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 001

001

    2006年暮春。

    东京咒术高专。

    “老师,我不是有意逃课的。”

    被倒挂在树上的少年哭丧着脸,一头浅金色的长发犹如瀑布般垂下,他正在为自己违反校规的行为辩解。

    “我的术式失控,导致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腿。等我反应过来,它已经跑出高专了。”

    树下站着三个围观的人,为首的是东京都立咒术高专二年级的班主任夜蛾正道,也就是少年口中的老师。

    “我怎么没听说过你的术式会失控?” 夜蛾正道有些恨铁不成钢,“而且铃希,你身为一名术师,居然会掉进这种低级陷阱里!”

    一旁看好戏的五条悟发出了一声嗤笑。

    少年的眼神立刻瞟向他:“看你干的好事,还不快点把我放下来。”

    “那你求我啊。”

    鼻梁上的墨镜微微下滑,露出了藏在后面的眼睛。

    冰蓝色的眼眸像是被水汽包裹,在前额银白发丝里若隐若现,犹如镶嵌在晨雾里的星光。

    每次看到五条悟的眼睛,铃希都会产生这样的感慨。

    他用挑衅的语气重复了一遍:“快把你大哥我放下来,弟弟悟。”

    这句话成功让刚刚还在得意的某人炸毛了。

    “你叫谁弟弟呢!我才是大哥,弟弟铃。”

    五条悟双手分别按在铃希的左右脸颊上,用力往两边拉扯。

    铃希挣扎起来:“别扯我的脸,扯坏了就不俊俏了。”

    “那你叫大哥啊。”

    夜蛾正道见这两人毫无反省的意思,呵斥道:“你们给我适可而止!”

    “是啊,你们适可而止吧。”另一位围观群众,他们的同班同学夏油杰顺嘴说道。

    “你也别装乖。”夜蛾正道瞥他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帮铃希逃课的。”

    夏油杰:“……”

    “和夏油同学没关系。而且夜蛾老师,我这个星期就缺课一次。”铃希的嘴被五条悟拽成了鸭子嘴,但语气依然骄傲。

    骄傲……

    他还敢骄傲。

    夜蛾正道大为光火。

    “连悟这个星期都有好好上课,你为什么还逃课?”

    五条悟一听被表扬了,刚要飘,瞬间品出不对味来。

    什么叫连悟都有好好上课?

    这是拿他当最低参考标准了吗?

    五条悟不服:“夜蛾老师,我有话要说——”

    “你没话要说。”夜蛾正道打断了他的话,然后将铃希从树上放了下来,“……你小子就不能让我省省心吗?”

    *

    问题学生铃希是转校生,不久前刚从国外回来。

    作为五条家的养子,他和五条悟是名义上的兄弟。

    按照年纪应该是五条悟的弟弟,但他坚称自己才是哥哥。

    五条悟是个天才,五条悟的弟弟肯定也不差——这是铃希刚入学高专时,全校师生对他共同的看法。

    然而这位五条小少爷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

    体术位居全校倒数第一,日常被学弟血虐,有一次被七海建人打昏了,还是夏油杰看不下去上台救下了他。

    夜蛾正道安排的训练也总是偷懒,二年级出任务时经常找不到他人,等到任务结束庆祝时,又会从角落里冒出来。

    至于他的术式,横刀夺爱,名字取得很有ntr的味,也令不少人期待过怎么个夺法,但至今没见他用过。

    五条小少爷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证明了自己是个不学无术的草包。

    然而他不仅是草包,还一直热衷于搞事。

    上个月他和京都禅院家的嫡子禅院直哉在校外发生争执,因为打不过对方,便唆使自由咒术师们群殴禅院直哉,被举报到学校;

    这个月他又给咒术界的高层们集体送玫瑰花,群发表白的邮件,因为不知道高层们的名字,收件人一律都写“亲爱的”。

    高专的老校长活了几十年,没见过这么离谱的事,大呼天灾,当即勒令铃希退学。

    但班主任夜蛾正道不忍心。他始终相信铃希还有变好的可能,对他循循善诱。

    “那些高层的年纪都可以做你的爸爸甚至爷爷了,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铃希却不以为意:“因为我想走捷径,广撒网一把,说不定会有上钩的高层。”

    实际上,还真有。

    唯一的一位给他回信的高层,只写了一句话。

    【after 10 years,little boy。】

    ……要他等到十年以后,做梦呢。

    铃希心想,他怎么可能让这帮烂橘子活到十年以后?

