下太早结果忘记母亲节这回事的我:……

    回家后,想起我妈白连夜,母亲节不在家而礼物憋手里的我:……

    和别人挤宿舍床单人被子躺到两点多才睡着还要七点爬起来去考试的我决定母亲节那天早点睡,这样起来就能看见我妈了!

    ——感谢在2021-05-08 23:21:20~2021-05-09 22:29: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叶子y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