    因为班主任被连累挨骂,铃希主动写下了承诺书,保证不再骚扰咒术高层。

    但从那以后,他开始经常性的逃课。

    夜蛾正道除了教学,也要出任务,没法整天看着他,不得不委托五条悟和夏油杰帮忙监督。

    虽然这两位本身也是问题学生,但全靠同行衬托,比起一不注意就野到校外的铃希,他们都算是模范生了。

    五条悟对铃希的违纪行为从不包庇,发现了就大义灭亲地举报。每次铃希能顺利逃课,都是靠夏油杰打掩护。

    因此铃希对夏油杰的印象很好。

    他入学高专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也是夏油杰。

    那天他结束在校外的工作,提前来学校报道,在男厕所里换校服,一回过头,就看见站在门口的长发男生愣愣地看着他。

    铃希瞥了一眼旁边的镜子,镜中是一个绑着粉色双马尾的少女,眼角还涂着星形的图案——这是他在校外的变装。

    男生大概第一眼把他当成了女生。

    铃希起了玩心,于是镜中的人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他伸手指向对面,用怯怯的声音说:“男厕所在对面。”

    “抱歉!”

    男生刚转过身,就像是发现了什么,低头道:“不对啊。”

    “……我在高专生活了两年,不可能走错教学楼的厕所。”

    咔哒一声,铃希解开了脖子上的choker,朝对方投去欣赏的目光。

    “夏油杰同学的反应能力很优秀嘛。”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准确叫出,且是一个男声,夏油杰这才转过身来。

    粉色双马尾少女已经变成了单马尾少年,身上穿着深色的高专校服。

    少年伸出手,礼貌地说道:“初次见面,我是新来的转学生,五条悟的哥哥铃希。我那个不省心的弟弟承蒙夏油君的关照,我十分感谢。对了,你可以和悟一样叫我铃希哥。”

    “铃希……哥?”没听说过五条悟有哥哥啊。

    “杰,亏了!怎么还按照他说的叫了!”当事人五条悟气呼呼地赶了过来,“这小子是次子,他才是弟弟!”

    “五条悟,你自己有当哥哥的样子吗?”

    关于谁是哥哥谁是弟弟的闹剧,自此拉开了序幕。

    *

    “说吧,你是怎么唆使杰帮你逃课的?”夜蛾正道不打算轻易放过铃希。

    铃希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能怎么唆使,就是辣耳朵呗。

    先前他对夏油杰说:“我要去见我的恋人。”

    夏油杰:“……又是哪个恋人?”

    同样的理由用过不止一遍了。

    “这次是真爱!但他得了大肠癌,医生说他没几天可活了。”

    “……”

    见夏油杰不松口,铃希泫然欲泣。

    “夏油君,我从小没有母亲,父亲死后,我寄人篱下,不到十岁就去了国外,一直过着流浪的生活,最苦的时候,我需要沿街卖艺……”

    “而纯洁善良的甚尔,是我生命里唯一的光,我以为我们能永远在一起。”铃希捂住脸,声音逐渐染上哭腔,“但他太脆弱了……他查出了大肠癌,晚期,来不及等匹配的大肠了。”

    夏油杰:“……”这年头,连大肠都能匹配的吗?

    “现在甚尔就在竞马场——哦不,在医院里,等我去见他最后一面。”

    夏油杰:“啊这。”

    “什么啊这!难道这么凄惨都无法打动你吗?”铃希激动不已,“我又不是不回来了,等甚尔咽气,我肯定会回来补课啊!”

    “算了,你走吧。”夏油杰终于妥协,“我就当没看到。”

    有了他的放水,铃希走得很顺利,但回来时有事耽误了时间,又踩进了五条悟的陷阱里,以至于被夜蛾正道发现了。

    铃希不想连累夏油杰,撇嘴道:“我自己溜出去的。老师你又不让我在高层里找对象,我只好去校外找了。”

    “你——”你就这么想谈恋爱吗?

    夜蛾正道没脾气了。

    沉默了许久,他缓缓开口道: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理由来高专的,我希望你有一个学生应该有的样子。”

    “老师,对不起。”铃希垂下眼睫,“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一次吧。下次我一定在上课之前赶回来。”

    “……就不能好好待在学校吗?”

    夜蛾正道的大手落在了这位相处时间最短,但他格外操心的转校生头上,轻轻拍了拍。

    这个动作意味着他原谅了他。

    “你要成为一个最优秀的咒术师。”

    在这个学校里,他是唯一相信铃希会成为优秀咒术师的人。

    “是!”

    夜蛾正道走后,铃希对着他离开的方向静默了很久。

    直到听到旁边的五条悟说话:“小弟,老爸让你这周末回去一趟,他生日。他说打不通你的电话,让我通知你。”

    铃希立刻捂住腰,龇牙咧嘴:“我腰疼,回不了,你拍一张我的背影带去给他看看吧。”

    “老爸还说,你要是不回家,他就把你的卡都停了。”

    铃希的脸垮了下来。

    “有一点我想不通。”

    他望着五条悟,很真诚地问道:“五条家还敢让我参加生日宴会啊?”

    作者有话要说:  铃希不是菜鸡,他装的。

    *

    忐忑不安开文了,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有一点要说一下,收藏本文的一些读者是因为蛊王那本文,我放这本预收最初是想写性转铃溪的人生,但我失败了,因为一旦那样设定,会导致故事重合率很高,反复修改也不能让自己满意,所以干脆重新设定。因此两个主角唯一的联系,只有名字里的“铃”字。